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装配式墙体运输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墙体 装置 运输 工程 设备


1.本实用新型属于工程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装配式墙体运输装置。


背景技术:

2.装配式墙体是遵照国家发展绿色建材,告别秦砖汉瓦的文件精神,以节约能耗减少扬尘、降低成本、加快施工进度、减少人工、提高墙体质量为目标,全墙采用高强玻镁平板为面板,以轻钢龙骨为骨架,墙蕊以轻质、无毒、阻燃材料浇注成型,既保证墙面的平整度,又提高墙体的整体性、隔音性和抗震强度,完全符合墙体材料的发展趋势,尤为突出了轻质、节能、环保的特点。
3.装配式墙体通常采用卧式堆放运输以及立式运输两种方式,在卧式堆放运输方式中,由于墙体卧式堆放,因此堆放于下方的墙体容易被压坏,同时越往上堆放,耗费的人力以及时间就越大,因此现有的方式中多采用立式运输的方式,避免墙体被压坏,然而在立式运输的过程中,人们通常采用固定绳将墙体与车体固定,然而这样的固定方式不够稳定,在运输途中容易发生墙体歪倒的情况,从而使墙体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旨在提供一种装配式墙体运输装置,以解决在装配式墙体立式运输时,采用固定绳将墙体与车体固定的方式不够稳定,在运输途中容易发生墙体歪倒的情况,从而造成墙体损坏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6.一种装配式墙体运输装置,包括车体,所述车体设有若干移动轮,所述车体设有若干等距分布的第一间隔台,所述第一间隔台一端设有挡板,所述挡板设有若干与第一间隔台相对应的第二间隔台,所述第二间隔台沿垂直方向延伸且与第一间隔台构成l形结构,相邻两个所述第二间隔台相面对一侧均设有装配槽,所述装配槽转动连接有第一转杆,所述第一转杆固定连接有若干等距设置的圆盘,所述圆盘固定连接有与第一间隔台相平行的夹紧块,所述第一转杆下端设有第一链盘,所述车体位于第二间隔台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二转杆,所述第二转杆设有与第一链盘相匹配的第二链盘,所述第一链盘与第二链盘之间通过链条传动连接,所述第二转杆设有齿轮,所述车体位于第二间隔台一端还滑动连接有条形滑块,所述条形滑块一端与挡板之间固定连接有回位弹簧,所述条形滑块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推板,所述条形滑块两侧还设有与齿轮相啮合匹配的直齿条,所述车体远离挡板一端还设有挡位机构。
7.采用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初始状态下,夹紧块处于与第一间隔台平行的位置,在将墙体竖向装入装置时:
8.先将挡位机构取消挡位,从而使人们能够将墙体从相邻两个第一间隔台之间竖向推入,第一间隔台同时能够避免墙体在竖向推入过程中出现翻倒的情况,墙体在车体中向着挡板一侧推动,直至墙体接触到推板后,此时人们继续推入墙体,推板带动条形滑块往挡
板一侧运动,将回位弹簧压缩,此时,条形滑块两侧的直齿条分别与两侧的齿轮之间相配合,带动两侧的第二转杆转动,通过第一链盘与第二链盘之间的配合,从而能够使两侧的装配槽的第一转杆分别发生转动,两侧的第一转杆转动时,会使两侧的圆盘将夹紧块由与第一间隔台平行位置向墙体发生偏转,随着人们不断推入墙体将推板推动,圆盘的转动角度越大,从而使夹紧块能够从两侧将墙体越发夹紧,直至人们无法继续推入后,墙体即可被稳固夹紧固定,最后人们在通过使用挡位机构将墙体端部挡位,能够防止墙体往车体外滑动,从而避免夹紧块发生松动;
9.卸下墙体后,回位弹簧回弹,自动推动条形滑块复位,从而将夹紧块回到初始与第一间隔台平行的位置;
10.本实用新型解决了在装配式墙体立式运输时,采用固定绳将墙体与车体固定的方式不够稳定,在运输途中容易发生墙体歪倒的情况,从而造成墙体损坏的问题。
11.进一步限定,所述条形滑块底部设有t形限位滑块,所述车体底部设有与t形限位滑块相匹配的t形限位滑槽。这样的结构,能够对条形滑块的滑动进行限位,避免回位弹簧回弹使条形滑块脱离齿轮,同时使条形滑块与车体底部之间滑动更加稳定。
12.进一步限定,所述挡位机构包括有设置于第一间隔台远离挡板一端的滑槽,所述滑槽内部转动连接有螺杆,所述滑槽内部装配有挡位座,所述挡位座与螺杆相匹配的螺纹孔,所述挡位座设有挡杆,所述挡杆与挡位座之间螺纹可拆卸连接,所述螺杆贯穿滑槽后固定连接有转动件。这样的结构,使人们将墙体竖向放入后,通过操作转动件带动螺杆转动,能够使挡位座能够根据墙体的长度在滑槽中滑动至相应的位置,最后旋入档杆即可对墙体挡位,从而避免墙体向车体外滑动,使夹紧块松动无法夹紧墙体。
13.进一步限定,所述转动件包括有转盘和设置于转盘边缘处的把手。这样的结构,使人们能够操作把手方便的转动转盘使螺杆转动。
14.进一步限定,两个相邻所述第一间隔台之间设有若干第三转杆。这样的结构,使人们将墙体竖向装入车体时,能够通过第三转杆将墙体方便省力的推入。
15.进一步限定,所述挡板还设有拉钩。这样的结构,当车体载重过大不便于人力推动时,可使用机动器械通过拉钩将装置拉动。
16.本实用新型相比现有技术具有以下优点:
17.1、人们往车体推入墙体时,随着墙体的往内推入,能够使夹紧块对墙体越发夹紧,直至人们无法往内推入时,墙体即可完全夹紧,再通过挡位机构即可将墙体端部挡位,防止墙体往车体外滑动,从而使墙体完全得到夹紧固定以及限位,避免运输途中墙体出现歪倒;
18.2、卸下墙体后,回位弹簧回弹,自动推动条形滑块复位,从而将夹紧块回到初始与第一间隔台平行的位置。
附图说明
19.本实用新型可以通过附图给出的非限定性实施例进一步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装配式墙体运输装置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图1的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装配式墙体运输装置实施例的局部剖面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图3的b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4.主要元件符号说明如下:
25.车体1、移动轮11、第二转杆12、第二链盘121、齿轮122、条形滑块13、回位弹簧131、推板132、直齿条133、t形限位滑块134、t形限位滑槽14、第一间隔台2、挡板21、拉钩211、第二间隔台22、装配槽221、第一转杆222、圆盘223、夹紧块224、第一链盘225、第三转杆23、滑槽31、螺杆32、挡位座311、挡杆33、转动件34、转盘341、把手342、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进一步说明。
27.如图1

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装配式墙体运输装置,包括车体1,车体1设有若干移动轮11,车体1设有若干等距分布的第一间隔台2,第一间隔台2一端设有挡板21,挡板21设有若干与第一间隔台2相对应的第二间隔台22,第二间隔台22沿垂直方向延伸且与第一间隔台2构成l形结构,相邻两个第二间隔台22相面对一侧均设有装配槽221,装配槽221转动连接有第一转杆222,第一转杆222固定连接有若干等距设置的圆盘223,圆盘223固定连接有与第一间隔台2相平行的夹紧块224,第一转杆222下端设有第一链盘225,车体1位于第二间隔台22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二转杆12,第二转杆12设有与第一链盘225相匹配的第二链盘121,第一链盘225与第二链盘121之间通过链条传动连接,第二转杆12设有齿轮122,车体1位于第二间隔台22一端还滑动连接有条形滑块13,条形滑块13一端与挡板21之间固定连接有回位弹簧131,条形滑块13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推板132,条形滑块13两侧还设有与齿轮122相啮合匹配的直齿条133,车体1远离挡板21一端还设有挡位机构。
28.采用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初始状态下,夹紧块224处于与第一间隔台2平行的位置,在将墙体竖向装入装置时:
29.先将挡位机构取消挡位,从而使人们能够将墙体从相邻两个第一间隔台2之间竖向推入,第一间隔台2同时能够避免墙体在竖向推入过程中出现翻倒的情况,墙体在车体1中向着挡板21一侧推动,直至墙体接触到推板132后,此时人们继续推入墙体,推板132带动条形滑块13往挡板21一侧运动,将回位弹簧131压缩,此时,条形滑块13两侧的直齿条133分别与两侧的齿轮122之间相配合,带动两侧的第二转杆12转动,通过第一链盘225与第二链盘121之间的配合,从而能够使两侧的装配槽221的第一转杆222分别发生转动,两侧的第一转杆222转动时,会使两侧的圆盘223将夹紧块224由与第一间隔台2平行位置向墙体发生偏转,随着人们不断推入墙体将推板132推动,圆盘223的转动角度越大,从而使夹紧块224能够从两侧将墙体越发夹紧,直至人们无法继续推入后,墙体即可被稳固夹紧固定,最后人们在通过使用挡位机构将墙体端部挡位,能够防止墙体往车体1外滑动,从而避免夹紧块224发生松动;
30.卸下墙体后,回位弹簧131回弹,自动推动条形滑块13复位,从而将夹紧块224回到初始与第一间隔台2平行的位置;
31.本实用新型解决了在装配式墙体立式运输时,采用固定绳将墙体与车体固定的方式不够稳定,在运输途中容易发生墙体歪倒的情况,从而造成墙体损坏的问题。
32.在本实施例中,条形滑块13底部设有t形限位滑块134,车体1底部设有与t形限位滑块134相匹配的t形限位滑槽14。这样的结构,能够对条形滑块13的滑动进行限位,避免回
位弹簧131回弹使条形滑块13脱离齿轮122,同时使条形滑块13与车体1底部之间滑动更加稳定。实际上,也可根据情况考虑使用其他结构,能够对条形滑块13的滑动进行限位,避免回位弹簧131回弹使条形滑块13脱离齿轮122。
33.在本实施例中,挡位机构包括有设置于第一间隔台2远离挡板21一端的滑槽31,滑槽31内部转动连接有螺杆32,滑槽31内部装配有挡位座311,挡位座311与螺杆32相匹配的螺纹孔,挡位座311设有挡杆33,挡杆33与挡位座311之间螺纹可拆卸连接,螺杆32贯穿滑槽31后固定连接有转动件34。这样的结构,使人们将墙体竖向放入后,通过操作转动件34带动螺杆32转动,能够使挡位座311能够根据墙体的长度在滑槽31中滑动至相应的位置,最后旋入档杆33即可对墙体挡位,从而避免墙体向车体1外滑动,使夹紧块224松动无法夹紧墙体。实际上,也可根据情况考虑使用其他结构,避免墙体向车体1外滑动,使夹紧块224松动无法夹紧墙体。
34.在本实施例中,转动件34包括有转盘341和设置于转盘341边缘处的把手342。这样的结构,使人们能够操作把手342方便的转动转盘341使螺杆32转动。实际上,也可根据情况考虑使用其他结构,使人们能够方便的转动螺杆32。
35.在本实施例中,两个相邻第一间隔台2之间设有若干第三转杆23。这样的结构,使人们将墙体竖向装入车体1时,能够通过第三转杆23将墙体方便省力的推入。实际上,也可根据情况考虑使用其他结构,使人们能够将墙体方便省力的推入车体1。
36.在本实施例中,挡板21还设有拉钩211。这样的结构,当车体1载重过大不便于人力推动时,可使用机动器械通过拉钩211将装置拉动。
37.上述实施例仅示例性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及其功效,而非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任何熟悉此技术的人士皆可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及范畴下,对上述实施例进行修饰或改变。因此,凡所属技术领域中具有通常知识者在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精神与技术思想下所完成的一切等效修饰或改变,仍应由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所涵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