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固定车载灭火器的灭火器箱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器 固定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固定车载灭火器的灭火器箱。


背景技术:

2.车载灭火器固定在车上时,一般采用弹性绑带固定,采用弹性绑带固定车载灭火器的缺点在于:当车辆行驶时,车载灭火器会产生滑脱导致车载灭火在车内振动,这是由于弹性绑带在固定车载灭火器不够紧固的关系,造成了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便于固定车载灭火器的灭火器箱。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便于固定车载灭火器的灭火器箱,包括:
6.灭火器箱体,所述灭火器箱体内设有灭火器容置腔,所述灭火器容置腔内放置有车载灭火器;
7.滑轨,所述滑轨固定设于所述灭火器箱体的后端,所述滑轨是由两侧滑板、以及连接两侧滑板的底滑板构成,两侧滑板均为“u”形侧滑板,“u”形侧滑板上均开设有条形通槽,“u”形侧滑板的伸出面板内壁由上至下依次开设有若干个卡制槽;
8.稳定块,所述稳定块滑接于所述滑轨内,所述稳定块的两侧固定设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穿设过所述条形通槽直至伸入至所述“u”形侧滑板内,所述固定杆上销接有金属杆,所述金属杆的末端固定设有卡制块,所述卡制块随着金属杆转动时可卡入所述卡制槽中;
9.夹件,所述夹件是由固定设于所述稳定块前端的夹座、夹座下方固定设有的两块金属薄片夹持板构成。
10.优选的,所述“u”形侧滑板上还设有护翼板。
11.优选的,两块所述金属薄片夹持板分为外侧竖直金属薄片夹持板、以及内侧弧形金属薄片夹持板。
12.优选的,所述滑轨的底端为封闭端。
13.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便于固定车载灭火器的灭火器箱,灭火器箱可夹持在车内任何可夹持的地方,再滑动稳定块,调整好灭火器箱体在车内的位置,调整好位置后,通过将卡制块卡入卡制槽中,将稳定块固定住实现了灭火器箱的固定,由此车载灭火器也固定稳定,不会产生振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侧视图;
15.图2为图1中的a部放大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后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俯视图。
18.图中:1、灭火器箱体;2、滑轨;3、稳定块;4、卡制块;5、灭火器容置腔;6、车载灭火器;7、条形通槽;8、卡制槽;9、固定杆;10、金属杆;11、夹座;12、竖直金属薄片夹持板;13、弧形金属薄片夹持板;21、侧滑板;22、底滑板;23、护翼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2.参照图1

4,一种便于固定车载灭火器的灭火器箱,
23.一种便于固定车载灭火器的灭火器箱,包括灭火器箱体1、滑轨2、稳定块3和夹件。
24.本灭火器箱体1内设有灭火器容置腔5,灭火器容置腔5内放置有车载灭火器6。
25.本滑轨2固定设于灭火器箱体1的后端,滑轨2是由两侧滑板21、以及连接两侧滑板21的底滑板22构成,两侧滑板21均为“u”形侧滑板,“u”形侧滑板21上均开设有条形通槽7,“u”形侧滑板21的伸出面板内壁由上至下依次开设有若干个卡制槽8。“u”形侧滑板上还设有护翼板23。
26.本滑轨2的底端为封闭端。
27.本稳定块3滑接于滑轨2内,稳定块3的两侧固定设有固定杆9,固定杆9穿设过条形通槽7直至伸入至“u”形侧滑板21内,固定杆9上销接有金属杆10,金属杆10的末端固定设有卡制块4,卡制块4随着金属杆10转动时可卡入卡制槽8中。
28.本夹件是由固定设于稳定块3前端的夹座11、夹座11下方固定设有的两块金属薄片夹持板构成。两块金属薄片夹持板分为外侧竖直金属薄片夹持板12、以及内侧弧形金属薄片夹持板13。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
30.车载灭火器放入灭火器容置腔5中(采用绑带固定于容置腔5壁上),使用两块金属薄片夹持板可夹持在车内任何可夹持的地方,再滑动稳定块3,调整好灭火器箱体1在车内的位置,调整好位置后,将稳定块3位置固定住,稳定块3位置固定的方式为:在两侧滑板21中,均转动金属杆10,使得两侧卡制块4随着金属杆10转动时卡入卡制槽8中,由此稳定块3也固定住;
31.采用灭火器箱体1既保护了车载灭火器,避免车载灭火器暴露在外,避免其他人员误触或者误操作。
32.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便于固定车载灭火器的灭火器箱,其特征在于,包括:灭火器箱体,所述灭火器箱体内设有灭火器容置腔,所述灭火器容置腔内放置有车载灭火器;滑轨,所述滑轨固定设于所述灭火器箱体的后端,所述滑轨是由两侧滑板、以及连接两侧滑板的底滑板构成,两侧滑板均为“u”形侧滑板,“u”形侧滑板上均开设有条形通槽,“u”形侧滑板的伸出面板内壁由上至下依次开设有若干个卡制槽;稳定块,所述稳定块滑接于所述滑轨内,所述稳定块的两侧固定设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穿设过所述条形通槽直至伸入至所述“u”形侧滑板内,所述固定杆上销接有金属杆,所述金属杆的末端固定设有卡制块,所述卡制块随着金属杆转动时可卡入所述卡制槽中;夹件,所述夹件是由固定设于所述稳定块前端的夹座、夹座下方固定设有的两块金属薄片夹持板构成。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固定车载灭火器的灭火器箱,其特征在于,所述“u”形侧滑板上还设有护翼板。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固定车载灭火器的灭火器箱,其特征在于,两块所述金属薄片夹持板分为外侧竖直金属薄片夹持板、以及内侧弧形金属薄片夹持板。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固定车载灭火器的灭火器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滑轨的底端为封闭端。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于固定车载灭火器的灭火器箱,包括:灭火器箱体,其内放置有车载灭火器;滑轨,滑轨固定设于灭火器箱体的后端,滑轨是由两侧滑板、以及连接两侧滑板的底滑板构成,侧滑板上均开设有条形通槽,侧滑板的伸出面板内壁由上至下依次开设有若干个卡制槽;稳定块,稳定块滑接于滑轨内,稳定块的两侧固定设有固定杆,固定杆穿设过条形通槽直至伸入至侧滑板内,固定杆上销接有金属杆,金属杆的末端固定设有卡制块,卡制块可卡入卡制槽中;夹件,夹件是由固定设于稳定块前端的夹座、夹座下方固定设有的两块金属薄片夹持板构成。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结构实现了灭火器箱的固定,由此车载灭火器也固定稳定,不会产生振动。动。动。


技术研发人员:冯美佳 王皓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衡阳市润泰消防化工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08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