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梯扶手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梯 扶手 配套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梯设备配套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电梯扶手。


背景技术:

2.目前一般厂家所生产的电梯产品,其轿厢扶手均由扶手管,扶手托,扶手立柱等部件组成。
3.现有技术存在由于扶手样式结构单一,从而导致不能应对不同客户、不同使用环境对观光型电梯的特殊需求的问题。
4.针对上述缺点,中国已授权实用新型公开号:cn209383238u中公开了一种电梯扶手,该电梯扶手,通过扶手管、弯头圆管、扶手堵片、螺栓和轿壁的结构来解决上述缺点;
5.但是上述现有技术的结构设计,不能调节上下的高度,不能适应大众的身高,而且在冬天扶手较凉,容易对人体产生不适感的缺点。


技术实现要素:

6.(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7.针对上述背景技术中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梯扶手,以克服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电梯扶手,不能调节上下的高度,不能适应大众的身高,而且在冬天扶手较凉,容易对人体产生不适感的缺点。
8.(二)技术方案
9.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10.一种电梯扶手,包括轿壁,所述轿壁的左侧开设有连接槽,所述连接槽的两侧内壁均开设有多个限位槽,所述限位槽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滑动杆;
11.所述轿壁的左侧活动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左侧接触连接有套筒,所述套筒开设有第一内腔,所述第一内腔的右侧内壁开设有连接孔,所述连接孔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调节杆,所述套筒的左端固定有扶手把,所述扶手把的外表面固定有加热垫,所述加热垫的外表面固定有防滑垫;
12.所述扶手把开设有第二内腔,所述第二内腔的内顶壁和内底壁均开设有通孔,所述第二内腔的内底壁左端固定有加热器,所述加热器电连接有加热丝的一端,所述第二内腔的内底壁右端固定有蓄电池。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内腔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右侧与调节杆的左端固定,对调节杆进行限位。
1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内腔的内底壁右端开设有螺纹孔,所述螺纹孔的内表面螺纹连接有顶栓,所述顶栓的顶端与调节杆的外表面接触连接,可以对调节杆固定。
15.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板的左侧开设有滑槽,所述连接杆的中部与滑槽活动连接。
16.进一步的,所述滑动杆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两端均与限位杆固定。
17.进一步的,所述调节杆的右端与连接板的左侧固定,所述连接槽位于连接板的后方。
18.进一步的,所述加热丝的另一端与加热垫固定,所述加热丝的上端位于通孔的内部。
19.工作原理,该电梯扶手,当需要调节扶手把的上下高度时,首先,向中间拉动两个连接杆,连接杆带动限位杆在滑动杆上向中间移动,直到限位杆移动出限位槽,然后向下移动连接板,移动到合适的位置,松开连接杆,这时,通过弹簧对限位杆施加的弹力,使限位杆向两边移动到限位槽中,对连接板固定,天气较冷时,启动加热器,加热器通过加热丝对加热垫加热,便于人们使用。
20.该文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均与外界的主控器及220v市电电连接。
21.(三)有益效果
2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梯扶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23.(1)、该电梯扶手,通过轿壁、连接槽、限位槽、限位杆、连接杆、滑动杆、弹簧和连接板的结构,可以调节扶手把的上下高度。
24.(2)、该电梯扶手,通过扶手把、加热垫、防滑垫、第二内腔、通孔、加热器、加热丝和蓄电池的结构,对加热垫加热,便于人们使用。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实用新型电梯扶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6.图2为本实用新型电梯扶手的连接槽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7.图3为本实用新型电梯扶手的扶手把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8.图4为本实用新型电梯扶手的连接板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9.图5为本实用新型电梯扶手的扶手把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30.图中:1、轿壁;2、连接槽;3、限位槽;4、限位杆;5、连接杆;6、滑动杆;7、弹簧;8、连接板;9、套筒;10、第一内腔;11、连接孔;12、调节杆;13、扶手把;14、加热垫;15、防滑垫;16、第二内腔;17、通孔; 18、加热器;19、加热丝;20、蓄电池;21、限位板;22、螺纹孔;23、顶栓;24、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3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32.请参阅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电梯扶手;
33.根据图2所示,包括轿壁1,轿壁1的左侧开设有连接槽2,连接槽2的两侧内壁均开设有多个限位槽3,限位槽3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限位杆4,限位杆4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连接杆5,连接杆5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滑动杆6,滑动杆6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弹簧7,弹簧7的两端均与限位杆4固定;
34.根据图1、图3和图4所示,轿壁1的左侧活动连接有连接板8,连接槽 2位于连接板8的后方,连接板8的左侧开设有滑槽24,连接杆5的中部与滑槽24活动连接,连接板8的左侧接触连接有套筒9,套筒9开设有第一内腔10,第一内腔10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限位板21,第一内腔10的内底壁右端开设有螺纹孔22,螺纹孔22的内表面螺纹连接有顶栓23,第一内腔10的右侧内壁开设有连接孔11,连接孔11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调节杆12,调节杆12的右端与连接板8的左侧固定,限位板21的右侧与调节杆12的左端固定,对调节杆12进行限位,顶栓23的顶端与调节杆12的外表面接触连接,可以对调节杆12固定,套筒9的左端固定有扶手把13,扶手把13的外表面固定有加热垫14,加热垫14的外表面固定有防滑垫15,通过轿壁1、连接槽 2、限位槽3、限位杆4、连接杆5、滑动杆6、弹簧7和连接板8的结构,可以调节扶手把13的上下高度;
35.根据图5所示,扶手把13开设有第二内腔16,第二内腔16的内顶壁和内底壁均开设有通孔17,第二内腔16的内底壁左端固定有加热器18,加热器18电连接有加热丝19的一端,加热丝19的另一端与加热垫14固定,加热丝19的上端位于通孔17的内部,第二内腔16的内底壁右端固定有蓄电池 20,通过扶手把13、加热垫14、防滑垫15、第二内腔16、通孔17、加热器 18、加热丝19和蓄电池20的结构,对加热垫14加热,便于人们使用。
36.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