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液晶显示器 后盖 散热 快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液晶显示器后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


背景技术:

2.液晶显示器后盖是用于保护液晶显示器内部结构的置于液晶显示器背部的外壳,常见于液晶电脑显示屏。
3.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液晶显示器后盖,但现在市面上的液晶显示器后盖内表面多为平面结构,电器运作时热气不能及时有效从后盖中散逸出去,会降低机器的使用寿命,同时现在的电脑液晶显示屏多固定在支架上,在看电影,电视剧时有较多不便,因此市面上迫切需要能改进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结构的技术,来完善此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液晶显示器后盖内表面多为平面结构,电器运作时热气不能及时有效从后盖中散逸出去,会降低机器的使用寿命,同时现在的电脑液晶显示屏多固定在支架上,在看电影,电视剧时有较多不便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包括挡板和支架,所述挡板的一侧中心固定有卡合槽,所述挡板的一端固定有第一侧板,远离第一侧板所述挡板的一端固定有第二侧板,所述第二侧板的外侧开设有电源插孔,所述挡板的上端固定有顶部挡板,所述顶部挡板上开设有第一通风槽,所述挡板的底部固定有底部挡板,所述底部挡板上开设有第二通风槽,所述卡合槽可与支架相固定,所述第一通风槽与第二通风槽之间通过对流槽相连接。
6.优选的,所述第一通风槽与第二通风槽中的对流槽为排列式,且第一通风槽与第二通风槽相互平行且等宽。
7.优选的,所述底部挡板与顶部挡板均与水平面呈15
°
角。
8.优选的,所述支架包括底座、支撑杆、固定块和卡和块,所述底座上固定有支撑杆,远离底座所述支撑杆的一端固定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上固定有卡和块。
9.优选的,所述卡和块与卡合槽的内部均设置为“v”字形结构,且卡和块与卡合槽尺寸相匹配。
10.优选的,所述挡板和支撑杆均与垂直面呈15
°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主要是用于快速散热而设计的:
12.1、此装置的挡板与垂直面呈15
°
夹角,且底部挡板与顶部挡板均与水平面呈15
°
角,增大了通风槽的开口大小,当液晶显示器运作时,会产生热量,使得空气变热,而热气流会自动上升逃逸,这种设计可使得热气流更快的向上运动,从而使得显示器散热快;
13.2、在此装置中的第一通风槽与第二通风槽之间设置有对流槽,且对应的第一通风槽与第二通风槽相互平行且等宽,这样可以加快热气流上升的速度,帮助显示器更快散热;
14.3、此装置中的支架上部固定有“v”字形卡合块,与挡板背部的卡合槽内部结构相匹配,可以将显示器从支架上取下,便于观看电影电视等操作,且操作简单,固定效果良好。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半剖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卡合槽与卡和块安装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挡板,2、卡合槽,3、第一侧板,4、第二侧板,5、电源插孔,6、顶部挡板,7、第一通风槽,8、底部挡板,9、第二通风槽,10、支架,1001、底座,1002、支撑杆,1003、固定块,1004、卡和块,11、对流槽。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包括包括挡板1、卡合槽2、第一侧板3、第二侧板4、电源插孔5、顶部挡板6、第一通风槽7、底部挡板8、第二通风槽9、支架10和对流槽11,所述挡板1的一侧中心固定有卡合槽2,所述挡板1的一端固定有第一侧板3,远离第一侧板3所述挡板1的一端固定有第二侧板4,所述第二侧板4的外侧开设有电源插孔5,所述挡板1的上端固定有顶部挡板6,所述顶部挡板6上开设有第一通风槽7,所述第一通风槽7与第二通风槽9中的对流槽为排列式,且第一通风槽7与第二通风槽9相互平行且等宽,这种设计可以加快热气流上升的速度,帮助显示器更快散热,所述挡板1的底部固定有底部挡板8,所述底部挡板8与顶部挡板6均与水平面呈15
°
角,这样可使得通风槽口面积较大,有利于热流流动,所述底部挡板8上开设有第二通风槽9,所述卡合槽2可与支架10相固定,所述支架10包括底座1001、支撑杆1002、固定块1003和卡和块1004,所述底座1001上固定有支撑杆1002,远离底座1001所述支撑杆1002的一端固定有固定块1003,所述固定块1003上固定有卡和块1004,所述卡和块1004与卡合槽2的内部均设置为“v”字形结构,且卡和块1004与卡合槽2尺寸相匹配,这样可以将显示器从支架上取下或装上,所述挡板1和支撑杆1002均与垂直面呈15
°
,这样可使得热气流更快的向上运动,从而使得显示器散热快,且显示器固定后与水平面垂直,所述第一通风槽7与第二通风槽9之间通过对流槽11相连接。
21.工作原理:在使用该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之前,首先需要对整个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进行结构上的简单了解,当显示器工作时,会产生热流,此时第一通风槽7与第二通风槽9以及对流槽11间形成对流通道,帮助热流更快的从第一通风7槽逸出,当需要将液晶显示器取下时,只需一手按住底座1001,一手托着显示器将显示器背部外壳的卡合槽2与卡和块1004分离即可,当需要将液晶显示器放回支架10时,只需双手托住显示
器,将卡合槽2对准卡和块1004,慢慢放下即可,本说明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包括挡板(1)和支架(10),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板(1)的一侧中心固定有卡合槽(2),所述挡板(1)的一端固定有第一侧板(3),远离第一侧板(3)所述挡板(1)的一端固定有第二侧板(4),所述第二侧板(4)的外侧开设有电源插孔(5),所述挡板(1)的上端固定有顶部挡板(6),所述顶部挡板(6)上开设有第一通风槽(7),所述挡板(1)的底部固定有底部挡板(8),所述底部挡板(8)上开设有第二通风槽(9),所述支架(10)可与卡合槽(2)相固定,所述第一通风槽(7)与第二通风槽(9)之间通过对流槽(11)相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通风槽(7)与第二通风槽(9)中的对流槽(11)为排列式,且第一通风槽(7)与第二通风槽(9)相互平行且等宽。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其特征在于:所述底部挡板(8)与顶部挡板(6)均与水平面呈15
°
角。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10)包括底座(1001)、支撑杆(1002)、固定块(1003)和卡和块(1004),所述底座(1001)上固定有支撑杆(1002),远离底座(1001)所述支撑杆(1002)的一端固定有固定块(1003),所述固定块(1003)上固定有卡和块(1004)。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其特征在于:所述卡和块(1004)与卡合槽(2)的内部均设置为“v”字形结构,且卡和块(1004)与卡合槽(2)尺寸相匹配。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板(1)和支撑杆(1002)均与垂直面呈15
°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包括挡板和支架,所述挡板的一侧中心固定有卡合槽,所述挡板的一端固定有第一侧板,远离第一侧板所述挡板的一端固定有第二侧板,所述第二侧板的外侧开设有电源插孔,所述挡板的上端固定有顶部挡板,所述顶部挡板上开设有第一通风槽,所述挡板的底部固定有底部挡板,所述底部挡板上开设有第二通风槽,所述支架可与卡合槽相固定,所述第一通风槽与第二通风槽之间通过对流槽相连接。该可快速散热的液晶显示器后盖可以使得热气流更快的向上运动,从而使得显示器散热快,且增大了通风槽的面积,使得气流量更大,并且可以将显示器从支架上取下,便于观看电影电视等操作。便于观看电影电视等操作。便于观看电影电视等操作。


技术研发人员:陈云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辅汇显示器件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1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