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坚果低温烘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1: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坚果 烘干 低温 装置 加工


1.本实用新型属于坚果加工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坚果低温烘干装置。


背景技术:

2.坚果,是闭果的一个分类,果皮坚硬,内含一粒或者多粒种子,如板栗、核桃、杏仁等的果实,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在坚果加工过程中,坚果清洗后,会使用烘干设备来对坚果进行烘干,且对于不同类型的坚果,为了保证口感,会采用高温和低温两种方法来进行烘干,其中低温烘干的工艺是采用70℃至90℃的温度对进过进行6至8小时的烘干,现有的坚果低温烘干装置在烘干结束后,需要使用刮板等工具将坚果从装置内刮下,需要投入较大的人力,工作效率较低,因此需要一种坚果低温烘干装置,在烘干后可以快速的将坚果排出,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力投入。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坚果低温烘干装置,可以解决现有技术劳动强度大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坚果低温烘干装置,包括托盘a、托盘b、主体,所述主体中部设有横梁和纵梁,横梁沿主体的中心线安装在主体内,纵梁安装在横梁两侧,且纵梁一侧与主体连接,另一侧与横梁连接,所述托盘a和托盘b以横梁的轴线对称安装在主体内,托盘a 和托盘b底部与水平面平行,托盘a和托盘b的一侧均与主体铰接,所述托盘a和托盘b一侧均设有排料口,排料口从主体内伸出到主体外侧。
6.所述主体一侧设有蒸汽进气总管,另一侧设有蒸汽排气总管,且蒸汽进气总管和蒸汽排气总管之间设有多根蒸汽加热管,蒸汽加热管两端分别与蒸汽进气总管和蒸汽排气总管连通,且蒸汽加热管从纵梁中穿过。
7.所述蒸汽加热管与托盘a及托盘b底部距离为1cm至3cm。
8.所述托盘a和托盘b一侧均设有吊环,且托盘a的吊环与托盘b的吊环之间有10cm至15cm的间隔。
9.所述托盘a和托盘b在排料口一侧设有导流板,导流板呈八字形排布在排料口两侧。
10.所述托盘a和托盘b上设有对个开孔,且开孔的孔径为2mm至3m m。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通过使用可以翻转的托盘来盛放坚果,在烘干结束后通过行吊可以将托盘一侧拉起,使得坚果在重力的作用下可以快速的从排料口滑出托盘,提供工作效率,降低劳动强度。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底部的示意图;
14.图3是托盘a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

托盘a,2

托盘b,3

主体,4

横梁,5

纵梁,6

排料口, 7

蒸汽进气总管,8

蒸汽排气总管,9

蒸汽加热管,10

吊环,11

导流板。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进一步描述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但要求保护的范围并不局限于所述。
17.如图1至图3所示,一种坚果低温烘干装置,包括托盘a1、托盘 b2、主体3,所述主体3中部设有横梁4和纵梁5,横梁4沿主体3的中心线安装在主体3内,纵梁5安装在横梁4两侧,且纵梁5一侧与主体3连接,另一侧与横梁4连接,所述托盘a1和托盘b2以横梁4的轴线对称安装在主体3内,托盘a1和托盘b2底部与水平面平行,托盘a1和托盘 b2的一侧均与主体3铰接,所述托盘a1和托盘b2一侧均设有排料口6,排料口6从主体3内伸出到主体3外侧。
18.在上料阶段,带烘干的坚果装在吊篮内,并通过行吊将吊篮吊到托盘a1和托盘b2上部然后倒入到两个托盘上,并想蒸汽进气总管7内通入蒸汽,利用蒸汽在蒸汽加热管9中释放出的热量,加热空气和托盘底部,热空气上升后与坚果接触,使得坚果温度升高,达到烘干的目的,在烘干结束后,通过行吊钩在托盘的吊环10上,将托盘一侧拉起,在重力的作用下坚果会滑向排料口6一侧,并通过排料口6从托盘中排出,并利用事先放置好的容器接住,达到自动排料的目的,提供工作效率,降低劳动强度。
19.所述主体3一侧设有蒸汽进气总管7,另一侧设有蒸汽排气总管8,且蒸汽进气总管7和蒸汽排气总管8之间设有多根蒸汽加热管9,蒸汽加热管9两端分别与蒸汽进气总管7和蒸汽排气总管8连通,且蒸汽加热管9从纵梁5中穿过,利用蒸汽管道向蒸汽加热管9内通入蒸汽,另利用蒸汽的热量加热坚果,达到烘干的目的。
20.所述蒸汽加热管9与托盘a1及托盘b2底部距离为1cm至3cm,使蒸汽加热管9靠近托盘a1及托盘b2的底部,可以利用蒸汽加热管9加热托盘a1及托盘b2底部及空气,使得坚果可以受热升温,进行低温烘干。
21.所述托盘a1和托盘b2一侧均设有吊环10,且托盘a1的吊环10与托盘b2的吊环10之间有10cm至15cm的间隔,通过吊环10可以钩在行吊的挂钩上,便于通过行吊拉起托盘,实现排料。
22.所述托盘a1和托盘b2在排料口6一侧设有导流板11,导流板11呈八字形排布在排料口6两侧,导流板11排料时可以将坚果导向排料口 6,便于快速的排料。
23.所述托盘a1和托盘b2上设有对个开孔,且开孔的孔径为2mm至 3mm,使得托盘下部的热空气可以上升到托盘内,多坚果进行烘干加热。


技术特征:
1.一种坚果低温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托盘a(1)、托盘b(2)、主体(3),所述主体(3)中部设有横梁(4)和纵梁(5),横梁(4)沿主体(3)的中心线安装在主体(3)内,纵梁(5)安装在横梁(4)两侧,且纵梁(5)一侧与主体(3)连接,另一侧与横梁(4)连接;所述托盘a(1)和托盘b(2)以横梁(4)的轴线对称安装在主体(3)内,托盘a(1)和托盘b(2)底部与水平面平行,托盘a(1)和托盘b(2)的一侧均与主体(3)铰接;所述托盘a(1)和托盘b(2)一侧均设有排料口(6),排料口(6)从主体(3)内伸出到主体(3)外侧。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坚果低温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3)一侧设有蒸汽进气总管(7),另一侧设有蒸汽排气总管(8),且蒸汽进气总管(7)和蒸汽排气总管(8)之间设有多根蒸汽加热管(9),蒸汽加热管(9)两端分别与蒸汽进气总管(7)和蒸汽排气总管(8)连通,且蒸汽加热管(9)从纵梁(5)中穿过。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坚果低温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蒸汽加热管(9)与托盘a(1)及托盘b(2)底部距离为1cm至3cm。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坚果低温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托盘a(1)和托盘b(2)一侧均设有吊环(10),且托盘a(1)的吊环(10)与托盘b(2)的吊环(10)之间有10cm至15cm的间隔。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坚果低温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托盘a(1)和托盘b(2)在排料口(6)一侧设有导流板(11),导流板(11)呈八字形排布在排料口(6)两侧。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坚果低温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托盘a(1)和托盘b(2)上设有对个开孔,且开孔的孔径为2mm至3m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坚果低温烘干装置,包括托盘A、托盘B、主体,所述主体中部设有横梁和纵梁,横梁沿主体的中心线安装在主体内,纵梁安装在横梁两侧,且纵梁一侧与主体连接,另一侧与横梁连接,所述托盘A和托盘B以横梁的轴线对称安装在主体内,托盘A和托盘B底部与水平面平行,托盘A和托盘B的一侧均与主体铰接,所述托盘A和托盘B一侧均设有排料口,排料口从主体内伸出到主体外侧。本实用新型通过使用可以翻转的托盘来盛放坚果,在烘干结束后通过行吊可以将托盘一侧拉起,使得坚果在重力的作用下可以快速的从排料口滑出托盘,提供工作效率,降低劳动强度。降低劳动强度。降低劳动强度。


技术研发人员:李銮清 李銮斌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西诚杨食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31
技术公布日:2021/9/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