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磺丁基倍他环糊精钠的干燥降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0: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环糊精 丁基 降温 干燥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医药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磺丁基倍他环糊精钠的干燥降温装置。


背景技术:

2.磺丁基倍他环糊精钠为一种药用辅料,一般在合成精制结束后料液通过喷雾干燥而得。液体物料在干燥塔内经雾化后,在与热空气的接触中,水分迅速汽化,即得到干燥产品。喷雾干燥进风温度一般均在150℃以上,而干燥得到的物料温度也在100℃。物料温度过高会直接导致物料再次分解,同时影响物料的理化性质。目前喷雾干燥的方式是空气经过换热器加热后,经过高速离心成雾状,然后在干燥塔内进行固液分离,通过旋风分离器收集物料干燥粉末,为降低物料粉末温度,在喷雾干燥的旋风分离器后端,直接输送微热风(70℃左右),给物料降温,但这种方式进入使得微热风与喷雾干燥蒸发的水蒸气结合,使干燥的物料水分再次增加,水分一般增加3%左右,同时物料温度降低幅度不大。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磺丁基倍他环糊精钠的干燥降温装置,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干燥后物料的温度,同时在不增加干燥产品水分的前提下实现能源再次回收利用。
4.为了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5.所述的磺丁基倍他环糊精钠的干燥降温装置,包括干燥引风机,干燥引风机的出口连接第一升温除湿机的进口,第一升温除湿机的出口连接加热器的进口,加热器的出口连接第一过滤器的进口,第一过滤器的出口连接喷雾干燥器干燥塔的进气口,喷雾干燥器干燥塔的进料口连接上料装置,喷雾干燥器干燥塔的出口连接旋风分离器的进料口;
6.旋风分离器的进气口连接第二过滤器的出口,第二过滤器的进口连接第二升温除湿机的出口,第二升温除湿机的进口连接冷却引风机的出口。
7.其中:
8.优选地,所述的旋风分离器的热空气出口连接第一升温除湿机的热源进口。
9.优选地,所述的旋风分离器的热空气出口连接第二升温除湿机的热源进口。
10.工作原理及过程:
11.工作时,空气经过干燥引风机后进入第一升温除湿机,降低空气含水量,利于物料干燥过程中水分蒸发,使空气中水分不宜过饱和。
12.经过除湿的空气进入加热器,将空气加热到需要的干燥温度,形成热空气,通过第一过滤器后,进入喷雾干燥器干燥塔。料液经过上料装置进入喷雾干燥器干燥塔后高速离心成雾状,与热空气混合,固液快速分离。
13.分离的物料粉末和含有高水分的热空气进入旋风分离器,物料下沉,热空气排出。
14.空气经过冷却引风机后,通过第二升温除湿机,降低空气含水量,降低温度,避免
对干燥物料二次增湿。经过除湿降温的空气通过第二过滤器,进入旋风分离器对下沉的物料进行降温。
15.旋风分离器排出的热风分别进入第一升温除湿机和第二升温除湿机,作为升温除湿机的热源回收利用。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7.1、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分别设置第一升温除湿机和第二升温除湿机。在热风进入雾化器前进行加热除湿,降低热风中湿度。同时对进入旋风分离器降温的风也进行加热除湿,使进入旋风分离器的凉风温度在40℃左右。在加热除湿使用雾化器干燥排风循环利用。
18.2、本实用新型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干燥后物料的温度,同时在不增加干燥产品水分的前提下实现能源再次回收利用。本装置能够使分离物料的粉末温度由原来的90℃降低至60℃。
附图说明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干燥引风机;2、第一升温除湿机;3、加热器;4、第一过滤器;5、喷雾干燥器干燥塔;6、旋风分离器;7、第二过滤器;8、第二升温除湿机;9、冷却引风机;10、上料装置。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2.实施例1
23.如图1所示,所述的磺丁基倍他环糊精钠的干燥降温装置,包括干燥引风机1,干燥引风机1的出口连接第一升温除湿机2的进口,第一升温除湿机2的出口连接加热器3的进口,加热器3的出口连接第一过滤器4的进口,第一过滤器4的出口连接喷雾干燥器干燥塔5的进气口,喷雾干燥器干燥塔5的进料口连接上料装置10,喷雾干燥器干燥塔5的出口连接旋风分离器6的进料口;
24.旋风分离器6的进气口连接第二过滤器7的出口,第二过滤器7的进口连接第二升温除湿机8的出口,第二升温除湿机8的进口连接冷却引风机9的出口。
25.所述的旋风分离器6的热空气出口连接第一升温除湿机2的热源进口。
26.所述的旋风分离器6的热空气出口还连接第二升温除湿机8的热源进口。
27.工作时,空气经过干燥引风机1后进入第一升温除湿机2,降低空气含水量,利于物料干燥过程中水分蒸发,使空气中水分不宜过饱和。
28.经过除湿的空气进入加热器3,将空气加热到需要的干燥温度,形成热空气,通过第一过滤器4后,进入喷雾干燥器干燥塔5。料液经过上料装置10进入喷雾干燥器干燥塔5后高速离心成雾状,与热空气混合,固液快速分离。
29.分离的物料粉末和含有高水分的热空气进入旋风分离器6,物料下沉,热空气排出。
30.空气经过冷却引风机9后,通过第二升温除湿机8,降低空气含水量,降低温度,避免对干燥物料二次增湿。经过除湿降温的空气通过第二过滤器7,进入旋风分离器6对下沉
的物料进行降温。
31.旋风分离器6排出的热风分别进入第一升温除湿机2和第二升温除湿机8,作为升温除湿机的热源回收利用。
32.如果本文中使用了“第一”、“第二”等词语来限定设备的话,本领域技术人员应该知晓:“第一”、“第二”的使用仅仅是为了便于描述上对设备进行区别,如没有另行声明外,上述词语并没有特殊的含义。
33.当然,上述内容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磺丁基倍他环糊精钠的干燥降温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干燥引风机(1),干燥引风机(1)的出口连接第一升温除湿机(2)的进口,第一升温除湿机(2)的出口连接加热器(3)的进口,加热器(3)的出口连接第一过滤器(4)的进口,第一过滤器(4)的出口连接喷雾干燥器干燥塔(5)的进气口,喷雾干燥器干燥塔(5)的进料口连接上料装置(10),喷雾干燥器干燥塔(5)的出口连接旋风分离器(6)的进料口;旋风分离器(6)的进气口连接第二过滤器(7)的出口,第二过滤器(7)的进口连接第二升温除湿机(8)的出口,第二升温除湿机(8)的进口连接冷却引风机(9)的出口。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磺丁基倍他环糊精钠的干燥降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旋风分离器(6)的热空气出口连接第一升温除湿机(2)的热源进口。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磺丁基倍他环糊精钠的干燥降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旋风分离器(6)的热空气出口连接第二升温除湿机(8)的热源进口。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医药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磺丁基倍他环糊精钠的干燥降温装置。包括干燥引风机,干燥引风机的出口连接第一升温除湿机的进口,第一升温除湿机的出口连接加热器的进口,加热器的出口连接第一过滤器的进口,第一过滤器的出口连接喷雾干燥器干燥塔的进气口,喷雾干燥器干燥塔的进料口连接上料装置,喷雾干燥器干燥塔的出口连接旋风分离器的进料口;旋风分离器的进气口连接第二过滤器的出口,第二过滤器的进口连接第二升温除湿机的出口,第二升温除湿机的进口连接冷却引风机的出口。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干燥后物料的温度,同时在不增加干燥产品水分的前提下实现能源再次回收利用。收利用。收利用。


技术研发人员:王哲 刘涛 许维成 崔丽艳 王丽萍 毕方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淄博千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7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