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翻转式蛋糕成型模具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1: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蛋糕 模具 翻转 成型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蛋糕模具,具体涉及一种翻转式蛋糕成型模具。


背景技术:

2.在制作蛋糕时,为了使蛋糕和奶油快速成型,通常需要使用蛋糕成型模具。
3.现有的蛋糕成型模具多为仿形成型腔体模具,在制作蛋糕时,将蛋糕原料放入仿形成型腔体模具内,完成烘焙后,人工手动抬起模具并翻转,将模具倒扣在桌面上,从而实现蛋糕的取出。
4.但是,上述的人工手动抬起模具并翻转倒扣的操作,无疑会消耗较多的人力劳动,在蛋糕制作的过程中存在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翻转式蛋糕成型模具,可实现蛋糕的成型,并在烘焙后可实现翻转与倒扣,取代人工手动抬起模具并翻转倒扣的操作方式,可降低人力劳动强度,为蛋糕制作过程提供便利。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的技术方案:
7.一种翻转式蛋糕成型模具,包括基盘、升降滑块、挡块以及成型筒;所述基盘上设置有侧支架,所述升降滑块位于侧支架上的直线通槽内,所述直线通槽内设置有导杆,所述导杆贯穿升降滑块上的通孔,所述升降滑块上端设置有上弹簧,所述升降滑块底端设置有下弹簧;所述升降滑块上设置有锁块,所述挡块位于侧支架上的滑槽内,所述锁块与挡块的位置相对应;所述成型筒两端的销轴通过轴承与升降滑块活动连接;所述基盘上端面还设置有托盘。
8.进一步的,所述成型筒呈阶梯圆筒状,所述成型筒两端的销轴所在的直线与成型筒的中心轴线垂直交叉。
9.进一步的,所述基盘呈圆盘状,所述侧支架位于基盘两侧靠近边缘的位置处;所述直线通槽和导杆均竖向设置。
10.进一步的,所述上弹簧和下弹簧均套设在导杆外围;所述上弹簧的顶端与直线通槽的顶端连接,所述下弹簧的底端与直线通槽的底端连接。
11.进一步的,所述锁块具体位于升降滑块的侧面,所述滑槽水平设置。
12.进一步的,所述托盘呈圆盘状并且位于基盘上端面中部位置处。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一种翻转式蛋糕成型模具,通过基盘、侧支架、升降滑块、上弹簧、下弹簧以及成型筒的配合使用,可实现蛋糕的成型,并在烘焙结束后可实现成型筒的翻转与倒扣,从而将蛋糕取出,取代原有的人工手动抬起模具并翻转倒扣的操作方式,可大幅降低人力劳动强度,为蛋糕制作过程提供便利。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翻转式蛋糕成型模具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翻转式蛋糕成型模具的侧支架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基盘;2、侧支架;21、直线通槽;22、滑槽;3、升降滑块;4、导杆;5、上弹簧;6、下弹簧;7、锁块;8、挡块;9、成型筒;10、托盘。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8.参考图1和图2,一种翻转式蛋糕成型模具,包括基盘1、升降滑块3、挡块8以及成型筒9;所述基盘1上设置有侧支架2,所述升降滑块3位于侧支架2上的直线通槽21内,所述直线通槽21内设置有导杆4,所述导杆4贯穿升降滑块3上的通孔,所述升降滑块3可沿直线通槽21上下升降移动,所述导杆4用于起导向作用,所述升降滑块3上端设置有上弹簧5,所述升降滑块3底端设置有下弹簧6;所述升降滑块3上设置有锁块7,所述挡块8位于侧支架2上的滑槽22内,所述锁块7与挡块8的位置相对应,所述挡块8可沿滑槽22滑动,实现对锁块7的锁闭和开启,在锁闭状态下,升降滑块3不可沿直线通槽21下滑;所述成型筒9两端的销轴通过轴承与升降滑块3活动连接;所述基盘1上端面还设置有托盘10。
19.所述成型筒9呈阶梯圆筒状,所述成型筒9两端的销轴所在的直线与成型筒9的中心轴线垂直交叉,成型筒9可相对于基盘1翻转。
20.所述基盘1呈圆盘状,所述侧支架2位于基盘1两侧靠近边缘的位置处;所述直线通槽21和导杆4均竖向设置。
21.所述上弹簧5和下弹簧6均套设在导杆4外围;所述上弹簧5的顶端与直线通槽21的顶端连接,所述下弹簧6的底端与直线通槽21的底端连接,所述上弹簧5和下弹簧6均用于对升降滑块3施加向上的弹力,从而为成型筒9的上升提供辅助,降低人力劳动强度。
22.所述锁块7具体位于升降滑块3的侧面,所述滑槽22水平设置。
23.所述托盘10呈圆盘状并且位于基盘1上端面中部位置处,所述托盘10用于撑托已成型的蛋糕。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首先升降滑块3处于高位,将挡块8锁住锁块7,实现对升降滑块3的支撑;随后将蛋糕的原料放入成型筒9内,在重力作用下,成型筒9的开口朝上,可避免蛋糕原料洒出来;随后将模具整体放入烘焙装置中进行烘焙操作;烘焙操作完成后,将模具取出,沿销轴手动翻转成型筒9转过180
°
,使成型筒9的开口朝下,随后沿滑槽22移动挡块8,使速快7脱开挡块8,随后手动按压成型筒9,升降滑块3和沿直线通槽21下滑,实现成型筒9的倒扣,在重力作用和惯性作用下,将已成型的蛋糕落在基盘1上的托盘10上;随后在上弹簧5和下弹簧6的拉力作用下,升降滑块3沿直线通槽21向上升起,实现成型筒9的上升,使蛋糕完全脱离成型筒9。
25.上述实施例用于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但并不将本实用新型局限于这些具体实施方式。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理解为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翻转式蛋糕成型模具,其特征在于:包括基盘(1)、升降滑块(3)、挡块(8)以及成型筒(9);所述基盘(1)上设置有侧支架(2),所述升降滑块(3)位于侧支架(2)上的直线通槽(21)内,所述直线通槽(21)内设置有导杆(4),所述导杆(4)贯穿升降滑块(3)上的通孔,所述升降滑块(3)上端设置有上弹簧(5),所述升降滑块(3)底端设置有下弹簧(6);所述升降滑块(3)上设置有锁块(7),所述挡块(8)位于侧支架(2)上的滑槽(22)内,所述锁块(7)与挡块(8)的位置相对应;所述成型筒(9)两端的销轴通过轴承与升降滑块(3)活动连接;所述基盘(1)上端面还设置有托盘(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翻转式蛋糕成型模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成型筒(9)呈阶梯圆筒状,所述成型筒(9)两端的销轴所在的直线与成型筒(9)的中心轴线垂直交叉。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翻转式蛋糕成型模具,其特征在于:所述基盘(1)呈圆盘状,所述侧支架(2)位于基盘(1)两侧靠近边缘的位置处;所述直线通槽(21)和导杆(4)均竖向设置。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翻转式蛋糕成型模具,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弹簧(5)和下弹簧(6)均套设在导杆(4)外围;所述上弹簧(5)的顶端与直线通槽(21)的顶端连接,所述下弹簧(6)的底端与直线通槽(21)的底端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翻转式蛋糕成型模具,其特征在于:所述锁块(7)具体位于升降滑块(3)的侧面,所述滑槽(22)水平设置。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翻转式蛋糕成型模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托盘(10)呈圆盘状并且位于基盘(1)上端面中部位置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翻转式蛋糕成型模具,包括基盘、升降滑块、挡块以及成型筒;所述基盘上设置有侧支架,所述升降滑块位于侧支架上的直线通槽内,所述直线通槽内设置有导杆,所述导杆贯穿升降滑块上的通孔,所述升降滑块上端设置有上弹簧,所述升降滑块底端设置有下弹簧;所述升降滑块上设置有锁块,所述挡块位于侧支架上的滑槽内,所述锁块与挡块的位置相对应;所述成型筒两端的销轴通过轴承与升降滑块活动连接;所述基盘上端面还设置有托盘。本实用新型一种翻转式蛋糕成型模具可实现蛋糕的成型,并在烘焙后可实现翻转与倒扣,取代人工手动抬起模具并翻转倒扣的操作方式,可降低人力劳动强度,为蛋糕制作过程提供便利。为蛋糕制作过程提供便利。为蛋糕制作过程提供便利。


技术研发人员:黄国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昆山腾扬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0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