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耐磨防静电胶带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2: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胶带 耐磨 防静电
一种耐磨防静电胶带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胶带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耐磨防静电胶带。



背景技术:

绝缘胶带专指电工使用的用于防止漏电,起绝缘作用的胶带。现在电源线路敷设越来越复杂,走木地板下、墙中、隔板中及潮湿的地下或水中的均有,随着电子科学技术迅速发展,胶带运用于电子工业领域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是由于胶带本身固有的物理化学性质,使得各种胶带不同程度带有一定量的静电,从而使得基材表面吸附有灰尘或其它粒子,进而影响相关电子器件的使用寿命,同时现有的胶带在长时间使用后耐磨性较差,因此需要一种耐磨防静电胶带对上述问题做出改善。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耐磨防静电胶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耐磨防静电胶带,包括胶带主体,所述胶带主体包括耐磨基层、防静电层、防水涂膜层、绝缘层和粘胶层,所述耐磨基层的外侧设置有防静电层,所述耐磨基层的内侧设置有防水涂膜层,所述防水涂膜层的内侧设置有绝缘层,所述绝缘层的内侧设置有粘胶层。

优选的,所述耐磨基层采用抗静电聚酯纤维层。本方案的抗静电聚酯纤维层采用聚酯纤维添加具有抗静电性能的单体进行共聚,添加含磷、含卤素和锑的化合物进行合成制造。

优选的,所述防静电层采用纳米级sno2透明导电粉末纤维层。本方案的纳米级sno2透明导电粉末纤维层采用纳米级sno2透明导电粉末与纤维材料基体,经湿法或干法纺丝制得抗静电性能优良的纤维。

优选的,所述防水涂膜层采用氯丁橡胶涂膜玻璃纤维纺织物。本方案的氯丁橡胶涂膜玻璃纤维纺织物为玻璃纤维纺织物与氯丁橡胶涂膜组合制造。

优选的,所述绝缘层采用陶瓷纤维橡胶层。本方案的陶瓷纤维橡胶层为陶瓷纤维与橡胶组合制造。

优选的,所述粘胶层为丙烯酸酯压敏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防静电层采用纳米级sno2透明导电粉末,然后在表面处理装置中加入一定量的表面处理剂进行局部包覆,得到分散性良好的纳米级透明导电粉末或其分散体,最后选择纤维材料基体,根据抗静电等级,按比例加入浓缩的导电色浆,充分分散,经湿法或干法纺丝制得抗静电性能优良的纤维,能够使胶带具有较高的防静电效果,提高对电器元件保护与使用安全性,通过耐磨基层采用聚酯纤维添加具有抗静电性能的单体进行共聚,添加含磷、含卤素和锑的化合物进行合成制造,耐磨基层具有较高耐磨性的同时还具有一定抗静电性能,提高胶带主体使用过程中的韧性与耐久性,通过绝缘层采用陶瓷纤维与橡胶组合制造,能够使胶带主体的绝缘性能较好,并且整体强度较高。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主视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粘胶层示意图。

图中:1-胶带主体、2-耐磨基层、3-防静电层、4-防水涂膜层、5-绝缘层、6-粘胶层。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一种耐磨防静电胶带,包括胶带主体1,胶带主体1包括耐磨基层2、防静电层3、防水涂膜层4、绝缘层5和粘胶层6,耐磨基层2的外侧设置有防静电层3,耐磨基层2的内侧设置有防水涂膜层4,防水涂膜层4的内侧设置有绝缘层5,绝缘层5的内侧设置有粘胶层6,通过设置的防静电层3采用纳米级sno2透明导电粉末,然后在表面处理装置中加入一定量的表面处理剂进行局部包覆,得到分散性良好的纳米级透明导电粉末或其分散体,最后选择纤维材料基体,根据抗静电等级,按比例加入浓缩的导电色浆,充分分散,经湿法或干法纺丝制得抗静电性能优良的纤维,能够使胶带具有较高的防静电效果,提高对电器元件保护与使用安全性,通过耐磨基层2采用聚酯纤维添加具有抗静电性能的单体进行共聚,添加含磷、含卤素和锑的化合物进行合成制造,耐磨基层2具有较高耐磨性的同时还具有一定抗静电性能,提高胶带主体1使用过程中的韧性与耐久性,通过绝缘层5采用陶瓷纤维与橡胶组合制造,能够使胶带主体1的绝缘性能较好,并且整体强度较高。

本实用新型工作流程:使用时,通过胶带主体1对电路元件接头进行包裹性粘接保护,通过粘胶层6对胶带主体1进行密封粘合,通过设置的防静电层3采用纳米级sno2透明导电粉末,然后在表面处理装置中加入一定量的表面处理剂进行局部包覆,得到分散性良好的纳米级透明导电粉末或其分散体,最后选择纤维材料基体,根据抗静电等级,按比例加入浓缩的导电色浆,充分分散,经湿法或干法纺丝制得抗静电性能优良的纤维,能够使胶带具有较高的防静电效果,提高对电器元件保护与使用安全性,通过耐磨基层2采用聚酯纤维添加具有抗静电性能的单体进行共聚,添加含磷、含卤素和锑的化合物进行合成制造,耐磨基层2具有较高耐磨性的同时还具有一定抗静电性能,提高胶带主体1使用过程中的韧性与耐久性,通过绝缘层5采用陶瓷纤维与橡胶组合制造,能够使胶带主体1的绝缘性能较好,并且整体强度较高。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耐磨防静电胶带,包括胶带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胶带主体(1)包括耐磨基层(2)、防静电层(3)、防水涂膜层(4)、绝缘层(5)和粘胶层(6),所述耐磨基层(2)的外侧设置有防静电层(3),所述耐磨基层(2)的内侧设置有防水涂膜层(4),所述防水涂膜层(4)的内侧设置有绝缘层(5),所述绝缘层(5)的内侧设置有粘胶层(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磨防静电胶带,其特征在于:所述耐磨基层(2)采用抗静电聚酯纤维层。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磨防静电胶带,其特征在于:所述防静电层(3)采用纳米级sno2透明导电粉末纤维层。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磨防静电胶带,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水涂膜层(4)采用氯丁橡胶涂膜玻璃纤维纺织物。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磨防静电胶带,其特征在于:所述绝缘层(5)采用陶瓷纤维橡胶层。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磨防静电胶带,其特征在于:所述粘胶层(6)为丙烯酸酯压敏胶。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胶带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耐磨防静电胶带,包括胶带主体,所述胶带主体包括耐磨基层、防静电层、防水涂膜层、绝缘层和粘胶层,所述耐磨基层的外侧设置有防静电层,所述耐磨基层的内侧设置有防水涂膜层,所述防水涂膜层的内侧设置有绝缘层,所述绝缘层的内侧设置有粘胶层,通过设置的防静电层采用纳米级SnO2透明导电粉末,然后在表面处理装置中加入一定量的表面处理剂进行局部包覆,得到分散性良好的纳米级透明导电粉末或其分散体,最后选择纤维材料基体,根据抗静电等级,按比例加入浓缩的导电色浆,充分分散,经湿法或干法纺丝制得抗静电性能优良的纤维,能够使胶带具有较高的防静电效果,提高对电器元件保护与使用安全性。

技术研发人员:汤友成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麦斯威迩绝缘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7.23
技术公布日:2021.08.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