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水钻镀覆用翻板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钻 板机 加工 镀覆用翻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钻加工领域,具体涉及水钻镀覆用翻板机。


背景技术:

2.目前对水钻表面需要镀覆反光层和保护层,在布料时,因为光钻的面部和底部是不一样的,而水钻的底部是要镀覆反射层和保护层的,吸塑盘包裹的应当是水钻的面部,所以需要通过一次翻转,将工装盘a上底部朝上排布的水钻转换到工装盘b上面部朝上排布,以进行吸塑成型。现有技术中,这个翻转动作是靠人工操作实现的,需要先将多个水钻通过震动布料装置底部朝上的排布在工装盘a的盘面上,再将工装盘b扣套在工装盘a的盘面上,然后将工装盘a和工装盘b一起翻转倒置,使得多个水钻底部朝下的排布在工装盘b的盘面上,以便进行后续的吸塑、镀覆等工作。翻转时存在劳动强度大、效率低、翻转过程中容易出错等缺点。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现有技术的工装盘a和工装盘b由于人工翻转存在劳动强度大、效率低、翻转过程中容易出错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水钻镀覆用翻板机。
4.一种水钻镀覆用翻板机,包括机架和翻板机构。所述机架一面设有容纳所述翻板机构的安装槽和滑孔,所述滑孔与所述安装槽相连通。所述翻板机构包括转轴,连接杆,固定板一,固定板二,滑竿一,滑竿二。所述转轴与所述连接杆垂直且一端与其固定连接,另一端与所述安装槽远离所述滑孔的内侧壁转动连接。所述固定板一和所述固定板二重合,并在同一侧分别与所述连接杆转动连接,与之相对的另一侧分别与所述滑竿一和所述滑竿二的一端相连。所述滑竿一和所述滑竿二拼合为圆柱形,该圆柱形与所述转轴同轴,且其另一端置于所述滑孔。
5.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槽为方形,其与所述滑孔所在内侧壁相邻的两内侧壁分别设有一条长条形通孔;两条所述通孔之间设有两端分别与两条所述通孔滑动连接的稳固杆。
6.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板一靠近所述固定板二一面设有卡扣,所述固定板二设有与所述卡扣相对应的卡槽。所述固定板一和所述固定板二相互远离的一面设有拉环。
7.相较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所述水钻镀覆用翻板机将所述工装盘a和所述工装盘b置于所述固定板一和所述固定板二之间。通过所述翻板机构的设置,使得其在所述安装槽内能实现所述工装盘a和所述工装盘b的翻转。大大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工作强度,提升了工作效率。通过所述通孔和所述稳固杆的设置使得所述翻板机构在翻转之前以及翻转之后能避免所述翻板机构转动或者晃动,方便了操作人员放置和取出所述工装盘a和所述工装盘b。
附图说明
8.图1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水钻镀覆用翻板机的俯视图。
9.图2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水钻镀覆用翻板机的侧视图。
10.图3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水钻镀覆用翻板机中翻板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2.请同时参阅图1~图3,分别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水钻镀覆用翻板机的俯视图、侧视图,以及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水钻镀覆用翻板机中的翻板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3.所述水钻镀覆用翻板机包括水平放置的机架1和水平放置的翻板机构。
14.所述机架1包括长方形的横梁和竖直设于横梁四角底部的四条立柱,横梁以及立柱内部空间记为安装槽11。横梁上表面在所述安装槽11短边中心的位置设有方形滑孔12,所述滑孔12靠近所述安装槽11一面的内侧壁与所述安装槽11相连通。
15.两条横梁长边内侧壁分别设有一条水平的长条形通孔15,所述通孔15所在水平面位于所述滑孔12底部所在水平面的竖直下方。所述通孔15一端与所述滑孔12所在横梁短边相接,其另一端位于横梁长边的中心位置。两条所述通孔15之间设有两端分别与所述通孔15滑动连接的稳固杆3。
16.所述翻板机构包括转轴21,连接杆22,固定板一23,固定板二24,滑竿一25,滑竿二26。
17.所述转轴21与所述连接杆22垂直且一端与其中心位置固定连接,其另一端靠近顶端位置设有轴承,通过轴承与左侧横梁短边内侧壁转动连接,使其能以自身中心轴为轴转动。
18.所述固定板一23和所述固定板二24为形状大小相同的两块正方形夹板。所述固定板一23和所述固定板二24在左侧分别与所述连接杆22在靠近其两端的位置通过合页转动连接,使得所述固定板一23和所述固定板二24能以所述连接杆22为轴旋转,实现所述固定板一23与所述固定板二24的分开与重合。
19.所述固定板一23靠近所述固定板二24一面在远离所述连接杆22一侧设有卡扣28,所述固定板二24设有与所述卡扣28相对应的卡槽29。能实现所述固定板一23与所述固定板二24的固定连接与分离。所述固定板一23和所述固定板二24相互远离的一面的中心位置设有拉环27。
20.所述固定板一23和所述固定板二24远离所述连接杆22一侧的中心位置分别与所述滑竿一25和所述滑竿二26的一端相连。所述滑竿一25和所述滑竿二26为形状大小相同的半圆柱体,两个半圆柱体能拼合为圆柱形,该圆柱形另一端置于所述滑孔12。
21.需要说明的是,当所述滑竿一25和所述滑竿二26拼合为圆柱形并置于所述滑孔12底部位置时,该圆柱形与所述转轴21在同一水平线,并且所述翻板机构能以该圆柱形和所述转轴21为轴在所述安装槽11内旋转。
22.具体实施时,先将所述固定板一23和所述固定板二24转至水平,将所述稳固杆3两端在所述通孔15内滑动至向靠近所述转轴21一端,此时所述稳固杆3位于所述固定板一23和所述固定板二24的竖直下方,且所述稳固杆3竖直方向的最上方与所述固定板一23和所
述固定板二24整体竖直方向的最下方相接。此时所述稳固杆3对翻板机构起支撑作用,避免翻板机构转动。
23.从所述拉环位置提起所述固定板一23,将排布有底部朝上的水钻的工装盘a放置在所述固定板二24上,再在工装盘a上倒扣上工装盘b,合上固定板一23使所述卡扣28与所述卡槽29相扣合。
24.再移动所述稳固杆3到靠近所述滑孔12一端,此时所述稳固杆3位于所述滑竿一25和所述滑竿二26的竖直下方,所述稳固杆3不再阻碍所述翻转机构转动。转动所述翻转机构180
°
,使得所述固定板一23在下、固定板二24在上。
25.移动所述稳固杆3到靠近所述转轴21一端,再次对所述翻板机构起支撑作用,避免其转动。打开所述固定板二24,取下工装盘a则水钻已经面部朝上的排布在工装盘b上,取出工装盘b即可进行后续的吸塑成型以及镀覆反光层、保护层等工艺。
26.可以理解的是,上述操作中所述固定板一23和所述固定板二24可以相对应的互换,即在拉起与扣合时只需要操作竖直上方的一块所述固定板一23或所述固定板二24,排布有底部朝上的水钻的工装盘a放置在所述固定板二24或所述固定板一23上。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