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0: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茶叶 加工 装置 是辊压式


1.本发明涉及茶叶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


背景技术:

2.对于茶叶加工来说,制作过程中的揉捻施压几乎是必不可少的加工步骤,通过揉压破坏茶叶的内部组织如细胞组织,提升茶叶的滋味,同时实现茶叶的塑形。现有技术中的揉压工艺包括手动和自动两种方式,手动揉压为传动加工方式,其不足之处较为明显,一方面高度依赖制茶人员的个人工艺,高水平制茶人员培养难度较大,另一方面加工效率较低,难以适应如今剧增的市场需求,再一方面人工加工出的茶叶质量难以保持一致。自动碾压的加工设备为棱骨揉盘,棱骨揉盘则无法实现连续生产,生产效率低。针对这种情况,现提出一种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能够有效解决上述情况,本发明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结构稳定可靠,功能实用,可以将茶叶打散后均匀添入揉捻结构内,揉捻工作效率高,可以自动转动揉捻,揉捻完成后过滤进入底盘内,设有的自动排料装置降低了人工成本,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
4.本发明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包括支架,所述支架上端设有打散转轴,支架内设有排料槽,排料槽上方设有排料盘,排料盘上设有轴向分布的第一开槽,排料盘上方设有底盘,底盘内设有轴向分布的第二开槽和第一转轴,第一转轴上设有固定连接刮板,底盘上方设有转动盘;
6.所述转动盘与底盘之间设有第一转动环,转动盘内设有下压辊组件,下压辊组件包括轴向分布的第一电动辊筒,下压辊组件上设有上压辊组件,上压辊组件包括轴向分布的第二电动滚筒,转动盘上方设有进料盘,进料盘与转动盘之间设有第二转动环。
7.进一步地,所述支架上端设有入料口和第一电机,第一电机转动轴与打散转轴固定连接,第一电机带动打散转轴转动打散茶叶,支架内设有第一支板、第二支板和第三支板,第一支板内设有固定孔,固定孔与底盘固定连接,第三支板上设有排料槽,排料槽上设有导流柱。
8.进一步地,所述排料盘中心位置设有轴承,轴承固定在底盘下方,排料盘外侧设有第一齿轮,排料槽一侧设有第二电机,第二电机固定在第三支板上,第二电机转动柱上设有第二齿轮,第一齿轮与第二齿轮啮合,第一开槽与第二开槽开孔贯穿时,茶叶掉落至排料槽上。
9.进一步地,所述底盘下方设有第三电机,第三电机穿过轴承安装在导流柱内,第三电机转动轴与第一转轴固定连接,第三电机带动第一转轴转动,第一转轴带动刮板转动,刮板将揉捻后的茶叶通过第二开槽刮出。
10.进一步地,所述转动盘四周设有贯穿的开孔,转动盘内设有导向槽和轴向分布的过滤板,第一转动环固定在转动盘下方,转动盘与底盘转动配合,第一转动环外侧设有第三齿轮,转动盘一侧设有第四电机,第四电机固定在第一支板上,第四电机转动轴上设有第四齿轮,第四齿轮与第三齿轮啮合。
11.进一步地,所述进料盘内设有进料槽,第二转动环固定在进料盘下方,第二转动环与转动盘转动配合,第二转动环外侧设有第五齿轮,进料盘一侧设有第五电机,第五电机固定在第三支板上,第五电机转动轴上设有第六齿轮,第六齿轮与第五齿轮啮合。
12.进一步地,所述下压辊组件包括第一安装块,第一安装块与第一转轴转动连接,第一电动辊筒为锥形辊筒,第一电动辊筒内均设有第二转轴,第二转轴一端与第一安装块转动连接,第二转轴另一端与开孔转动连接,第一电动辊筒上设有阵列分布的过滤槽。
13.进一步地,所述上压辊组件包括第二安装块,第二安装块与第一转轴固定连接,第二电动滚筒为锥形辊筒,第二电动滚筒内设有第三转轴,第三转轴一端与第二安装块转动连接,上压辊组件转动时,第三转轴另一端在导向槽内滑动,第二电动滚筒上设有阵列分布的滚毛刷,滚毛刷能够将过滤槽内的茶叶刷除。
14.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15.本发明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结构稳定可靠,功能实用,可以将茶叶打散后均匀添入揉捻结构内,揉捻工作效率高,可以自动转动揉捻,揉捻完成后过滤进入底盘内,设有的自动排料装置降低了人工成本,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
附图说明
1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的说明。
17.图1是本发明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发明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部分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发明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部分结构示意图;
20.图4是本发明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部分结构示意图;
21.图5是本发明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部分结构示意图;
22.图6是本发明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部分结构示意图;
23.图7是本发明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部分结构示意图;
24.图8是本发明下压辊组件结构示意图;
25.图9是本发明上压辊组件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7.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开孔”、“上”、“下”、“厚度”、“顶”、“中”、“长度”、“内”、“四周”等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组件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
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8.请参阅图1至图9所示,一种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辊压式茶叶加工装置包括支架1,支架1上端设有打散转轴12,支架1内设有排料槽17,排料槽17上方设有排料盘2,排料盘2上设有轴向分布的第一开槽21,排料盘2上方设有底盘3,底盘3内设有轴向分布的第二开槽31和第一转轴33,第一转轴33上设有固定连接刮板34,底盘3上方设有转动盘4,转动盘4与底盘3之间设有第一转动环44,转动盘4内设有下压辊组件6,下压辊组件6包括轴向分布的第一电动辊筒62,下压辊组件6上设有上压辊组件7,上压辊组件7包括轴向分布的第二电动滚筒72,转动盘4上方设有进料盘5,进料盘5与转动盘4之间设有第二转动环52。
29.支架1上端设有入料口11和第一电机13,第一电机13转动轴与打散转轴12固定连接,第一电机13带动打散转轴12转动打散茶叶,支架1内设有第一支板14、第二支板15和第三支板16,第一支板14内设有固定孔141,固定孔141与底盘3固定连接,第三支板16上设有排料槽17,排料槽17上设有导流柱18。
30.排料盘2中心位置设有轴承23,轴承23固定在底盘3下方,排料盘2外侧设有第一齿轮22,排料槽17一侧设有第二电机24,第二电机24固定在第三支板16上,第二电机24转动柱上设有第二齿轮25,第一齿轮22与第二齿轮25啮合,第二电机24带动第二齿轮25转动,第二齿轮25带动第一齿轮22转动,第一齿轮22带动排料盘2转动,第一开槽21与第二开槽31开孔贯穿时,茶叶掉落至排料槽17上。
31.底盘3下方设有第三电机32,第三电机32穿过轴承23安装在导流柱18内,第三电机32转动轴与第一转轴33固定连接,第三电机32带动第一转轴33转动,第一转轴33带动刮板34转动,刮板34将揉捻后的茶叶通过第二开槽31刮出。
32.转动盘4四周设有贯穿的开孔41,转动盘4内设有导向槽42和轴向分布的过滤板43,第一转动环44固定在转动盘4下方,转动盘4与底盘3转动配合,第一转动环44外侧设有第三齿轮441,转动盘4一侧设有第四电机45,第四电机45固定在第一支板14上,第四电机45转动轴上设有第四齿轮451,第四齿轮451与第三齿轮441啮合,第四电机45通过第四齿轮451与第三齿轮441的配合带动第一转动环44转动,第一转动环44带动转动盘4转动。
33.进料盘5内设有进料槽51,第二转动环52固定在进料盘5下方,第二转动环52与转动盘4转动配合,第二转动环52外侧设有第五齿轮53,进料盘5一侧设有第五电机54,第五电机54固定在第三支板16上,第五电机54转动轴上设有第六齿轮541,第六齿轮541与第五齿轮53啮合,第五电机54通过第六齿轮541与第五齿轮53的配合带动第二转动环52转动,第二转动环52带动进料盘5转动。
34.下压辊组件6包括第一安装块61,第一安装块61与第一转轴33转动连接,第一电动辊筒62为锥形辊筒,第一电动辊筒62内均设有第二转轴63,第二转轴63一端与第一安装块61转动连接,第二转轴63另一端与开孔41转动连接,第一电动辊筒62上设有阵列分布的过滤槽64。
35.上压辊组件7包括第二安装块71,第二安装块71与第一转轴33固定连接,第二电动滚筒72为锥形辊筒,第二电动滚筒72内设有第三转轴73,第三转轴73一端与第二安装块71转动连接,上压辊组件7转动时,第三转轴73另一端在导向槽42内滑动,第二电动滚筒72上设有阵列分布的滚毛刷74,滚毛刷74能够将过滤槽64内的茶叶刷除。
36.使用时,将茶叶从入料口11倒入进料盘5内,第一电机13带动打散转轴12转动打散
茶叶,第五电机54带动进料盘5反向转动,进料槽51将打散后的茶叶均匀添加至转动盘4内,第三电机32启动带动第一转轴33转动,第一转轴33带动刮板34、上压辊组件7转动,第二电动滚筒72启动自转,第四电机45启动带动转动盘4相对第一转轴33反向转动,转动盘4带动下压辊组件6转动,第一电动辊筒62启动相对第二电动滚筒72反向转动,第一电动辊筒62和第二电动滚筒72接触转动揉捏茶叶,揉捻完成后的茶叶通过过滤板43和过滤槽64过滤后掉入底盘3内,揉捻完成后,第二电机24带动排料盘2转动,第一开槽21与第二开槽31开孔贯穿,刮板34将茶叶刮至排料槽17上,人工取走茶叶。
37.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