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生态林业用浇灌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林业 生态 浇灌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新型生态林业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生态林业用浇灌装置。


背景技术:

2.林业是指保护生态环境保持生态平衡,培育和保护森林以取得木材和其他林产品、利用林木的自然特性以发挥防护作用的生产部门,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林业在人和生物圈中,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手段,从事培育、保护、利用森林资源,充分发挥森林的多种效益,且能持续经营森林资源,促进人口、经济、社会、环境和资源协调发展的基础性产业和社会公益事业。在新型生态林业培育中需要用浇灌装置对树木进行浇灌。
3.现有的浇灌装置存在以下问题:
4.1、现有的浇灌装置需要工作手持喷头对林业进行浇灌,浇灌的高度具有局限性,不能够对林业进行全方面的浇灌,使用具有局限性。
5.2、现有的浇灌装置使用药物对林业喷洒进行除害,现有的药桶没有搅拌装置,不能够对药物和水进行充分搅拌,药桶的内壁容易残留沉着物,大大减小药物的作用。


技术实现要素:

6.(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7.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生态林业用浇灌装置,解决了现有的浇灌装置不便于对林业进行喷洒和药桶没有搅拌装置的问题。
8.(二)技术方案
9.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生态林业用浇灌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套筒,所述套筒的顶部滑动连接有升降杆,所述升降杆的一端贯穿延伸至套筒的内壁一侧并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套筒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支撑螺杆,所述支撑螺杆的一端贯穿延伸至套筒的内壁一侧并固定连接有橡胶垫,所述支撑螺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调节旋钮,所述升降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放置板,所述放置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之间转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转换头,所述转换头的一侧连通有喷头,所述转动杆的一端贯穿延伸至支撑板的一侧并固定连接有从动齿轮,所述放置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l形板,所述l形板与支撑板之间转动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主动齿轮,所述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啮合连接,所述转杆的一端贯穿延伸至l形板的一侧并固定连接有调节轮,所述调节轮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调节杆,所述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u形板,所述u形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药桶底壳,所述药桶底壳的内壁螺纹连接有药桶上壳,所述药桶上壳的一侧与水泵的输入端连通,所述水泵的输出端连通有软管,所述软管的一端与转换头的一侧连通。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
机的输出端贯穿延伸至药桶底壳的内底壁一侧并固定连接有搅动盘,所述搅动盘的顶部开设有t形槽,所述t形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t形块,所述t形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条。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l形板的一侧开设有若干个圆槽,所述调节轮的一侧滑动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一端贯穿延伸至调节轮的另一侧并与圆槽插接。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套筒的顶部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橡胶圈,所述橡胶圈的内壁与升降杆的外表面滑动连接。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竖板,所述竖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推动把手,所述推动把手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防滑套,所述防滑套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防滑凸点。
1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板的底部转动连接万向轮。
15.(三)有益效果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生态林业用浇灌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1、该新型生态林业用浇灌装置,通过升降杆、支撑螺杆、主动齿轮、从动齿轮和转换头相配合,实现喷头的高度和角度进行调节,对浇灌装置的浇灌角度进行自由调节,方便对不同的树木进行浇灌,实现浇灌装置最大化的利用率,减少浪费,解决现有的浇灌装置需要工作手持喷头对林业进行浇灌,浇灌的高度具有局限性,不能够对林业进行全方面的浇灌,使用具有局限性的问题。
18.2、该新型生态林业用浇灌装置,通过电机、搅动盘和搅拌条相配合,从而对药桶内的药液进行充分搅拌,保障药物充分的与水混合,保障药液的有效性,避免药桶内部残留药物,影响下次的使用,利用t形槽和t形块相配合可以对搅拌条进行更换维修,保障搅拌装置的正常运行使用,解决现有的药桶没有搅拌装置,不能够对药物和水进行充分搅拌,药桶的内壁容易残留沉着物,大大减小药物的作用的问题。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正视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侧视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俯视示意图。
22.图中:1、底板;2、套筒;3、升降杆;4、支撑螺杆;5、橡胶垫;6、调节旋钮;7、放置板;8、支撑板;9、转动杆;10、转换头;11、喷头;12、从动齿轮;13、l形板;14、转杆;15、主动齿轮;16、调节轮;17、调节杆;18、支撑杆;19、固定板;20、水泵;21、u形板;22、药桶底壳;23、药桶上壳;24、软管;25、电机;26、搅动盘;27、t形槽;28、t形块;29、搅拌条;30、圆槽;31、固定杆;32、通孔;33、橡胶圈;34、竖板;35、推动把手;36、防滑套;37、防滑凸点;38、万向轮;39、限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
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实施例
25.请参阅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生态林业用浇灌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套筒2,套筒2的顶部滑动连接有升降杆3,升降杆3的一端贯穿延伸至套筒2的内壁一侧并固定连接有限位板39,套筒2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支撑螺杆4,支撑螺杆4的一端贯穿延伸至套筒2的内壁一侧并固定连接有橡胶垫5,支撑螺杆4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调节旋钮6,升降杆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放置板7,放置板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8,支撑板8之间转动连接有转动杆9,转动杆9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转换头10,转换头10的一侧连通有喷头11,转动杆9的一端贯穿延伸至支撑板8的一侧并固定连接有从动齿轮12,放置板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l形板13,l形板13与支撑板8之间转动连接有转杆14,转杆14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主动齿轮15,主动齿轮15与从动齿轮12啮合连接,转杆14的一端贯穿延伸至l形板13的一侧并固定连接有调节轮16,调节轮1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调节杆17,底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8,支撑杆1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9,固定板19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泵20,底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u形板21,u形板2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药桶底壳22,药桶底壳22的内壁螺纹连接有药桶上壳23,药桶上壳23的一侧与水泵20的输入端连通,水泵20的输出端连通有软管24,软管24的一端与转换头10的一侧连通。
26.本实施方案中,通过升降杆3、支撑螺杆4、主动齿轮12、从动齿轮15和转换头10相配合,实现喷头11的高度和角度进行调节,对浇灌装置的浇灌角度进行自由调节,方便对不同的树木进行浇灌,实现浇灌装置最大化的利用率,减少浪费,解决现有的浇灌装置需要工作手持喷头11对林业进行浇灌,浇灌的高度具有局限性,不能够对林业进行全方面的浇灌,使用具有局限性的问题。
27.具体的,底板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25,电机25的输出端贯穿延伸至药桶底壳22的内底壁一侧并固定连接有搅动盘26,搅动盘26的顶部开设有t形槽27,t形槽27的内壁滑动连接有t形块28,t形块2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条29。
28.本实施例中,通过电机25、搅动盘26和搅拌条29相配合,从而对药桶内的药液进行充分搅拌,保障药物充分的与水混合,保障药液的有效性,避免药桶内部残留药物,影响下次的使用,利用t形槽27和t形块28相配合可以对搅拌条29进行更换维修,保障搅拌装置的正常运行使用,解决现有的药桶没有搅拌装置,不能够对药物和水进行充分搅拌,药桶的内壁容易残留沉着物,大大减小药物的作用的问题。
29.具体的,l形板13的一侧开设有若干个圆槽30,调节轮16的一侧滑动连接有固定杆31,固定杆31的一端贯穿延伸至调节轮16的另一侧并与圆槽30插接。
30.本实施例中,通过固定杆31与不同角度的圆槽30插接来实现喷头11角度改变后的固定,保障喷头11角度不会随意改变,使主动齿轮15和从动齿轮12形成锁死结构。
31.具体的,套筒2的顶部开设有通孔32,通孔32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橡胶圈33,橡胶圈33的内壁与升降杆3的外表面滑动连接。
32.本实施例中,通过橡胶圈33的内壁与升降杆3的外表面滑动连接可以减少升降杆3与套筒2之间的硬性接触摩擦,减小升降杆3受到的摩擦损伤,保障升降杆3的完整性,延长升降杆3的使用寿命,节省资源。
33.具体的,底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竖板34,竖板3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推动把手35,推动把手35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防滑套36,防滑套36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防滑凸点37。
34.本实施例中,利用防滑套36和防滑凸点37可以增加工作人员手掌和推动把手35之间的摩擦力,防止出现打滑现象。
35.具体的,底板1的底部转动连接万向轮38。
36.本实施例中,万向轮38便于对浇灌装置进行移动运输,减少工作人员的体力付出,提高工作效率。
3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当需要使用浇灌装置时,首先转动调节杆17,调节杆17带着调节轮16转动,调节轮16带着转杆14转动,转杆14带着主动齿轮15转动,主动齿轮15带着从动齿轮12转动,从动齿轮12带着转动杆9转动,转动杆9带着转换头10转动,转换头10带着喷头11转动,当角度调节到位置时,使固定杆31与圆槽30插接,接着松动调节旋钮6,调节旋钮6带着支撑螺杆4反转,支撑螺杆4带着橡胶垫5移动,移动升降杆3,调节升降杆3的高度,当升降杆3的高度移动位置时,拧紧调节旋钮6,调节旋钮6带着支撑螺杆4移动,支撑螺杆4带着橡胶垫5挤压升降杆3的外表面,完成升降杆3的高度固定。
3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