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消防用具有喷水功能的消防柜的制作方法

2021-09-11 00: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喷水 用具 特别 功能 智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消防柜,特别涉及一种智能消防用具有喷水功能的消防柜。


背景技术:

2.消防柜内置有消防器材并且具有消防水管,消防柜具有良好的防火功能,可以预防火灾发生,消防柜内部通常设置有多层支撑板,支撑板上可以放置防护帽和喷头等用具,消防柜与外部水管联通,并且在消防柜内部设置有阀门和消防水管,消防水管与外部水管联通。
3.现有的消防柜存在以下不足:
4.1、消防柜通常设置在易发生火灾的地方,消防柜如果受到火灾影响,内部放置的的消防器材受到燃烧将无法使用,不能有效地应对火灾;
5.2、而且现有消防柜内部设置有多层支撑板,把消防柜分隔成多个区域,用于放置消防器材,这些支撑板与消防柜焊接固定,无法移动,体积大的消防器材放不进消防柜内部,体积小的消防器材占用空间太多,使得消防柜的内部空间不能的合理利用。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智能消防用具有喷水功能的消防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智能消防用具有喷水功能的消防柜,包括外壳,外壳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进水管,进水管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消防水管,外壳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支撑板,外壳的内壁开设有滑槽,支撑板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限位块,限位块的中部滑动连接有导杆,导杆与滑槽滑动连接,进水管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上部水管,外壳的内壁顶部固定安装有喷水头,上部水管的一端与喷水头联通。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进水管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一阀门,第一阀门的一端与消防水管联通。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述外壳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收卷轮,消防水管缠绕在收卷轮的表面。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上部水管的中部固定安装有第二阀门。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支撑板的顶部开设有通水孔,通水孔均匀设置在支撑板的顶部并且贯穿支撑板。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限位块对称设置在支撑板的顶部和底部。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导杆的一端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母,导杆的另一端贯穿滑槽并且设置有底部板。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本实用新型一种智能消防用具有喷水功能的消防柜,通过设置喷水头和通水孔,使得消防柜自身具有良好的防火功能,通水孔使得支撑板具有水流渗透功能,使得消防
柜内部所有部位都被水流覆盖;
16.2.本实用新型一种智能消防用具有喷水功能的消防柜,通过设置限位块、滑槽和导杆,从而支撑板可以在消防柜内部上下方向移动,使得支撑板之间的空间大小可以随意调节,从而让消防柜内部空间利用更加合理。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外壳内部剖视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导杆、紧固螺母和底部板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外壳;2、进水管;3、消防水管;4、支撑板;5、滑槽;6、限位块;7、导杆;8、上部水管;9、喷水头;10、第一阀门;11、收卷轮;12、第二阀门;13、通水孔;14、紧固螺母;15、底部板。
21.具体实施方式了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智能消防用具有喷水功能的消防柜,包括外壳1,外壳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进水管2,进水管2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消防水管3,外壳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支撑板4,外壳1的内壁开设有滑槽5,支撑板4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限位块6,限位块6的中部滑动连接有导杆7,导杆7与滑槽5滑动连接,进水管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上部水管8,外壳1的内壁顶部固定安装有喷水头9,上部水管8的一端与喷水头9联通。进水管2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一阀门10,第一阀门10的一端与消防水管3联通。外壳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收卷轮11,消防水管3缠绕在收卷轮11的表面。上部水管8的的中部固定安装有第二阀门12,通过设置喷水头9和通水孔13,使得消防柜自身具有良好的防火功能,打开第二阀门12,水流进入喷水头9,然后从外壳1的内壁顶部向下喷射,由通水孔13渗透至下层支撑板,最终使得外壳1内部所有部位都被水流覆盖。
24.其中,支撑板4的顶部开设有通水孔13通水孔13均匀设置在支撑板4的顶部并且贯穿支撑板4。限位块6对称设置在支撑板4的顶部和底部。导杆7的一端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母14,导杆7的另一端贯穿滑槽5并且设置有底部板15,通过设置限位块6、滑槽5和导杆7,从而支撑板4可以在外壳1内部上下方向移动,使得支撑板4之间的空间大小可以随意调节,从而让外壳1内部空间利用更加合理,紧固螺母14与导杆7之间螺纹连接,通过紧固紧固螺母14使得紧固螺母14向底部板15方向移动,从而将支撑板4固定在外壳1的内部,每一层支撑板4有4个限位块6,可以增加支撑板4结构的稳定性。
25.具体使用时,本实用新型一种智能消防用具有喷水功能的消防柜,首先打开第一阀门10,外部水流经过进水管2到达第一阀门10然后进入消防水管3,打开第二阀门12,外部水流经过上部水管8到达喷水头9,然后从喷水头9的底部喷射向外壳1内部喷射,水流在支撑板4的顶部通水孔13渗透至下层支撑板4,最后到达外壳1底部,旋转紧固螺母14,使得紧固螺母14向远离外壳1内壁方向移动,移动支撑板4,支撑板4带动限位块6移动,限位块6带
动导杆7在滑槽5内部滑动,旋转紧固螺母14,紧固螺母14向底部板15方向移动将支撑板4固定在外壳1内壁。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7.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智能消防用具有喷水功能的消防柜,包括外壳(1),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进水管(2),所述进水管(2)贯穿所述外壳(1),所述进水管(2)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消防水管(3),所述外壳(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支撑板(4),所述外壳(1)的内壁开设有滑槽(5),所述支撑板(4)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限位块(6),所述限位块(6)的中部滑动连接有导杆(7),所述导杆(7)与所述滑槽(5)滑动连接,所述进水管(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上部水管(8),所述外壳(1)的内壁顶部固定安装有喷水头(9),所述上部水管(8)的一端与所述喷水头(9)联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消防用具有喷水功能的消防柜,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2)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一阀门(10),所述第一阀门(10)的一端与所述消防水管(3)联通。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消防用具有喷水功能的消防柜,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收卷轮(11),所述消防水管(3)缠绕在收卷轮(11)的表面。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消防用具有喷水功能的消防柜,其特征在于:所述上部水管(8)的中部固定安装有第二阀门(12)。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智能消防用具有喷水功能的消防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4)的顶部开设有通水孔(13),所述通水孔(13)均匀设置在所述支撑板(4)的顶部并且贯穿所述支撑板(4)。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消防用具有喷水功能的消防柜,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块(6)对称设置在所述支撑板(4)的顶部和底部。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消防用具有喷水功能的消防柜,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杆(7)的一端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母(14),所述导杆(7)的另一端贯穿所述滑槽(5)并且设置有底部板(15)。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智能消防用具有喷水功能的消防柜,包括外壳,外壳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进水管,进水管贯穿外壳,进水管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消防水管,外壳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支撑板,外壳的内壁开设有滑槽,支撑板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限位块,限位块的中部滑动连接有导杆,导杆与滑槽滑动连接,进水管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上部水管,外壳的内壁顶部固定安装有喷水头,上部水管的一端与喷水头联通,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喷水头和通水孔,水流进入喷水头,然后从消防柜的内壁顶部向下喷射,使得消防柜自身具有良好的防火功能,通过设置限位块、滑槽和导杆,从而支撑板可以在消防柜内部上下方向移动,从而让消防柜内部空间利用更加合理。从而让消防柜内部空间利用更加合理。从而让消防柜内部空间利用更加合理。


技术研发人员:姚子涵 徐嘉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武汉美台建设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9
技术公布日:2021/9/1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