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养殖牛羊饲料喂养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喂养 牛羊 饲料 养殖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牛羊饲料喂养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养殖牛羊饲料喂养装置。


背景技术:

2.牛羊养殖是草食性反刍家畜养殖,牛肉和牛乳可供食用,皮属工业原料,牛还可为农业生产等提供役力,在最近的几年我国的畜牧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畜牧业的快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经济的发展,为了满足市场上肉制品的大量需求,我国开始大力发展牛羊养殖业,而以往牛羊养殖喂料仍有很多是采用人工喂料,劳动强度大,因而市面上出现了一种饲料喂养的设备,它是通过一个具有动力的车带动饲料设备,而在大型养牛厂内,通常是通过一个栅栏将进食区域隔出来,而栅栏上等距设置可开合的移动门,在投入饲料的时候,通过将移动车开动至靠近栅栏的一侧,将出料口对准进食区域,沿着栅栏开动移动车,同时进行饲料投放,使得饲料沿着栅栏在栅栏外侧对称一条长长的锥形饲料堆,在牛羊进食时打开移动门,而牛羊进食的时候头部穿过栅栏上的移动门处对栅栏外侧的饲料进行食用。
3.而传统的喂养设备在进行饲料的投喂时,通常尽量将饲料的出料口对准牛羊能够吃到的进食区域,但是由于投出的饲料会形成锥形山丘状,这样不可避免的会使得饲料从而锥形山丘上向两侧散开,从而使得一部分饲料散开至牛羊不能够够到的区域,传统的方法是在投食过后通过用铁锹人工将散开的饲料推动牛羊的一侧,劳动强度大,非常浪费人力。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养殖牛羊饲料喂养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养殖牛羊饲料喂养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养殖牛羊饲料喂养装置,包括车体、固定架和料仓,所述车体顶部的一侧固定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上端固定有料仓,所述固定架的下端固定有用于给牛羊进行投喂饲料的投喂机构,所述固定架的底部固定有用于将饲料推向靠近牛羊方向的推动机构。
6.优选的,所述投喂机构包括输料筒、出料管、绞龙和第一电机,所述固定架下端的中部固定有输料筒,且输料筒与料仓相连通,所述输料筒远离料仓一侧的下端固定有出料管,所述出料管与输料筒相连通,且出料管远离输料筒的一端与固定架固定,所述输料筒的内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绞龙,所述固定架的一端固定有第一电机,所述绞龙靠近第一电机的一端穿过输料筒与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固定。
7.优选的,所述推动机构包括第一转轴、主动齿轮、第二电机、第二转轴、第一从动齿轮、第一扇形齿轮、第三转轴、第二从动齿轮、第二扇形齿轮、固定套、滑动杆、齿条和推板,所述固定架下表面的一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的下端固定有主动
齿轮,所述固定架下端靠近第一转轴的一侧固定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穿过固定架与第一转轴固定,所述固定架下表面的一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的下端固定有第一从动齿轮,所述第一从动齿轮与主动齿轮啮合连接,所述第二转轴的底部穿过第一从动齿轮固定有第一扇形齿轮,所述固定架下表面远离第二转轴的一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第三转轴,所述第三转轴的下端固定有第二从动齿轮,所述第二从动齿轮与主动齿轮啮合连接,所述第三转轴的底部穿过第二从动齿轮固定有第二扇形齿轮,所述固定架下表面中部的一端对称固定有固定套,两个所述固定套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动杆,所述滑动杆的中部对称固定有齿条,所述第一扇形齿轮和第二扇形齿轮分别与两个齿条相配合,所述滑动杆远离固定套的一端固定有推板。
8.优选的,所述料仓呈漏斗状设置。
9.优选的,所述第一电机和第二电机均为减速电机。
10.优选的,所述推板靠近滑动杆的一侧固定有加强筋,所述加强筋的一侧与滑动杆固定。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投喂机构能够有效的完成牛羊饲料的投喂工作,从而有效的节省了人力,非常便于大规模牛羊养殖使用,通过设置的料仓能够便于存储大量的饲料,从而便于一次存储后能够进行多次的投喂。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推动机构能够便于在进行饲料的投料工作同时,推动呈锥形散开的饲料,使得散开的饲料推向靠近牛羊食用的一侧,同时能够便于在进食结束时,进一步驱动车体带动推动机构将残余的饲料推向靠近牛羊的一侧,能够极大程度上减轻人们劳动程度。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投喂机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绞龙位置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推动机构结构示意图之一;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转轴位置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推动机构结构示意图之二。
20.图中:1、车体;2、固定架;3、料仓;4、投喂机构;5、推动机构;6、输料筒;7、出料管;8、绞龙;9、第一电机;10、第一转轴;11、加强筋;12、主动齿轮;13、第二电机;14、第二转轴;15、第一从动齿轮;16、第一扇形齿轮;17、第三转轴;18、第二从动齿轮;19、第二扇形齿轮;20、固定套;21、滑动杆;22、齿条;23、推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养殖牛羊饲料喂养装置,包括车体1、固定架2和料仓3,所述车体1顶部的一侧固定有固定架2,所述固定架2的上端固定有料仓3,所述固定架2的下端固定有用于给牛羊进行投喂饲料的投喂机构4,能够便于完成牛羊的饲料投喂工作,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投喂效率,降低了工人劳动程度,所述固定架2的底部固定有用于将饲料推向靠近牛羊方向的推动机构5,能够便于将呈锥形散开的饲料推向靠近牛羊的一侧,极大的的降低了工人的劳动程度,节约了人力。
23.请参阅图2和图3,所述投喂机构4包括输料筒6、出料管7、绞龙8和第一电机9,所述固定架2下端的中部固定有输料筒6,且输料筒6与料仓3相连通,所述输料筒6远离料仓3一侧的下端固定有出料管7,所述出料管7与输料筒6相连通,且出料管7远离输料筒6的一端与固定架2固定,所述输料筒6的内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绞龙8,通过转动绞龙8从而能够将料仓3内的饲料运送到出料管7内,在通过出料管7能够将饲料投放至牛羊的进食区域,所述固定架2的一端固定有第一电机9,所述第一电机9为减速电机,所述绞龙8靠近第一电机9的一端穿过输料筒6与第一电机9的输出端固定。
24.请参阅图4、图5和图6,所述推动机构5包括第一转轴10、主动齿轮12、第二电机13、第二转轴14、第一从动齿轮15、第一扇形齿轮16、第三转轴17、第二从动齿轮18、第二扇形齿轮19、固定套20、滑动杆21、齿条22和推板23,所述固定架2下表面的一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10,所述第一转轴10的下端固定有主动齿轮12,所述固定架2下端靠近第一转轴10的一侧固定有第二电机13,所述第二电机13为减速电机,所述第二电机13的输出端穿过固定架2与第一转轴10固定,所述固定架2下表面的一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第二转轴14,所述第二转轴14的下端固定有第一从动齿轮15,所述第一从动齿轮15与主动齿轮12啮合连接,所述第二转轴14的底部穿过第一从动齿轮15固定有第一扇形齿轮16,所述固定架2下表面远离第二转轴14的一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第三转轴17,所述第三转轴17的下端固定有第二从动齿轮18,所述第二从动齿轮18与主动齿轮12啮合连接,所述第三转轴17的底部穿过第二从动齿轮18固定有第二扇形齿轮19,所述固定架2下表面中部的一端对称固定有固定套20,两个所述固定套20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动杆21,所述滑动杆21的中部对称固定有齿条22,所述第一扇形齿轮16和第二扇形齿轮19分别与两个齿条22相配合,所述滑动杆21远离固定套20的一端固定有推板23,能够便于在进行饲料的投料工作的同时,通过驱动第二电机13,带动主动齿轮12转动,通过主动齿轮12与第一从动齿轮15和第二从动齿轮18的配合,进而使得第一扇形齿轮16和第二扇形齿轮19同时转动,进而通过设置的第一扇形齿轮16、第二扇形齿轮19和两个齿条22的配合,能够驱动滑动杆21沿着固定套20往复固定,从而能够带动推板23推动饲料,便于将散开的饲料推动至靠近牛羊的一侧。
25.请参阅图1,所述料仓3呈漏斗状设置,能够便于料仓3内的饲料向输料筒6内掉落。
26.请参阅图6,所述推板23靠近滑动杆21的一侧固定有加强筋11,所述加强筋11的一侧与滑动杆21固定,能够增强推板23和滑动杆21连接的稳定性。
27.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将车体1开动至靠近牛羊进食区域一侧,从而使得出料管7的出料端对称牛羊进食区域,进而通过驱动第一电机9转动,进而带动绞龙8转动,进而使得料仓3内的饲料通过绞龙8输送,从输料管输送至靠近出料管7的一端,进而饲料在重力作用下沿着出料管7滑动至地面,从而完成饲料的投喂工作,且在投喂工作的同时,通过驱动第二电机13转动,带动第一转轴10转动,从而带动主动齿轮12转动,进而带动第一从动齿轮15
转动,从而带动第二转轴14转动,进而使得第一扇形齿轮16转动,进而通过第一扇形齿轮16与齿条22的配合,驱动齿条22向靠近出料管7的一侧移动,从而带动滑动杆21向靠近出料管7的一侧滑动,进而推动推板23,使得推板23推动饲料堆,使得呈锥形散开的饲料堆推动至靠近牛羊的一侧,便于牛羊进行进食,当第一扇形齿轮16转动至离开齿条22的时候,同时主动齿轮12带动第二从动齿轮18转动,从而带动第三转轴17转动,进而带动第二扇形齿轮19转动,从而使得第二扇形齿轮19转动至与齿条22啮合,进而带动齿条22向远离出料管7的一侧移动,从而带动推板23向远离饲料堆的一侧移动,而当第二扇形齿轮19转动至远离齿条22的时候,第一扇形齿轮16又会与齿条22啮合,从而继续带动齿条22向靠近出料管7的一侧移动,如此往复,能够便于持续将呈锥型散开的饲料堆推动至牛羊能够进食到的位置,同时当牛羊进食完成后,进食区域残余很多剩余的饲料且牛羊不能够够到的时候,可以再次将车体1移动至进食区域,且不进行投喂机构4的工作,通过推动机构5继续将残余的饲料推向靠近牛羊的一侧。
28.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