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林业枝条修剪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林业 枝条 修剪 装置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林业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林业枝条修剪装置。


背景技术:

2.林业是指保护生态环境保持生态平衡,培育和保护森林以取得木材和其他林产品、利用林木的自然特性以发挥防护作用的生产部门,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林业在人和生物圈中,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手段,从事培育、保护、利用森林资源,充分发挥森林的多种效益,且能持续经营森林资源,促进人口、经济、社会、环境和资源协调发展的基础性产业和社会公益事业。但是在修剪枝条时修剪装置在工作时无法稳定的任意改变工作位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林业枝条修剪装置。
4.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5.一种林业枝条修剪装置,包括行走机构、转动机构,所述行走机构的上部一侧设置有所述转动机构,还包括用于修剪的修剪机构,所述修剪机构包括伸缩液压杆、承载套、扶手、转动扣、固定套、锯头、电机、调节液压杆,所述转动扣设置在所述转动机构的内部,所述转动扣之间转动连接有所述承载套,所述承载套的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伸缩液压杆,所述伸缩液压杆的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锯头,所述锯头的前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电机,所述伸缩液压杆的中段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固定套,所述固定套的一侧转动连接有所述调节液压杆,所述调节液压杆的一端与所述转动机构转动连接,所述承载套的另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扶手。
6.优选的,所述行走机构包括承载板、行走液压杆、缓震弹簧、万向轮、配重块,所述承载板的上表面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配重块,所述承载板的下部四角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行走液压杆,所述行走液压杆上设置有所述缓震弹簧,所述行走液压杆的下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万向轮。
7.优选的,所述承载板的上表面的前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把手。
8.优选的,所述转动机构包括固定盘、垫块、覆盖片,所述固定盘转动连接在所述行走机构的上表面一侧,所述固定盘的上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垫块,所述垫块的上部焊接有所述覆盖片。
9.有益效果在于:利用固定盘与调节液压杆的设置,使得锯头的位置在修剪时能够任意改变,同时能够更加稳定的进行修剪,并且在修剪时便于更改工作地点。
10.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技术特征及其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内容中阐述地更加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践可以了解到。
附图说明
11.附图是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下面的具体实施方式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林业枝条修剪装置第一实施例的轴测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林业枝条修剪装置第一实施例的正视图;
14.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林业枝条修剪装置第一实施例的轴测图;
15.图4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林业枝条修剪装置第二实施例的正视图。
16.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17.1、行走机构;101、承载板;102、行走液压杆;103、缓震弹簧;104、万向轮;105、配重块;106、把手;2、转动机构;201、固定盘;202、垫块;203、覆盖块;3、修剪机构;301、伸缩液压杆;302、承载套;303、扶手;304、转动扣;305、固定套;306、锯头;307、电机;308、调节液压杆。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1.一种林业枝条修剪装置,包括行走机构1、转动机构2,行走机构1的上部一侧设置有转动机构2,还包括用于修剪的修剪机构3,修剪机构3包括伸缩液压杆301、承载套302、扶手303、转动扣304、固定套305、锯头306、电机307、调节液压杆308,转动扣304设置在覆盖片203的内部,保持承载套302稳定转动,转动扣304之间转动连接有承载套302,承载套302的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伸缩液压杆301,控制锯头306的位置,伸缩液压杆301的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锯头306,与枝条接触进行修剪,锯头306的前部通过螺栓连接有电机307,是锯头306转动的动力,伸缩液压杆301的中段通过螺栓连接有固定套305,固定套305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调节液压杆308,能够协助伸缩液压杆301共同调节锯头306的位置,调节液压杆308的一端与垫块202转动连接,承载套302的另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扶手303,手握扶手303控制锯头306的位置。
22.实施例1
23.如图1和图2所示,行走机构1包括承载板101、行走液压杆102、缓震弹簧103、万向轮104、配重块105,承载板101的上表面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配重块105,使得该装置工作时保持稳定,承载板101的下部四角通过螺栓连接有行走液压杆102,使得行走时保持稳定,行走液压杆102上设置有缓震弹簧103,缓解行走时带来的压力,行走液压杆102的下部通过螺栓连接有万向轮104,能够任意改变行进方向;转动机构2包括固定盘201、垫块202、覆盖片203,固定盘201转动连接在承载板101的上表面一侧,能够带动着修剪装置3转动,固定盘
201的上部通过螺栓连接有垫块202,为修剪装置3提供了支撑,垫块202的上部焊接有覆盖片203。
24.工作原理:将锯头306通过伸缩液压杆301与调节液压杆308的作用,将其移动至合适位置高度,接着利用扶手303转动调节其修剪位置,进行修剪,并给在移动机器时,利用行走液压杆102与缓震弹簧103的作用保持机器的稳定工作,至此全部工作结束。
25.实施例2
26.如图3和图4所示,实施例2与实施例1不同之处在于:承载板101的上表面的前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把手106,能够手握把手106将本装置移动到工作位置,工作时,将锯头306通过伸缩液压杆301与调节液压杆308的作用,将其移动至合适位置高度,接着利用扶手303转动调节其修剪位置,进行修剪,并给在移动机器时,通过把手106的作用便于移动,利用行走液压杆102与缓震弹簧103的作用保持机器的稳定工作,至此全部工作结束。
2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