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海上声学基阵防摇摆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声学 摇摆 水声 海上 测量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声测量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海上声学基阵防摇摆机构。


背景技术:

2.海上声学基阵主要是通过对水声进行检测,从而对航行体的航行轨迹进行监测与跟踪。
3.目前,船上悬吊声学基阵进行水声测量活动时,一般采用绞车收或放声学基阵。进行水声测量时,绞车释放缆绳,声学基阵入水,声学基阵进行水声测量活动;水声测量活动结束后,绞车回收缆绳,声学基阵出水,直至回收到位。声学基阵回收到位后,悬吊在绞车的导向滑轮下,在海况恶劣时,声学基阵易受风浪的影响产生剧烈摇摆,易受到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不足,发明人提供了一种结构简单,便于安装的海上声学基阵防摇摆机构,能够避免声学基阵回收后产生摇摆,受到损伤。
5.具体地,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海上声学基阵防摇摆机构,该机构包括:与绞车的滑轮轴固定连接的连接板,与所述连接板固定连接的导向筒,固定在声学基阵顶部的安装座,所述安装座包括:用于与所述声学基阵固定连接的底座,位于所述底座上方的导向件;缆绳穿过所述导向件、底座与所述声学基阵相连,当所述声学基阵回收到位时,所述导向件插入所述导向筒内。
7.进一步地,所述导向筒靠近导向件的一端呈喇叭状。
8.进一步地,所述连接板上设置有第一卡口,所述第一卡口卡接在所述滑轮轴上,并通过螺栓与滑轮固定连接。
9.进一步地,所述连接板上设置第二卡口,所述导向筒卡接在所述第二卡口上,所述导向筒上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位于所述导向筒与第二卡口卡接部的上方,所述导向筒呈喇叭状的一端位于所述第二卡口下方。
10.进一步地,所述安装座还包括支架,所述支架位于所述导向件和底座之间,所述缆绳穿过所述导向件、支架、底座与所述声学基阵相连。
11.本申请的工作原理介绍:
12.当声学基阵在水中进行检测时,声学基阵及安装座均浸没在水中。当需要回收声学基阵时,绞车通过缆绳将声学基阵提升,同时带动安装座上升,使导向件插入到导向筒内,导向筒通过限制导向件的摆动,进而限制声学基阵的摇摆。
13.相比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介绍:
14.(1)通过导向筒和导向件来限制声学基阵的摇摆,避免了海况恶劣时,声学基阵受风浪的影响产生剧烈摇摆,受到损坏,保障的声学基阵,提高了声学基阵的使用寿命。
15.(2)导向筒靠近导向件的一端呈喇叭状,声学基阵回收时,避免受风浪的影响,导
向件无法进入导向筒的情况发生。
16.(3)连接板上设置有第一卡口和第二卡口,使得该机构便于安装。
附图说明
17.图1为实施例1提供的海上声学基阵防摇摆机构的使用状态图;
18.图2为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19.图3为实施例1中海上声学基阵防摇摆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实施例1中海上声学基阵防摇摆机构的爆炸图。
21.附图标记:
[0022]1‑
绞车;11

滑轮;12

滑轮轴;2

连接板;21

第一卡口;22

第二卡口;3

导向筒;31

安装板;4

安装座;41

底座;42

支架;43

导向件;5

声学基阵。
具体实施方式
[0023]
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说明。其中不同实施方式中类似元件采用了相关联的类似的元件标号。在以下的实施方式中,很多细节描述是为了使得本申请能被更好的理解。然而,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毫不费力的认识到,其中部分特征在不同情况下是可以省略的,或者可以由其他元件、材料、方法所替代。在某些情况下,本申请相关的一些操作并没有在说明书中显示或者描述,这是为了避免本申请的核心部分被过多的描述所淹没,而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详细描述这些相关操作并不是必要的,他们根据说明书中的描述以及本领域的一般技术知识即可完整了解相关操作。
[0024]
另外,说明书中所描述的特点、操作或者特征可以以任意适当的方式结合形成各种实施方式。同时,方法描述中的各步骤或者动作也可以按照本领域技术人员所能显而易见的方式进行顺序调换或调整。因此,说明书和附图中的各种顺序只是为了清楚描述某一个实施例,并不意味着是必须的顺序,除非另有说明其中某个顺序是必须遵循的。
[0025]
本文中为部件所编序号本身,例如“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所描述的对象,不具有任何顺序或技术含义。而本申请所说“连接”、“联接”,如无特别说明,均包括直接和间接连接(联接)。
[0026]
实施例1
[0027]
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海上声学基阵防摇摆机构,将该机构安装在绞车上,能够避免声学基阵收起后,受天气或风浪的影响产生摇摆,造成损坏。具体地,该机构包括:与绞车1的滑轮轴12固定连接的连接板2,与连接板2固定连接的导向筒3,固定在声学基阵5顶部的安装座4。
[0028]
其中,连接板2上设置有第一卡口21和第二卡口22,第一卡口21卡接在滑轮轴12上,并通过螺栓与滑轮11固定连接。导向筒3卡接在第二卡口22上,导向筒3上设置有安装板31,安装板31位于导向筒3与第二卡口22卡接部的上方。连接板2上的第一卡口21和第二卡口22,便于连接板2与滑轮轴12和导向筒3进行安装,降低安装难度。安装座4包括:用于与声学基阵5固定连接的底座41,设置在底座41上部的支架42和设置在所述支架42上部的导向件43,绞车1的缆绳穿过导向件43、支架42和底座41与声学基阵5相连。当声学基阵5回收到位时(即回收至滑轮下方时),导向件43插入导向筒3内,能够有效避免声学基阵5晃动;同
时,支架42的设置,能够减小风阻,增强该机构的防摆动能力。
[0029]
进一步地,导向筒3靠近导向件43的一端呈喇叭状,导向筒3喇叭状的一端位于第二卡口22下方,便于声学基阵5回收时,导向件43插入导向筒3内,避免受风浪的影响,导向件43无法插入导向筒3。
[0030]
以上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发明进行阐述,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发明,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对于本发明所属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依据本发明的思想,还可以做出若干简单推演、变形或替换。


技术特征:
1.一种海上声学基阵防摇摆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与绞车的滑轮轴固定连接的连接板,与所述连接板固定连接的导向筒,固定在声学基阵顶部的安装座,所述安装座包括:用于与所述声学基阵固定连接的底座,位于所述底座上方的导向件;缆绳穿过所述导向件、底座与所述声学基阵相连,当所述声学基阵回收到位时,所述导向件插入所述导向筒内。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海上声学基阵防摇摆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筒靠近导向件的一端呈喇叭状。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海上声学基阵防摇摆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上设置有第一卡口,所述第一卡口卡接在所述滑轮轴上,并通过螺栓与滑轮固定连接。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海上声学基阵防摇摆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上设置第二卡口,所述导向筒卡接在所述第二卡口上,所述导向筒上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位于所述导向筒与第二卡口卡接部的上方,所述导向筒呈喇叭状的一端位于所述第二卡口下方。5.如权利要求1至4任意一项所述的海上声学基阵防摇摆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还包括支架,所述支架位于所述导向件和底座之间,所述缆绳穿过所述导向件、支架、底座与所述声学基阵相连。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海上声学基阵防摇摆机构,将该机构安装在绞车上,能够避免声学基阵收起后,受天气或风浪的影响产生摇摆,造成损坏。具体地,该机构包括:与绞车的滑轮轴固定连接的连接板,与连接板固定连接的导向筒,固定在声学基阵顶部的安装座;安装座包括:用于与声学基阵固定连接的底座,位于底座上方的导向件;缆绳穿过导向件、底座与声学基阵相连,当声学基阵回收到位时,导向件插入导向筒内,对声学基阵的摆动进行限制,避免产生摆动;该机构结构简单,便于安装,防摆动效果良好,极大的提高了声学基阵的使用寿命。的提高了声学基阵的使用寿命。的提高了声学基阵的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刘春跃 吴家喜 陈科宇 邢超 杨旭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七五0试验场
技术研发日:2021.01.14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