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装卸的电力施工放线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放线 施工 电力 装卸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施工放线架特别涉及一种便于装卸的电力施工放线架,属于电力施工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在电力施工中需要使用放线架对线盘进行放线和收线,而在放线架的使用中,经常需要对放线架进行一定距离的移动,但现有的放线架移动不便,移动后不便于进行固定易造成安全问题,且操作复杂不便装卸收纳,影响使用,还有,不便于在一定高度内进行升降功能的使用,影响使用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装卸的电力施工放线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放线架移动不便,不便装卸收纳,不便于在一定高度内进行升降功能的使用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装卸的电力施工放线架,包括固定底箱,所述固定底箱顶端的两侧均固定设有固定盘,两个所述固定盘的圆心处均转动设有轴承,两个所述轴承之间活动穿插设有横杆,所述横杆的两端均螺纹设有螺纹矩形帽,两个所述固定盘的顶端固定设有牵引放线组件,所述牵引放线组件包括两个第一多级液压缸、u型安装杆、固定箱、两个转动电机、两个u型牵引盘和两个连接轴,两个所述第一多级液压缸分别固定设置在两个固定盘的顶端,所述u型安装杆底端的两侧分别与两个第一多级液压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固定箱固定设置在u型安装杆顶端的中部,两个所述转动电机均固定设置在固定箱的内部,两个所述u型牵引盘分别固定设置在u型安装杆顶端的两侧,两个所述连接轴分别转动设置在u型安装杆顶端的两侧,两个所述连接轴的一端分别与两个转动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两个所述连接轴的另一端分别与两个u型牵引盘的圆心处转动穿插连接,所述u型安装杆的两侧分别固定设有四个放线滑车。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固定底箱的底端固定设有移动固定组件。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移动固定组件包括两个支撑板、四个第二多级液压缸、四个u型固定块和两个固定座,两个所述支撑板分别固定设置在固定底箱底端的两边侧,两个所述支撑板的底端均固定设有若干个插地钉,四个所述第二多级液压缸分别固定设置在固定底箱底端的两侧,四个所述u型固定块的顶端分别与四个第二多级液压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固定座顶端的两侧通过四个转轴分别与四个u型固定块的底部转动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固定座的两侧均固定设安装有电控履带底盘。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固定底箱顶端的边侧固定设有开关面
板,所述固定底箱的内部固定设有蓄电池。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开关面板的表面分别安装有第一多级液压缸开关、转动电机开关、第二多级液压缸开关和电控履带底盘开关,两个所述第一多级液压缸、两个转动电机、四个第二多级液压缸和电控履带底盘分别通过第一多级液压缸开关、转动电机开关、第二多级液压缸开关和电控履带底盘开关与蓄电池电性连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一种便于装卸的电力施工放线架,通过移动固定组件中设置的支撑板和插地钉相配合便于固定,避免摇晃造成安全问题,通过电控履带底盘与第二多级液压缸的相配合便于移动使用,通过牵引放线组件中设置的两个第一多级液压缸便于在一定高度内进行升降功能的使用,提高使用效果,通过设置的固定盘与横杆和螺纹矩形帽的相配合便于装卸电线盘,通过设置的u型牵引盘将线体穿过使两个连接轴与线体接触通过转动电机带动连接轴使放线滑车牵引线体,便于放线。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固定底箱;2、固定盘;3、轴承;4、横杆;5、螺纹矩形帽;6、牵引放线组件;61、第一多级液压缸;62、u型安装杆;63、固定箱;64、转动电机;65、u型牵引盘;66、连接轴;67、放线滑车;7、移动固定组件;71、支撑板;72、插地钉;73、第二多级液压缸;74、u型固定块;75、固定座;76、电控履带底盘;8、开关面板;9、蓄电池。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装卸的电力施工放线架,包括固定底箱1,固定底箱1顶端的两侧均固定设有固定盘2,两个所述固定盘2的圆心处均转动设有轴承3,两个所述轴承3之间活动穿插设有横杆4,横杆4的两端均螺纹设有螺纹矩形帽5,便于装卸电线盘,两个固定盘2的顶端固定设有牵引放线组件6,牵引放线组件6包括两个第一多级液压缸61、u型安装杆62、固定箱63、两个转动电机64、两个u型牵引盘65和两个连接轴66,两个第一多级液压缸61分别固定设置在两个固定盘2的顶端,u型安装杆62底端的两侧分别与两个第一多级液压缸6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便于在一定高度内进行升降功能的使用,提高使用效果,固定箱63固定设置在u型安装杆62顶端的中部,两个转动电机64均固定设置在固定箱63的内部,两个u型牵引盘65分别固定设置在u型安装杆62顶端的两侧,两个连接轴66分别转动设置在u型安装杆62顶端的两侧,两个连接轴66的一端分别与两个转动电机64的输出轴固定连接,两个连接轴66的另一端分别与两个u型牵引盘65的圆心处转动穿插连接,u型安装杆62的两侧分别固定设有四个放线滑车67,便于放线使用。
17.优选的,固定底箱1的底端固定设有移动固定组件7,移动固定组件7包括两个支撑板71、四个第二多级液压缸73、四个u型固定块74和两个固定座75,两个支撑板71分别固定设置在固定底箱1底端的两边侧,两个支撑板71的底端均固定设有若干个插地钉72,便于固定,避免摇晃造成安全问题,四个第二多级液压缸73分别固定设置在固定底箱1底端的两侧,四个u型固定块74的顶端分别与四个第二多级液压缸7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两个固定座75顶端的两侧通过四个转轴分别与四个u型固定块74的底部转动连接,两个固定座75的两侧均固定设安装有电控履带底盘76,便于移动使用,固定底箱1顶端的边侧固定设有开关面板8,固定底箱1的内部固定设有蓄电池9,开关面板8的表面分别安装有第一多级液压缸开关、转动电机开关、第二多级液压缸开关和电控履带底盘开关,两个第一多级液压缸61、两个转动电机64、四个第二多级液压缸73和电控履带底盘76分别通过第一多级液压缸开关、转动电机开关、第二多级液压缸开关和电控履带底盘开关与蓄电池9电性连接,便于操作使用。
18.具体使用时,本实用新型一种便于装卸的电力施工放线架,先将带有牵引放线组件6的固定底箱1放置在相应的工作位置,然后检查确认带有移动固定组件7的固定底箱1的各个零部件是否均工作正常,检查完成后即可使用,通过移动固定组件7中设置的支撑板71和插地钉72相配合便于固定,避免摇晃造成安全问题,通过电控履带底盘开关控制电控履带底盘76与第二多级液压缸73的相配合便于移动使用,通过牵引放线组件6中设置的两个第一多级液压缸61便于在一定高度内进行升降功能的使用,提高使用效果,通过固定盘2与横杆4和螺纹矩形帽5的相配合便于装卸电线盘,通过设置的u型牵引盘65将线体穿过使两个连接轴66与线体接触通过转动电机64带动连接轴66使放线滑车67牵引线体,便于放线。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