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用水带挂钩及其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用水 组件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领域,具体的是一种消防用水带挂钩及其组件。


背景技术:

2.人们居住的老旧小区内普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由于很多老旧小区道路窄,楼层低,有些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当发生火灾时,消防人员通常使用消防梯从窗口进行灭火,但是消防人员站在消防梯上从窗口进行灭火时,由于站立问题,操作困难,且消防水带通水后重力大,会进一步影响消防人员灭火。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到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消防用水带挂钩及其组件。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消防用水带挂钩及其组件包括固定组件和防坠落组件,所述固定组件包括固定套,固定套内部设置有若干第一橡胶圈,固定套外表面设置有三个阵列分布的第一定位筋,固定套背面设置有三个阵列分布的第一定位槽,固定套外表面旋转连接有固定杆,固定杆圆柱面设置有螺纹,固定杆末端旋转连接有固定板,固定套底部旋转连接有固定台,固定台侧方旋转连接有定位杆,定位杆圆柱面设置有螺纹,定位杆末端旋转连接有定位板;
6.所述防坠落组件包括设置在固定套后方的套管,套管外表面圆周阵列分布有三个第二定位筋,套管靠近固定套的一侧设置有三个圆周阵列分布的定位滑块,套管远离固定套的一侧开有三个圆周阵列的第二定位槽,套管上开有通孔,套管内表面设置有线性分布的若干第二橡胶圈,套管底部旋转连接有挂钩,挂钩内部设置有复位弹簧。
7.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定位筋和第一定位槽位置一一对应。
8.进一步地,所述第二定位槽包括正对第二定位筋的滑槽,滑槽侧方开有l型的固定槽。
9.进一步地,所述通孔设置有防滑杆,防滑杆底部设置有防滑板,防滑杆圆柱面上设置有弹簧。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1.1、本实用新型设计的固定组件包括固定套和固定杆,调节固定杆可将固定套固定在不同尺寸的消防水带喷头上,固定套下方设置的固定台可将消防水带固定在窗台等位置,方便消防人员灭火。
12.2、本实用新型设计有防坠落组件,可以通过挂钩将防坠落组件挂在消防梯上,当消防水带通水后,消防水带膨胀,防坠落组件可以辅助固定消防水带,防止消防水带过重,影响消防人员灭火。
附图说明
1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爆炸示意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固定组件示意图;
17.图4是本实用新型第二定位槽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开孔”、“上”、“下”、“厚度”、“顶”、“中”、“长度”、“内”、“四周”等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组件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如图1所示,一种消防用水带挂钩及其组件,包括固定组件1和防坠落组件2。
21.如图1、2、3所示,固定组件1包括固定套11,固定套11内部设置有若干第一橡胶圈111,固定套11外表面设置有三个阵列分布的第一定位筋113,固定套11背面设置有三个阵列分布的第一定位槽112,第一定位筋113和第一定位槽112位置一一对应。固定套11外表面旋转连接有固定杆12,固定杆12圆柱面设置有螺纹,固定杆12末端旋转连接有固定板13,固定套11底部旋转连接有固定台14,固定台14侧方旋转连接有定位杆141,定位杆141圆柱面设置有螺纹,定位杆141末端旋转连接有定位板142。工作时,根据消防水带喷头的实际尺寸,通过旋转固定杆12,调节固定板13,将固定套11固定在消防水带喷头上,此时的第一橡胶圈111可防止固定套11滑动。当消防水带喷水时,可通过调节定位杆141,将固定组件1固定在窗台或者其它物体上,方便消防员更好的操纵消防水带喷头喷水灭火。
22.如图1、2、4所示,防坠落组件2包括设置在固定套11后方的套管21,套管21外表面圆周阵列分布有三个第二定位筋211,套管21靠近固定套11的一侧设置有三个圆周阵列分布的定位滑块212,套管21远离固定套11的一侧开有三个圆周阵列的第二定位槽213,第二定位槽213包括正对第二定位筋211的滑槽1121,滑槽1121侧方开有l型的固定槽1122,套管21上开有通孔215,通孔215设置有防滑杆23,防滑杆23底部设置有防滑板24,防滑杆23圆柱面上设置有弹簧231。套管21内表面设置有线性分布的若干第二橡胶圈214,套管21底部旋转连接有挂钩22,挂钩22内部设置有复位弹簧221。工作时,消防人员在通过消防梯时,可旋转轴套,将定位滑块212从固定槽1122滑入滑槽1121内,然后取下套管21,通过挂钩22将防坠落组件2固定在消防梯上,当消防人员就位开始喷水时,消防水带通水膨胀,此时弹簧231压缩,弹力作用下,可以将消防水带固定在套管内,抵消消防水带通水后的重力,方便消防人员操纵喷头灭火。
23.工作时,根据消防水带直径的不同,可调节固定杆12,使固定板13压紧消防水带喷头位置,将固定套11固定在消防水带喷头上,在消防人员通过消防梯进入楼内灭火时,可以
旋转套管21,取下套管21,并利用挂钩22将套管固定在消防梯上,当消防人员就位后根据实际情况,可以选择调节定位杆141,将固定台14固定在窗台或其它位置,方便消防人员更好的控制喷头灭火。同时通水后的消防水带膨胀,在弹簧231弹力作用下,防滑板24将消防水带顶紧在第二橡胶圈214上,可以帮助消防人员分担通水后的消防水带重力,防止消防水带下坠,影响消防人员灭火。
24.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25.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消防用水带挂钩及其组件,包括固定组件(1)和防坠落组件(2),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组件(1)包括固定套(11),固定套(11)内部设置有若干第一橡胶圈(111),固定套(11)外表面设置有三个阵列分布的第一定位筋(113),固定套(11)背面设置有三个阵列分布的第一定位槽(112),固定套(11)外表面旋转连接有固定杆(12),固定杆(12)圆柱面设置有螺纹,固定杆(12)末端旋转连接有固定板(13),固定套(11)底部旋转连接有固定台(14),固定台(14)侧方旋转连接有定位杆(141),定位杆(141)圆柱面设置有螺纹,定位杆(141)末端旋转连接有定位板(142);所述防坠落组件(2)包括设置在固定套(11)后方的套管(21),套管(21)外表面圆周阵列分布有三个第二定位筋(211),套管(21)靠近固定套(11)的一侧设置有三个圆周阵列分布的定位滑块(212),套管(21)远离固定套(11)的一侧开有三个圆周阵列的第二定位槽(213),套管(21)上开有通孔(215),套管(21)内表面设置有线性分布的若干第二橡胶圈(214),套管(21)底部旋转连接有挂钩(22),挂钩(22)内部设置有复位弹簧(22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用水带挂钩及其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定位筋(113)和第一定位槽(112)位置一一对应。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用水带挂钩及其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定位槽(213)包括正对第二定位筋(211)的滑槽(1121),滑槽(1121)侧方开有l型的固定槽(1122)。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用水带挂钩及其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通孔(215)设置有防滑杆(23),防滑杆(23)底部设置有防滑板(24),防滑杆(23)圆柱面上设置有弹簧(23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领域,具体的是一种消防用水带挂钩及其组件,包括固定组件和防坠落组件。本实用新型设计的固定组件包括固定套和固定杆,调节固定杆可将固定套固定在不同尺寸的消防水带喷头上,固定套下方设置的固定台可将消防水带固定在窗台等位置,方便消防人员灭火。本实用新型设计有防坠落组件,可以通过挂钩将防坠落组件挂在消防梯上,当消防水带通水后,消防水带膨胀,防坠落组件可以辅助固定消防水带,防止消防水带过重,影响消防人员灭火。影响消防人员灭火。影响消防人员灭火。


技术研发人员:吴逸飞 汪洋 王孟莱 闫路 周郑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安徽理工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1.01.28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