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不饱和树脂代木储存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储存 设备 不饱和树脂


1.本实用新型涉及储存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不饱和树脂代木储存设备。


背景技术:

2.饱和树脂是指由二元酸和二元醇经缩聚反应而生成的含有不饱和双键的高分子化合物,不饱和树脂代木即为用不饱和树脂所代替的木头,不饱和树脂代木可以代替木头作为建筑材料,规避了木头容易腐坏的问题。
3.但不饱和树脂存在如不耐高温、易变形、气味浓等缺点,其中气味浓不仅会让人觉得刺鼻,且不饱和树脂散发的气味对人体有害,因此不饱和树脂在存放时,往往需要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但这一点对自然条件要求苛刻,实际存放不饱和树脂时,往往无法做到通风良好,因此就需要一种储存设备来解决这一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不饱和树脂代木储存设备,能够在存放不饱和树脂时避免气味逸散。
5.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不饱和树脂代木储存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铰链,两个所述铰链上共同铰接有箱盖,所述箱体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圆槽,所述圆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拉环,所述滑杆的侧面开设有内槽,所述内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多个滑块,多个所述滑块上均固定连接有板框,多个所述板框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软垫。
6.优选的,为了使储存设备与外界隔绝以做到气密性良好,所述箱盖上固定连接有气密圈,所述气密圈的长度和宽度分别等于所述箱体的长度和宽度。
7.优选的,为了使储存设备有空间放置除味剂,所述箱体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两个放置槽,两个所述放置槽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放置盒。
8.优选的,为了便于使储存设备通过除味剂除去不饱和树脂散发的气味,两个所述放置盒关于所述圆槽对称设置,且两个所述放置盒的靠近所述箱体内部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纱网。
9.优选的,为了实现便于拆卸,两个所述放置盒的内壁上均开设有凹槽,两个所述凹槽分别位于两个所述放置盒的顶端内壁。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软垫的设置,使得不饱和树脂之间不会发生相对摩擦,有利于不饱和树脂的长期放置和运输,且软垫本身可以采用橡胶等材质,来提高与不饱和树脂之间的相对摩擦系数,从而使不饱和树脂放置在软垫上时,即便处于运输过程也能因静摩擦力大而不会晃动,从而避免运输过程中不饱和树脂与储存设备内壁碰撞而损坏。
1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板框和滑块的设置,各个滑块均可以在内槽内滑动,因此每个板框的间距可调,从而使设备可以方便放置和储存不同厚度的不饱和树脂代木。
13.本实用新型中,通过放置盒的设置,就可以在放置盒内放置除味剂,有害气体通过纱网进入到放置盒内而被除味剂所吸收,避免了不饱和树脂放在设备内后虽然设备外无气味但设备内有害气体气味浓烈的问题,由于放置盒放置在放置槽内,通过将手指嵌入凹槽,就可以轻松将放置盒拉出,即拆卸放置盒,从而便于清理和倒出用过的除味剂。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图1所示的a部结构放大示意图;
16.图3为图1所示的放置盒与纱网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图1所示的拉环与软垫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图4所示的滑杆与软垫的连接结构爆炸图。
19.图中:1、箱体,2、铰链,3、箱盖,4、气密圈,5、圆槽,6、拉环,7、滑杆,8、内槽,9、滑块,10、板框,11、软垫,12、放置槽,13、放置盒,14、纱网,15、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5,一种不饱和树脂代木储存设备,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铰链2,两个所述铰链2上共同铰接有箱盖3,所述箱体1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圆槽5,所述圆槽5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杆7,所述滑杆7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拉环6,所述滑杆7的侧面开设有内槽8,所述内槽8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多个滑块9,多个所述滑块9上均固定连接有板框10,多个所述板框10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软垫11,通过设置板框10和软垫11,使得每一块不饱和树脂代木,都可以在两个板框10和软垫11之间放置,软垫11使得被一块不饱和树脂都被隔开,避免了不饱和树脂之间的相互摩擦,且软垫11本身能够通过静摩擦力实现固定不饱和树脂的作用,从而使得不饱和树脂放在软垫11即可避免在运输过程中晃动的问题,也就避免了不饱和树脂在储存设备中因为摇晃而损坏的问题。
22.本实用新型中,为了使储存设备与外界隔绝以做到气密性良好,所述箱盖3上固定连接有气密圈4,所述气密圈4的长度和宽度分别等于所述箱体1的长度和宽度,当箱盖3盖上时,气密圈4围在箱体1上,气密圈4可以采用如橡胶等材质,从而通过材料本身的透气性较差的特点实现箱体1的气密性较好。
23.本实用新型中,为了使储存设备有空间放置除味剂,所述箱体1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两个放置槽12,两个所述放置槽12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放置盒13,放置盒13可以通过滑动直接从箱体1上进行拆装,而放置盒13内可以提前放入活性炭等除味剂,从而在储存不饱和树脂的同时除去有害性气体。
24.本实用新型中,为了便于使储存设备通过除味剂除去不饱和树脂散发的气味,两个所述放置盒13关于所述圆槽5对称设置,且两个所述放置盒13的靠近所述箱体1内部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纱网14,纱网14的设置使得不饱和树脂散发的有害气体能穿过纱网14而被
放置在放置盒13内的除味剂吸收。
25.本实用新型中,为了实现便于拆卸,两个所述放置盒13的内壁上均开设有凹槽15,两个所述凹槽15分别位于两个所述放置盒13的顶端内壁,通过凹槽15的设置,使得在拆除放置盒13时,可以通过将手指放入凹槽15以将放置盒13拉出,避免放置盒13卡在箱体1内壁上而不易拆掉的问题。
26.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先打开箱盖3,手拉拉环6而将滑杆7从圆槽5内拉起,滑杆7被拉起的同时,各个滑块9和板框10也随之一同上升,之后可以通过滑动将各个板框10抬起,以将每一块不饱和树脂代木分别放到各个板框10上的软垫11上,即每一块不饱和树脂代木都会被两个软垫11夹住,通过软垫11的设置,使得不饱和树脂之间不会发生相对摩擦,有利于不饱和树脂的长期放置和运输,且软垫11本身可以采用橡胶等材质,来提高与不饱和树脂之间的相对摩擦系数,从而使不饱和树脂放置在软垫11上时,即便处于运输过程也能因静摩擦力大而不会晃动,从而避免运输过程中不饱和树脂与储存设备内壁碰撞而损坏,而由于每个板框10都分别连接有滑块9,各个滑块9均可以在内槽8内滑动,因此每个板框10的间距可调,从而使设备可以方便放置和储存不同厚度的不饱和树脂代木,而不饱和树脂代木放在储存设备内时,由于不饱和树脂的材料特性,会不断散发出有害气体,此时由于放置盒13的设置,就可以在放置盒13内放置除味剂,有害气体通过纱网14进入到放置盒13内而被除味剂所吸收,避免了不饱和树脂放在设备内后虽然设备外无气味但设备内有害气体气味浓烈的问题,由于放置盒13放置在放置槽12内,通过将手指嵌入凹槽15,就可以轻松将放置盒13拉出,即拆卸放置盒13,从而便于清理和倒出用过的除味剂。
27.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8.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