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提高蓬松率和持久性的炼乳奶盖的生产工艺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0: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炼乳 持久性 奶制品 生产工艺 提高


1.本发明涉及奶制品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提高蓬松率和持久性的炼乳奶盖的生产工艺。


背景技术:

2.奶盖是一种需要用纯鲜奶调制而成的奶制品,奶盖的做法很多,目前在饮品门店或加工行业中,奶盖粉因其便捷性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主要通过奶精,砂糖,奶粉,稳定剂与香料制成的粉末状物,虽然口感不及鲜奶调配成的奶盖,但口感也极佳,奶盖粉又叫奶泡粉,或称白胡子奶泡粉,主要成分是植脂末,奶泡粉适用于大部分的饮品(茶,咖啡等),只需要再饮品上加入40

50ml的奶盖,就造成了新的饮品品种,奶盖一般分为原味和起士,原味可以配合各种口味的甜味剂,例如添加炼乳或糖来增加其甜度,以此来混合出其他的口味,在饮品方面奶盖茶是一个流行的趋势。
3.用奶盖粉制作奶盖的制法就是加水打发就能形成稳定均匀的奶泡,在现在的饮品店中大都用奶盖粉来制作奶盖,但是在制作过程中存在一定的问题导致口感不佳,具体体现在奶盖的蓬松率不高,保形持久时间不长,而这是现有的制作工艺中难以避免的问题,首先,在添加奶盖粉和水的时候,饮品门店为了节约时间摒弃了分量逐步的添加方式而选择了一次性倾倒的方式,这样难免会让奶盖粉和水凝结产生一定的凝结物,即使经过打发,难免会产生一定的颗粒感,影响口感的同时也会影响浓度,导致奶盖比例失衡,同时在打发的容器中,较为浓郁的液体会在打发头的击打下偏向于容器内壁附近,而打发时需要人工调整方向,难免会有一定的打发死角,导致打发不均匀,同样会影响到奶盖整体的蓬松度以及持久度。
4.结合上述提出的问题,总结原因如下:1、在添加原料时,原料得不到充分的预混合,导致或多或少的存在混合不均匀或凝结成固体的现象。
5.2、在进行打发时,混合料一次性倾倒,打发过程会存在一定的死角,导致打发不均匀,影响制品的质量。
6.为此,提出一种提高蓬松率和持久性的炼乳奶盖的生产工艺来解决上述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7.解决的技术问题针对现有技术所存在的上述缺点,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提高蓬松率和持久性的炼乳奶盖的生产工艺,能够有效地解决现有技术制得的奶盖蓬松度不高以及持久性较低的问题。
8.技术方案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本发明提供一种提高蓬松率和持久性的炼乳奶盖的生产工艺,顺次包括以下步骤:步骤1:将奶盖粉与水混合得混合液a;步骤2:将炼乳与水混合得混合液b;步骤3;将混合液a和混合液b分别进行离心混合;步骤4:将离心混合后的混合液a和混合液b添加在一起进行打发得到成品;上述炼乳奶盖的加工工艺中还涉及一种炼乳奶盖的加工装置;所述炼乳奶盖的加工装置包括侧端开口的口字型机体,所述机体的凹部可拆卸安装有一圆柱形的入料桶,且该机体上并位于入料桶的正上方设有一可转动的打发器,所述打发器包括转动安装在机体内侧上端的转盘,所述转盘的下部对称设有两个可转动的出料管,所述出料管内部中空并分别容纳两种不同的混合液,且两个所述出料管插入入料桶内并分别间歇性的将管内混合液投入入料桶内,两个所述出料管沿入料桶桶壁作圆周转动并通过底部安装的打发头将混合液进行打发。
9.进一步地,所述混合液a中的奶盖粉和水的比例为1:3,所述混合液b中的炼乳和水的比例为1:5。
10.进一步地,所述机体的侧端安装有两个互相平行的夹持臂,所述夹持臂远离机体一侧的上端开设有卡槽,所述入料桶的外壁对称设有两个可分别卡进卡槽内的倒l型卡销。
11.进一步地,所述机体上部安装有一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端与转盘顶端中部相连。
12.进一步地,所述转盘整体呈中空的圆柱形结构,且位于转盘内的中部转动安装有一齿轮,所述齿轮的两侧分别啮合有相同的联动齿轮,两个所述联动齿轮的底部分别穿过转盘的底端与两个出料管相连,且其中一个联动齿轮由安装在转盘上端的马达驱动。
13.进一步地,两个所述出料管的上部分别套有一供混合液原料投入的漏斗,且位于漏斗腔内的出料管侧壁处开设有漏液腔,所述出料管的底部设有出液孔,且位于出液孔内设有一用于堵住出液孔的堵头,所述堵头可随着转盘的转动而间歇性的竖直升降移动。
14.进一步地,所述出料管的外部弹性套有一滑套,所述堵头呈锥形体并安装在滑套的下端中部,所述滑套内部中空,且位于滑套内并位于出料管的外部设有卡环,所述出料管的外壁并位于滑套内卡环的下端设有一抵环,且该出料管的外部并位于抵环和卡环之间套有一复位弹簧。
15.进一步地,所述滑套底部开设有供出液孔内液体流出的漏孔,所述打发头设在滑套的下部外壁上。
16.进一步地,两个所述滑套的上端部分别安装有一圆形挡环,所述圆形挡环上端沿环壁圆周方向设有一挡块,所述挡块整体呈弧形且挡块顶部坡度由小变大,所述入料桶桶壁内并位于挡环的正上方设有一压环,所述压环的底端对称设有与挡块相匹配并可抵触在挡块上端的压块,所述压块同样呈弧形其顶端坡度由大变小,所述压环上开设有两个弧度大于挡环弧度的弧形槽,两个所述弧形槽对称分布并设在压块的垂直方向。
17.进一步地,所述入料桶筒内中部设有一球面朝上的球形凸起,两个所述打发头在凸起与入料桶桶壁之间的腔内进行转动打发,所述入料桶桶外壁处并位于凸起所在平面处设有一储存冰水用的环形储水腔,所述凸起的中部设有供打发好的奶盖成品流出的出料通
道。
18.有益效果本发明提供的技术方案,与已知的公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发明通过在打发添加料之前,将粉末状的奶盖粉与水以及流体状的炼乳与水分别放进出料管内进行离心混合,避免加料时粉与水之间凝结成块以及炼乳和水混合不均导致的甜度不均匀,在进行打发时,利用出料管顶部的挡环与入料桶内的压环之间的配合,通过挡块与压块之间的挤压,将滑套在出料管外进行位移,使得堵头不再堵住出液孔,进而让混合液分次均匀的进入入料桶内,从而使打发的更加均匀,同时通过入料桶底部的凸起的球面弧度可以让混合液不会离开打发头的打发范围,使得打发很彻底无死角,保障了制品的蓬松率以及未打发均匀导致的颗粒感。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整体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的结构局部剖面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的出料管结构剖面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的打发器分解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的入料桶结构示意图;图6为本发明的结构正视透视示意图;图7为本发明的工艺步骤示意图。
21.图中的标号分别代表:1

机体;11

夹持臂;12

卡槽;13

电机;2

入料桶;21

卡销;22

凸起;23

储水腔;24

出料通道;3

打发器;31

转盘;32

出料管;33

打发头;34

齿轮;35

联动齿轮;36

马达;37

漏斗;38

漏液腔;39

出液孔;4

堵头;41

滑套;42

卡环;43

抵环;44

复位弹簧;45

漏孔;46

挡环;47

挡块;5

压环;51

压块;52

弧形槽。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的描述。
24.实施例:一种提高蓬松率和持久性的炼乳奶盖的生产工艺,顺次包括以下步骤:步骤1:将奶盖粉与水混合得混合液a;步骤2:将炼乳与水混合得混合液b;步骤3;将混合液a和混合液b分别进行离心混合;步骤4:将离心混合后的混合液a和混合液b添加在一起进行打发得到成品;
上述炼乳奶盖的加工工艺中还涉及一种炼乳奶盖的加工装置;炼乳奶盖的加工装置包括侧端开口的口字型机体1,本例中的机体1的一端为铰接结构,在进行拆洗时,首先将入料桶2从机体1下部脱离,再对打发器3以及入料桶2分别进行清洗,机体1的凹部可拆卸安装有一圆柱形的入料桶2,且该机体1上并位于入料桶2的正上方设有一可转动的打发器3,打发器3包括转动安装在机体1内侧上端的转盘31,转盘31的下部对称设有两个可转动的出料管32,出料管32内部中空并分别容纳两种不同的混合液,且两个出料管32插入入料桶2内并分别间歇性的将管内混合液投入入料桶2内,两个出料管32沿入料桶2桶壁作圆周转动并通过底部安装的打发头33将混合液进行打发,本例中的打发头33为现有技术,为多个曲型的打发条圆周阵列形成的椭圆结构,利用打发条来的打发来将混合液中蛋白质的肽链打开,从而变得蓬松,此处不作过多赘述。
25.参照图1,混合液a中的奶盖粉和水的比例为1:3,混合液b中的炼乳和水的比例为1:5,本例中的炼乳起到了增甜的效果,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还可添加其他甜味剂。
26.参照图1,机体1的侧端安装有两个互相平行的夹持臂11,夹持臂11远离机体1一侧的上端开设有卡槽12,入料桶2的外壁对称设有两个可分别卡进卡槽12内的倒l型卡销21,通过将卡槽12卡在夹持臂11上进行固定,便于脱离,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还可使用其他固定方式作为替代。
27.参照图6,机体1上部安装有一电机13,电机13的输出轴端与转盘31顶端中部相连,本例中电机13安装有缓速机构,转速以及转动时间可调。
28.参照图4,转盘31整体呈中空的圆柱形结构,且位于转盘31内的中部转动安装有一齿轮34,齿轮34的两侧分别啮合有相同的联动齿轮35,两个联动齿轮35的底部分别穿过转盘31的底端与两个出料管32相连,且其中一个联动齿轮35由安装在转盘31上端的马达36驱动,本例中的马达36的接线端安装在机体1上部并设置相应的转动装置,为转动型步进电机的接线技术,为现有技术,本例并无赘述。
29.参照图3,两个出料管32的上部分别套有一供混合液原料投入的漏斗37,且位于漏斗37腔内的出料管32侧壁处开设有漏液腔38,出料管32的底部设有出液孔39,且位于出液孔39内设有一用于堵住出液孔39的堵头4,堵头4可随着转盘31的转动而间歇性的竖直升降移动,本例中的堵头4设在滑套41的底部,为食品级pp塑料材质。
30.参照图3,出料管32的外部弹性套有一滑套41,堵头4呈锥形体并安装在滑套41的下端中部,滑套41内部中空,且位于滑套41内并位于出料管32的外部设有卡环42,出料管32的外壁并位于滑套41内卡环42的下端设有一抵环43,且该出料管32的外部并位于抵环43和卡环42之间套有一复位弹簧44,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还可使用其他弹性件作为滑套41弹性滑动的弹性件,同时本例中的复位弹簧44所处位置距离入料桶2桶底位置较远,在使用时难以让液体溅到弹簧表面,同时在设备使用过程中,整个出料管32需进行日常维护清洗,避免液体渗入淤积变质。
31.参照图3,滑套41底部开设有供出液孔39内液体流出的漏孔45,打发头33设在滑套41的下部外壁上,本例中的打发头33与入料桶2底部并不接触,同时与外壁也不接触,仅在凸起22和桶壁之间形成的腔内进行打发转动。
32.参照图3,两个滑套41的上端部分别安装有一圆形挡环46,圆形挡环46上端沿环壁圆周方向设有一挡块47,挡块47整体呈弧形且挡块47顶部坡度由小变大,入料桶2桶壁内并
位于挡环46的正上方设有一压环5,压环5的底端对称设有与挡块47相匹配并可抵触在挡块47上端的压块51,压块51同样呈弧形其顶端坡度由大变小,压环5上开设有两个弧度大于挡环46弧度的弧形槽52,两个弧形槽52对称分布并设在压块51的垂直方向,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可以将压环5采用拆卸式结构,以便后期拆开清洗以及更换装配多个压块51,以此来增加下料的速度,避免局限于增加电机13功率来实现下料以及打发速度。
33.参照图6,入料桶2筒内中部设有一球面朝上的球形凸起22,两个打发头33在凸起22与入料桶2桶壁之间的腔内进行转动打发,入料桶2桶外壁处并位于凸起22所在平面处设有一储存冰水用的环形储水腔23,凸起22的中部设有供打发好的奶盖成品流出的出料通道24,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可采用在出料通道24底部放置容器来容纳或取下整个入料桶2来实现下料,同时本例中的出料通道24底部安装有启闭阀门,同时位于环形储水腔23的底部设由阀塞,来对环形储水腔23的水进行处理,通过冰水来让打发环境温度变低,提高打发效果。
34.为了便于理解,将一种提高蓬松率和持久性的炼乳奶盖的生产工艺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进行论述。
35.在进行制作炼乳奶盖时,首先准备单份量的奶盖粉与三份量的水投入一根出料管32内,并取单份量的炼乳与五份量的水放入另一根出料管32内,此时使得两根出料管32上的挡环46处在两个弧形槽52内,启动马达36让出料管32进行转动,在联动齿轮35与齿轮34的配合下,让两根出料管32进行转动,对混入内部的混合液进行离心混合,快速转动1

2分钟后,启动电机13,并视单次加工奶盖的量来决定马达36的启闭,当单次加工200ml以上的奶盖时可以选择马达36仍然开启,在打发的同时让内部的混合液依旧保持离心转动状态,避免产生凝结,此时的转动减小马达36功率,使出料管32慢速转动,电机13的启动让转盘31进行转动,准备进行打发工作;在转盘31的转动下,两根出料管32会在入料桶2桶内进行圆周转动,当出料管32上的挡环46抵触在入料桶2上的压环5底端时,挡环46上部的挡块47与压环5下端的压块51发生摩擦,并通过相反的坡度将挡环46带动滑套41在出料管32上下压,从而让堵头4不再堵住出料管32底部的出液孔39,混合液会经由出液孔39流出滑套41底端的漏孔45,落到入料桶2内,并通过打发头33将两根出料管32流出的混合液进行打发,蓬发的奶盖会让混合液的体积逐渐变大,由于打发头33始终在对混合液进行打发,而通过凸起22的球面弧度不会让混合液流到打发头33的盲区,会在重力作用下重新滑到打发腔内,从而打发较为彻底无死角,保障了制品的蓬松率以及减少内部未打均匀导致的颗粒感,蓬发后的奶盖会经过出料通道24流出,在桶底用容器接住。
36.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会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发明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