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0: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蓝莓 榨汁 杀菌 保存 食品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食品保存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


背景技术:

2.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是一种用于蓝莓初榨汁杀菌储存的辅助装置,其在食品保存的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现有的蓝莓初榨汁存储仓包括第一支架、底板、存储仓和密封板,底板固定安装在第一支架的上端,存储仓固定安装在底板的上端,存储仓上设置有空腔,存储仓上端设置有进出口,存储仓的进出口与存储仓的空腔相通,存储仓进出口的上端螺装有密封板;现有的蓝莓初榨汁存储仓使用时,首先将存储仓的空腔进行消毒杀菌,之后将蓝莓初榨汁通过存储仓的进出口放入存储仓的空腔内,然后将密封板螺装在存储仓的进出口处进行密封即可;现有的蓝莓初榨汁存储仓使用中发现,仅仅在初次放入的过程中进行杀菌,导致在存储过程中存储仓空腔内残留的细菌大量繁殖生长,导致蓝莓初榨汁变质,实用性差。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延长了蓝莓初榨汁的保质期,保证了蓝莓初榨汁的风味,提高了使用的实用性的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
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包括第一支架、底板、存储仓和密封板,底板固定安装在第一支架的上端,存储仓固定安装在底板的上端,存储仓上设置有空腔,存储仓上端设置有进出口,存储仓的进出口与存储仓的空腔相通,存储仓进出口的上端螺装有密封板;还包括支撑板、加热器、导热管、第一水泵、进水管、出水管、冷凝器、第二支架和回流管,支撑板固定安装在第一支架上,支撑板位于底板的下方,加热器固定安装在支撑板的上端,加热器的输出端位于存储仓的空腔内部,加热器的上部与存储仓的底部为密封,导热管固定安装在加热器的上端,第一水泵的输出端与进水管的输入端连接,进水管上设置有第一阀门,存储仓的侧壁设置有腔室,进水管的输出端位于存储仓腔室内,出水管的输入端位于存储仓侧壁的腔室内,出水管上设置有第二水泵,出水管的输出端与冷凝器的输入端连接,冷凝器固定安装在第二支架上,第二支架固定安装在底板的上端,冷凝器的输出端与回流管的输入端连接,回流管的输出端与第一水泵的输入端连接。
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还包括第一保温层和第二保温层,第一保温层和第二保温层固定安装在存储仓侧壁的左右两侧,第一保温层和第二保温层上设置有保温腔,保温腔里面为抽真空状态。
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还包括电机支架、加强筋、电机、变速器、转轴、搅拌棒和扇形叶片,电机支架固定安装在第二保温层的后端,电机支架上设置有加强筋,加强筋的前端固定安装在第二保温层的后端,加强筋的上端固定安装在电机支架的下端,电机固定安装在加强筋的上端,变速器固定安装在存储仓的上端,电机的输出端与变速器的输入端连接,变速器的输出端与转轴的输入端连接,转轴位于存储仓的空腔内,转
轴上设置有多组搅拌棒,搅拌棒上设置有多组扇形叶片,扇形叶片为扇叶形。
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还包括椭圆盖板,第二保温层上端设置有卡槽,椭圆盖板上设置有定位销,椭圆盖板上端为椭圆形,椭圆盖板上设置有工作腔,椭圆盖板下端为开口,椭圆盖板通过定位销安装在第二保温层的上端。
8.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还包括温度传感器和温度显示仪,温度传感器固定安装在存储仓空腔内,温度显示仪固定安装在第二保温层上,温度传感器与温度显示仪电连接。
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第一支架上设置有加强板。
10.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导热管为食品级不锈钢材质。
1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存储仓底部设置有检修口,检修口与存储仓的空腔相通,检修口外设置有密封板,密封板与存储仓之间通过螺栓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当蓝莓初榨汁在储存一段时间后,打开加热器,加热器使导热管升温,使储存的蓝莓初榨汁升温杀死残留在蓝莓初榨汁的细菌,然后迅速打开第一水泵和第一阀门,冷却水通过第一水泵和进水管进入到存储仓的侧壁中使蓝莓初榨汁的温度迅速降低,然后打开第二水泵,使吸收热量的冷却水经过出水管排入到冷凝器中释放热量,之后冷却水通过回流管回流到第一水泵中循环使用,通过上述设置,降低了蓝莓初榨汁在储存过程中细菌的数量,提高了蓝莓初榨汁的保质期,同时高温杀菌后迅速冷却保证了蓝莓初榨汁的口味,而且冷却水使蓝莓初榨汁处于低温的环境中,低温不利于细菌的繁殖和生长,延长了蓝莓初榨汁的保质期,提高了使用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右视结构示意图;
15.图3是椭圆盖板与定位销的结构示意图;
16.附图中标记:1、第一支架;2、底板;3、存储仓;4、密封板;5、支撑板;6、加热器;7、导热管;8、第一水泵;9、进水管;10、第一阀门;11、出水管;12、第二水泵;13、冷凝器;14、第二支架;15、回流管;16、第一保温层;17、第二保温层;18、电机支架;19、加强筋;20、电机;21、变速器;22、转轴;23、搅拌棒;24、扇形叶片;25、椭圆盖板;26、定位销;27、温度传感器;28、温度显示仪;29、加强板。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8.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包括第一支架1、底板2、存储仓3和密封板4,底板2固定安装在第一支架1的上端,存储仓3固定安装在底板2的上端,存储仓3上设置有空腔,存储仓3上端设置有进出口,存储仓3的进出口与存储仓3的空腔相通,存储仓3进出口的上端螺装有密封板4;还包括支撑板5、加热器6、导热管7、第一水泵8、进水管9、出水管11、冷凝器13、第二支架14和回流管15,支撑板5固定安装在第一支架1上,支撑板5位于底板2的下方,加热器6固定安装在支撑板5的上端,加热器6的输出端位于
存储仓3的空腔内部,加热器6的上部与存储仓3的底部为密封,导热管7固定安装在加热器6的上端,第一水泵8的输出端与进水管9的输入端连接,进水管9上设置有第一阀门10,存储仓3的侧壁设置有腔室,进水管9的输出端位于存储仓3腔室内,出水管11的输入端位于存储仓3侧壁的腔室内,出水管11上设置有第二水泵12,出水管11的输出端与冷凝器13的输入端连接,冷凝器13固定安装在第二支架14上,第二支架14固定安装在底板2的上端,冷凝器13的输出端与回流管15的输入端连接,回流管15的输出端与第一水泵8的输入端连接;当蓝莓初榨汁在储存一段时间后,打开加热器6,加热器6使导热管7升温,使储存的蓝莓初榨汁升温杀死残留在蓝莓初榨汁的细菌,然后迅速打开第一水泵8和第一阀门10,冷却水通过第一水泵8和进水管9进入到存储仓3的侧壁中使蓝莓初榨汁的温度迅速降低,然后打开第二水泵12,使吸收热量的冷却水经过出水管11排入到冷凝器13中释放热量,之后冷却水通过回流管15回流到第一水泵8中循环使用,通过上述设置,降低了蓝莓初榨汁在储存过程中细菌的数量,提高了蓝莓初榨汁的保质期,同时高温杀菌后迅速冷却保证了蓝莓初榨汁的口味,而且冷却水使蓝莓初榨汁处于低温的环境中,低温不利于细菌的繁殖和生长,延长了蓝莓初榨汁的保质期,提高了使用的实用性。
1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还包括第一保温层16和第二保温层17,第一保温层16和第二保温层17固定安装在存储仓3侧壁的左右两侧,第一保温层16和第二保温层17上设置有保温腔,保温腔里面为抽真空状态;由于真空的导热性能低,降低了存储仓3与外界的热交换,使蓝莓初榨汁长期处在低温的状态下储存,增强了保温的效果,提高了实用性。
20.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还包括电机支架18、加强筋19、电机20、变速器21、转轴22、搅拌棒23和扇形叶片24,电机支架18固定安装在第二保温层17的后端,电机支架18上设置有加强筋19,加强筋19的前端固定安装在第二保温层17的后端,加强筋19的上端固定安装在电机支架18的下端,电机20固定安装在加强筋19的上端,变速器21固定安装在存储仓3的上端,电机20的输出端与变速器21的输入端连接,变速器21的输出端与转轴22的输入端连接,转轴22位于存储仓3的空腔内,转轴22上设置有多组搅拌棒23,搅拌棒23上设置有多组扇形叶片24,扇形叶片24为扇叶形;打开电机20,电机20将电能转换为机械能传递给变速器21,变速器21带动转轴22和搅拌棒23旋转,搅拌棒23带动扇形叶片24旋转,旋转的扇形叶片24使蓝莓初榨汁相互运动,防止蓝莓初榨汁在储存过程中发生沉淀而影响储存效果,同时扇形叶片24的扇叶形状能更好的搅拌蓝莓初榨汁,使搅拌更充分,提高了储存过程中的稳定性。
2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还包括椭圆盖板25,第二保温层17上端设置有卡槽,椭圆盖板25上设置有定位销26,椭圆盖板25上端为椭圆形,椭圆盖板25上设置有工作腔,椭圆盖板25下端为开口,椭圆盖板25通过定位销26安装在第二保温层17的上端;通过上述设置,防止灰尘落到存储仓3的上端,提高了清洁性。
22.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还包括温度传感器27和温度显示仪28,温度传感器27固定安装在存储仓3空腔内,温度显示仪28固定安装在第二保温层17上,温度传感器27与温度显示仪28电连接;温度传感器27将存储仓3空腔里面的温度通过信号线传递到温度显示仪28上,人可以通过温度显示仪28随时监测存储仓3空腔内部的温度,提高了可监测性。
2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第一支架1上设置有加强板29;通过上述设置,提高了第一支架1在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
2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导热管7为食品级不锈钢材质;通过上述设置,提高了食品的安全性。
2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存储仓3底部设置有检修口,检修口与存储仓3的空腔相通,检修口外设置有密封板,密封板与存储仓3之间通过螺栓连接;通过上述设置,方便了存储仓3空腔内设备的维护和安装,提高了使用的便利性。
2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其在工作时,首先将存储仓3的空腔进行消毒杀菌,之后将蓝莓初榨汁通过存储仓3的进出口放入存储仓3的空腔内,然后将密封板4螺装在存储仓3的进出口处进行密封,当蓝莓初榨汁在储存一段时间后,打开加热器6,加热器6使导热管7升温,使储存的蓝莓初榨汁升温杀死残留在蓝莓初榨汁的细菌,然后迅速打开第一水泵8和第一阀门10,冷却水通过第一水泵8和进水管9进入到存储仓3的侧壁中使蓝莓初榨汁的温度迅速降低,防止长时间高温使蓝莓初榨汁变性,然后打开第二水泵12,使吸收热量的冷却水经过出水管11排入到冷凝器13中释放热量,之后冷却水通过回流管15回流到第一水泵8中循环使用,之后打开电机20,电机20将电能转换为机械能传递给变速器21,变速器21带动转轴22和搅拌棒23旋转,搅拌棒23带动扇形叶片24旋转,旋转的扇形叶片24使蓝莓初榨汁相互运动,防止蓝莓初榨汁在储存过程中发生沉淀,之后通过观察温度显示仪28然后使存储仓3内保持恒定的温度即可。
2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其安装方式、连接方式或设置方式均为常见机械方式,只要能够达成其有益效果的均可进行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蓝莓初榨汁杀菌存储仓的加热器6、第一水泵8、第二水泵12、冷凝器13、电机20、变速器21、搅拌棒23、温度传感器27和温度显示仪28为市面上采购,本行业内技术人员只需按照其附带的使用说明书进行安装和操作即可。
28.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变型,这些改进和变型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