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牛屠宰工作平台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屠宰 工作 平台


1.本实用新型涉及屠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牛屠宰工作平台。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牛肉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在进行屠宰时需要使用到屠宰工作台,现有技术中使用的工作台,包括台面,台面下固连有支腿,结构简单,无法根据工作人员的身高和牛的大小来调节工作台的高度,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使用不方便,因此,亟需提供一种牛屠宰工作平台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缺陷,提供一种高度可调,结构新颖、可靠,使用方便的一种牛屠宰工作平台。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一种牛屠宰工作平台,包括:
6.台面和基座;
7.所述基座上部旋转连接有支架,所述基座通过定位组件锁定所述支架旋转角度;以及
8.多个固定连接在所述台面和所述支架之间的支撑杆部件;
9.所述支撑杆部件包括与所述支架固连的立柱和与所述台面固定连接的套管、以及套设在所述立柱外部并与所述立柱螺纹连接的定位管;
10.所述套管套装在所述定位管外部、并与所述定位管间隙配合,以便驱动所述定位管,所述定位管支撑所述套管使所述台面远离所述支架。
11.进一步的,所述定位管包括开设有内螺纹的本体部;
12.所述本体部外部布设有防滑楞,所述本体部一端形成连接段,所述连接段与所述套管间隙配合。
13.进一步的,所述基座下部布设有万向脚轮,通过所述万向脚轮该基座能够移动并固定于任意位置;
14.所述基座上部通轴与所述支架旋转连接。
15.进一步的,所述支架呈双层结构,所述支架顶层固连有多个所述支撑杆部件。
16.进一步的,所述定位组件包括开设在所述基座上表面的多个定位孔和滑动连接在所述支架上的定位杆;
17.所述定位杆能够与任意位置的所述定位孔卡合或脱离。
18.进一步的,所述定位杆外部套设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用于驱动所述定位杆保持与所述定位孔卡合。
19.进一步的,所述台面上表面形成向下凹的弧形结构工作面。
20.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牛屠宰工作平台,有益效果:
21.本实用新型设计的屠宰工作台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台面和基座,基座上部旋转连接有支架,基座通过定位组件锁定支架旋转角度,台面和支架之间布设有支撑杆部件,支撑杆部件的立柱与支架固定连接,支撑杆部件的套管与台面固定连接,立柱外部螺纹连接有定位管;套管套装在定位管外部、并与定位管间隙配合,该结构通过调整定位管高度,来控制支撑杆部件伸展长度,进而实现调整台面高度,使工作人员能够舒适地使用该工作平台,结构简单、可靠,使用方便,另外,根据工作人员的工位,可以旋转支架角度,并通过定位组件锁定支架旋转角度,避免工作人员扳动牛身体部位,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工作人员劳动强度。
附图说明
2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中记载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3.图1是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一种牛屠宰工作平台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4.图2是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一种牛屠宰工作平台的主视图;
25.图3是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一种牛屠宰工作平台的左视图;
26.图4是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一种牛屠宰工作平台的局部放大图;
27.图5是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一种牛屠宰工作平台定位管结构示意图。
28.附图标记说明:
29.台面1;基座2;支架3;万向脚轮4;立柱5、定位管6、套管7;定位组件8;
30.工作面101;
31.本体部601;连接段602;
32.定位孔801;定位杆802;弹簧803。
具体实施方式
33.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介绍。
34.参见图1

3所示;
35.实用新型一种牛屠宰工作平台,包括:
36.台面1和基座2,台面1呈长方体结构,基座2呈圆盘体结构;
37.基座2上部旋转连接有支架3,基座2通过定位组件8锁定支架3旋转角度;以及多个固定连接在台面1和支架3之间的支撑杆部件;具体的,支架3呈长方体结构,其上表面四个角部均固连有支撑杆部件;
38.支撑杆部件包括与支架3固连的立柱5和与台面1固定连接的套管7、以及套设在立柱5外部并与立柱5螺纹连接的定位管6;套管7套装在定位管6外部、并与定位管6间隙配合,以便驱动定位管6,定位管6支撑套管7使台面1远离支架3。
39.参见图1所示,当需要调节台面1高度时,两名工作人员站在台面对角线位置旋转定位管6,调整完一个对角线上的一组定位管6后在调整另一个对角线上的一组定位管6,该结构通过调整定位管6高度,来控制支撑杆部件伸展长度,进而实现调整台面1高度,使工作
人员能够舒适地使用该工作平台,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另外,根据工作人员的工位,可以旋转支架3角度,并通过定位组件8锁定支架3旋转角度,避免工作人员扳动牛身体部位,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工作人员劳动强度;
40.参见图5所示;
41.优选的,定位管6包括开设有内螺纹的本体部601;
42.本体部601外部布设有防滑楞,本体部601一端形成连接段602,连接段602与套管7间隙配合。具体的,旋转本体部601时通过防滑楞增大手部与定位管6之间的摩擦力,便于操作,另外,连接段602与套管7间隙配合,使定位管6能够旋转灵活;
43.参见图1所示;
44.优选的,基座2下部布设有万向脚轮4,通过万向脚轮4该基座2能够移动并固定于任意位置;基座2上部通轴与支架3旋转连接。具体的,基座2下部固连有多个万向脚轮4,万向脚轮4上安装有刹车装置,通过万向脚轮4便于在工作场地任意位置移动该工作平台,进一步提高该工作平台使用便捷性;
45.优选的,支架3呈双层结构,支架3顶层固连有多个支撑杆部件。通过将支架3双层设置,屠宰工件可以分层放置在支架3上,方便使用;
46.参见图4所示;
47.优选的,定位组件8包括开设在基座2上表面的多个定位孔801和滑动连接在支架3上的定位杆802;定位杆802能够与任意位置的定位孔801卡合或脱离。
48.使用时,向上拉动定位杆802,定位杆802脱离定位孔801,此时可以360
°
旋转支架3,优选的,定位杆802外部套设有复位弹簧803,复位弹簧803用于驱动定位杆802保持与定位孔801卡合。当调整完支架3角度后,松开定位杆802,复位弹簧803驱动定位杆802保持与定位孔801卡合;
49.参见图3所示;
50.优选的,台面1上表面形成向下凹的弧形结构工作面101。通过将工作面101设置成下凹的弧形结构,可以阻挡牛身体滑出工作台;
51.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牛屠宰工作平台,使用方法:当需要调节台面1高度时,两名工作人员站在台面1对角线位置旋转定位管6,向上调整定位管6高度,调整完一个对角线上的一组定位管6后在调整另一个对角线上的一组定位管6,该结构通过调整定位管6高度,来控制支撑杆部件伸展长度,进而实现调整台面1高度;
52.有益效果:
53.本实用新型设计的屠宰工作台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台面和基座,基座上部旋转连接有支架,基座通过定位组件锁定支架旋转角度,台面和支架之间布设有支撑杆部件,支撑杆部件的立柱与支架固定连接,支撑杆部件的套管与台面固定连接,立柱外部螺纹连接有定位管;套管套装在定位管外部、并与定位管间隙配合,该结构通过调整定位管高度,来控制支撑杆部件伸展长度,进而实现调整台面高度,使工作人员能够舒适地使用该工作平台,结构简单、可靠,使用方便,另外,根据工作人员的工位,可以旋转支架角度,并通过定位组件锁定支架旋转角度,避免工作人员扳动牛身体部位,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工作人员劳动强度。
54.以上只通过说明的方式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示范性实施例,毋庸置疑,对于
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对所描述的实施例进行修正。因此,上述附图和描述在本质上是说明性的,不应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保护范围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