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剂制备方法与流程

2021-10-16 01: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垃圾 降解 制备方法 生物降解

1.本发明涉及餐厨垃圾降解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剂制备方法。


背景技术:

2.餐厨垃圾为人们生活中常见的垃圾种类的一种,该类垃圾大部分为蔬菜果、果皮以及肉类的混合物,置于自然环境中非常容易腐烂变质,容易对环境造成污染,传播细菌和病毒。
3.因此对餐厨垃圾的处理方式也是层出不穷,但是大部分的处理方式依然容易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也有对餐厨垃圾进行生物降解的方式进行处理,但是将解的效果不佳,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本发明提出了一种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剂制备方法。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剂制备方法,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大部分的处理方式依然容易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也有对餐厨垃圾进行生物降解的方式进行处理,但是将解的效果不佳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剂制备方法,包括花生壳、刨花、鱼骨粉、麸皮、菌体和木屑,包括如下步骤:
6.s1:获取适量花生壳,将花生壳放在粉碎机中进行粉碎处理,得到碎花生壳;
7.s2:在取用适量刨花,将刨花放在粉碎机中进行粉碎处理,得到刨花碎;
8.s3:将碎花生壳、刨花碎、鱼骨粉、麸皮和菌体进行混合处理,制得固体菌剂;
9.s4:将固体菌剂进行培养发酵处理,得到发酵液即为菌剂液;
10.s5:将菌剂液以及木屑进行配套使用,将其放入餐厨垃圾处理箱中,即可对餐厨垃圾进行降解处理。
11.优选的,所述步骤s3中,所述碎花生壳、刨花碎、鱼骨粉、麸皮、菌体的重量比例为2:1:1:1:1。
12.优选的,所述步骤s3中,菌体包括:地衣芽孢杆菌、枯草芽孢杆菌、蜡样芽胞杆菌、假蕈状芽孢杆菌、米曲霉、表皮短菌、多粘类芽孢杆菌、日本曲霉、指状青霉、杂色曲霉、解木糖赖氨酸芽孢杆菌、固氮类芽孢杆菌和解淀粉芽孢杆菌。
13.优选的,所述步骤s4中,培养发酵处理条件为:温度为35℃、培养发酵时间为108h、氧气供应方式为间歇震荡。
14.优选的,所述步骤s4中,降解处理条件为:温度45℃、菌剂液投加量6%、木屑投加量30%、餐厨垃圾量64%。
15.优选的,所述步骤s4中,木屑的含水率为5%,直径为0.3

0.42mm。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剂制备方法:
17.1.采用多种菌株材料进行降解处理,降解的范围更加的广泛,降解率更高。
18.2.采用更加合适的餐厨垃圾降解的条件,最大化的提高降解率。
具体实施方式
19.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0.餐厨垃圾降解过程中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其中影响最大的4个因素为温度、菌剂液投加量、木屑加量和餐厨垃圾量,当温度为45℃为时,菌剂液的活性最强。
21.实施例1
22.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剂制备方法,包括花生壳、刨花、鱼骨粉、麸皮、菌体和木屑,包括如下步骤:
23.s1:获取适量花生壳,将花生壳放在粉碎机中进行粉碎处理,得到碎花生壳;
24.s2:在取用适量刨花,将刨花放在粉碎机中进行粉碎处理,得到刨花碎;
25.s3:将碎花生壳、刨花碎、鱼骨粉、麸皮和菌体进行混合处理,制得固体菌剂;
26.s4:将固体菌剂进行培养发酵处理,得到发酵液即为菌剂液;
27.s5:将菌剂液以及木屑进行配套使用,将其放入餐厨垃圾处理箱中,即可对餐厨垃圾进行降解处理。
28.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3中,所述碎花生壳、刨花碎、鱼骨粉、麸皮、菌体的重量比例为2:1:1:1:1。
29.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3中,菌体包括:地衣芽孢杆菌、枯草芽孢杆菌、蜡样芽胞杆菌、假蕈状芽孢杆菌、米曲霉、表皮短菌、多粘类芽孢杆菌、日本曲霉、指状青霉、杂色曲霉、解木糖赖氨酸芽孢杆菌、固氮类芽孢杆菌和解淀粉芽孢杆菌。
30.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4中,培养发酵处理条件为:温度为35℃、培养发酵时间为108h、氧气供应方式为间歇震荡。
31.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4中,降解处理条件为:温度45℃、菌剂液投加量6%、木屑投加量25%、餐厨垃圾量69%,此时餐厨垃圾的降解率为37%。
32.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4中,木屑的含水率为5%,直径为0.3

0.42mm。
33.实施例2
34.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剂制备方法,包括花生壳、刨花、鱼骨粉、麸皮、菌体和木屑,包括如下步骤:
35.s1:获取适量花生壳,将花生壳放在粉碎机中进行粉碎处理,得到碎花生壳;
36.s2:在取用适量刨花,将刨花放在粉碎机中进行粉碎处理,得到刨花碎;
37.s3:将碎花生壳、刨花碎、鱼骨粉、麸皮和菌体进行混合处理,制得固体菌剂;
38.s4:将固体菌剂进行培养发酵处理,得到发酵液即为菌剂液;
39.s5:将菌剂液以及木屑进行配套使用,将其放入餐厨垃圾处理箱中,即可对餐厨垃圾进行降解处理。
40.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3中,所述碎花生壳、刨花碎、鱼骨粉、麸皮、菌体的重量比例为2:1:1:1:1。
41.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3中,菌体包括:地衣芽孢杆菌、枯草芽孢杆菌、蜡样芽胞杆菌、假蕈状芽孢杆菌、米曲霉、表皮短菌、多粘类芽孢杆菌、日本曲霉、指状青霉、杂色曲霉、解木糖赖氨酸芽孢杆菌、固氮类芽孢杆菌和解淀粉芽孢杆菌。
42.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4中,培养发酵处理条件为:温度为35℃、培养发酵时间为108h、氧气供应方式为间歇震荡。
43.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4中,降解处理条件为:温度45℃、菌剂液投加量6%、木屑投加量30%、餐厨垃圾量64%,此时餐厨垃圾的降解率为40%。
44.实施例3
45.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剂制备方法,包括花生壳、刨花、鱼骨粉、麸皮、菌体和木屑,包括如下步骤:
46.s1:获取适量花生壳,将花生壳放在粉碎机中进行粉碎处理,得到碎花生壳;
47.s2:在取用适量刨花,将刨花放在粉碎机中进行粉碎处理,得到刨花碎;
48.s3:将碎花生壳、刨花碎、鱼骨粉、麸皮和菌体进行混合处理,制得固体菌剂;
49.s4:将固体菌剂进行培养发酵处理,得到发酵液即为菌剂液;
50.s5:将菌剂液以及木屑进行配套使用,将其放入餐厨垃圾处理箱中,即可对餐厨垃圾进行降解处理。
51.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3中,所述碎花生壳、刨花碎、鱼骨粉、麸皮、菌体的重量比例为2:1:1:1:1。
52.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3中,菌体包括:地衣芽孢杆菌、枯草芽孢杆菌、蜡样芽胞杆菌、假蕈状芽孢杆菌、米曲霉、表皮短菌、多粘类芽孢杆菌、日本曲霉、指状青霉、杂色曲霉、解木糖赖氨酸芽孢杆菌、固氮类芽孢杆菌和解淀粉芽孢杆菌。
53.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4中,培养发酵处理条件为:温度为35℃、培养发酵时间为108h、氧气供应方式为间歇震荡。
54.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4中,降解处理条件为:温度45℃、菌剂液投加量6%、木屑投加量35%、餐厨垃圾量64%,此时餐厨垃圾的降解率为37%
55.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4中,木屑的含水率为5%,直径为0.3

0.42mm
56.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