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万级车间的防爆除尘单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除尘 单机 防爆 车间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除尘单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万级车间的防爆除尘单机。


背景技术:

2.现在对于生产工艺、生产环境要求越来越高,许多生产工艺都在无尘车间里进行生产,然而有些生产工艺会产生粉尘并存在爆炸风险,需要用到防爆除尘器,但是普通的防爆除尘器排放达不到万级车间的排放要求,并且有些需要处理的粉尘为可燃性粉尘,存在爆炸风险,然而普通的防爆除尘器未配备消防系统,因此很容易发生危险。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方案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万级车间的防爆除尘单机,能有效的解决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万级车间的防爆除尘单机,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侧边设有压差表以及减压阀,箱体的底部设有装灰车以及接线盒,所述箱体前端设有消防接口以及多个滤筒检修盖板;
5.所述箱体的顶部设有出风口以及泄爆口,所述出风口处设有高效过滤器,并且箱体的侧边还设有进风口,所述进风口处设有风速传感器。
6.优选地,所述箱体的侧边还设有控制箱。
7.优选地,所述消防接口设于滤筒检修盖板的上方。
8.优选地,所述箱体外表面喷涂有提高其抗静电性能的耐高温防静电涂料。
9.优选地,所述泄爆口处设有一次性泄压装置。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1.箱体外表面喷涂有提高其抗静电性能的耐高温防静电涂料,而且箱体设计为直板型网状加固结构,具体为箱体内外部均增设加筋板,从而提高箱体的整体结构强度,消防接口设于滤筒检修盖板的上方,消防接口正常运转情况下是密封状态,当发生温度超高报警时可打开消防接口进行灭火,泄爆口处设有一次性泄压装置,一次性泄压装置为不能重复闭合的爆破片,由入口处的静压力启动,通过受压膜片的破裂来泄放压力,在设定的爆破温度下,爆破片两侧压力差达到预设值时,爆破片即可破裂或脱落从而泄放出流体,降低箱体破裂的风险并减少损失。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另一种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泄爆口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标号:
16.箱体1、压差表2、减压阀3、控制箱4、装灰车5、接线盒6、滤筒检修盖板7、消防接口
8、高效过滤器9、出风口10、泄爆口11、进风口12、风速传感器13、一次性泄压装置14。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万级车间的防爆除尘单机,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的侧边设有压差表2以及减压阀3,箱体1的底部设有装灰车5以及接线盒6,箱体1内部还设有灰斗,且灰斗采用针对性的大倾角灰斗结构设计,灰斗斜壁与水平面之间的夹角不小于65
°
,所述箱体1前端设有消防接口8以及多个滤筒检修盖板7;
19.所述箱体1的顶部设有出风口10以及泄爆口11,所述出风口10处设有高效过滤器9,并且箱体1的侧边还设有进风口12,进风口12处设有风机,并且风机叶片采用导电、运行时不产生火花的材料制造,而且风机及其叶片安装紧固,不会产生碰撞、摩擦和异常杂音,所述进风口12处设有风速传感器13。
20.所述箱体1的侧边还设有控制箱4。
21.所述消防接口8设于滤筒检修盖板7的上方,消防接口8正常运转情况下是密封状态,当发生温度超高报警时可打开消防接口8进行灭火。
22.所述箱体1外表面喷涂有提高其抗静电性能的耐高温防静电涂料,而且箱体1设计为直板型网状加固结构,具体为箱体1内外部均增设加筋板,从而提高箱体1的整体结构强度。
23.所述泄爆口11处设有一次性泄压装置14,一次性泄压装置14为不能重复闭合的爆破片,由入口处的静压力启动,通过受压膜片的破裂来泄放压力,在设定的爆破温度下,爆破片两侧压力差达到预设值时,爆破片即可破裂或脱落从而泄放出流体。
24.箱体1外表面喷涂有提高其抗静电性能的耐高温防静电涂料,而且箱体1设计为直板型网状加固结构,具体为箱体1内外部均增设加筋板,从而提高箱体1的整体结构强度,消防接口8设于滤筒检修盖板7的上方,消防接口8正常运转情况下是密封状态,当发生温度超高报警时可打开消防接口8进行灭火,泄爆口11处设有一次性泄压装置14,一次性泄压装置14为不能重复闭合的爆破片,由入口处的静压力启动,通过受压膜片的破裂来泄放压力,在设定的爆破温度下,爆破片两侧压力差达到预设值时,爆破片即可破裂或脱落从而泄放出流体,降低箱体1破裂的风险并减少损失。
25.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万级车间的防爆除尘单机,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侧边设有压差表以及减压阀,箱体的底部设有装灰车以及接线盒,所述箱体前端设有消防接口以及多个滤筒检修盖板;所述箱体的顶部设有出风口以及泄爆口,所述出风口处设有高效过滤器,并且箱体的侧边还设有进风口,所述进风口处设有风速传感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万级车间的防爆除尘单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的侧边还设有控制箱。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万级车间的防爆除尘单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接口设于滤筒检修盖板的上方。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万级车间的防爆除尘单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外表面喷涂有提高其抗静电性能的耐高温防静电涂料。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万级车间的防爆除尘单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泄爆口处设有一次性泄压装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万级车间的防爆除尘单机,包括箱体,箱体的侧边设有压差表及减压阀,箱体的底部设有装灰车及接线盒,箱体前端设有消防接口及多个滤筒检修盖板,消防接口正常运转情况下是密封状态,检测到高温或者明火时,打开消防接口,使与其连接的水管能及时喷水出来,将火焰熄灭,箱体的顶部设有出风口以及泄爆口,泄爆口处设有一次性泄压装置,一次性泄压装置为不能重复闭合的爆破片,由入口处的静压力启动,通过受压膜片的破裂来泄放压力,爆破片两侧压力差达到预设值时,爆破片即可破裂或脱落从而泄放出流体,出风口处设有高效过滤器,使其排放符合万级车间的排放要求,箱体的侧边还设有进风口,进风口处设有风速传感器。风速传感器。风速传感器。


技术研发人员:周庆 张桂沛 黄广薄 代乐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东莞市瀚恒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06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