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吸水冰袋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冰袋 吸水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冰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自吸水冰袋。


背景技术:

2.随着生鲜配送等运输业的发展,对生鲜蔬菜的冷藏保鲜及运输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生鲜运输过程中通常用冰袋对生鲜进行降温保鲜,不仅如此,冰袋还可以用于冷藏运输各种生物冷冻试剂,日常生活中还可用于蓄冷节电,在冰箱断电时维持低温、食品保鲜、冰镇饮料等。
3.冰袋在冷冻过程中期间,由于随意放置原因会导致无纺布面冰箱冷冻壁冻在一起,而在拿取时,需要将无纺布面与冰箱冻壁进行分离,在分离过程中由于冰冻原因,从而容易导致冰袋出现损坏的情况,另外,在拿取冷冻好的冰袋时,由于冰袋四周较为锋利,从而导致冰袋四周划伤手面的情况出现。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自吸水冰袋,具备方便对粘结的冰袋进行分离、避免对人体造成划伤等优点,解决了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方便对粘结的冰袋进行分离、避免对人体造成划伤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吸水冰袋,包括主体,所述的内侧固定安装有吸水树脂层,所述吸水树脂层的外侧固定安装有网格层,所述网格层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无纺布层,所述无纺布层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防护层。
8.优选的,所述主体的外侧固定安装有保护垫,所述保护垫为橡胶材质制成。
9.优选的,所述主体为覆膜层,所述覆膜层为塑料膜制成。
10.优选的,所述吸水树脂层充斥在覆膜层和无纺布层内侧,所述吸水树脂层为球形。
11.优选的,所述防护层覆盖整个无纺布层,所述防护层压制在无妨布层的一侧。
12.优选的,所述保护垫的宽度大于主体的宽度,所述保护垫压制在主体的外侧四周。
13.(三)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对比,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种自吸水冰袋,拉动两个冰袋,从而能够使两侧的防护层挣脱主体,因此将无纺布面与冰箱冻壁进行分离后,不会对冰袋本体造成损坏,从而能够保证冰袋的完好性。
16.2、该种自吸水冰袋,保护垫能够对操作人员进行防护,避免在使用时,划伤操作人员,保护垫为橡胶材质制成,在拿取冰袋时,保护垫能够折叠成任意形状,从而能够有效保护人体。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无纺布层安装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主体;2、保护垫;3、吸水树脂层;4、网格层;5、无纺布层;6、防护层。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实施例一
22.请参阅图1

2,一种自吸水冰袋,包括主体1,的内侧固定安装有吸水树脂层3,冰袋吸水时,吸水树脂层3方便进行吸水,吸水树脂层3的外侧固定安装有网格层4,网格层4能够对内侧的吸水树脂层3进行防护,同时能够对内侧的吸水树脂层3进行形状确定,从而能够方便对冰袋进行放置,网格层4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无纺布层5,无纺布层5方便外侧水进入主体1的内侧,无纺布层5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防护层6,防护层6能够对内侧的无纺布层5进行防护,当两个冰袋之间粘结自一起后,拉动两个冰袋,从而能够使两侧的防护层6挣脱主体1,从而能够避免冰袋损坏。
23.进一步的,主体1为覆膜层,覆膜层为塑料膜制成,冰袋吸水结束后,覆膜层能够对内侧的吸水树脂层3进行保护,避免内部吸水树脂层3损坏。
24.实施例二
25.基于实施例一,如图1

2,主体1的外侧固定安装有保护垫2,保护垫2为橡胶材质制成,当使用者拿取吸水冷冻后的冰袋时,保护垫2能够对操作人员进行防护,避免在使用时,划伤操作人员。
26.工作原理:将主体1放置入水中,然后水通过无纺布层5进入到主体1的内部,内侧的吸水树脂层3会对水进行吸收,从而逐渐增大体积,吸水结束后,将冰袋放置入冷冻室进行冷藏。
27.当使用者拿取吸水冷冻后的冰袋时,保护垫2能够对操作人员进行防护,避免在使用时,划伤操作人员。
28.当使用过程中,两个冰袋之间相互粘结时,拉动两个冰袋,从而能够使两侧的防护层6挣脱主体1,从而能够避免冰袋损坏。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自吸水冰袋,包括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内侧固定安装有吸水树脂层(3),所述吸水树脂层(3)的外侧固定安装有网格层(4),所述网格层(4)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无纺布层(5),所述无纺布层(5)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防护层(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吸水冰袋,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1)的外侧固定安装有保护垫(2),所述保护垫(2)为橡胶材质制成。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吸水冰袋,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1)为覆膜层,所述覆膜层为塑料膜制成。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自吸水冰袋,其特征在于:所述吸水树脂层(3)充斥在覆膜层和无纺布层(5)内侧,所述吸水树脂层(3)为球形。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吸水冰袋,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层(6)覆盖整个无纺布层(5),所述防护层(6)压制在无妨布层的一侧。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自吸水冰袋,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护垫(2)的宽度大于主体(1)的宽度,所述保护垫(2)压制在主体(1)的外侧四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冰袋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自吸水冰袋,包括主体,所述的内侧固定安装有吸水树脂层,所述吸水树脂层的外侧固定安装有网格层,所述网格层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无纺布层,所述无纺布层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防护层。该种自吸水冰袋,拉动两个冰袋,从而能够使两侧的防护层挣脱主体,因此将无纺布面与冰箱冻壁进行分离后,不会对冰袋本体造成损坏,从而能够保证冰袋的完好性。够保证冰袋的完好性。够保证冰袋的完好性。


技术研发人员:郑晓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温州华冰冰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3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