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7: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剪切 装置 面条 生产设备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剪切装置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


背景技术:

2.面条作为一种中国传统美食,早已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于是在现代化的工业技术下,面条加工生产设备应运而生,面条加工生产设备可以进行面条的快速生产,包括揉、压、配料、切条等操作,而用于面条加工生产的剪切装置主要负责对面团的切条操作。
3.但是现有的一种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在使用时存在着一定的不足之处有待改善,首先,现有的一种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缺少良好的集粉结构,在剪切面团时,会扬起面粉,面粉飞动并积累在剪切装置内部,会导致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内部件的损坏;其次,现有的一种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缺少良好的防粘连结构,在剪切面团时,面条与面团容易发生粘连,影响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的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现有的一种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缺少良好的集粉结构,在剪切面团时,会扬起面粉,面粉飞动并积累在剪切装置内部,会导致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内部件的损坏;其次,现有的一种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缺少良好的防粘连结构,在剪切面团时,面条与面团容易发生粘连,影响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工作效率的技术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6.一种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包括剪切装置主体,所述剪切装置主体的一侧靠中间设置有玻璃板,剪切装置主体的底部靠近玻璃板的一侧设置有引导板,剪切装置主体的前端中间靠底部安装有集粉座,剪切装置主体远离玻璃板的一侧连接有传送带;
7.所述剪切装置主体内部靠近传送带顶部安装有转辊,传送带的内部等距设置有若干个转轮,剪切装置主体内部前后端靠近传送带底部一侧的位置均安装有转动马达,剪切装置主体的内侧底面靠近转动马达底部安装有风扇座,转动马达之间靠近风扇座设置有引导管,集粉座的内部靠一侧设置有盛水座,剪切装置主体的顶部内侧安装有控制电源,剪切装置主体内侧底面靠近集粉座设置有竖杆,两个转动马达之间安装有切割刀具,引导板的内侧靠顶部均匀设置有若干个钢球。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玻璃板和集粉座外侧均与剪切装置主体内侧相卡接,玻璃板的外侧尺寸大于剪切装置主体一侧尺寸的一半。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盛水座的底部与集粉座内侧底面固定连接,
竖杆的顶部靠近集粉座的一侧设置有刮板,且刮板位于盛水座的正上方。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转辊通过其内侧的转杆与剪切装置主体内侧转动连接,控制电源的内部通过电源线与转辊内侧的转杆和转动马达相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引导管的顶部内侧与切割刀具的顶部一侧相连接,引导管的底部位于风扇座与集粉座顶部之间。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控制电源与剪切装置主体的顶部内侧固定连接,引导板的内侧宽度大于切割刀具的外侧长度,传送带的外侧宽度与切割刀具的外侧长度相同。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集粉座配合盛水座,在剪切面团时,面团通过传送带掉落至切割刀具上方,转动马达配合切割刀具对面团进行整齐切条,切割形成的面条掉落至引导板内侧顶部,切割产生的面粉通过引导管移动至风扇座与集粉座的顶部之间,接着风扇座将面粉吹动至集粉座内侧,面粉附着在盛水座内部的液体内,有效避免了切割产生的面粉飞动至剪切装置内部的部件内,优化了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内部的工作环境,延长了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的使用寿命;
14.通过设置转辊配合竖杆,面团通过传送带配合转轮进入剪切装置主体内部,控制电源使得转辊快速旋转,转辊对面团进行压实操作,加强面团与传送带之间的连接同时提高面团的韧性,在面团掉落至切割刀具顶部后,部分面团和面粉粘连在传送带表面,竖杆配合其顶部一侧的刮板将传送带表面的面团与面粉刮落,面团与面粉掉落并附着在盛水座内,切割形成的面条掉落至引导板顶部内侧,若干个钢球将面条进行打散,避免面条之间发生粘连,有效避免了面团与面条之间发生粘连,提高了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的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的剪切装置主体的正面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的剪切装置主体的侧面剖视图。
18.图中:1、剪切装置主体;2、玻璃板;3、引导板;4、集粉座;5、传送带;6、转辊;7、转轮;8、转动马达;9、风扇座;10、引导管;11、盛水座;12、控制电源;13、竖杆;14、切割刀具;15、钢球。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0.如图1

3所示,一种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包括剪切装置主体1,剪切装置主体1的一侧靠中间设置有玻璃板2,剪切装置主体1的底部靠近玻璃板2的一侧设置有引导板3,剪切装置主体1的前端中间靠底部安装有集粉座4,剪切装置主体1远离玻璃板2的
一侧连接有传送带5;
21.剪切装置主体1内部靠近传送带5顶部安装有转辊6,传送带5的内部等距设置有若干个转轮7,剪切装置主体1内部前后端靠近传送带5底部一侧的位置均安装有转动马达8,剪切装置主体1的内侧底面靠近转动马达8底部安装有风扇座9,转动马达8之间靠近风扇座9设置有引导管10,集粉座4的内部靠一侧设置有盛水座11,剪切装置主体1的顶部内侧安装有控制电源12,剪切装置主体1内侧底面靠近集粉座4设置有竖杆13,两个转动马达8之间安装有切割刀具14,引导板3的内侧靠顶部均匀设置有若干个钢球15。
22.玻璃板2和集粉座4外侧均与剪切装置主体1内侧相卡接,玻璃板2的外侧尺寸大于剪切装置主体1一侧尺寸的一半,玻璃板2方便使用人员观察剪切装置主体1内部的工作情况同时避免灰尘进入剪切装置主体1内部。
23.盛水座11的底部与集粉座4内侧底面固定连接,竖杆13的顶部靠近集粉座4的一侧设置有刮板,且刮板位于盛水座11的正上方,竖杆13配合刮板使传送带5表面的面粉掉落至盛水座11内。
24.转辊6通过其内侧的转杆与剪切装置主体1内侧转动连接,控制电源12的内部通过电源线与转辊6内侧的转杆和转动马达8相连接。
25.引导管10的顶部内侧与切割刀具14的顶部一侧相连接,引导管10的底部位于风扇座9与集粉座4顶部之间,方便风扇座9将引导管10底部的面粉吹动至集粉座4内侧。
26.控制电源12与剪切装置主体1的顶部内侧固定连接,引导板3的内侧宽度大于切割刀具14的外侧长度,传送带5的外侧宽度与切割刀具14的外侧长度相同。
27.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在使用时,首先,面团通过传送带5配合转轮7进入剪切装置主体1内部,控制电源12使得转辊6快速旋转,控制电源12的型号为kdd

300,转辊6对面团进行压实操作,面团通过传送带5掉落至切割刀具14上方,转动马达8配合切割刀具14对面团进行整齐切条,风扇座9配合引导管10使得切割产生的面粉积累在集粉座4内的盛水座11顶部,竖杆13配合刮板使得传送带5表面粘连的面团与面粉掉落至盛水座11顶部,使用人员通过玻璃板2观察剪切装置主体1内部的工作情况,切割形成的面条掉落至引导板3内侧顶部并被钢球15打散,引导板3使面条移动至下一道工序处。
28.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集粉座4配合盛水座11,在剪切面团时,面团通过传送带5掉落至切割刀具14上方,转动马达8配合切割刀具14对面团进行整齐切条,切割形成的面条掉落至引导板3内侧顶部,切割产生的面粉通过引导管10移动至风扇座9与集粉座4的顶部之间,接着风扇座9将面粉吹动至集粉座4内侧,面粉附着在盛水座11内部的液体内,有效避免了切割产生的面粉飞动至剪切装置内部的部件内,优化了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内部的工作环境,延长了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的使用寿命;通过设置转辊6配合竖杆13,面团通过传送带5配合转轮7进入剪切装置主体1内部,控制电源12使得转辊6快速旋转,转辊6对面团进行压实操作,加强面团与传送带5之间的连接同时提高面团的韧性,在面团掉落至切割刀具14顶部后,部分面团和面粉粘连在传送带5表面,竖杆13配合其顶部一侧的刮板将传送带5表面的面团与面粉刮落,面团与面粉掉落并附着在盛水座11内,切割形成的面条掉落至引导板3顶部内侧,若干个钢球15将面条进行打散,避免面条之间发生粘连,有效避免了面团与面条之间发生粘连,提高了用于面条加工生产设备的剪切装置
的使用效果。
29.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