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线材加工用线材收束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线材 工用 收束 装置 加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线材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线材加工用线材收束装置。


背景技术:

2.线材是热轧型钢中断面尺寸最小的一种。在我国一般直径5~9毫米共八种规格的成卷供应的热轧圆钢称为线材。线材因以盘卷交货,故又称为盘条。国外对线材的概念和我国略有不同,除圆形断面外也有其他形状,其直径由于需求情况和生产技术水平不同而不一致。根据轧机的不同可分为高速线材(高线)和普通线材(普线)两种。
3.在线材加工中,常常需要使用线材收束装置,但是目前大多的线材收束装置在将线材收卷后,为了避免收卷轴发生自转,导致线材松散,需要借助外界工具对收卷轴进行锁定,这种方式较为不便,因此亟需设计一种线材加工用线材收束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线材加工用线材收束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在线材加工中,常常需要使用线材收束装置,但是目前大多的线材收束装置在将线材收卷后,为了避免收卷轴发生自转,导致线材松散,需要借助外界工具对收卷轴进行锁定,这种方式较为不便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线材加工用线材收束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包括支撑座,所述支撑座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收卷架,且第一收卷架的数量为两个,所述第一收卷架上皆设有第二收卷架,底端所述第二收卷架的顶端通过轴承活动安装有收卷轴,且收卷轴的顶端穿过顶端第二收卷架上的开口延伸顶部第二收卷架的外侧,所述收卷轴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把手,底端所述第二收卷架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顶端开设有第一通槽,所述第一通槽的内部插入安装有t型插杆,所述t型插杆的顶端两侧皆固定安装有拉伸弹簧,所述拉伸弹簧的顶端皆与固定架固定连接,所述收卷轴的外侧套接安装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的顶端均匀开设有多个第二通槽,所述t型插杆的插入端延伸至一个第二通槽的内部,所述t型插杆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吊环。
6.优选的,所述第一收卷架远离支撑架的一侧皆开设有空腔,所述第二收卷架的一端皆滑动安装于空腔的内部。
7.优选的,所述空腔的内壁一侧固定安装有磁铁,所述第二收卷架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铁片,且铁片吸附在磁铁上。
8.优选的,所述空腔的内壁顶端和底端皆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皆滑动安装有滑块,且滑块的一端皆与第二收卷架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t型插杆的外侧套接安装有限位环。
10.优选的,所述滑块相互远离的一端皆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皆活动安装有滚珠。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通过设置有固定环、固定架、第一通槽、拉伸弹簧、吊环和第二通槽,使得使用时线材与收卷轴上的卷筒缠绕固定,然后将配重块吊装于吊环上,此时t型插杆向下移动,并带动拉伸弹簧拉伸变形,进而使得t型插杆不再与第二通槽卡合限位,此时可开始转动收卷轴上的把手旋转,当线材收卷完成后,将吊环上的配重块取下,此时拉伸弹簧复位,带动t型插杆插入于第二通槽的内部,此时t型插杆与第二通槽卡合锁定,进而对收卷轴锁定,避免收卷轴发生自转,导致收卷轴外侧收卷完成的线材发生松散。
13.2、通过设置有限位环,使得当t型插杆受力向下移动至一定位置后,限位环底端与固定架顶端相贴合,此时限位环对t型插杆的移动轨迹进行限位,避免t型插杆向下移动幅度过大,导致拉伸弹簧拉伸幅度过大,导致损坏的情况发生。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收卷架局部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局部结构放大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环结构俯视示意图。
18.图中:100、装置本体;110、支撑座;111、支撑架;112、第一收卷架;113、第二收卷架;114、空腔;115、限位环;116、收卷轴;117、固定环;118、固定架;119、第一通槽;120、拉伸弹簧;121、t型插杆;122、吊环;123、第二通槽;124、磁铁;125、铁片;126、滑槽;127、滑块;128、凹槽;129、滚珠。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
21.一种线材加工用线材收束装置,包括装置本体100,装置本体100包括支撑座110,支撑座110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支撑架111,支撑架11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收卷架112,且第一收卷架112的数量为两个,第一收卷架112上皆设有第二收卷架113,底端第二收卷架113的顶端通过轴承活动安装有收卷轴116,且收卷轴116的顶端穿过顶端第二收卷架113上的开口延伸顶部第二收卷架113的外侧,收卷轴116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把手,底端第二收卷架11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架118,固定架118的顶端开设有第一通槽119,第一通槽119的内部插入安装有t型插杆121,t型插杆121的顶端两侧皆固定安装有拉伸弹簧120,拉伸弹簧120的顶端皆与固定架118固定连接,收卷轴116的外侧套接安装有固定环117,固定环117的顶端均匀开设有多个第二通槽123,t型插杆121的插入端延伸至一个第二通槽123的内部,t型插杆121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吊环122,使用时线材与收卷轴116上的卷筒缠绕固定,然后将配重块吊装于吊环122上,此时t型插杆121向下移动,并带动拉伸弹簧120拉伸变形,进而使得t型插杆121不再与第二通槽123卡合限位,此时可开始转动收卷轴116上的把手旋转,当
线材收卷完成后,将吊环122上的配重块取下,此时拉伸弹簧120复位,带动t型插杆121插入于第二通槽123的内部,此时t型插杆121与第二通槽123卡合锁定,进而对收卷轴116锁定,避免收卷轴116发生自转,导致收卷轴116外侧收卷完成的线材发生松散。
22.进一步的,第一收卷架112远离支撑架111的一侧皆开设有空腔114,第二收卷架113的一端皆滑动安装于空腔114的内部,在使用时可通过握住第二收卷架113向外拉动,此时第二收卷架113在空腔114内向外滑动,增加了收卷轴116和支撑架111之间的距离,使得收卷轴116上可收卷更多的线材。
23.进一步的,空腔114的内壁一侧固定安装有磁铁124,第二收卷架11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铁片125,且铁片125吸附在磁铁124上,当第二收卷架113在空腔114内向内滑动至一定位置后,铁片125与磁铁124吸附,进而将第二收卷架113稳定的固定于第一收卷架112内部。
24.进一步的,空腔114的内壁顶端和底端皆开设有滑槽126,滑槽126的内部皆滑动安装有滑块127,且滑块127的一端皆与第二收卷架113固定连接,当第二收卷架113在空腔114内向外滑动时,滑块127在滑槽126内向外滑动,当滑块127在滑槽126内向外滑动至一定位置后,滑块127被滑槽126内壁右侧阻挡限位,进而对第二收卷架113进行限位,避免第二收卷架113与第一收卷架112发生脱离。
25.进一步的,t型插杆121的外侧套接安装有限位环115,当t型插杆121受力向下移动至一定位置后,限位环115底端与固定架118顶端相贴合,此时限位环115对t型插杆121的移动轨迹进行限位,避免t型插杆121向下移动幅度过大,导致拉伸弹簧120拉伸幅度过大,导致损坏的情况发生。
26.进一步的,滑块127相互远离的一端皆开设有凹槽128,凹槽128的内部皆活动安装有滚珠129,当滑块127在滑槽126内滑动时,带动滚珠129与滑槽126内壁滚动贴合,降低了滑块127和滑槽126之间的阻力,提升了滑块127滑动时的稳定性。
27.工作原理:当工作人员使用本装置时,首先将需要收卷的线材首端与收卷轴116上的收卷筒缠绕固定,此时将配重块吊装于吊环122上,此时配重块对吊环122施加向下的力,使得t型插杆121向下移动,并带动拉伸弹簧120拉伸变形,此时t型插杆121不再与第二通槽123限位,可开始转动收卷轴116顶端的把手旋转,即可对线材进行收卷,当对线材收卷完成后,取下配重块,此时拉伸弹簧120复位,带动t型插杆121插入于第二通槽123的内部,此时固定环117被t型插杆121锁定,进而避免收卷轴116发生自转。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