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柚子种植的采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柚子 种植 采摘 装置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柚子种植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柚子种植的采摘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柚子采摘与其它水果相比,最明显的特点是个体体积和重量较大,这也给柚子的采摘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传统的柚子采摘是通过竹竿前方固定一个网兜,将网兜套在柚子上,将柚子拉扯在网兜内部,这种采摘方式容易将树枝一起拉扯下来,对柚子树造成严重损害,同时容易使柚子在采摘的过程中受到损坏。
3.传统的柚子采摘装置不方便对柚子树上不同高度的柚子进行采摘,在采摘的过程中费事费力,增加工作人员的采摘难度,同时降低了采摘效率,给实际使用带来一定的影响,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用于柚子种植的采摘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柚子种植的采摘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传统柚子采摘是通过竹竿前方固定一个网兜,将网兜套在柚子上,将柚子拉扯在网兜内部,这种采摘方式容易将树枝一起拉扯下来,对柚子树造成严重损害,同时容易使柚子在采摘的过程中受到损坏,且传统的柚子采摘装置不方便对柚子树上不同高度的柚子进行采摘,在采摘的过程中费事费力,增加工作人员的采摘难度,同时降低了采摘效率,给实际使用带来一定的影响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柚子种植的采摘装置,包括套杆,所述套杆的表面套接有夹持块,且夹持块的一侧内部通过铰接轴铰接有把手,并且把手的顶端内部通过铰接轴铰接有第一铰接块,所述第一铰接块的内部插设有弹性钢条,且弹性钢条的表面套设有防护套,所述夹持块靠近第一铰接块的一端内部插设有防护套,所述套杆的内部插设有伸缩杆,且伸缩杆的远离套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采摘漏斗,所述弹性钢条的远离第一铰接块的一端内部插设有固定销,且固定销远离弹性钢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移动块,并且移动块的靠近固定销的一端内部插设有固定轴,所述固定轴远离移动块的一端表面固定连接有切割板,且切割板固定连接在采摘漏斗的表面,所述采摘漏斗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二铰接块,且第二铰接块远离采摘漏斗内壁的一端通过铰接轴铰接有支撑板,并且支撑板的顶端表面固定连接有缓冲板,所述采摘漏斗的底端表面套设有收集袋。
6.优选的,所述套杆的表面套接有第一束线块,且第一束线块的内部插设有防护套,所述伸缩杆的表面套接有第二束线块,且第二束线块的内部插设有防护套。
7.优选的,所述防护套的顶端固定连接在切割板的一侧表面,所述弹性钢条靠近固定销的一端表面套设有复位弹簧。
8.优选的,所述伸缩杆底端表面设置有外螺纹,且伸缩杆的表面套设有转动块,并且转动块的内壁开设有与伸缩杆表面外螺纹相适配的螺纹槽,所述套杆的顶端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环,且固定环的表面设置有与转动块内壁开设的螺纹槽相适配的外螺纹。
9.优选的,所述移动块的表面设置有切割刀片,所述切割板设置为弧形,所述移动块一侧表面设置的切割刀片与切割板弧形表面设置的切割刀片相贴合,所述移动块与固定轴构成转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缓冲板设置有三组,且缓冲板的顶端表面设置有橡胶垫,所述支撑板的底端焊接有扭力弹簧,且扭力弹簧远离支撑板的一端焊接在采摘漏斗的内壁。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移动块,通过手持并且按压把手,使把手拉动弹性钢条,从而使弹性钢条带动移动块的顶端一侧向靠近切割板一侧表面移动,通过移动块一侧表面设置的切割刀片与切割板表面设置的切割刀相贴合,便于将柚子根支进行裁剪切割,使柚子掉落在采摘漏斗的内部,实现了柚子的采摘收集,同时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提升了采摘效率。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转动块,据需要采摘的柚子高度,拉动伸缩杆,使伸缩杆在套杆内部伸缩移动,通过手持并且转动转动块,使转动块内壁开设的螺纹槽与固定环表面的外螺纹配合转动,从而使固定环底端内壁与转动块的底端内壁紧密贴合,便于将伸缩杆长度调节完成后与套杆进行固定限位,提高了该装置在实际使用中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采摘漏斗结构仰视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采摘漏斗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9.图中:1、套杆;2、夹持块;3、把手;4、第一铰接块;5、防护套;6、伸缩杆;7、转动块;8、固定环;9、第一束线块;10、第二束线块;11、采摘漏斗;12、弹性钢条;13、移动块;14、固定轴;15、切割板;16、固定销;17、复位弹簧;18、缓冲板;19、第二铰接块;20、收集袋;21、支撑板;22、扭力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用于柚子种植的采摘装置,包括套杆1,套杆1的表面套接有夹持块2,且夹持块2的一侧内部通过铰接轴铰接有把手3,并且把手3的顶端内部通过铰接轴铰接有第一铰接块4,第一铰接块4的内部插设有弹性钢条 12,且弹性钢条12的表面套设有防护套5,套杆1的表面套接有第一束线块9,且第一束线块9
的内部插设有防护套5,伸缩杆6的表面套接有第二束线块10,且第二束线块10的内部插设有防护套5,通过第一束线块9与第二束线块10便于对防护套5进行束线,使防护套5与套杆1的表面相贴合,防止防护套5散落影响柚子的正常采摘。
22.夹持块2靠近第一铰接块4的一端内部插设有防护套5,套杆1 的内部插设有伸缩杆6,且伸缩杆6的远离套杆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采摘漏斗11,伸缩杆6底端表面设置有外螺纹,且伸缩杆6的表面套设有转动块7,并且转动块7的内壁开设有与伸缩杆6表面外螺纹相适配的螺纹槽,套杆1的顶端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环8,且固定环 8的表面设置有与转动块7内壁开设的螺纹槽相适配的外螺纹,通过转动转动块7,使转动块7与固定环8相远离,拉动伸缩杆6,使伸缩杆6在套杆1内部伸缩移动,便于根据采摘不同高度的柚子调节套杆1与伸缩杆6之间的距离,通过转动块7内壁的螺纹槽与固定环8表面设置的外螺纹配合转动,便于对伸缩杆6在套杆1内部伸缩调节完成后进行固定限位。
23.弹性钢条12的远离第一铰接块4的一端内部插设有固定销16,且固定销16远离弹性钢条1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移动块13,防护套 5的顶端固定连接在切割板15的一侧表面,弹性钢条12靠近固定销 16的一端表面套设有复位弹簧17,通过将防护套5限位在靠近切割板15的底端表面,便于拉动弹性钢条12,使弹性钢条12带动移动块13的底端一侧移动,从而使移动块13的顶端一侧移动,便于移动块13向靠近切割板15弧形面的一端配合移动,将柚子根支进行切割,在复位弹簧17的弹力作用下,便于拉动移动块13的底端移动,使移动块13顶端远离切割板15的弧形表面,方便使移动块13 复位,进行下次切割使用。
24.移动块13的靠近固定销16的一端内部插设有固定轴14,固定轴14远离移动块13的一端表面固定连接有切割板15,且切割板15 固定连接在采摘漏斗11的表面,移动块13的表面设置有切割刀片,切割板15设置为弧形,移动块13一侧表面设置的切割刀片与切割板15弧形表面设置的切割刀片相贴合,移动块13与固定轴14构成转动连接,通过移动块13一侧表面设置的切割刀片与切割板15弧形面设置的切割刀片相贴合,便于对柚子根支进行裁剪,使柚子掉落在采摘漏斗11内部,实现柚子的采摘。
25.采摘漏斗1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二铰接块19,且第二铰接块19远离采摘漏斗11内壁的一端通过铰接轴铰接有支撑板21,并且支撑板21的顶端表面固定连接有缓冲板18,采摘漏斗11的底端表面套设有收集袋20,缓冲板18设置有三组,且缓冲板18的顶端表面设置有橡胶垫,支撑板21的底端焊接有扭力弹簧22,且扭力弹簧 22远离支撑板21的一端焊接在采摘漏斗11的内壁,通过将柚子裁剪下来的掉落在采摘漏斗11内部,使柚子经过缓冲板18的表面,根据缓冲板18表面设置有橡胶垫,可以对柚子在掉落时起到缓冲的作用,在扭力弹簧22的弹力作用下,在柚子的压力下,使缓冲板18 向靠近采摘漏斗11内壁的一端移动,便于使柚子掉落到收集袋20 内部进行收集,防止柚子在掉落的过程中发生碰撞导致表面受损,方便对柚子在采摘的过程中起到充分防护的作用。
26.工作原理:当需要采摘柚子时,根据需要采摘的柚子高度,拉动伸缩杆6,使伸缩杆6在套杆1内部伸缩移动,通过手持并且转动转动块7,使转动块7内壁开设的螺纹槽与固定环8表面的外螺纹配合转动,使固定环8底端内壁与转动块7的底端内壁紧密贴合,便于将伸缩杆6长度调节完成后与套杆1进行固定限位,通过将采摘漏斗11套设在需要采摘的柚子表面,手持并且按压把手3,使把手 3拉动弹性钢条12移动,从而使弹性钢条12带动移动块13的顶端一侧向靠近切割板15一侧表面移动,通过移动块13一侧表面设置的切割刀片与切割
板15表面设置的切割刀相贴合,便于将柚子根支进行裁剪切割,使柚子掉落在采摘漏斗11的内部。
27.当剪切下来的柚子掉落在缓冲板18表面时,在扭力弹簧22的弹力作用下,使缓冲板18受到柚子的压力向靠近采摘漏斗11内壁的一端移动,可以对柚子在掉落的过程中起到缓冲防护的作用,避免柚子在采摘的过程中发生受损,通过柚子经过缓冲板18掉落在收集袋20内部,对采摘后的柚子进行收集,以上为本实用新型的全部工作原理。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