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集成式远距离供水和收水带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供水 集成 水带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集成式远距离供水和收水带装置,属于消防装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随着经济和社会的迅猛发展,各行各业都在不断的崛起和扩大,特别是石油化工企业集中的工业区,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这些工业区一旦发生火灾,其火灾规模特别大,波及范围特别广。然而在石化企业集中工业区普遍缺乏富足的水源。如果单靠普通城市主站消防车,进行灭火,再不进行可持续外界供水条件下,灭这种大规模火灾无疑是杯水车薪,起不到效果。这时就需要远程供水装备,来对火场进行持续供水,进行灭火。
3.普通的远程供水系统,大多需要几辆消防车进行组合,即泵浦取水车、水带敷设车进行组合供水,泵浦取水车负责从水源富裕地方进行取水加压,再经水带敷设车沿途进行水带敷设至火灾现场,从而实现远距离供水。然而通过组合式的远程供水系统,由于是多辆消防车组成,在进行战斗准备时对配合的默契性、组合性、机动性均要求较高。而且多辆车配套组合在使用性能上车辆出问题的概率也相对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4.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集成式远距离供水和收水带装置,该系统为一辆消防车,不仅可实现取水加压供水,也可以自动收放敷设水带。
5.本实用新型解决技术问题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集成式远距离供水和收水带装置,其包括:
7.载体以及安装于所述载体上的车厢、吊机和导带机构;
8.在所述车厢上还设置有浮艇泵、加压泵机组、卷管器、収带机构以及液压油泵;所述加压泵机组的进水口和出水口分别为加压泵入水口和加压泵出水口;所述浮艇泵通过液压软管与所述液压油泵连接由液压油泵提供动力。
9.作为优选,进一步地,所述卷管器为设置在车厢上的卷绕盘用于收卷所述液压软管,卷绕盘的驱动转轴设于车厢上由控制系统控制,所述吊机通过钢丝绳用于起吊所述浮艇泵,浮艇泵的出水口与加压泵机组的进水口相连通,所述钢丝绳与所述液压软管能够由控制系统控制同步收放。
10.作为优选,进一步地,所述収带机构为收卷水带的卷绕机构,所述卷绕机构的驱动转轴由控制系统控制。
11.作为优选,进一步地,所述载体为轮式、履带式底盘,或是固定箱式结构通过拉臂勾进行移动运输。
12.作为优选,进一步地,所述导带机构为至少一个,设于车厢前部或中部用于在收放水带时对水带进行导向。
13.作为优选,进一步地,所述导带机构为两个,分别为设于车厢前部的前导带机构和设于车厢中部的中导带机构。
14.与已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体现在:
15.本实用新型的装置,将取水、加压、供水、敷设水带等功能集成为一体,采用一个汽车底盘就可实现远程供水、对火场持续供水的功能。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7.图中标号:1载体,2吊机,3浮艇泵,4加压泵机组,5卷管器,6収带机构,7液压油泵,8车厢,9前导带机构,10水带,11中导带机构,12加压泵入水口,13加压泵出水口。
18.以下通过具体实施方式,并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参见附图,本实施例的集成式远距离供水和收水带装置,其包括:
21.载体1以及安装于载体上的车厢8、吊机2和导带机构;
22.图1所示,在车厢8上还设置有浮艇泵3、加压泵机组4、卷管器5、収带机构6以及液压油泵7;加压泵机组4的进水口和出水口分别为加压泵入水口12和加压泵出水口13;浮艇泵3通过液压软管与液压油泵7连接由液压油泵提供动力。
23.具体设置中,卷管器5为设置在车厢上的卷绕盘用于收卷液压软管,卷绕盘的驱动转轴设于车厢上由控制系统控制,吊机通过钢丝绳用于起吊浮艇泵3,浮艇泵的出水口与加压泵机组的进水口相连通,钢丝绳与液压软管能够由控制系统控制同步收放。収带机构6为收卷水带的卷绕机构,卷绕机构的驱动转轴由控制系统控制。载体1为轮式、履带式底盘,或是固定箱式结构通过拉臂勾进行移动运输。导带机构为至少一个,设于车厢前部或中部用于在收放水带时对水带进行导向。导带机构可以设置为两个,分别为设于车厢前部的前导带机构9和设于车厢中部的中导带机构11。
24.作业时,先将水带10沿途铺设好。将车辆停靠在水源地附近,连接好浮艇泵3和卷管器5液压驱动软管,以及用水带10连接浮艇泵出口和加压泵入水口12。吊机2将车顶的浮艇泵3吊入水源中,通过传动系统驱动液压油泵7,液压油经液压软管,传递至浮艇泵,驱动浮艇泵进行运转取水。浮艇泵抽上的水经过车载加压装置,对水进行增压。在从加压泵出水口13沿预先敷设好的水带10供至火灾现场。
25.收车时,吊机2将水源地的浮艇泵3吊起回收至车内,收带机构举升到车顶至合适的角度,打开车辆前部和中部的导带机构,使地上的水带穿过两个导带机构,进入到收带机构中,水带尾端自然下垂至尾部车厢内部。此时启动车辆往水带敷设方向行驶,同时收带机构自动回收消防水带。当遇见水带接头时,前部传感器发出信号,使前压辊打开。接头通过了前压辊时,中部传感器感发出信号,使前压辊关闭且后压辊打开。接头通过后压辊时,尾部传感器发出信号,使后压辊关闭,此时水带接头顺利进入水带箱,直到所有水带回收完
毕,(回收水带为现有消防车的成熟技术)
26.最后回收收带机构至车厢,回收导带机构,关闭车厢门,完成整个远程供水作业流程。
27.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中未详细阐述部分属于本领域公知技术,或可直接从市场上采购获得,本领域技术人员不需要付出创造性劳动即可获得,其具体的连接方式在本领域或日常生活中有着极其广泛的应用,此处不再详述。
28.此外,在不相互矛盾的情况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以及不同实施例或示例的特征进行结合和组合。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技术特征:
1.一种集成式远距离供水和收水带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载体(1)以及安装于所述载体上的车厢(8)、吊机(2)和导带机构;在所述车厢(8)上还设置有浮艇泵(3)、加压泵机组(4)、卷管器(5)、収带机构(6)以及液压油泵(7);所述加压泵机组(4)的进水口和出水口分别为加压泵入水口(12)和加压泵出水口(13);所述浮艇泵(3)通过液压软管与所述液压油泵(7)连接由液压油泵提供动力。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式远距离供水和收水带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卷管器(5)为设置在车厢上的卷绕盘用于收卷所述液压软管,卷绕盘的驱动转轴设于车厢上由控制系统控制,所述吊机通过钢丝绳用于起吊所述浮艇泵(3),浮艇泵的出水口与加压泵机组的进水口相连通,所述钢丝绳与所述液压软管能够由控制系统控制同步收放。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式远距离供水和收水带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収带机构(6)为收卷水带的卷绕机构,所述卷绕机构的驱动转轴由控制系统控制。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式远距离供水和收水带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载体(1)为轮式、履带式底盘,或是固定箱式结构通过拉臂勾进行移动运输。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式远距离供水和收水带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带机构为至少一个,设于车厢前部或中部用于在收放水带时对水带进行导向。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集成式远距离供水和收水带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带机构为两个,分别为设于车厢前部的前导带机构(9)和设于车厢中部的中导带机构(1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集成式远距离供水和收水带装置,其包括:载体以及安装于所述载体上的车厢、吊机和导带机构;在所述车厢上还设置有浮艇泵、加压泵机组、卷管器、収带机构以及液压油泵;所述加压泵机组的进水口和出水口分别为加压泵入水口和加压泵出水口;所述浮艇泵通过液压软管与所述液压油泵连接由液压油泵提供动力。该系统为一辆消防车,不仅可实现取水加压供水,也可以自动收放敷设水带。也可以自动收放敷设水带。也可以自动收放敷设水带。


技术研发人员:倪军 高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明光浩淼安防科技股份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8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