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操作电箱的包装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1: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机 包装机 箱包 带有 操作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包装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有操作电箱的包装机。


背景技术:

2.现有的包装机在使用时需要对包装过程进行监控,而现有技术一般采用按钮式的操作;且为方便操作人员对包装过程的情况,操控板一般设置于传送轨道远离操作人员的相对侧,因此操作人员的使用操控板时需要侧身、垫脚、弯腰,身体劳损大,且容易影响到下方传送轨道的传送物,不利于操作人员的长期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带有操作电箱的包装机,包装机设有操作电箱组件,由竖直支撑杆和水平支撑杆对操作电箱主体进行位置调节,方便了操作人员在使用时同时进行监测包装情况和操控。
4.为达此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带有操作电箱的包装机,包括:机架、放膜装置、导膜通道、横封机构、切封机构和操作电箱组件;
6.所述导膜通道、横封机构和切封机构沿包装膜的传送方向依次分布;
7.所述放膜装置用于向所述导膜通道放卷包装膜;所述包装膜的两侧边贴于所述导膜通道的两侧内壁,并延伸至所述横封机构;所述包装膜的两侧边以内用于放置包装物;
8.所述横封机构用于对所述包装膜的左右两侧边热封;
9.所述切封机构用于对所述包装膜切成若干段,并对各段的所述包装膜沿传送方向的前后两端热封;
10.所述操作电箱组件包括:竖直支撑杆、水平支撑杆和操作电箱主体;
11.所述竖直支撑杆的下端竖直安装于所述机架,并位于所述导膜通道的一侧,所述竖直支撑杆的上端连接水平延伸的所述水平支撑杆的第一端,所述水平支撑杆的第二端连接于所述操作电箱主体的顶部;所述操作电箱主体通讯连接于所述放膜装置、横封机构和切封机构;
12.所述竖直支撑杆的下端与所述机架之间可转动地连接,通过所述水平支撑杆带动所述操作电箱主体转动,所述操作电箱主体横跨至所述导膜通道左右两侧的上方;所述水平支撑杆和操作电箱主体可转动地连接,转动的轴平行于所述竖直支撑杆。
13.优选地,所述竖直支撑杆与所述机架之间绕所述竖直支撑杆为轴心作 0

360
°
转动;
14.所述水平支撑杆和操作电箱主体之间的转动角度为0

360
°

15.优选地,所述操作电箱主体设有操作屏幕,并于所述操作屏幕的两侧设有角度调节把手。
16.更优地,所述角度调节把手包括:把手连接头和握杆;
17.所述把手连接头分别安装于所述握杆的上下两端,所述把手连接头连接于所述操作电箱主体,所述握杆与所述操作电箱主体之间形成间距。
18.进一步优化地,所述把手连接头和握杆的内部设有相通的走线通道,所述走线通道用于通入导线。
19.优选地,所述操作电箱组件包括:加强套;
20.所述加强套设置于所述竖直支撑杆的外侧和所述水平支撑杆的外侧,并位于所述竖直支撑杆与所述机架的连接位置、所述竖直支撑杆与所述水平支撑杆的连接位置、所述水平支撑杆与所述操作电箱主体之间的连接位置。
21.优选地,所述机架包括:主架和副架;
22.所述导膜通道、横封机构和切封机构安装于所述主架;所述操作电箱组件安装于所述副架;所述主架与副架可拆卸地连接于一体。
23.更优地,所述副架的上端设有上固定板,所述副架的下端设有下固定板;所述上固定板与所述下固定板之间形成具有储物功能的u型容纳腔,所述主架侧面的遮盖板将所述u型容纳腔的开口位置遮盖。
24.进一步优化地,所述u型容纳腔的内壁设有内外相通的排气孔。
25.优选地,所述主架和/或副架的底部设有移动轮和升降架组件;
26.所述升降架组件包括:支脚和脚座;
27.所述支脚的一端可调节高度地连接于所述主架和/或副架的底部,另一端连接所述脚座,使所述脚座的位置可调节至高于和低于所述移动轮的竖直位置。
28.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29.本包装机设有操作电箱组件,操作电箱主体能通过竖直支撑杆和水平支撑杆的角度调节实现多角度的调节,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包装机角度固定不能灵活调节的问题。
附图说明
30.图1是带有操作电箱的包装机的结构示意图;
31.图2是操作电箱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32.其中:
33.机架1、放膜装置2、导膜通道3、横封机构4、切封机构5、操作电箱组件 6;
34.主架11、副架12、移动轮13、升降架组件14;遮盖板111;上固定板121、下固定板122、u型容纳腔123、排气孔124;支脚141、脚座142;
35.竖直支撑杆61、水平支撑杆62、操作电箱主体63、加强套64;
36.操作屏幕631、角度调节把手632;把手连接头6321、握杆6322。
具体实施方式
37.下面结合附图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
38.如图1

如图2,一种带有操作电箱的包装机,包括:机架1、放膜装置2、导膜通道3、横封机构4、切封机构5和操作电箱组件6;
39.所述导膜通道3、横封机构4和切封机构5沿包装膜的传送方向依次分布;
40.所述放膜装置2用于向所述导膜通道3放卷包装膜;
41.所述导膜通道3的两侧内壁用于限位所述包装膜的两侧边,使得所述包装膜的两侧边以内形成用于容纳包装物的容纳腔;
42.所述横封机构4用于对所述包装膜的左右两侧边热封;
43.所述切封机构5用于对所述包装膜切成若干段,并对各段的所述包装膜沿传送方向的前后两端热封;
44.所述操作电箱组件6包括:竖直支撑杆61、水平支撑杆62和操作电箱主体 63;
45.所述竖直支撑杆61的下端竖直安装于所述机架1,并位于所述导膜通道3 的一侧,所述竖直支撑杆61的上端连接水平延伸的所述水平支撑杆62的第一端,所述水平支撑杆62的第二端连接于所述操作电箱主体63的顶部;所述操作电箱主体63通讯连接于所述放膜装置2、横封机构4和切封机构5;
46.所述竖直支撑杆61的下端与所述机架1之间可转动地连接,通过所述水平支撑杆62带动所述操作电箱主体63转动,所述操作电箱主体63横跨至所述导膜通道3左右两侧的上方;所述水平支撑杆62和操作电箱主体63可转动地连接,转动的轴平行于所述竖直支撑杆61。
47.本包装机设有操作电箱组件6,操作电箱主体63能通过竖直支撑杆61和水平支撑杆62的角度调节实现多角度的调节,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包装机角度固定不能灵活调节的问题。
48.现有的操作电箱组件6设置于导膜通道3的一侧,且一般靠墙设置;而操作人员可站立于导膜通道3的另一侧监测包装机的具体运行情况;如图1,本方案的操作电箱组件6能对打包过程进行监测和控制;且操作电箱组件6具有两个转动轴,其中一个为竖直支撑杆61与机架1之间的转动轴,另一个为水平支撑杆62与操作电箱主体63之间的转动轴;通过多个转动轴的转动调节,位于机架1一侧的操作电箱主体63可经角度调节后跨至机架1另一侧,方便了操作人员在使用时的即时调取;尤其是对于导膜通道3的两侧宽度过大的情况,多角度调节的操作电箱主体63能避免操作人员长期需要侧身、垫脚、弯腰以跨过导膜通道3控制操作电箱主体63的情况,减低操作人员的身体劳损,又能使操作电箱组件6的布置更合理美观,不妨碍操作人员的站位。
49.包装机的放膜装置2持续向导膜通道3输出包装膜,包装膜经过导膜通道3,包装膜的两侧边以内用于放置包装物;在横封机构4或常规的传送带的牵引下,包装膜的两侧边传送至横封机构4处,包装膜两侧边由横封机构4进行热合处理,使包装膜沿传送方向的外侧密封;包装膜再传送至切封机构5处,切封机构5先后将包装膜沿传送方向的两端切断,并进行热封处理,实现了包装膜的打包完全。其中,横封机构4可由公知具有加热后密封功能的机构,用于对纸或塑料热封,实现包装的加热密封。切封机构5的切断功能可由公知具有切断功能的机构实现(如自动化的切刀),热封功能可由公知具有加热后密封功能的机构实现(如自动化的热合机)。放膜装置2为公知具有收放卷功能的机构,只需不断地向导膜通道3将包装膜放卷即可。
50.优选地,所述竖直支撑杆61与所述机架1之间绕所述竖直支撑杆61为轴心作0

360
°
转动;
51.所述水平支撑杆62和操作电箱主体63之间的转动角度为0

360
°

52.竖直支撑杆61与机架1之间的转动能为360
°
的角度转动,使连接的操作电箱主体
63能以竖直支撑杆61为中心转动,进而实现操作电箱主体63在包装机的多个位置都可使用到操作电箱主体63,为操作电箱主体63提供位置粗调整;而水平支撑杆62和操作电箱主体63之间的转动能为操作电箱主体63的位置进行微调,使操作电箱主体63更适应操作人员的所在位置。
53.优选地,所述操作电箱主体63设有操作屏幕631,并于所述操作屏幕631 的两侧设有角度调节把手632。
54.操作电箱主体63的操作屏幕631能为操作人员提供包装机的实时数据,并具有虚拟控制面板,操作电箱主体63的使用更简洁;而角度调节把手632能为操作人员提供握持位点,操作人员能准确调节操作屏幕631至合适的位置。
55.更优地,所述角度调节把手632包括:把手连接头6321和握杆6322;
56.所述把手连接头6321分别安装于所述握杆6322的上下两端,所述把手连接头6321连接于所述操作电箱主体63,所述握杆6322与所述操作电箱主体63 之间形成间距。
57.握杆6322上下两端连接通过把手连接头6321连接操作电箱主体63,握杆 6322与操作电箱主体63之间形成间距,可用于为操作人员握持调节。
58.进一步优化地,所述把手连接头6321和握杆6322的内部设有相通的走线通道,所述走线通道用于通入导线。
59.操作电箱主体63内设有多个电路板,电路板与电路板之间的电连接需要使用到导线;而导线若多于复杂的话会导致维修等麻烦;因此,本方案的把手连接头6321和握杆6322的内部为通空的走线通道,导线通过走线通道布线时,能避免过多的线留置于操作电箱主体63的内部。
60.优选地,所述操作电箱组件6包括:加强套64;
61.所述加强套64设置于所述竖直支撑杆61的外侧和所述水平支撑杆62的外侧,并位于所述竖直支撑杆61与所述机架1的连接位置、所述竖直支撑杆61 与所述水平支撑杆62的连接位置、所述水平支撑杆62与所述操作电箱主体63 之间的连接位置。
62.加强套64能对转动的位置以及连接的位置进行加强,保护竖直支撑杆61 和水平支撑杆62,降低竖直支撑杆61和水平支撑杆62的压力,提高竖直支撑杆61和水平支撑杆62的使用寿命。
63.优选地,所述机架1包括:主架11和副架12;
64.所述导膜通道3、横封机构4和切封机构5安装于所述主架11;所述操作电箱组件6安装于所述副架12;所述主架11与副架12可拆卸地连接于一体。
65.主架11与副架12可拆卸地连接,如通过常规的螺栓固定或夹具固定等;主架11与副架12可拆卸,若整机需要使用操作电箱主体63时,可将副架12 与主架11连接于一体,即可完成操作电箱主体63的安装;当整机不需要使用操作电箱主体63时,可通过将副架12与主架11拆卸,完成操作电箱主体63 的分离,操作电箱主体63的组装更方便。
66.更优地,所述副架12的上端设有上固定板121,所述副架12的下端设有下固定板122;所述上固定板121与所述下固定板122之间形成具有储物功能的u 型容纳腔123,所述主架11侧面的遮盖板111将所述u型容纳腔123的开口位置遮盖。
67.u型容纳腔123具有储物功能,能放置包装机的多个包装机器件,如电机,气缸,减速机等;当包装机器件收纳于u型容纳腔123时,通过遮盖板111半遮盖或完全遮盖,日常维
护只需将主架11与副架12拆卸即可对u型容纳腔123 的包装机器件进行维护,提高了包装机器件的保护效果和安装方便性。
68.同时,所述u型容纳腔123的内壁设有内外相通的排气孔124。
69.由于切封驱动器设置于多面密封的u型容纳腔123内,本方案优选地设置排气孔124,以将切封驱动器在工作状态中产生的热量经排气孔124排出至包装机外部,为u型容纳腔123提供散热功能。
70.并且,所述主架11和/或副架12的底部可设有移动轮13和升降架组件14;
71.所述升降架组件14包括:支脚141和脚座142;
72.所述支脚141的一端可调节高度地连接于所述主架11和/或副架12的底部,另一端连接所述脚座142,使所述脚座142的位置可调节至高于和低于所述移动轮13的竖直位置。
73.支脚141的竖直高度可调节,其可通过公知的机构实现,例如采用螺杆为支脚141,通过螺纹结构调节支脚141的高度,带动脚座142在竖直位置进行高低调节。当脚座142高于移动轮13时,脚座142悬空设置,由移动轮13提供滚动式的移动;当脚座142低于移动轮13时,脚座142接触于地面,并使移动轮13悬空设置,脚座142为主架11和/或副架12支撑于地面,防止包装机活动。
74.以上结合具体实施例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原理。这些描述只是为了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能以任何方式解释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基于此处的解释,本领域的技术人员不需要付出创造性的劳动即可联想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具体实施方式,这些方式都将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