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润滑油存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润滑油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润滑油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润滑油存储装置。


背景技术:

2.润滑油、润滑脂统而言之,为“润滑剂”之一种。而所谓润滑剂,简单地说,就是介于两个相对运动的物体之间,具有减少两个物体因接触而产生摩擦的功能者。润滑油是用在各种类型汽车、机械设备上以减少摩擦,保护机械及加工件的液体或半固体润滑剂,主要起润滑、辅助冷却、防锈、清洁、密封和缓冲等作用。在对润滑油进行存储时,需要使用到存储装置。现有技术中的存储装置在使用时,不仅工作效率低,不能使固化的润滑油快速融化,而且使用效果不好,不能对润滑油进行过滤处理,同时浪费了大量资源,不便于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以上技术缺陷,提供一种工作效率高、使用效果好的一种润滑油存储装置。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润滑油存储装置,包括壳体一,所述壳体一的外部底面四周均设有支撑腿,所述壳体一的内部顶面上设有壳体二,所述壳体二的底部中间设有出料管,所述出料管的底部延伸至壳体一的底部下方,所述壳体一的外部顶面上设有两个与壳体二相通的进料管,所述进料管上套接有与其螺纹连接的密封盖,所述壳体一的外部顶面中间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底部输出端设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位于壳体二内部,所述转动杆上从上至下依次设有限位板一、限位板二和限位板三,所述转动杆上在位于限位板一的上方以及限位板二和限位板三之间的位置均设有螺纹区,两个螺纹区的螺纹方向相反且均套接有配合其使用的螺母,所述螺母的侧面上横向设有两个对称分布的导向板,所述导向板的另一侧与壳体二的内壁接触,所述转动杆上在位于限位板一和限位板二之间的位置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横杆一,所述横杆一的另一端之间通过刮板连接,相邻的两个横杆一中间通过竖杆一连接,所述导向板上在与横杆一相邻的一面中间均设有竖杆二,所述竖杆二上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横杆二,所述出料管的底部套接有与其螺纹连接的盖体,所述盖体的底部中间设有过滤网,所述壳体一的内壁上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加热管。
5.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润滑油存储装置利用电机、横杆一、竖杆一、横杆二、竖杆二和加热管的配合,可使固化的润滑油快速融化,提高了工作效率;利用刮板和导向板的配合,可将壳体二内壁上残留的润滑油刮掉,从而防止大量资源的浪费,提高了使用效果;利用盖体和过滤网的配合,可对润滑油进行过滤处理,不仅提高了润滑油的使用质量,而且可随时对过滤网进行清理和更换,便于下次使用,提高了使用效果。
6.作为改进,所述壳体二的底部为漏斗结构,这样可加快润滑油的出料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7.作为改进,所述壳体二的外部底面和壳体一之间通过若干均匀分布的减震弹簧连接,这样可为存储装置提供缓冲力,提高了稳定性。
8.作为改进,所述出料管中设有配合其使用的阀门,这样可以更好地控制出料管的开关状态。
9.作为改进,所述支撑腿的底部设有配合其使用的螺纹橡胶垫,这样不仅可以防止存储装置发生侧滑,而且可为其提供缓冲力,提高了稳定性。
附图说明
10.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润滑油存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1.如图所示:1、壳体一,2、限位板一,3、转动杆,4、限位板二,5、螺纹区,6、加热管,7、减震弹簧,8、支撑腿,9、螺纹橡胶垫,10、限位板三,11、盖体,12、过滤网,13、阀门,14、出料管,15、刮板,16、竖杆一,17、横杆一,18、横杆二,19、竖杆二,20、导向板,21、进料管,22、密封盖,23、电机,24、螺母,25、壳体二。
具体实施方式
12.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3.一种润滑油存储装置,包括壳体一1,所述壳体一1的外部底面四周均设有支撑腿8,所述壳体一1的内部顶面上设有壳体二25,所述壳体二25的底部中间设有出料管14,所述出料管14的底部延伸至壳体一1的底部下方,所述壳体一1的外部顶面上设有两个与壳体二25相通的进料管21,所述进料管21上套接有与其螺纹连接的密封盖22,所述壳体一1的外部顶面中间设有电机23,所述电机23的底部输出端设有转动杆3,所述转动杆3位于壳体二25内部,所述转动杆3上从上至下依次设有限位板一2、限位板二4和限位板三10,所述转动杆3上在位于限位板一2的上方以及限位板二4和限位板三10之间的位置均设有螺纹区5,两个螺纹区5的螺纹方向相反且均套接有配合其使用的螺母24,所述螺母24的侧面上横向设有两个对称分布的导向板20,所述导向板20的另一侧与壳体二25的内壁接触,所述转动杆3上在位于限位板一2和限位板二4之间的位置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横杆一17,所述横杆一17的另一端之间通过刮板15连接,相邻的两个横杆一17中间通过竖杆一16连接,所述导向板20上在与横杆一17相邻的一面中间均设有竖杆二19,所述竖杆二19上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横杆二18,所述出料管14的底部套接有与其螺纹连接的盖体11,所述盖体11的底部中间设有过滤网12,所述壳体一1的内壁上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加热管6。
14.所述壳体二25的底部为漏斗结构。
15.所述壳体二25的外部底面和壳体一1之间通过若干均匀分布的减震弹簧7连接。
16.所述出料管14中设有配合其使用的阀门13。
17.所述支撑腿8的底部设有配合其使用的螺纹橡胶垫9。
18.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结合附图1一种润滑油存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可知,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润滑油存储装置在使用时,首先利用进料管21将需要存储的润滑油倒入壳体二25中,接着旋紧密封盖22,这样不仅可防止润滑油挥发,而且可防止灰尘进入,提高了使用效果,此时阀门13处于关闭状态。当需要使用存储的润滑油时,为了防止润滑油固化和产生沉淀,可启动电机23和加热管6开始工作。随着加热管6开始工作,可提高壳体二25中的
温度,从而使润滑油开始融化。随着电机23的正转和反转,可带动转动杆3一起正转和反转,这样可带动横杆一17和螺纹区5进行正转和反转。随着横杆一17进行正转和反转,可带动竖杆一16和刮板15进行转动,不仅可对壳体二25中部的润滑油进行横向搅拌处理,而且可刮掉壳体二25内壁上的润滑油,提高了使用效果。随着螺纹区5进行正转和反转,可使与两个螺纹区5螺纹连接的两个螺母24,同时向靠近横杆一17的方向移动或者同时向远离横杆一17的方向移动,这样可带动导向板20、竖杆二19和横杆二18一起上下移动,不仅可同时对壳体二25上部和底部的润滑油进行竖向搅拌处理,在横杆一17和竖杆一16的配合下,可加快润滑油的融化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导向板20可刮掉壳体二25内壁上的润滑油,在刮板15的配合下,可防止大量资源的浪费,提高了使用效果。润滑油融化后,打开出料管14中的阀门13,这样可使壳体二25中的润滑油流出,在过滤网12的配合下,可对润滑油进行过滤处理,提高了润滑油的使用质量,提高了使用效果。因为出料管14和盖体之间为螺纹连接,这样便于拆卸和安装,从而便于对过滤网12进行清理和更换,操作简单,省时省力,提高了使用效果。所以说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润滑油存储装置不仅工作效率高,而且使用效果好。
19.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