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5: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成像 检测 装置 分离 条包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条包成像检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2.条包成像检测装置可以对条包烟的一面设置6

8个检测窗口,每个窗口记录下高速摄像机拍摄的正常条包烟的包装外观像素,当该窗口检测到存在包装缺陷的条包烟时,该窗口的包装外观像素就会发生较大变化,条跑成像检测装置处理器就判断为坏条烟并进行剔除。
3.在实际生产中,有时条包烟之间未拉开间隙,导致条包成像检测装置把两条烟作为一条烟进行检测,检测窗口的像素就会发生较大变化,造成条包烟外观检测的误剔率较高。
4.因此,亟需一种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以解决上述现有技术中的问题,能够降低正常的条包烟被错误剔除的概率。
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其中,包括:
7.与条包检测装置的检测工位连接的第一光纤放大器、设置在所述条包检测装置的入口处的条包夹紧固定机构、与所述条包夹紧固定机构连接的第二光纤放大器,其中,所述第一光纤放大器用于对所述条包检测装置的检测工位处的条包烟进行检测,所述第二光纤放大器用于对所述条包检测装置的入口处的条包烟进行检测,在所述第一光纤放大器和所述第二光纤放大器均检测到条包烟的情况下,所述条包夹紧固定机构执行夹紧操作,在所述第一光纤放大器和所述第二光纤放大器中的至少一个未检测到条包烟的情况下,所述条包夹紧固定机构执行释放操作。
8.如上所述的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其中,优选的是,所述条包夹紧固定机构包括:用于夹紧条包烟的上夹板和下夹板、与所述上夹板连接的第一气缸和与所述下夹板连接的第二气缸。
9.如上所述的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其中,优选的是,所述条包夹紧固定机构还包括:与所述第一气缸连接的第一电磁阀和与所述第二气缸连接的第二电磁阀。
10.如上所述的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其中,优选的是,所述第一气缸和所述第一电磁阀之间通过气管进行连接,和/或所述第二气缸和所述第二电磁阀之间通过气管进行连接。
11.如上所述的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其中,优选的是,所述上夹板和所述下夹板与条包烟的接触部位采用软质弹性材料制成。
12.如上所述的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其中,优选的是,所述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
装置还包括设置在所述条包检测装置处的第一光纤探头,所述第一光纤探头与所述第一光纤放大器通过光纤进行连接。
13.如上所述的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其中,优选的是,所述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还包括设置在所述条包夹紧固定机构处的第二光纤探头,所述第二光纤探头与所述第二光纤放大器通过光纤进行连接。
14.如上所述的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其中,优选的是,所述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和所述条包检测装置之间设有预设间隙,所述预设间隙为50mm

100mm。
15.如上所述的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其中,优选的是,所述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还包括与所述第一光纤放大器和所述第二光纤放大器连接的逻辑与门运算器、与所述逻辑与门运算器连接的运算放大器、与所述运算放大器连接的继电器,其中,所述继电器与所述第一电磁阀和所述第二电磁阀连接。
16.如上所述的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其中,优选的是,所述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还包括与所述逻辑与门运算器、所述运算放大器和所述继电器连接的直流电源。
1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通过第一光纤放大器、第二光纤放大器和条包夹紧固定机构,可以保证一次只有一条烟进入条包检测装置的检测工位,避免了因检测窗口检测位置的偏移造成的像素忽高忽底的现象,大大降低了正常的条包烟被错误剔除的概率,降低了机台质量把关职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附图说明
18.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其中: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的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的实施例的工作原理示意图。
21.附图标记说明:
[0022]1‑
条包检测装置
ꢀꢀꢀꢀꢀꢀꢀꢀ2‑
第一光纤放大器
ꢀꢀꢀꢀꢀꢀ3‑
条包夹紧固定机构
[0023]4‑
第二光纤放大器
ꢀꢀꢀꢀꢀꢀ5‑
第一光纤探头
ꢀꢀꢀꢀꢀꢀꢀꢀ6‑
光纤
[0024]7‑
第二光纤探头
ꢀꢀꢀꢀꢀꢀꢀꢀ8‑
逻辑与门运算器
ꢀꢀꢀꢀꢀꢀ9‑
运算放大器
[0025]
10

继电器
ꢀꢀꢀꢀꢀꢀꢀꢀꢀꢀꢀꢀꢀ
11

直流电源
ꢀꢀꢀꢀꢀꢀꢀꢀꢀꢀꢀ
31

上夹板
[0026]
32

下夹板
ꢀꢀꢀꢀꢀꢀꢀꢀꢀꢀꢀꢀꢀ
33

第一气缸
ꢀꢀꢀꢀꢀꢀꢀꢀꢀꢀꢀ
34

第二气缸
[0027]
35

第一电磁阀
ꢀꢀꢀꢀꢀꢀꢀꢀꢀ
36

第二电磁阀
ꢀꢀꢀꢀꢀꢀꢀꢀꢀ
37

气管
具体实施方式
[0028]
现在将参照附图来详细描述本公开的各种示例性实施例。对示例性实施例的描述仅仅是说明性的,决不作为对本公开及其应用或使用的任何限制。本公开可以以许多不同的形式实现,不限于这里所述的实施例。提供这些实施例是为了使本公开透彻且完整,并且向本领域技术人员充分表达本公开的范围。应注意到:除非另外具体说明,否则在这些实施例中阐述的部件和步骤的相对布置、材料的组分、数字表达式和数值应被解释为仅仅是示例性的,而不是作为限制。
[0029]
本公开中使用的“第一”、“第二”:以及类似的词语并不表示任何顺序、数量或者重要性,而只是用来区分不同的部分。“包括”或者“包含”等类似的词语意指在该词前的要素涵盖在该词后列举的要素,并不排除也涵盖其他要素的可能。“上”、“下”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后,则该相对位置关系也可能相应地改变。
[0030]
在本公开中,当描述到特定部件位于第一部件和第二部件之间时,在该特定部件与第一部件或第二部件之间可以存在居间部件,也可以不存在居间部件。当描述到特定部件连接其它部件时,该特定部件可以与所述其它部件直接连接而不具有居间部件,也可以不与所述其它部件直接连接而具有居间部件。
[0031]
本公开使用的所有术语(包括技术术语或者科学术语)与本公开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理解的含义相同,除非另外特别定义。还应当理解,在诸如通用字典中定义的术语应当被解释为具有与它们在相关技术的上下文中的含义相一致的含义,而不应用理想化或极度形式化的意义来解释,除非这里明确地这样定义。
[0032]
对于相关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已知的技术、方法和设备可能不作详细讨论,但在适当情况下,技术、方法和设备应当被视为说明书的一部分。
[0033]
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其包括:与条包检测装置1的检测工位连接的第一光纤放大器2、设置在所述条包检测装置1的入口处的条包夹紧固定机构3、与所述条包夹紧固定机构3连接的第二光纤放大器4,其中,所述第一光纤放大器2用于对所述条包检测装置1的检测工位处的条包烟进行检测,所述第二光纤放大器4用于对所述条包检测装置1的入口处的条包烟进行检测,在所述第一光纤放大器2和所述第二光纤放大器4均检测到条包烟的情况下,所述条包夹紧固定机构3执行夹紧操作,在所述第一光纤放大器2和所述第二光纤放大器4中的至少一个未检测到条包烟的情况下,所述条包夹紧固定机构3执行释放操作。
[0034]
其中,条包检测装置1包括设置在检测工位的上下两侧的两个高速摄像机,用于对检测工位的条包烟进行拍照,以根据包装外观像素是否发生较大变化,来确定检测工位的条包烟是否存在包装缺陷。
[0035]
进一步地,所述条包夹紧固定机构3包括:用于夹紧条包烟的上夹板31和下夹板32、与所述上夹板31连接的第一气缸33和与所述下夹板32连接的第二气缸34。
[0036]
进一步地,所述条包夹紧固定机构还包括:与所述第一气缸33连接的第一电磁阀35和与所述第二气缸34连接的第二电磁阀36。
[0037]
其中,所述第一气缸33和所述第一电磁阀35之间通过气管37进行连接,和/或所述第二气缸34和所述第二电磁阀36之间通过气管37进行连接。
[0038]
条包夹紧固定机构由第一电磁阀35和第二电磁阀36分别驱动夹紧第一气缸33和第二气缸34实现。第一气缸33和第二气缸34的电信号受第一光纤放大器2和第二光纤放大器4控制。
[0039]
在工作中,通过第一光纤放大器2对条包检测装置1的检测工位处的条包烟进行检测,通过第二光纤放大器4对条包检测装置1的入口处的条包烟进行检测,在第一光纤放大器2和第二光纤放大器4均检测到条包烟的情况下,条包夹紧固定机构3执行夹紧操作,对条包烟进行夹紧,不允许后续的条包烟进入检测工位;在第一光纤放大器2未检测到条包烟、或者第二光纤放大器4未检测到条包烟、或者第一光纤放大器2和第二光纤放大器4均未检
测到条包烟的情况下,条包夹紧固定机构3执行释放操作,允许后续的条包烟进入检测工位,这样可以保证条包检测装置1的检测工位处只有一条烟,降低正常的条包烟被错误剔除的概率。
[0040]
由此,相对于现有技术而言,本实施例提供的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通过第一光纤放大器、第二光纤放大器和条包夹紧固定机构,可以保证一次只有一条烟进入条包检测装置的检测工位,避免了因检测窗口检测位置的偏移造成的像素忽高忽底的现象,大大降低了正常的条包烟被错误剔除的概率,降低了机台质量把关职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0041]
进一步地,所述上夹板31和所述下夹板32与条包烟的接触部位采用软质弹性材料制成,这样既能通过一定的摩擦力夹紧条包烟,又能避免由于夹持力过大而夹坏条包烟。作为一个示例而非限定,所述上夹板31和所述下夹板32与条包烟的接触部位可以采用硅胶、海绵或弹性塑料(例如,热塑性弹性体tpe、热塑性聚酯弹性体)等材料制成。
[0042]
进一步地,所述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还包括设置在所述条包检测装置1处的第一光纤探头5,所述第一光纤探头5与所述第一光纤放大器2通过光纤6进行连接。
[0043]
更进一步地,所述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还包括设置在所述条包夹紧固定机构3处的第二光纤探头7,所述第二光纤探头7与所述第二光纤放大器4通过光纤6进行连接。第一光纤探头5和第二光纤探头7上有两根信号线,一根线用于发射光信号(例如红),一根信号线用于接收返回的光信号,通过第一光纤放大器2和第二光纤放大器4分别将第一光纤探头5和第二光纤探头7所返回的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以检测是否有条包烟,在检测到条包烟的情况下,输出高电位,在未检测到条包烟的情况下,输出低电位。
[0044]
进一步地,所述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和所述条包检测装置1之间设有预设间隙,所述预设间隙为50mm

100mm。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对预设间隙的大小不作具体限定,只要能保证一次只有一条烟进入条包检测装置的检测工位进行拍照检测即可。
[0045]
进一步地,所述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还包括与所述第一光纤放大器2和所述第二光纤放大器4连接的逻辑与门运算器8、与所述逻辑与门运算器8连接的运算放大器9、与所述运算放大器9连接的继电器10,其中,所述继电器10与所述第一电磁阀35和所述第二电磁阀36连接。更进一步地,所述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还包括与所述逻辑与门运算器8、所述运算放大器9和所述继电器10连接的直流电源11(例如为24v直流电源)。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对第一光纤放大器2、第二光纤放大器4、逻辑与门运算器8、运算放大器9、继电器10、直流电源11的型号、安装位置等不作具体限定。
[0046]
在第一光纤放大器2有24v输出且第二光纤放大器4有24v输出时,继电器10吸合使第一电磁阀35和第二电磁阀36得电,第一气缸33和第二气缸34推动条包夹紧固定机构3的上夹板31和下夹板32把当前条包烟夹紧固定。否则,第一电磁阀35和第二电磁阀36失电,第一气缸33和第二气缸34脱开,上夹板31和下夹板32释放当前条包烟,使之通过条包烟跑道进入条包检测装置1进行拍照检测。
[0047]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成像检测条包烟分离装置,通过第一光纤放大器、第二光纤放大器和条包夹紧固定机构,可以保证一次只有一条烟进入条包检测装置的检测工位,避免了因检测窗口检测位置的偏移造成的像素忽高忽底的现象,大大降低了正常的条包烟被错误剔除的概率,降低了机台质量把关职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0048]
至此,已经详细描述了本公开的各实施例。为了避免遮蔽本公开的构思,没有描述本领域所公知的一些细节。本领域技术人员根据上面的描述,完全可以明白如何实施这里公开的技术方案。
[0049]
虽然已经通过示例对本公开的一些特定实施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但是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理解,以上示例仅是为了进行说明,而不是为了限制本公开的范围。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理解,可在不脱离本公开的范围和精神的情况下,对以上实施例进行修改或者对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本公开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来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