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事故现场处理的消防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6-29 2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设备 事故现场 用于
一种用于事故现场处理的消防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用于事故现场处理的消防设备。



背景技术:

“消防”即消除防患(即预防和解决人们在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人为与自然、偶然灾害的总称),当然狭义的意思在人们认识初期是:(扑灭)火灾的意思。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知识性、科学性、社会性很强的工作,涉及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密切相关。只有在全社会普及消防法规和消防科技知识,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增强全民防范与扑救能力,才能有效地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危害。

目前的消防设备大多采用喷枪喷出高压水进行灭火等,有的还伴随着采用推车式结构进行灭火,这样可以便于水的运输,但是目前的喷枪还不具备高度调节和角度调节的功能,在灭火的过程中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需要一种用于事故现场处理的消防设备来解决这一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事故现场处理的消防设备,以解决目前的推车式消防设备中的喷枪还不具备高度调节和角度调节功能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用于事故现场处理的消防设备,包括储水箱、传动机箱和喷枪,所述传动机箱设置于储水箱的上侧,所述传动机箱的上侧转动连接有转动盘,所述传动机箱内设有用于驱动转动盘转动的电机,所述转动盘的上侧竖向设有第一伸缩杆,所述第一伸缩杆的上侧横向设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侧的一端竖向设有支撑杆,上侧的另一端竖向转动设有第二伸缩杆,所述喷枪出水端的下侧与支撑杆的上端转动相连,进水端的下侧与第二伸缩杆的上端转动相连;

所述储水箱的上侧设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进水端通过抽水管与储水箱内部相连通,水泵的出水端通过导水管与喷枪的进水端相连通。

作为优选,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同轴连接有横向设置的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外啮合有竖向设置的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同轴连接有横向设置的第一转动杆,所述第一转动杆上同轴连接有竖向设置的第三锥齿轮,所述第三锥齿轮外啮合有横向设置的第四锥齿轮,所述第四锥齿轮的上侧竖向同轴连接有第二转动杆,所述第二转动杆的上端与转动盘的下侧相连。

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第一转动杆的两端均通过轴承转动安装在传动机箱的内壁上。

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传动机箱的上侧设有环形滑槽,所述转动盘的下侧设有若干滚珠,若干所述的滚珠沿转动盘下侧的中心处呈环形分布,所述滚珠滑动安装在环形滑槽内。

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第一伸缩杆设置为多个,且在转动盘的上侧呈中心对称式分布。

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储水箱的下侧设有若干滑轮。

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储水箱的一侧设有推动扶手。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将喷枪设置在支撑板的上方,通过电机的工作带动转动盘进行转动,进而带动支撑板上侧喷枪进行转动,从而实现喷枪角度的转动,便于对水平方向的各个角度进行灭火处理,通过第一伸缩杆的伸缩运动带动支撑板的高度进行调节,以便于对喷枪的高度进行调节,从而便于对竖直方向的各个位置进行灭火处理,通过第二伸缩杆的伸缩运动带动喷枪绕着支撑杆的上端进行转动,从而便于对喷枪的喷水角度进行调节,而水泵起到抽水和使水以高压方式喷出的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用于事故现场处理的消防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储水箱,2-传动机箱,3-喷枪,4-转动盘,5-第一伸缩杆,6-支撑板,7-支撑杆,8-第二伸缩杆,9-水泵,10-导水管,11-第一锥齿轮,12-第二锥齿轮,13-第一转动杆,14-第三锥齿轮,15-第四锥齿轮,16-第二转动杆,17-环形滑槽,18-滚珠,19-滑轮,20-推动扶手,21-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图1示出了一种用于事故现场处理的消防设备的实施例。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事故现场处理的消防设备,包括储水箱1、传动机箱2和喷枪3,传动机箱2设置于储水箱1的上侧,传动机箱2的上侧转动连接有转动盘4,传动机箱2内设有用于驱动转动盘4转动的电机21,转动盘4的上侧竖向设有第一伸缩杆5,第一伸缩杆5的上侧横向设有支撑板6,支撑板6上侧的一端竖向设有支撑杆7,上侧的另一端竖向转动设有第二伸缩杆8,喷枪3出水端的下侧与支撑杆7的上端转动相连,进水端的下侧与第二伸缩杆8的上端转动相连,储水箱1的上侧设有水泵9,水泵9的进水端通过抽水管与储水箱1内部相连通,水泵9的出水端通过导水管10与喷枪3的进水端相连通。

将喷枪3设置在支撑板6的上方,通过电机21的工作带动转动盘4进行转动,进而带动支撑板6上侧喷枪3进行转动,从而实现喷枪3角度的转动,便于对水平方向的各个角度进行灭火处理,通过第一伸缩杆5的伸缩运动带动支撑板6的高度进行调节,以便于对喷枪3的高度进行调节,从而便于对竖直方向的各个位置进行灭火处理,通过第二伸缩杆8的伸缩运动带动喷枪3绕着支撑杆7的上端进行转动,从而便于对喷枪3的喷水角度进行调节,而水泵9起到抽水和使水以高压方式喷出的效果。

其中电机21固定设置在传动机箱2内,并通过提供蓄电池来保证电机21的正常工作,同时在传动机箱2的箱壁内还设置有防火层,从而避免传动机箱2被内部的器件被烧伤,第一伸缩杆5的底部与转动盘4固定相连,包括但不限于焊接、螺栓连接等方式,第二伸缩杆8两端转动相连的方式均为利用铰接件实现转动。

第一伸缩杆5和第二伸缩杆8均可采用电动伸缩杆,通过与书的蓄电池相连来实现伸缩运动,其中可以在储水箱1的一侧设置控制面板,通过控制面板对电机21、水泵9、第一伸缩杆5和第二伸缩杆8的工作状态进行调节。

如图1所示,传动机箱2与储水箱1之间采用固定连接,在储水箱1上侧设置有进水口,以便于对储水箱1内部进行补水,在储水箱1的箱壁上竖向设置有水位观察窗,进而便于对储水箱1内的存水量进行观察,以便于即是进行补水。

电机21的输出轴同轴连接有横向设置的第一锥齿轮11,第一锥齿轮11外啮合有竖向设置的第二锥齿轮12,第二锥齿轮12同轴连接有横向设置的第一转动杆13,第一转动杆13上同轴连接有竖向设置的第三锥齿轮14,第三锥齿轮14外啮合有横向设置的第四锥齿轮15,第四锥齿轮15的上侧竖向同轴连接有第二转动杆16,第二转动杆16的上端与转动盘4的下侧相连。

其工作过程为,通过电机21的工作使电机21的输出轴带动第一锥齿轮11进行转动,第一锥齿轮11转动时便可带动第二锥齿轮12转动,从而使传动机箱2内的第一转动杆13进行转动,第一转动杆13进行转动时将带动第三锥齿轮14转动,而第三锥齿轮14的转动便可使第四锥齿轮15转动,从而带动竖向设置的第二转动杆16转动,第二转动杆16的转动便可使转动盘4进行转动,从而实现上方喷头角度的调节。

第一转动杆13的两端均通过轴承转动安装在传动机箱2的内壁上,从而实现第一转动杆13在传动机箱2内部的稳定安装和放置。

传动机箱2的上侧设有环形滑槽17,转动盘4的下侧设有若干滚珠18,若干的滚珠18沿转动盘4下侧的中心处呈环形分布,滚珠18滑动安装在环形滑槽17内,在第二转动杆16带动转动盘4进行转动时,转动盘4下侧的滚珠18将在环形滑槽17内进行滑动,从而利用传动机箱2对转动盘4进行很好的支撑作用,保证上侧的喷枪3能稳定的放置。

第一伸缩杆5设置为多个,且在转动盘4的上侧呈中心对称式分布,通过设置多个第一伸缩杆5,来使支撑板6的升降更加稳定。

储水箱1的下侧设有若干滑轮19,储水箱1的一侧设有推动扶手20,设置滑轮19和推动扶手20以便于对储水箱1进行运输。

尽管这里参照本实用新型的多个解释性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但是,应该理解,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设计出很多其他的修改和实施方式,这些修改和实施方式将落在本申请公开的原则范围和精神之内。更具体地说,在本申请公开、附图和权利要求的范围内,可以对主题组合布局的组成部件和/或布局进行多种变型和改进。除了对组成部件和/或布局进行的变形和改进外,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其他的用途也将是明显的。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