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具有烟雾感应功能的消防旋转喷头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喷头 旋转 烟雾 感应 功能


1.本实用新型属于消防旋转喷头技术领域,具体涉及具有烟雾感应功能的消防旋转喷头。


背景技术:

2.火灾是人类生活中一个较大的安全事故,严重时会导致大量的人员伤亡以及财产损失,在发生火灾时一般使用消防喷头进行集中有效的灭火,因此消防喷头的使用提高了灭火的效率。
3.消防旋转喷头在使用时需要消防员背上使用,不同体型的消防员需要不同长度的背带,以及消防旋转喷头不能使喷淋头有效的旋转,使喷出的水源得到离心力后向四周扩散,为此我们提出具有烟雾感应功能的消防旋转喷头。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具有烟雾感应功能的消防旋转喷头,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不便于调节背带长度以及喷淋头不便于旋转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具有烟雾感应功能的消防旋转喷头,包括固定座和调节壳体,所述固定座的上部设有消防壳体,且消防壳体的内部安装有安装板,并且安装板的上部设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一齿轮的上部的右侧设有第二齿轮,且第二齿轮的右侧设有从动轮,并且从动轮的上部设有主动轮,所述消防壳体的外部的右侧设置有背带,所述调节壳体设置于背带的外部,所述第一齿轮的上部设有转动杆,且转动杆的上部设有喷淋头,且喷淋头的内部安装有扩散喷头,并且扩散喷头的底部设有安装柱,所述安装柱的前侧设有滚轮,且滚轮的前侧设有齿带,并且滚轮的内部设置有转杆,所述齿带的底部开设有第一滑槽,且第一滑槽的内部安装有第一滑块,并且第一滑槽的底部安装有活动卡块,所述活动卡块的内侧设有拉簧,且拉簧的底部设有凹槽,所述调节壳体的内部安装有转盘,且转盘的上部设置有第一轮盘,并且第一轮盘的外侧设有连接块,所述第一轮盘的右侧设有第二轮盘,所述消防壳体的上部的外侧安装有烟雾感应器,所述主动轮的外部设有皮带。
6.优选的,所述第一齿轮与第二齿轮之间为啮合连接,且第一齿轮通过旋转轴承与安装板构成转动结构。
7.优选的,所述主动轮通过从动轮与皮带构成链传动结构,且从动轮的中心线与主动轮的中心线重合。
8.优选的,所述滚轮与齿带之间为啮合连接,且滚轮的中心线与安装柱的中心线重合。
9.优选的,所述第一滑槽与第一滑块之间为滑动连接,且第一滑块关于凹槽的中心对称设置。
10.优选的,所述活动卡块与凹槽之间为卡合连接,且活动卡块与拉簧之间为焊接连
接。
11.优选的,所述第一轮盘与第二轮盘之间为啮合连接,且第一轮盘通过转盘与螺钉构成固定结构。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设有的喷淋头可以稳定的进行有效率的旋转,使得喷出的水源得到一个离心力向外扩散,扩大了喷淋头喷射的范围;提高了灭火的效率,使得消防喷头增加了实用性;
14.(2)本实用新型设有背带具有便于调节长度的结构,使得想放喷头适合不同身材的消防员,需要调节背带长度时,转动第二轮盘,使得第二轮盘带动第一轮盘转动,第一轮盘上所设有的连接块与背带连接,在此过程中背带被缠绕至转盘上,至此便完成了背带的调节动作;
15.(3)本实用新型设有的扩散喷头便于在面对较大的火灾时救火,提高灭火效率,且该扩散喷头具有便于安装拆卸的结构,节约安装拆卸的时间,增加消防喷头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扩散喷头正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调节壳体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固定座;2、消防壳体;3、安装板;4、第一齿轮;5、第二齿轮;6、从动轮;7、主动轮;8、背带;9、调节壳体;10、转动杆;11、喷淋头;12、扩散喷头;13、安装柱;14、滚轮;15、齿带;16、转杆;17、第一滑槽;18、第一滑块;19、活动卡块;20、拉簧;21、凹槽;22、转盘;23、第一轮盘;24、连接块;25、第二轮盘;26、烟雾感应器;27、皮带。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具有烟雾感应功能的消防旋转喷头,包括固定座1、消防壳体2、安装板3、第一齿轮4、第二齿轮5、从动轮6、主动轮7、背带8、调节壳体9、转动杆10、喷淋头11、扩散喷头12、安装柱13、滚轮14、齿带15、转杆16、第一滑槽17、第一滑块18、活动卡块19、拉簧20、凹槽21、转盘22、第一轮盘23、连接块24、第二轮盘25和烟雾感应器26,固定座1的上部设有消防壳体2,且消防壳体2的内部安装有安装板3,并且安装板3的上部设有第一齿轮4,第一齿轮4的上部的右侧设有第二齿轮5,且第二齿轮5的右侧设有从动轮6,并且从动轮6的上部设有主动轮7,消防壳体2的外部的右侧设置有背带8,调节壳体9设置于背带8的外部,第一齿轮4的上部设有转动杆10,且转动杆10的上部设有喷淋头11,且喷淋头11的内部安装有扩散喷头12,并且扩散喷头12的底部设有安装柱13,安装柱13的前侧设有滚轮14,且滚轮14的前侧设有齿带15,并且滚轮14的内部设置有转杆16,齿带15
的底部开设有第一滑槽17,且第一滑槽17的内部安装有第一滑块18,并且第一滑槽17的底部安装有活动卡块19,活动卡块19的内侧设有拉簧20,且拉簧20的底部设有凹槽21,调节壳体9的内部安装有转盘22,且转盘22的上部设置有第一轮盘23,并且第一轮盘23的外侧设有连接块24,第一轮盘23的右侧设有第二轮盘25,消防壳体2的上部的外侧安装有烟雾感应器26,主动轮7的外部设有皮带27。
23.本实施例中,第一齿轮4与第二齿轮5之间为啮合连接,且第一齿轮4通过旋转轴承与安装板3构成转动结构,通过设置第一齿轮4与第二齿轮5之间为啮合连接,实现了喷淋头11的转动。
24.本实施例中,主动轮7通过从动轮6与皮带27构成链传动结构,且从动轮6的中心线与主动轮7的中心线重合,通过设置从动轮6通过主动轮7与皮带构成链传动结构,实现了主动轮7将电机的动力传递给从动轮6。
25.本实施例中,滚轮14与齿带15之间为啮合连接,且滚轮14的中心线与安装柱13的中心线重合,通过设置滚轮14与齿带15之间为啮合连接,实现了滚轮14在齿带15上的滑动。
26.本实施例中,第一滑槽17与第一滑块18之间为滑动连接,且第一滑块18关于凹槽21的中心对称设置,通过设置第一滑槽17与第一滑块18之间为滑动连接,实现了活动卡块19具有伸缩的效果,进一步实现了便于卡进凹槽21内。
27.本实施例中,活动卡块19与凹槽21之间为卡合连接,且活动卡块19与拉簧20之间为焊接连接,通过设置活动卡块19与凹槽21之间为卡合连接,实现了扩散喷头12的拆卸与安装。
28.本实施例中,第一轮盘23与第二轮盘25之间为啮合连接,且第一轮盘23通过转盘22与螺钉构成固定结构,通过设置第一轮盘23与第二轮盘25之间为啮合连接,实现了转动第二轮盘25可对背带8进行旋转收放。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具有烟雾感应功能的消防旋转喷头在使用时,首先检查各零部件是否完好,在烟雾感应器26检测到浓烟时,消防员在工作台收到警报,使用消防旋转喷头对其进行灭火时,需要调节背带8长度时,转动第二轮盘25,使得第二轮盘25带动第一轮盘23转动,第一轮盘23上所设有的连接块24与背带8连接,在此过程中背带8被缠绕至转盘22上,至此便完成了背带8的调节动作;
30.在面对较大的火灾时,需要安装扩散喷头12以便增加出水量,将扩散喷头12与喷淋头11对接,使得扩散喷头12上设有的齿带15与安装柱13啮合连接,直至齿带15底部设有的活动卡块19卡入凹槽21,由于活动卡块19的内侧设有拉簧20,拉簧20本身具有的弹力使得活动卡块19被牢牢的卡住,至此便完成了扩散喷头12的安装;
31.在喷淋头11进行旋转喷洒时,启动电机,使得电机带动主动轮7转动,主动轮7将一个旋转力通过皮带传递给从动轮6,从动轮6带动第二齿轮5旋转,第二齿轮5带动第一齿轮4进行同步旋转,此时转动杆10也随之旋转,由于转动杆10与喷淋头11连接,因此喷淋头11实现旋转的效果。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