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普洱茶渥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4 23: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普洱茶 发酵 装置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普洱茶发酵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普洱茶渥堆装置。


背景技术:

2.渥堆的原理是通过湿热作用,促进酚类化合物非酶性自动氧化,转化茶叶内含物质,减除涩味,消除青草气,使滋味变醇,渥堆大致分为以下几步:潮水、砌堆、篷布、翻堆、干燥;现有普洱茶渥堆装置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弊端,首先,潮水时无法控制水量,极易影响普洱茶对品质,其次,通风干燥,处于外部对普洱茶与内部对普洱茶,干燥的程度完全不同,使同一批次的普洱茶品质不同,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普洱茶渥堆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普洱茶渥堆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普洱茶渥堆装置,包括支撑架,所述支撑架上端设置有l型柱,所述l型柱内部设置有通风箱,所述通风箱内部设置有透气箱,所述透气箱内部设置有填充块,所述支撑架内部设置有通风网,所述支撑架下端设置有透气腔,所述透气腔内部设置有填充板,所述l型柱一侧设置有抽水箱,所述抽水箱一端设置有观察玻璃,所述观察玻璃一端设置有刻度,所述抽水箱一端设置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上端设置有阀门,所述出水管一端设置有喷水管。
6.优选的,所述通风箱与l型柱相匹配,所述通风箱与l型柱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通风箱与支撑架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通风箱数量为四组,通风箱四壁为网状。
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有利于普洱茶通风干燥,便于搬运普洱茶。
8.优选的,所述透气箱与通风箱之间相匹配,所述透气箱与通风箱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透气箱完全贯穿通风箱,所述填充块与透气箱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填充块与透气箱相匹配,所述填充板与透气腔相匹配。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有利于内部的普洱茶通风干燥,有利于下方的普洱茶通风干燥。
10.优选的,所述观察玻璃与抽水箱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阀门与出水管之间为转动连接,所述水管与出水管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出水管与抽水箱之间为固定连接。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有利于定量控制喷水量,保证普洱茶的品质。
12.优选的,所述通风箱与通风网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通风网与支撑架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填充板与l型柱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填充板数量为两组,所述填充块的数量为四组。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有利于固定通风箱,便于控制通风干燥的时机。
14.优选的,所述l型柱与支撑架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l型柱呈阵列排布。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有利于固定通风箱。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一种普洱茶渥堆装置,通过设置有抽水箱、观察玻璃、刻度与阀门,在需要对普洱茶进行喷水时,打开抽水箱与阀门,水流从抽水箱通过出水管、阀门与水管,喷向位于通风箱内的普洱茶,通过观察玻璃与刻度,观察到喷水量达到某定量时,旋转阀门,停止喷水,关闭抽水箱,有利于准确掌握对普洱茶喷水量,通过设置有通风箱、透气箱、通风网、填充块与填充板,在普洱茶需要通风干燥时,握住填充块的一端,向外拉动,使填充块与透气箱内滑动,直至填充块与透气箱完全脱离,再握住填充板的一端,向外拉动,使填充板于透气腔内滑动,直至填充板完全脱离透气腔,使得空气通过透气箱达到通风箱的内部,有利于通风箱内部的普洱茶通风干燥,使得空气通过透气腔达到通风箱的下端,有利于通风箱内部的普洱茶通风干燥,通风箱四壁为网状,有利于空气流通,有利于通风箱内部的普洱茶通风干燥,使用效果相对于传统方式更好。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普洱茶渥堆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普洱茶渥堆装置的填充块于透气箱内抽出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普洱茶渥堆装置的局部仰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普洱茶渥堆装置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支撑架;2、l型柱;3、通风箱;4、透气箱;5、填充块;6、填充板;7、通风网;8、透气腔;9、抽水箱;10、观察玻璃;11、刻度;12、出水管;13、阀门;14、水管。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3.如图1

4所示,一种普洱茶渥堆装置,支撑架1上端设置有l型柱2,l 型柱2内部设置有通风箱3,通风箱3内部设置有透气箱4,透气箱4内部设置有填充块5,支撑架1内部设置有通风网7,支撑架1下端设置有透气腔8,透气腔8内部设置有填充板6,l型柱2一侧设置有抽水箱9,抽水箱9一端设置有观察玻璃10,观察玻璃10一端设置有刻度11,抽水箱9一端设置有出水管12,出水管12上端设置有阀门13,出水管12一端设置有喷水管14,有利于控制喷水量,有利于普洱茶的通风干燥。
24.通风箱3与l型柱2相匹配,通风箱3与l型柱2之间为活动连接,通风箱3与支撑架1之间为活动连接,通风箱3数量为四组,通风箱3四壁为网状,有利于普洱茶的通风干燥。
25.透气箱4与通风箱3之间相匹配,透气箱4与通风箱3之间为固定连接,透气箱4完全贯穿通风箱3,填充块5与透气箱4之间为活动连接,填充块5 与透气箱4相匹配,填充板6与透气腔8相匹配,空气通过透气箱4流通至通风箱3内部,空气通过透气腔8流通至通风箱3下端,有利于普洱茶的通风干燥。
26.观察玻璃10与抽水箱9之间为固定连接,阀门13与出水管12之间为转动连接,水管
14与出水管12之间为固定连接,出水管12与抽水箱9之间为固定连接,通过观察玻璃10、刻度11、阀门13有利于控制喷水量。
27.通风箱3与通风网7之间为活动连接,通风网7与支撑架1之间为固定连接,填充板6与l型柱2之间为活动连接,填充板6数量为两组,填充块5 的数量为四组,在普洱茶需要干燥时,便于普洱茶通风干燥。
28.l型柱2与支撑架1之间为固定连接,l型柱2呈阵列排布,有利于通风箱3的固定。
29.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普洱茶渥堆装置,该一种普洱茶渥堆装置,在需要对普洱茶进行喷水时,打开抽水箱与阀门,水流从抽水箱通过出水管、阀门与水管,喷向位于通风箱内的普洱茶,通过观察玻璃与刻度,观察到喷水量达到某定量时,旋转阀门,停止喷水,关闭抽水箱,有利于准确掌握对普洱茶喷水量,在普洱茶需要通风干燥时,握住填充块的一端,向外拉动,使填充块与透气箱内滑动,直至填充块与透气箱完全脱离,再握住填充板的一端,向外拉动,使填充板于透气腔内滑动,直至填充板完全脱离透气腔,使得空气通过透气箱达到通风箱的内部,有利于通风箱内部的普洱茶通风干燥,使得空气通过透气腔达到通风箱的下端,有利于通风箱内部的普洱茶通风干燥,通风箱四壁为网状,有利于空气流通,有利于通风箱内部的普洱茶通风干燥,在通风干燥完成后,将填充块推入透气箱,使空气无法进入通风箱内部,将填充板推入透气腔内,使用效果相对于传统方式更好,较为实用。
30.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