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针刺抓虾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1: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针刺 水产 装置 加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产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针刺抓虾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虾体在不同工序之间的移动一般是采用夹取或气吸的方式,采用夹取的方式,需要夹爪周围有较大的空间,以方便夹爪张开夹取目标;气吸的方式,因虾体表面呈圆弧状,容易产生吸附不稳的情形,以至于不便于在吸附状态时,对虾体进行其它工序的处理动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有助于提高虾体在不同工序之间移动的稳定性的一种针刺抓虾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针刺抓虾装置,包括驱动单元、挡板和针刺机构,所述针刺机构包括固定板以及固定布置于所述固定板一侧面的刺针,所述刺针的数量有至少有两根,至少两根的所述刺针平行布置,所述刺针穿设于所述挡板,所述驱动单元的输出端与所述固定板连接以驱动所述刺针沿其轴向方向相对所述挡板往复运动。
5.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所述刺针的根数为n,2≤n≤8,根数为n的所述刺针均匀布置于所述固定板上。
6.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所述刺针包括延伸部以及形成于所述延伸部远离所述固定板一端的锥刺部。
7.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所述锥刺部的外周壁与所述延伸部的外周壁之间所成的夹角的最大范围为110
°
-175
°

8.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所述锥刺部的外周壁与所述延伸部的外周壁之间所成的夹角由所述锥刺部向所述延伸部的方向逐渐减小。
9.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所述锥刺部与所述延伸部的接合处相切。
10.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相邻两根所述刺针的间距为5.5mm-8.5mm。
11.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所述刺针的最大直径的范围为1.9mm-2.2mm。
12.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所述挡板为l型板,所述l型板包括连接部和阻挡部,所述连接部与所述驱动单元固定连接,所述阻挡部开设有数量对应所述刺针数量的穿孔,所述刺针穿设于所述穿孔。
13.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所述刺针相对所述挡板往复运动的行程距离为10mm-20mm。
14.实施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具有以下技术效果:
15.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相对现有夹取或气吸的方式,能稳定刺取虾体,且刺取虾体过程中,刺针沿其轴向方向运动,相对夹爪张开动作,刺取虾体的活动空间较小,且刺取虾体后,方便对虾体进行拉直等处理动作,虾体不易脱落,具有工作简单便利的特点,同时提
高了生产过程中的稳定性;另外,设置有挡板,刺针穿设挡板,如此,刺针在驱动单元的驱动下沿着轴向移动,当刺针刺取虾体到达下料位置后,刺针向挡板内侧回缩,虾体在挡板的阻挡下与刺针分离,实现虾体的下料。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的主视图;
18.图3是图2中a处的放大示意图。
19.附图标记说明:
20.1、驱动单元,2、挡板,21、连接部,22、阻挡部,3、针刺机构,31、固定板,32、刺针,321、延伸部,322、锥刺部。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2.参考图1-图3,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提供了一种针刺抓虾装置,包括驱动单元1、挡板2和针刺机构3,针刺机构3包括固定板31以及固定布置于固定板31一侧面的刺针32,刺针32的数量有至少有两根,至少两根的刺针32平行布置,刺针32穿设于挡板2,驱动单元1的输出端与固定板31连接以驱动刺针32沿其轴向方向相对挡板2往复运动。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相对现有夹取或气吸的方式,能稳定刺取虾体,且刺取虾体过程中,刺针32沿其轴向方向运动,相对夹爪张开动作,刺取虾体的活动空间较小,且刺取虾体后,方便对虾体进行拉直等处理动作,虾体不易脱落,具有工作简单便利的特点,同时提高了生产过程中的稳定性;另外,设置有挡板2,刺针32穿设挡板2,如此,刺针32在驱动单元1的驱动下沿着轴向移动,当刺针刺取虾体到达下料位置后,刺针32向挡板2内侧回缩,虾体在挡板2的阻挡下与刺针32分离,实现虾体的下料。
23.进一步的,刺针32的根数为n,2≤n≤8,根数为n的刺针32均匀布置于所述固定板上。当刺针32的根数小于2时,刺针32无法稳定刺取虾体,反之,当刺针32的根数大于8时,容易损伤虾体,且刺入虾体的阻力增大。
24.其中,本实施例中的固定板31固定有六根刺针32,六根刺针32均匀布置于固定板31上,以提高针刺机构3刺取虾体时的稳定性,在另一实施例中,本领域技术人员根据不同虾的大小可设置不同数量的刺针32,以实现虾体的可靠刺取。
25.具体的,参考图2和图3,本实施例中的刺针32包括延伸部321以及形成于延伸部321远离固定板31一端的锥刺部322,通过锥刺部322的设置,使刺针32在与虾体接触时,刺针32更容易刺入虾体内,并减小虾体的创口面积。
26.另外,锥刺部322的外周壁与延伸部321的外周壁之间所成的夹角的最大范围a为110
°
-175
°
,保证锥刺部322外周壁的下端延伸至延伸部321外周壁斜率,减小锥刺部322外周壁对虾体产生的向下的压力,从而提高刺针32刺入虾体的效率。
27.进一步的,参考图3,本实施例中的锥刺部322的外周壁与延伸部321的外周壁之间所成的夹角由锥刺部322向延伸部321的方向逐渐减小,以使刺针32刺入虾体的过程中,虾
体沿着锥刺部322的外周壁滑入延伸部321,从而便于使刺针32刺入虾体内。
28.为了减小刺针32刺入虾体时,虾体从锥刺部322顺滑过渡到延伸部321,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的锥刺部322与延伸部321的接合处相切,减少刺针32刺入虾体时刺针32外周壁刮蹭虾体,尽可能减少虾体的损伤。
29.由于虾体一般呈节状结构,本实施例中选择的虾体一般呈六节,一节约5mm-9mm,因此,相邻两根刺针32的间距l为5.5mm-8.5mm以使相邻的刺针32刺入虾体的不同节位,以稳定刺取虾体。
30.为了降低刺针32刺取虾体时对虾体外观的损伤程度,从而保持虾体外观的整体美观程度,本实施例中的刺针32的最大直径d的范围为1.9mm-2.2mm,以降低刺取虾体后产生的刺孔对虾体整体外观的影响,提高虾体生产的质量。
31.进一步的,本实施例中的挡板2为l型板,l型板包括连接部21和阻挡部22,连接部21与驱动单元1固定连接,阻挡部22开设有数量对应刺针32数量的穿孔,刺针32穿设于穿孔。
32.为了刺针32在驱动单元1的驱动下能从挡板2伸出并刺入虾体足够的距离,从而使刺针32能稳定刺取虾体,本实施例中的刺针32相对挡板2往复运动的行程距离为10mm-20mm,以便使刺针32在回缩的过程中,挡板2将虾体从刺针32脱出。
3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4.此外,本实用新型中采用术语“第一”、“第二”等来描述各种信息,但这些信息不应限于这些术语,这些术语仅用来将同一类型的信息彼此区分开。例如,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范围的情况下,“第一”信息也可以被称为“第二”信息,类似的,“第二”信息也可以被称为“第一”信息。
35.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替换,这些改进和替换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