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远程遥控分水器的制作方法

2021-06-29 2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遥控 消防设备 分水器
一种消防远程遥控分水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消防远程遥控分水器。



背景技术:

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两分水器和三分水器。分水器的作用是将一股大流量的80水流分成两股或三股小流量的65水流,同时具备开关水流的功能,可随时切断或接通其任意一股分流。

在灭火救援现场当战斗班长离开后需要切换或者关闭水流,就需要来回跑动,这对长期作战、坚守阵地的大型火灾扑救,以及需要不断移动的火场作战,是非常不利的,功能单一增加了消防官兵的劳动强度,也影响了灭火救援作战的效率。因此,亟需设计一种消防远程遥控分水器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消防远程遥控分水器。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消防远程遥控分水器,包括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两个出水管,且进水管和两个出水管之间均通过螺钉安装有控制阀,且控制阀的阀门处焊接有摇杆,所述出水管和进水管的顶部外壁上均焊接有支撑杆,且支撑杆的顶端焊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顶部外壁上固定安装有第一电动伸缩杆和第二电动伸缩杆,且第一电动伸缩杆和第二电动伸缩杆的输出端均通过转轴连接有连接杆,两个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分别通过转轴与两个摇杆通过转轴呈转动连接,所述安装板的顶部外壁上通过螺钉安装有控制箱,且控制箱分别与第一电动伸缩杆和第二电动伸缩杆呈电性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板的顶部外壁上焊接有防护盒,且防护盒的顶部外壁上通过螺钉安装有顶盖,所述顶盖的顶部外壁上开有呈等距离分布的散热槽。

进一步的,所述出水管和进水管相对的一端均一体成型有连接法兰,且出水管和进水管通过连接法兰固定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板的顶部外壁上焊接有两根安装杆,且两根安装杆远离安装板的一端分别焊接在第一电动伸缩杆和第二电动伸缩杆的底部外壁上。

进一步的,所述出水管的一端套接有照明灯,且照明灯与控制箱呈电性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出水管和进水管的底部外壁上焊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支腿,且支腿的底端粘接有防滑垫。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通过设置的本装置,本装置克服现有产品即传统分水器在火场情况下由于战斗人员的离开等造成延误战机的弊端,提供了一种远距离遥控,方便快捷,无需战斗人员看守节省劳动力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最佳灭火功能于一体的消防装备器材,最大限度的提高灭火的质量、缩短灭火时间保护灭火人员安全。

2.通过设置的照明灯,照明灯使得装置带有夜间照明功能,方便夜间对分水器位置的定位和操作,以防止夜间看不清分水器的位置,造成战机延误。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消防远程遥控分水器的结构俯视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消防远程遥控分水器的控制机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消防远程遥控分水器的结构左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消防远程遥控分水器的结构后视图。

图中:1进水管、2照明灯、3连接法兰、4支腿、5支撑杆、6安装板、7第一电动伸缩杆、8第二电动伸缩杆、9防滑垫、11控制阀、12安装杆、13防护盒、14顶盖、15散热槽、16出水管、17控制箱、18摇杆、19连接杆、20曲柄。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需要说明的是,当组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组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设置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设置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

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请同时参见图1至图4,一种消防远程遥控分水器,包括进水管1,进水管1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两个出水管16,且进水管1和两个出水管16之间均通过螺钉安装有控制阀11,控制阀11用于控制水流,且控制阀11的阀门处焊接有摇杆18,出水管16和进水管1的顶部外壁上均焊接有支撑杆5,且支撑杆5的顶端焊接有安装板6,安装板6的顶部外壁上固定安装有第一电动伸缩杆7和第二电动伸缩杆8,第一电动伸缩杆7和第二电动伸缩杆8用于控制控制阀11动作,且第一电动伸缩杆7和第二电动伸缩杆8的输出端均通过转轴连接有连接杆19,两个连接杆19的一端分别通过转轴与两个摇杆18通过转轴呈转动连接,安装板6的顶部外壁上通过螺钉安装有控制箱17,用于配合遥控器进行远程遥控,且控制箱17分别与第一电动伸缩杆7和第二电动伸缩杆8呈电性连接。

进一步的,安装板6的顶部外壁上焊接有防护盒13,且防护盒13的顶部外壁上通过螺钉安装有顶盖14,顶盖14的顶部外壁上开有呈等距离分布的散热槽15,散热槽15用于对控制箱17进行散热。

进一步的,出水管16和进水管1相对的一端均一体成型有连接法兰3,连接法兰3用于固定出水管16和进水管1,且出水管16和进水管1通过连接法兰3固定连接。

进一步的,安装板6的顶部外壁上焊接有两根安装杆12,安装杆12用于支撑第一电动伸缩杆7和第二电动伸缩杆8,且两根安装杆12远离安装板6的一端分别焊接在第一电动伸缩杆7和第二电动伸缩杆8的底部外壁上。

进一步的,出水管16的一端套接有照明灯2,照明灯2方便夜间对分水器位置的定位和操作,且照明灯2与控制箱17呈电性连接。

进一步的,出水管16和进水管1的底部外壁上焊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支腿4,支腿4用于支撑装置,且支腿4的底端粘接有防滑垫9,防滑垫9防止装置滑动。

工作原理:使用时,操作人员首先将分水器的进水管1和出水管16分别与消防水管相连接,之后操作人员手持与控制箱17相配套的遥控器对控制箱17进行控制,控制箱17控制第一电动伸缩杆7和/或第二电动伸缩杆8运动,第一电动伸缩杆7和/或第二电动伸缩杆8运动分别控制两根曲柄20运动,两根曲柄20分别带动两根连接杆19运动,两根连接杆19分别通过两个摇杆18控制两个控制阀11启闭,从而达到控制水流的目的。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