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细胞补液及取液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支架 细胞 补液 细胞培养


1.本实用新型属于细胞培养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细胞补液及取液支架。


背景技术:

2.在培养细胞时,若细胞量较大,往往需要用到细胞培养袋,在往细胞培养袋补液时,需要用到补液支架与针筒。
3.现有技术存在以下问题:传统的补液支架中的注射器孔与支架表面是平齐的,而补液时,倾倒的培养基经常容易溅到注射器外缘与支架表面的连接处,容易带来染菌的可能,另外,当要从培养完毕的培养袋中取出细胞时,往往需要取液支架,补液支架与取液支架并存,占用空间。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细胞补液及取液支架,具有方便使用且节省空间的特点。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细胞补液及取液支架,包括细胞补液及取液支架组件,所述细胞补液及取液支架组件一侧板体的两端均固定设置有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组件;
6.所述细胞补液及取液支架组件包括支撑底座板,所述支撑底座板顶面的中部固定设置有主支撑竖板,且支撑底座板的上方被主支撑竖板分隔成细胞培养袋取液空间和细胞培养袋补液空间两个空间,所述细胞培养袋取液空间侧支撑底座板的板体上固定设置有两个细胞培养袋取液挂钩,所述细胞培养袋补液空间侧支撑底座板的板体上固定设置有两组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组件;
7.所述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组件包括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和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所述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两端的板体上均固定设置有顶紧导向滑杆,所述顶紧导向滑杆的端部固定设置有限位球头,且顶紧导向滑杆上套设有顶紧弹簧,所述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的前端面板体上固定设置有手拉杆,所述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两端的板体上均开设有导向滑孔,且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的后端面板体上固定设置有固定板。
8.优选的,所述顶紧导向滑杆的杆体通过导向滑孔与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的端部板体贯穿式滑动连接,所述顶紧弹簧的一端抵触在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的端部板体上,且顶紧弹簧的另一端抵触在限位球头的球体上。
9.优选的,所述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组件上的固定板与细胞培养袋补液空间侧支撑底座板的板体固定连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细胞补液及取液支架组件支撑底座板的上方被主支撑竖板分隔成细胞培养袋取液空间和细胞培养袋补液空间两个空间,补液时,将细胞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在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和第二
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的板体之间,且细胞补液注射器外壳的顶部高于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组件的上水平面,然后将细胞培养袋的导管与注射器外壳的端部连接,补液时,往注射器外壳内部倒入细胞培养基,细胞培养基就会顺着导管流入细胞培养袋中,完成补液,通过向外拉动手拉杆,使得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和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之间解除夹紧状态,将细胞补液注射器外壳放置在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和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之间,通过顶紧弹簧的自动复位顶紧,使得细胞补液注射器外壳紧紧夹紧固定在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和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之间,通过此种方式,方便不同大小和规格补液注射器外壳使用时的安装和固定,取液时,将细胞培养袋本身的袋孔挂在细胞培养袋取液空间侧的细胞培养袋取液挂钩上,打开细胞培养袋的接口后,培养袋中的培养液就会顺着导管流到事先准备的器皿中,完成取液,本实用新型将取液架装置与补液架装置合并在一起,一个架体装置就可以完成补液和取液,节约实验台空间。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另一视角的立体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组件的立体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组件的爆炸图;
15.图中:1、细胞补液及取液支架组件;11、支撑底座板;12、主支撑竖板; 13、细胞培养袋取液挂钩;14、细胞培养袋取液空间;15、细胞培养袋补液空间;2、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组件;21、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2、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3、顶紧导向滑杆;24、顶紧弹簧;25、限位球头;26、手拉杆;27、固定板;28、导向滑孔。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细胞补液及取液支架,包括细胞补液及取液支架组件1,细胞补液及取液支架组件1一侧板体的两端均固定设置有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组件2;
18.细胞补液及取液支架组件1包括支撑底座板11,支撑底座板11顶面的中部固定设置有主支撑竖板12,且支撑底座板11的上方被主支撑竖板12分隔成细胞培养袋取液空间14和细胞培养袋补液空间15两个空间,细胞培养袋取液空间14侧支撑底座板11的板体上固定设置有两个细胞培养袋取液挂钩13,细胞培养袋补液空间15侧支撑底座板11的板体上固定设置有两组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组件2;
19.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组件2包括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1和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2,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1两端的板体上均固定设置有顶紧导向滑杆23,顶紧导向滑杆23的端部固定设置有限位球头 25,且顶紧导向滑杆23上套设有顶紧弹簧24,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 21的前端面板体上固定设置有手拉杆26,第二
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2两端的板体上均开设有导向滑孔28,且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2的后端面板体上固定设置有固定板27。
20.本实施例中,优选的,顶紧导向滑杆23的杆体通过导向滑孔28与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2的端部板体贯穿式滑动连接,顶紧弹簧24的一端抵触在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2的端部板体上,且顶紧弹簧24的另一端抵触在限位球头25的球体上。
21.本实施例中,优选的,通过顶紧弹簧24的顶紧,使得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1和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2之间始终处于夹紧状态,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组件2上的固定板27与细胞培养袋补液空间15侧支撑底座板11的板体固定连接。
22.本实施例中,优选的,通过向外拉动手拉杆26,使得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1和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2之间解除夹紧状态,将细胞补液注射器外壳放置在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1和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2之间,通过顶紧弹簧24的自动复位顶紧,使得细胞补液注射器外壳紧紧夹紧固定在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1和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2之间。
23.本实施例中,优选的,补液时,将细胞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在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1和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2的板体之间,且细胞补液注射器外壳的顶部高于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组件2的上水平面,然后将细胞培养袋的导管与注射器外壳的端部连接,补液时,往注射器外壳内部倒入细胞培养基,细胞培养基就会顺着导管流入细胞培养袋中,完成补液。
24.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取液时,将细胞培养袋本身的袋孔挂在细胞培养袋取液空间14侧的细胞培养袋取液挂钩13上,打开细胞培养袋的接口后,培养袋中的培养液就会顺着导管流到事先准备的器皿中,完成取液。
25.本实用新型中细胞培养袋为已经公开的广泛运用与日常生活的已知技术。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细胞补液及取液支架组件1 支撑底座板11的上方被主支撑竖板12分隔成细胞培养袋取液空间14和细胞培养袋补液空间15两个空间,补液时,将细胞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在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1和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2的板体之间,且细胞补液注射器外壳的顶部高于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固定组件2的上水平面,然后将细胞培养袋的导管与注射器外壳的端部连接,补液时,往注射器外壳内部倒入细胞培养基,细胞培养基就会顺着导管流入细胞培养袋中,完成补液,通过向外拉动手拉杆26,使得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1和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2之间解除夹紧状态,将细胞补液注射器外壳放置在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1和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2之间,通过顶紧弹簧24的自动复位顶紧,使得细胞补液注射器外壳紧紧夹紧固定在第一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1和第二补液注射器外壳夹持弧板22之间,通过此种方式,方便不同大小和规格补液注射器外壳使用时的安装和固定,取液时,将细胞培养袋本身的袋孔挂在细胞培养袋取液空间14侧的细胞培养袋取液挂钩13上,打开细胞培养袋的接口后,培养袋中的培养液就会顺着导管流到事先准备的器皿中,完成取液,本实用新型将取液架装置与补液架装置合并在一起,一个架体装置就可以完成补液和取液,节约实验台空间。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
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