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泡制辣椒、蔬菜、黄姜的容器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容器 黄姜 辣椒 蔬菜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泡制辣椒、蔬菜、黄姜的容器,属于泡制容器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泡坛是一种广泛用来泡制辣椒、蔬菜、黄姜的容器,目前的泡坛开口狭窄,在对泡坛内部进行清洗时,往往很难对内部空间表壁进行快速的彻底清洗,耗时长,增加了清洗工人的劳动强度。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泡制辣椒、蔬菜、黄姜的容器。
4.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泡制辣椒、蔬菜、黄姜的容器,包括:下容器体和上容器体;
6.下容器体为下凹的中空体,上容器体为上下有开口的中空体;
7.上容器体顶部为锥形的开口,上容器体顶部外端面有倾斜向上的外延体a,上容器体顶部套有盖子,盖子底部与外延体a上表面接触;
8.下容器体顶部的外端面有倾斜向上的外延体b,上容器体的底面外周固定有环壁,外延体b上安装有对环壁压紧的压紧组件,上容器体底部内面与下容器体顶部外面紧密接触。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压住盖子将隔绝空气的液体倒出,而后取出盖子,将上容器体与下容器体的内部空间的液体倒出,拆掉压紧组件,将上容器体与下容器体拆卸,快速取出泡制好的辣椒、蔬菜、黄姜,而后对上容器体与下容器体的内面壁快速完成彻底清洗,解决了目前泡坛开口狭窄很难对内部空间表壁进行快速的彻底清洗的问题,耗时短,减少了清洗工人的劳动强度。
附图说明
10.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1.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2.图3是图2中a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13.图中:1

下容器体;2

上容器体;11

外延体b;21

外延体a;22

环壁;12

柱体;13

压块。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进一步描述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但要求保护的范围并不局限于所述。
15.参见图1至图3所示。
1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泡制辣椒、蔬菜、黄姜的容器,包括:下容器体1和上容器体2;
17.下容器体1为下凹的中空体,上容器体2为上下有开口的中空体;
18.上容器体2顶部为锥形的开口,上容器体2顶部外端面有倾斜向上的外延体a21,上容器体2顶部套有盖子3,盖子3底部与外延体a21上表面接触;
19.下容器体1顶部的外端面有倾斜向上的外延体b11,上容器体2的底面外周固定有环壁22,外延体b11上安装有对环壁22压紧的压紧组件,上容器体2底部内面与下容器体1顶部外面紧密接触。
20.工作原理:上容器体2套在下容器体1上,上容器体2底部内面与下容器体1顶部外面接触,接触界面内涂抹有待固化浆糊待,压紧组件通过压紧环壁22将上容器体2压紧与下容器体1接触,待固化浆糊待后将泡制辣椒、蔬菜、黄姜放入上容器体2与下容器体1的内部空间内,盖子3将上容器体2顶部开口盖住,在外延体b11、外延体a21上加入隔绝空气的液体;泡制完成后,压住盖子3将隔绝空气的液体倒出,而后取出盖子3,将上容器体2与下容器体1的内部空间的液体倒出,拆掉压紧组件,将上容器体2与下容器体1拆卸,快速取出泡制好的辣椒、蔬菜、黄姜,而后对上容器体2与下容器体1的内面壁快速完成彻底清洗,解决了目前泡坛开口狭窄很难对内部空间表壁进行快速的彻底清洗的问题,耗时短,减少了清洗工人的劳动强度。
21.所述上容器体2与外延体a21一体式固定连接,保证连接的牢固性和密闭性。
22.所述外延体b11与下容器体1一体式固定连接,保证连接的牢固性和密闭性。
23.所述压紧组件至少为均匀间隔分布的三个。
24.所述压紧组件包括固定在外延体b11上的柱体12,柱体12中部设有螺纹孔,柱体12的中部螺纹孔旋合有压块13,压块13将环壁22紧压。
25.所述柱体12与外延体b11为一体式固定连接。


技术特征:
1.一种泡制辣椒、蔬菜、黄姜的容器,其特征在于,包括:下容器体(1)和上容器体(2);下容器体(1)为下凹的中空体,上容器体(2)为上下有开口的中空体;上容器体(2)顶部为锥形的开口,上容器体(2)顶部外端面有倾斜向上的外延体a(21),上容器体(2)顶部套有盖子(3),盖子(3)底部与外延体a(21)上表面接触;下容器体(1)顶部的外端面有倾斜向上的外延体b(11),上容器体(2)的底面外周固定有环壁(22),外延体b(11)上安装有对环壁(22)压紧的压紧组件,上容器体(2)底部内面与下容器体(1)顶部外面紧密接触。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泡制辣椒、蔬菜、黄姜的容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容器体(2)与外延体a(21)一体式固定连接。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泡制辣椒、蔬菜、黄姜的容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延体b(11)与下容器体(1)一体式固定连接。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泡制辣椒、蔬菜、黄姜的容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压紧组件至少为均匀间隔分布的三个。5.如权利要求1或4所述的泡制辣椒、蔬菜、黄姜的容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压紧组件包括固定在外延体b(11)上的柱体(12),柱体(12)中部设有螺纹孔,柱体(12)的中部螺纹孔旋合有压块(13),压块(13)将环壁(22)紧压。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泡制辣椒、蔬菜、黄姜的容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柱体(12)与外延体b(11)为一体式固定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泡制辣椒、蔬菜、黄姜的容器,包括:下容器体和上容器体;下容器体为下凹的中空体,上容器体为上下有开口的中空体;上容器体顶部为锥形的开口,上容器体顶部外端面有倾斜向上的外延体A,上容器体顶部套有盖子,盖子底部与外延体A上表面接触;下容器体顶部的外端面有倾斜向上的外延体B,上容器体的底面外周固定有环壁,外延体B上安装有对环壁压紧的压紧组件,上容器体底部内面与下容器体顶部外面紧密接触。压住盖子将隔绝空气的液体倒出,取出盖子,将上容器体与下容器体的内部空间的液体倒出,拆掉压紧组件,将上容器体与下容器体拆卸,快速取出泡制好的辣椒等,对上容器体与下容器体的内面壁快速完成彻底清洗。清洗。清洗。


技术研发人员:周珲 李强 陈明波 李光丽 李兰修 彭思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贵州统之源食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5
技术公布日:2021/9/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