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药剂科用量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药剂 用量 装置 药剂科


1.本实用新型涉及药剂量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药剂科用量取装置。


背景技术:

2.药剂科业务根据医院医疗、科研和教学的需要及基本用药目录编制药品计划,查询掌握药品科技和药品市场信息,向临床提供安全有效、质优价廉的各类药品。根据医院医师处方及时准确地调配中西药品。有计划地生产普通制剂、灭菌制剂和中药制剂。开展药品检验工作,建立健全药品监督和质量检验检查制度,对外购药品和自制制剂进行全面控制。开展临床药学临床药理工作配合临床做好新药、临床试验和药品疗效评价。提出改进或淘汰药物品种意见,开展中西药新制剂新剂型药代动力学和生物利用度等科研工作。
3.在医生用药时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以及身体状况配置药剂,在配置过程中需要把控各药剂的计量,现有的计量方式一般是采用自带刻度的量杯。
4.在调制药剂的过程中,因为要把控药剂的计量,所以需要用到药剂科用量取装置。
5.目前市场上的一些药剂科用量取装置:
6.(1)在使用过程中依靠刻度进行药剂计量的调控,因为量杯大多为一次性用品,所以工厂大批量制造,在制造过程中会因为工艺问题造成刻度精度产生误差,从而导致医生配药时也产生相应的误差,从而造成患者用药量产生误差,从而对患者的安全受到影响;
7.(2)量杯没有专用的把手,导致在配置药剂时,因为药剂的转移,存在药剂挥洒的情况,在配置药剂时存在使用不便的情况。
8.所以我们提出了一种药剂科用量取装置,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9.(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10.针对上述背景技术中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药剂科用量取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市场上的一些药剂科用量取装置,存在量杯刻度存在误差且使用不便的问题。
11.(二)技术方案
12.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13.一种药剂科用量取装置,包括盒体,所述盒体的内侧设置有隔板,所述盒体的内底壁设置有垫座,所述盒体的内侧设置有杯体;
14.所述杯体的外表面设置有把手、杯嘴和漏管。
15.优选的,所述把手为l形,所述把手的一端固定在杯体的外侧面,所述把手与杯体之间的间隙与盒体的顶部边缘相适配,所述杯体通过把手活动设置在盒体的内侧,所述杯体可拆卸设置在盒体的内侧。
16.优选的,所述杯体的顶部开口处开设有缺口,所述缺口为v形缺口,所述杯嘴固定在缺口的内侧,所述杯嘴的开口端与杯体的内壁相适配。
17.优选的,所述杯体的外表面开设有漏孔,所述漏孔为t形孔,所述漏孔以倾斜的形式开设在杯体的外表面,所述漏孔的外侧开口处插接有漏管。
18.进一步的,所述杯体的数量最少为五个,且所述杯体的容量分别为1ml、 5ml、10ml、50ml和100ml,所述杯体的内底壁到漏孔的容量为杯体的实际容量。
19.进一步的,所述杯嘴固定在杯体的顶部开口处,所述漏孔以杯体的圆心为基点以垂直的形式开设在杯体的外侧,所述漏管以倾斜的形式设置在杯体的外侧,所述把手的一端固定在杯体靠近顶部开口处的外表面,所述把手与漏孔以对称的形式分别设置在杯体的两侧面。
20.进一步的,所述隔板的数量最少为四个,所述垫座的数量最少为五个,所述隔板之间的空隙与垫座的大小与相对的杯体相适配,所述垫座为海绵块。
21.(三)有益效果
2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药剂科用量取装置:
23.(1)在杯体外表面开设的漏孔,可以通过漏管将多余的药液排除至备用量杯,剩下的药剂处于漏孔下方,漏孔下方至杯体底壁为杯体的真是容量,从而可以达到对药剂的用量把控,从而可以避免因为量杯刻度不准导致的药剂用量产生误差;杯体最少为五个,且五个杯体的容量均不同,通过多个杯体的配合使用,可以对配置药剂的容量进行精确把控,从而可以增加药剂的配置速度,从而可以提高药剂的调制效率。
24.(2)杯体的外侧面设置有把手,把手在杯体使用时可以起到稳定杯体的作用,从而可以避免在杯体盛放药剂移动时造成的挥洒,从而可以增加药剂配置时的稳定性,进而可以方便杯体的使用;并且把手可以将杯体卡在盒体的顶部,通过把手可以将杯体进行固定,从而可以解决杯体的存放问题。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实用新型药剂科用量取装置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6.图2为本实用新型药剂科用量取装置的半剖结构示意图;
27.图3为本实用新型药剂科用量取装置的杯体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8.图4为本实用新型药剂科用量取装置的杯体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9.图5为本实用新型药剂科用量取装置的杯体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30.图6为本实用新型药剂科用量取装置的杯体的半剖结构示意图;
31.图7为本实用新型药剂科用量取装置的杯体的半剖结构示意图。
32.图中:盒体1,隔板101,垫座102,杯体2,把手201,缺口202,漏孔 203,杯嘴3,漏管4。
具体实施方式
3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4.请参阅图1

7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药剂科用量取装置;包括盒体1,盒体1的
内侧设置有隔板101,盒体1的内底壁设置有垫座102,盒体1的内侧设置有杯体2;
35.杯体2的外表面设置有把手201、杯嘴3和漏管4;
3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把手201为l形,把手201的一端固定在杯体2的外侧面,把手201与杯体2之间的间隙与盒体1的顶部边缘相适配,杯体2通过把手201活动设置在盒体1的内侧,杯体2可拆卸设置在盒体1的内侧,把手201可以在使用杯体2配置药剂时起到稳定杯体2 的作用,并且通过把手201可以将杯体2固定在盒体1内侧,从而可以起到放置杯体2的作用;
3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杯体2的顶部开口处开设有缺口 202,缺口202为v形缺口,杯嘴3固定在缺口202的内侧,杯嘴3的开口端与杯体2的内壁相适配,开口202便于杯嘴3的安装固定,并且在杯嘴3损坏时便于更换,从而增加杯体2的使用寿命;
3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杯体2的外表面开设有漏孔203,漏孔203为t形孔,漏孔203以倾斜的形式开设在杯体2的外表面,漏孔203 的外侧开口处插接有漏管4,漏孔203开设在杯体2真实容量的顶部,便于漏孔203对杯体2内多余药剂的排放,从而可以起到把控杯体2内部药剂计量的效果;
3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杯体2的数量最少为五个,且杯体2的容量分别为1ml、5ml、10ml、50ml和100ml,杯体2的内底壁到漏孔 203的容量为杯体2的实际容量,多个容量的杯体2便于对配置药剂容量的把控,从而可以增加药剂配置的效率;
4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杯嘴3固定在杯体2的顶部开口处,漏孔203以杯体2的圆心为基点以垂直的形式开设在杯体2的外侧,漏管4以倾斜的形式设置在杯体2的外侧,把手201的一端固定在杯体2靠近顶部开口处的外表面,把手201与漏孔203以对称的形式分别设置在杯体2 的两侧面,把手201与漏孔203对称设置便于使用把手201使用杯体2时将药剂避开漏孔203,从而可以保证杯体2内药剂的容量;
4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隔板101的数量最少为四个,垫座102的数量最少为五个,隔板101之间的空隙与垫座102的大小与相对的杯体2相适配,垫座102为海绵块,隔板101可以将多个杯体2分隔,垫座 102可以对杯体2起支撑保护的作用。
42.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在使用该药剂科用量取装置时,如图3

7所示,该装置整体由盒体1、杯体2、杯嘴3、漏管4和把手201组成,可以通过杯体2外侧设置的把手201对杯体2起支撑作用,从而可以在通过把手201使用杯体2的时候对杯体2起稳定作用,从而可以在配置药剂时起到提高配置效率的作用,杯体2外侧开设的漏孔203可以插入漏管4使杯体2内超过容量的药剂流出,从而保证杯体2内药剂的容量,从而可以达到快速调配药剂的作用,如图1和图2所示,杯体2通过把手201固定在盒体1的内侧,便于杯体2的固定,并且盒体1内的隔板101和垫座102可以对杯体2起支撑保护的作用,从而可以解决杯体2的存放问题;
43.如图1

7所示,该装置使用时,首先通过药剂量选用适配的杯体2,然后将漏管4插入杯体2的漏孔203内,然后将药剂倒入杯体2内,使药剂超过漏孔203,等待药剂自动流出,流出停止后,通过把手201将杯体2倾斜,使药剂通过杯嘴3倒入配置杯中,重复操作完成配置;以上便是整个装置的工作过程,且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均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44.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
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