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提升米粉生产效率的装置及其生产工艺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2: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米粉 生产工艺 生产效率 装置 提升


1.本发明涉及米粉生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提升米粉生产效率的装置及其生产工艺。


背景技术:

2.米粉是中国南方地区的一种特色小吃,江右人通常就叫粉。米粉以大米为原料,经浸泡、蒸煮和压条等工序制成的条状、丝状米制品,而不是词义上理解的以大米为原料以研磨制成的粉状物料。米粉质地柔韧,富有弹性,水煮不糊汤,干炒不易断,配以各种菜码或汤料进行汤煮或干炒,爽滑入味,深受广大消费者(尤其南方消费者)的喜爱。米粉品种众多,可分为排米粉、方块米粉、波纹米粉、银丝米粉、湿米粉和干米粉等。
3.现阶段对于米粉生产时烘干效率较低,烘干时,热量传导效果不好,易造成局部未被烘干完成,相比之下,本发明可有效来提高米粉烘干效率,可有效来将米粉受热均匀,提高烘干效率,且便于将热蒸汽进行有效收集,提高米粉生产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提升米粉生产效率的装置及其生产工艺,解决了米粉生产效率不高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可提升米粉生产效率的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右侧上端固定连接有冷却箱,所述冷却箱的右侧设置有进水器,所述冷却箱的上端前后面均贯穿设置有导气管,所述箱体的内部上端设置有集成盒,所述集成盒的下端贯穿设置有收集孔,所述收集孔设置有多组且等间距排列,所述箱体的上端右侧且相对于集成盒的内部贯穿设置有输送盒,所述输送盒的内部设置有第一风机,所述输送盒的右侧与导气管相连接;
8.所述箱体的内部下端中部设置有电动机,所述电动机的上端延伸有电机轴且电机轴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转动柱,所述转动柱的两侧上下端均固定连接有u型架,所述u型架的下端贯穿设置有第二通孔,所述第二通孔设置有多个且等间距排列,所述u型架的u型槽内滑动连接有盛放盘,所述盛放盘的上端贯穿设置有放置槽,所述放置槽贯穿设置有第一通孔,所述第一通孔设置有多个且等间距排列,所述第一通孔与第二通孔相通,所述箱体的两侧内壁且相对于两两所述u型架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下端两侧均设置有第一烘干器,所述箱体的两侧内壁且相对于支撑板的下方设置有第二烘干器,所述箱体的内部下端两侧均设置有导风器,所述导风器的内部两侧设置有第二风机。
9.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下端四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底座。
10.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前端面设置有滑轨,所述滑轨之间设置有箱门,所述箱门的前
端面设置有观察窗且相对于观察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箱体的右侧前端固定连接有控制器。
11.优选的,所述冷却箱的下端贯穿设置有导出管,所述导出管处设置有控制阀。
12.优选的,所述电动机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下端与箱体的内部下端固定连接。
13.优选的,所述u型架的u型槽两侧内壁上端且相对于盛放盘的上方固定连接有限位块。
14.一种可提升米粉生产效率的生产工艺,包括以下步骤:
15.s1、选择合格大米,进行筛选,除去杂质,与其他淀粉原料进行混合,混合后进行浸泡;
16.s2、将浸泡后的大米冲洗干净,投入至粉碎机内进行粉碎,将粉碎后的大米通过和粉机混合,搅拌均匀,将混合后的米粉通过粉丝机的挤压成型出条状结构,通过剪切机来进行剪切疏散;
17.s3、对米粉松散,松散后,来通过蒸料间,来对米粉蒸熟,蒸熟后来对米粉进行清洗;
18.s4、进行二次松散,松散后,来对米粉进行梳理整齐,去掉不合格的米粉丝,将合格米粉放置到盛放盘处放置槽内,将盛放盘导入到u型架处u型槽内,来通过箱体内烘干设备来进行烘干;
19.s5、烘干完成后,进行冷却,包装。
20.(三)有益效果
21.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提升米粉生产效率的装置及其生产工艺。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22.1、本发明一种可提升米粉生产效率的装置及其生产工艺,通过输送盒内第一风机产生吸附风,来通过集成盒处收集孔来将箱体内烘干后热蒸汽导入到冷却箱内,来对热蒸汽进行冷却,来避免温度散去后,蒸汽冷却成水滴,来造成对米粉影响,也避免热蒸汽直接排放至空气中,从而导致箱体的周围过热,且易造成对工作人员伤害,通过冷水过滤,来降低蒸汽的温度,从而来形成保护使用。
23.2、本发明一种可提升米粉生产效率的装置及其生产工艺,通过将米粉放置在盛放盘处放置槽内,将盛放盘推入至u型架处u型槽内,通过电动机带动转动柱转动,从而来使u型架进行均匀转动,通过支撑板处第一烘干器和箱体内壁处第二烘干器来进行对米粉烘干使用,来提高烘干效率。
24.3、本发明一种可提升米粉生产效率的装置及其生产工艺,通过放置槽处第一通孔、u型架处第二通孔来便于热空气流动使用,提高烘干效率。
25.4、本发明一种可提升米粉生产效率的装置及其生产工艺,通过导风器来将第二烘干器产生的热量均匀分布在箱体的内部来提高烘干效率。
附图说明
26.图1为本发明一种可提升米粉生产效率的装置的外观视图;
27.图2为本发明一种可提升米粉生产效率的装置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8.图3为本发明一种可提升米粉生产效率的装置的盛放盘的俯视图;
29.图4为图1中a处的结构放大示意图;
30.图5为图2中b处的结构放大示意图。
31.其中,1、底座;2、支撑柱;3、箱体;4、箱门;5、观察窗;6、把手;7、滑轨;8、控制器;9、冷却箱;10、导气管;11、输送盒;12、集成盒;13、转动柱;14、收集孔;15、第一风机;16、第一烘干器;17、导风器;18、盛放盘;19、u型架;20、电动机;21、连接块;22、第二风机;23、支撑板;24、第二烘干器;25、控制阀;26、导出管;27、进水器;28、放置槽;29、第一通孔;30、第二通孔;31、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3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3.实施例一:
34.如图1

5所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可提升米粉生产效率的装置,包括箱体3,箱体3的右侧上端固定连接有冷却箱9,冷却箱9的右侧设置有进水器27,冷却箱9的上端前后面均贯穿设置有导气管10,箱体3的内部上端设置有集成盒12,集成盒12的下端贯穿设置有收集孔14,收集孔14设置有多组且等间距排列,箱体3的上端右侧且相对于集成盒12的内部贯穿设置有输送盒11,输送盒11的内部设置有第一风机15,输送盒11的右侧与导气管10相连接,来将箱体3内产生的热蒸汽进行有效收集,来避免温度散去后,蒸汽冷却成水滴,来造成对米粉影响,也避免热蒸汽直接排放至空气中,从而导致箱体3的周围过热,且易造成对工作人员伤害,通过冷水过滤,来降低蒸汽的温度,从而来形成保护使用;
35.箱体3的内部下端中部设置有电动机20,电动机20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21,连接块21的下端与箱体3的内部下端固定连接,电动机20的上端延伸有电机轴且电机轴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转动柱13,转动柱13的两侧上下端均固定连接有u型架19,u型架19的下端贯穿设置有第二通孔30,第二通孔30设置有多个且等间距排列,u型架19的u型槽内滑动连接有盛放盘18,u型架19的u型槽两侧内壁上端且相对于盛放盘18的上方固定连接有限位块31,盛放盘18的上端贯穿设置有放置槽28,放置槽28贯穿设置有第一通孔29,第一通孔29设置有多个且等间距排列,第一通孔29与第二通孔30相通,来使热空气进行有效在米粉之间进行流通,加快烘干效率,箱体3的两侧内壁且相对于两两u型架19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板23,支撑板23的下端两侧均设置有第一烘干器16,箱体3的两侧内壁且相对于支撑板23的下方设置有第二烘干器24,箱体3的内部下端两侧均设置有导风器17,导风器17的内部两侧设置有第二风机22,来带动u型架19进行匀速转动使用,从而来使u型架19处盛放盘18处放置槽28内的米粉通过第一烘干器16、第二烘干器24来受热均匀,从而来提高米粉烘干效率,从而来提高米粉生产效率,通过箱体3的内部导风器17来使得第二烘干器24产生的热量在箱体3的内部均匀分布,从而更加有效提高烘干效率;
36.箱体3的下端四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柱2,支撑柱2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底座1,箱体3的前端面设置有滑轨7,滑轨7之间设置有箱门4,箱门4的前端面设置有观察窗5且相对于观
察窗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把手6,箱体3的右侧前端固定连接有控制器8,冷却箱9的下端贯穿设置有导出管26,导出管26处设置有控制阀25,来有效将过滤后的水导出。
37.实施例二:
38.一种可提升米粉生产效率的生产工艺,包括以下步骤:
39.s1、选择合格大米,进行筛选,除去杂质,与其他淀粉原料进行混合,混合后进行浸泡;
40.s2、将浸泡后的大米冲洗干净,投入至粉碎机内进行粉碎,将粉碎后的大米通过和粉机混合,搅拌均匀,将混合后的米粉通过粉丝机的挤压成型出条状结构,通过剪切机来进行剪切疏散;
41.s3、对米粉松散,松散后,来通过蒸料间,来对米粉蒸熟,蒸熟后来对米粉进行清洗;
42.s4、进行二次松散,松散后,来对米粉进行梳理整齐,去掉不合格的米粉丝,将合格米粉放置到盛放盘18处放置槽28内,将盛放盘19导入到u型架19处u型槽内,来通过箱体3内烘干设备来进行烘干;
43.s5、烘干完成后,进行冷却,包装。
44.工作原理:通过输送盒11内第一风机15产生吸附风,来通过集成盒12处收集孔14来将箱体3内烘干后热蒸汽导入到冷却箱9内,来对热蒸汽进行冷却,通过将米粉放置在盛放盘18处放置槽28内,将盛放盘18推入至u型架19处u型槽内,通过电动机20带动转动柱13转动,从而来使u型架19进行均匀转动,通过支撑板23处第一烘干器16和箱体3内壁处第二烘干器24来进行对米粉烘干使用,通过放置槽28处第一通孔29、u型架19处第二通孔30来便于热空气流动使用,提高烘干效率,通过导风器17来将第二烘干器24产生的热量均匀分布在箱体3的内部来提高烘干效率。
4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