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方便装卸的牵引辊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牵引 装卸 组件 相关 为方便


1.本实用新型涉及牵引辊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方便装卸的牵引辊组件。


背景技术:

2.布料制作机械作为一种古老的机械设备,在进入当今社会以后,不再单独的为穿衣服务,它已向工业、军事等领域多元化发展。但是现有的多元化的制造机械同时使用牵引辊组件,主要是用于布匹的整体与传导,但是现有的牵引辊组件结构一般为实心结构,结构质量重,不方便进行安装与拆卸,同时连动结构欠缺,这样导致两个牵引辊可能不会同步转动,这样对布匹进行大量磨损,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牵引辊组件来解决上述问题,现有的牵引辊组件有如下缺陷:
3.1、现有的牵引辊组件在进行维修和清理的时候,工作人员需要对牵引辊进行拆卸,且拆卸需要多种工具组合才能拆下,非常不便于工作人员对牵引辊进行拆卸工作。
4.2、现有的牵引辊组件固定不稳定,且底架固定不稳定,容易导致牵引辊装置坍塌,会损伤牵引辊装置,非常不便于进行生产,且安全性能差,不便于工作人员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5.(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6.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方便装卸的牵引辊组件,解决了现有牵引辊组件底座固定不稳定和不牵引辊组件便于拆卸的问题。
7.(二)技术方案
8.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方便装卸的牵引辊组件,包括装置本体、支撑装置、牵引辊装置、底座和固定装置,所述装置本体底部设有底座,所述底座固定连接支撑装置,所述支撑装置设有两组,且两组支撑装置之间连接牵引辊装置,所述牵引辊装置两端通过固定装置固定在支撑装置两侧。
9.优选的,所述支撑装置底部设有底板,所述底板顶部通过固定螺丝固定连接支撑柱,所述支撑柱设有两根,且均匀的分布在底板两端,所述支撑柱顶部通过固定螺丝固定连接侧板。
10.优选的,所述侧板通过固定螺丝固定在两根支撑柱顶部,且侧板侧边设有通孔。
11.优选的,所述牵引辊装置中部设有牵引辊,所述牵引辊两端通过焊接方式固定连接连杆,所述连杆侧面通过焊接方式固定连接导杆,所述导杆侧面通过焊接方式固定连接驱动杆。
12.优选的,所述牵引辊装置通过两端的驱动杆分别穿过两端侧板,通过固定装置固定连接支撑装置。
13.优选的,所述固定装置设有帽盖,所述帽盖表面设有防滑块,所述帽盖侧面设有凸块,所述凸块表面设有外螺纹,且凸块为中空式结构。
14.(三)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方便装卸的牵引辊组件。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6.1、该种方便装卸的牵引辊组件设有支撑装置,支撑装置底部设有底板,所述底板顶部通过固定螺丝固定连接支撑柱,所述支撑柱设有两根,且均匀的分布在底板两端,所述支撑柱顶部通过固定螺丝固定连接侧板,侧板的通孔可以很好的固定牵引辊装置,且支撑柱设有三根可以承受住侧板上牵引辊装置的重量,大大提高了装置本体的稳定性,且也便于牵引辊装置正常运行。
17.2、该种方便装卸的牵引辊组件设有固定装置,固定装置设有帽盖,所述帽盖表面设有防滑块,所述帽盖侧面设有凸块,所述凸块表面设有外螺纹,且凸块为中空式结构,通过凸块可以连接驱动杆,可以让驱动杆在凸块内部进行驱动,且帽盖可以转动,通过外螺纹旋转取出固定装置,方便牵引辊装置取出,固定装置结构简单,便于工作人员使用,可以提高工作人员对牵引辊装置拆卸的效率,大大减小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牵引辊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固定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支撑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装置本体,2、支撑装置,3、牵引辊装置,4、底座,5、固定装置,6、驱动杆,7、导杆,8、连杆,9、牵引辊,10、帽盖,11、防滑块,12、凸盖,13、外螺纹,14、底板,15、支撑柱,16、侧板,17、通孔,18、固定螺丝。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方便装卸的牵引辊组件,包括装置本体1、支撑装置2、牵引辊装置3、底座4和固定装置5,所述装置本体1底部设有底座4,所述底座4固定连接支撑装置2,所述支撑装置2设有两组,且两组支撑装置2之间连接牵引辊装置3,所述牵引辊装置3两端通过固定装置5固定在支撑装置2两侧。
25.所述支撑装置2底部设有底板14,所述底板14顶部通过固定螺丝18固定连接支撑柱15,所述支撑柱15设有两根,且均匀的分布在底板14两端,所述支撑柱15顶部通过固定螺丝18固定连接侧板16,底板14可以提高支撑装置2的稳定性,且底板14顶部的支撑柱15可以很好的支撑支撑柱15顶部的侧板16的重量,侧板16可以支撑牵引装置3的重量,大大提高装置本体1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不会因为支撑装置2因为固定不稳定而导致装置本体坍塌,从而损伤牵引辊装置3。
26.所述侧板16通过固定螺丝18固定在两根支撑柱15顶部,且侧板16侧边设有通孔17,底部的支撑柱15可以支撑侧板16上的牵引辊装置3,通过固定螺丝18固定,可以把侧板16和支撑柱15固定,大大提高装置本体1的稳定性,可以保证牵引辊装置3正常运行。
27.所述牵引辊装置3中部设有牵引辊9,所述牵引辊9两端通过焊接方式固定连接连杆8,所述连杆8侧面通过焊接方式固定连接导杆7,所述导杆7侧面通过焊接方式固定连接驱动杆6,两端的驱动杆6可以带动导杆7,导杆7可以带动连接杆8,连接杆8可带动牵引辊9进行转动,从而牵引辊装置3可以正常运行。
28.所述牵引辊装置3通过两端的驱动杆6分别穿过两端侧板16,通过固定装置5固定连接支撑装置2,通过驱动杆6可以把牵引辊装置3都固定在支撑装置2内的通孔17内,且通过固定装置5进行固定,且取出固定装置5就可以轻松地对牵引辊装置3进行拆卸维修,大大方便了对牵引辊装置3的拆卸,可以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29.所述固定装置5设有帽盖10,所述帽盖10表面设有防滑块11,所述帽盖10侧面设有凸块12,所述凸块12表面设有外螺纹13,且凸块12为中空式结构,通过凸块12可以连接驱动杆6,可以让驱动杆6在凸块12内部进行驱动,且帽盖10可以转动,通过外螺纹13旋转取出固定装置5,方便牵引辊装置3取出,固定装置5结构简单,便于工作人员使用,可以提高工作人员对牵引辊装置5拆卸的效率,大大减小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
30.工作原理:工作时,工作人员通过固定装置5对牵引辊装置3进行拆卸,固定装置5设有帽盖10,所述帽盖10表面设有防滑块11,所述帽盖10侧面设有凸块12,所述凸块12表面设有外螺纹13,且凸块12为中空式结构,通过凸块12可以连接驱动杆6,可以让驱动杆6在凸块12内部进行驱动,且帽盖10可以转动,通过外螺纹13旋转取出固定装置5,方便牵引辊装置3取出,,且帽盖10侧面的防滑块11可以帮助工作人员进行拆卸,且防滑块11可以让工作人员的手有抓地力,便于工作人员扭动帽盖10,固定装置5结构简单,便于工作人员使用,可以提高工作人员对牵引辊装置5拆卸的效率,大大减小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且支撑装置2可以提高装置本体1的稳定性,不会使装置本体1在运行造成坍塌的情况发生,大大提高装置本体1的安全性。
31.本实用新型的1、装置本体,2、支撑装置,3、牵引辊装置,4、底座,5、固定装置,6、驱动杆,7、导杆,8、连杆,9、牵引辊,10、帽盖,11、防滑块,12、凸盖,13、外螺纹,14、底板,15、支撑柱,16、侧板,17、通孔,18、固定螺丝,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本实用新型解决的问题是现有牵引辊组件底座固定不稳定和不牵引辊组件便于拆卸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上述部件的互相组合,可以十分便捷的进行拆卸牵引辊组件,该种装置设有固定装置,且固定装置结构简单,便于工作人员对固定装置进行操作,从而取下牵引辊装置,该种装置还设有支撑装置,支撑装置可以提高装置本体的稳定性,便于装置本体的正常稳定的运行,操作简单,便于工作人员使用。
32.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3.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
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