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海水养殖用布料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3: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布料 海水 养殖


1.本实用新型涉及布料器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海水养殖用布料器。


背景技术:

2.为了减小人工养殖鱼类与野生鱼类的差距,通常直接在海面上建造养殖场,将鱼群养殖在海水中。海水养殖时,因鱼群的活动范围有限,而且种族密度较大,所以不能倚靠自然食物存货,需要人工顶起投放饲料。而抵达养殖区域需要借助渔船,所以人工投料十分麻烦。
3.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海水养殖用布料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海水养殖采用人工投料,十分麻烦。
5.为了解决以上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海水养殖用布料器,包括,
6.料箱,料箱呈圆柱体壳体结构,所述料箱的侧壁上均匀设置有三个排料管,所述料箱的空腔中盛装鱼饲料;一号投料结构,一号投料结构包括保护罩、支腿、二号电机、甩料管,所述保护罩呈弧形板状结构,所述保护罩的右端固定在料箱的左侧壁上,所述支腿垂直固定在保护罩的左端,所述甩料管呈圆柱体管状结构,且左端为闭口,所述甩料管的侧壁上设置有若干通孔,即为甩料口,所述甩料管设置在保护罩的正下方,且右端插入左侧的一个排料管中,所述二号电机固定在支腿上,所述二号电机的转子端与甩料管的左端固定连接,所述料箱中的鱼饲料从排料管滑入甩料管中,所述二号电机驱动甩料管转动,所述甩料管中的鱼饲料从甩料口中甩出;二号投料结构,二号投料结构与一号投料结构相同,所述二号投料结构的保护罩的左端固定在料箱的右侧壁上,所述二号投料结构的甩料管的左端插入右侧的排料管中;三号投料结构,三号投料结构与一号投料结构相同,所述三号投料结构的保护罩的后端固定在料箱的前侧壁上,所述三号投料结构的甩料管的后端插入前侧的排料管中。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一号投料结构、二号投料结构、三号投料结构的支腿上各固定有一个圆柱体管状限位管,所述甩料管的外侧端插入限位管中,所述限位管起到支撑甩料管的作用。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一号投料结构、二号投料结构、三号投料结构的支腿的底端各设置一个气囊,所述气囊漂浮在海面上,起到水平支撑支腿的作用。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料箱的顶侧壁的通孔中设置有入料口,所述入料口便于将鱼饲料倒入料箱中储存。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入料口的顶端设置有密封盖,所述密封盖起到密封入料口的作用。
11.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料箱的内侧壁上设置有三个密封板,所述三个密封板分别堵住三个排料管,防止水汽进入料箱,使得鱼饲料受潮。
12.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料箱的内侧壁上设置有三个一号电机,所述三个一号电机的钻子端各固定有一个转轴,所述三个密封板的顶端分别固定在三个转轴上,所述三个一号电机分别驱动三个密封板转动,分别控制三个排料管排料。
13.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料箱的空腔中设置有控制电路,所述控制电路与电机电性连接,所上控制电路控制电机运行。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本实用新型设置料箱、投料结构,使用时,将布料器罩住养殖区域,料箱置于养殖区域的中上方,一号投料结构、二号投料结构、三号投料结构分别置于养殖区域的三角部位,且支腿固定在养殖支架上,海水给气囊向上的浮力,将布料器支撑在养殖区域的正上方。本实用新型适合在海面上使用。
16.(2)本实用新型设置投料结构,料箱中的鱼饲料从排料管滑入甩料管后,二号电机驱动甩料管转动,所述甩料管中的鱼饲料从甩料口中甩出。本实用新型可自动抛洒鱼饲料。
17.(3)本实用新型设置密封板,投料时,一号电机驱动转轴转动,转轴带动密封板向内侧转动,使得料箱中的鱼饲料流入排料管中。本实用新型可定时抛洒鱼饲料。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9.图2为料箱的剖视图;
20.图3为二号投料结构的局部剖视图。
21.其中:料箱10、排料管11、入料口12、密封盖13、密封板14、一号电机15、保护罩16、支腿17、气囊18、限位管19、甩料管20、甩料口21、二号电机22、一号投料结构23、二号投料结构24、三号投料结构25。
具体实施方式
22.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海水养殖用布料器,结构如图1

3所示,包括,
23.料箱10,料箱10呈圆柱体壳体结构,所述料箱10的侧壁上均匀设置有三个排料管 11,所述料箱10的空腔中盛装鱼饲料;一号投料结构23,一号投料结构23包括保护罩 16、支腿17、二号电机22、甩料管20,所述保护罩16呈弧形板状结构,所述保护罩16 的右端固定在料箱10的左侧壁上,所述支腿17垂直固定在保护罩16的左端,所述甩料管20呈圆柱体管状结构,且左端为闭口,所述甩料管20的侧壁上设置有若干通孔,即为甩料口21,所述甩料管20设置在保护罩16的正下方,且右端插入左侧的一个排料管11 中,所述二号电机22固定在支腿17上,所述二号电机22的转子端与甩料管20的左端固定连接,所述料箱10中的鱼饲料从排料管11滑入甩料管20中,所述二号电机22驱动甩料管20转动,所述甩料管20中的鱼饲料从甩料口21中甩出;二号投料结构24,二号投料结构24与一号投料结构23相同,所述二号投料结构24的保护罩16的左端固定在料箱 10的右侧壁上,所述二号投料结构24的甩料管20的左端插入右侧的排料管11中;三号投料结构25,三号投料结构25与一号投料结构23相同,所述三号投料结构25的保护罩 16的后端固定在料箱10的前侧壁上,所述三号投料结构
25的甩料管20的后端插入前侧的排料管11中。
24.所述一号投料结构23、二号投料结构24、三号投料结构25的支腿17上各固定有一个圆柱体管状限位管19,所述甩料管20的外侧端插入限位管19中,所述限位管19起到支撑甩料管20的作用。
25.所述一号投料结构23、二号投料结构24、三号投料结构25的支腿17的底端各设置一个气囊18,所述气囊18漂浮在海面上,起到水平支撑支腿17的作用。
26.所述料箱10的顶侧壁的通孔中设置有入料口12,所述入料口12便于将鱼饲料倒入料箱10中储存。
27.所述入料口12的顶端设置有密封盖13,所述密封盖13起到密封入料口12的作用。
28.所述料箱10的内侧壁上设置有三个密封板14,所述三个密封板14分别堵住三个排料管11,防止水汽进入料箱10,使得鱼饲料受潮。
29.所述料箱10的内侧壁上设置有三个一号电机15,所述三个一号电机15的钻子端各固定有一个转轴,所述三个密封板14的顶端分别固定在三个转轴上,所述三个一号电机15 分别驱动三个密封板14转动,分别控制三个排料管11排料。
30.所述料箱10的空腔中设置有控制电路,所述控制电路与电机电性连接,所上控制电路控制电机运行。
3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使用时,将布料器罩住养殖区域,料箱置于养殖区域的中上方,一号投料结构23、二号投料结构24、三号投料结构25分别置于养殖区域的三角部位,且支腿17固定在养殖支架上,海水给气囊18向上的浮力,将布料器支撑在养殖区域的正上方;投料时,一号电机15驱动转轴转动,转轴带动密封板14向内侧转动,使得料箱10 中的鱼饲料流入排料管11中;料箱10中的鱼饲料从排料管11滑入甩料管20后,二号电机22驱动甩料管20转动,所述甩料管20中的鱼饲料从甩料口21中甩出。本实用新型可自动抛洒鱼饲料,适合在海面上使用。
32.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3.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