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补胎灭火器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2: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器 补胎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灭火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补胎灭火器。


背景技术:

2.灭火器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分为手提式、推车式等不同类型,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是专为不同的火灾起因而设,包括泡沫、干粉、卤代烷等。
3.随着人们火灾意识的增加,车载灭火器开始被广泛的使用,随着车辆行驶中常见的车辆故障,一种新的补胎灭火器被广泛的使用,它主要还有补胎英子和灭火英子,即可对损坏的轮胎进行补胎操作,又能对火源进行灭火处理。
4.现有的补胎灭火器采用单出口的方式,使用时补胎和灭火的喷嘴均为单一,这样必然对灭火时的出量造成影响,影响灭火的效果,而且车载灭火器的容积较小,当火灾发生时,由于燃烧产生的热量较大,灭火人员手持灭火器与火源之间的距离较远,无法近距离的将喷射灭火液对准火源处,这样不仅造成灭火的利用率低下,而且还会错过最佳的灭火时机。传统的灭火器的灭火打开方式只采用插销将按压式的操作把手固定,开启的速度慢并且易出现脱落在灭火液出现泄漏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6.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补胎灭火器,解决了灭火器功能单一、灭火液在灭火时利用率低和开启方式复杂以及使用不便的问题。
7.(二)技术方案
8.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补胎灭火器,包括灭火器瓶,所述灭火器瓶瓶口设置有联动式喷嘴,所述联动式喷嘴的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手提部分,所述联动式喷嘴表面的前侧设置有接气连接件,所述接气连接件的一端贯穿所述联动式喷嘴且延伸至所述灭火器瓶的内腔,所述灭火器瓶的瓶身设置有可拉伸式联动启动机构。
9.于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补胎灭火器,优选的,所述联动式喷嘴包括插入且固定在灭火器瓶瓶口处的出料管套,所述出料管套内腔的下方套接有密封环,所述出料管套的上内腔套接有滑塞,所述滑塞内贯穿有启闭管,所述启闭管外侧壁的下方开设有液流口,所述启闭管的顶部连通有喷嘴,所述喷嘴的底部与所述滑塞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密封环与所述滑塞之间弹性连接;
10.其中,所述联动式喷嘴还包括密封帽,所述密封帽内侧壁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活动槽,所述活动槽内弹性连接有卡钩,所述喷嘴顶部的边缘设置有弧形槽,所述卡钩卡接在所述弧形槽的槽壁上,所述卡钩远离所述弧形槽一侧的上方与所述活动槽内壁之间相抵有限制块,所述限制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拉杆,所述拉杆的底端贯穿所述活动槽内壁底部开设的连通槽;
11.其中,所述密封帽的顶部开设的圆槽内嵌合有密封块,所述圆槽内壁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弹性槽,所述弹性槽内壁的一侧通过张伸弹簧弹性连接有卡杆,所述卡杆的一端插接在所述密封块侧边开设的卡槽内,所述弹性槽内壁的底部开设有与所述活动槽连通的竖槽,所述竖槽内套接有止位块,所述止位块的顶端与所述卡杆的一侧搭接,所述止位块的底端通过连接绳与所述限制块的顶部固定连接。
12.于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补胎灭火器,优选的,所述接气连接件包括通气管,所述通气管套接在所述联动式喷嘴表面的前侧设置有圆槽内,所述通气管内开设有环形通道,所述圆槽内腔前侧固定套接有密闭环,所述密闭环内套接有固定管,所述固定管的后端套接有接气环,所述接气环内腔的后侧镶嵌有封道环,所述封道环的后侧开设有环形槽,所述通气管前侧的中部固定连接有闭合块,所述闭合块的前侧设置有环形气囊,所述环形气囊贴合在所述环形槽的内壁,所述接气环右侧通过挤压弹簧与所述密闭环的一侧弹性连接,所述固定管的前侧连通有软管,所述软管的前侧连通有汽车轮胎气嘴接通件。
13.于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补胎灭火器,优选的,所述可拉伸式联动启动机构包括两个管道,两个所述管道固定连接在所述灭火器瓶的左右两侧,所述管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弧形管,所述管道内套接有金属杆,所述金属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拉绳,所述拉绳的一端穿过弧形管并与所述拉杆的底端固定连接,两个所述金属杆的底端均固定连接有弧形块,所述弧形块的顶部磁性连接有磁性块,所述磁性块固定连接在所述灭火器瓶的底部,两个所述弧形块的底部活动连接有转动把手。
14.于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补胎灭火器,优选的,所述密封环与所述滑塞之间通过多个等距离设置的伸缩杆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上套接有复位弹簧。
15.(三)有益效果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补胎灭火器,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1、该补胎灭火器,通过对联动式喷嘴的改进,液流口位于密封环内,当启闭管的底端插进密封环内时,该灭火器瓶内的液体被有效的密封住,当启闭管的底端与密封环之间脱离时,内部的液体能够在内部压力的作用下,快速的从密封环内经过液流口并从启闭管内进入喷嘴内被喷出,弹性设置的目的在于,在使用时,能够将启闭管从密封环内快速的脱离密封的状态,这样能够快速的进行火灾灭火
18.2、该补胎灭火器,通过对联动式喷嘴的改进,在使用前,限制块将卡钩相抵在弧形槽上,并将喷嘴保持与出料管套顶部贴合的状态,这样能够进一步保持密封性,避免在携带和长期闲置的状态下出现泄漏的跑气的情况出现,当拉杆向下拉扯的情况下,限制块能够与弹性连接的卡钩脱离搭接的状态,而卡钩通过插杆与扭簧配合弹性设置,使得卡钩始终卡紧在弧形槽内壁上,限制块与卡钩脱离搭接后,在扭簧的弹性作用下,卡钩与弧形槽脱离搭接,这样在密封环与滑塞弹性连接的作用下,能够快速的进行灭火的操作。
19.3、该补胎灭火器,通过对联动式喷嘴的改进,当拉杆向下拉扯时,限制块的顶部通过连接绳将止位块向下移动,张伸弹簧回拉卡杆,卡杆与卡槽脱离插接的状态,喷嘴能够将密封块顶起,从而喷嘴能够实现外露,进而有助于灭火处理。
20.4、该补胎灭火器,通过对接气连接件的改进,当使用接气件对车辆的轮胎进行补胎时,汽车轮胎气嘴接通件螺纹连接在轮胎的气阀门上,向外侧拉动软管,软管能够带动固定管上的接气环与向外侧移动,此时接气环上的环形槽与环形气囊的外壁脱离搭接的状
态,这样的话的形成了一个连通通道,内部的气体能够从灭火器瓶内喷射出来,进而进行补胎处理。
21.5、该补胎灭火器,通过对可拉伸式联动启动机构的改进,在灭火时,转动转动把手,两个转动把手形成一个把手,再拉动转动把手,弧形块与磁性块脱离磁性连接的状态,弧形块上的两个金属杆能够从管道内向外部抽离,金属杆能够带动拉绳拉动拉杆,此时能够延长手部与喷嘴之间的距离,能够增加操作者与火源之间的距离,进而保证了灭火时,灭火器的出液口直接对准起火点,进而能够快速的实现对火源扑灭操作,避免出现错过最佳救援的时间的情况发生
22.6、该补胎灭火器,通过可拉伸式联动启动机构与联动式喷嘴进行联动操作设置,在伸长灭火器瓶的长度同时,拉扯的作用下,能够快速的将喷嘴露出,避免现有的操作过程中,拔插杆的操作,提高了救火的效率,而且能够直接将喷嘴对准火源,能够快速的进行灭火处理。
附图说明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立体图;
24.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联动式喷嘴的示意图;
25.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接气连接件的示意图;
26.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图2中a处的示意图;
27.图5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图3中b处的示意图;
28.图6为本实用新型可拉伸式联动启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9.图7为本实用新型管道结构正面剖视图;
30.图8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图6中c处的放大图。
31.图中:1灭火器瓶、2联动式喷嘴、21出料管套、22密封环、23滑塞、24伸缩杆、25复位弹簧、26启闭管、27液流口、28喷嘴、29密封帽、210活动槽、211卡钩、212限制块、213拉杆、214竖槽、215连接绳、216密封块、217卡槽、218弹性槽、219卡杆、220止位块、221张伸弹簧、222弧形槽、3手提部分、4接气连接件、41通气管、42环形通道、43闭合块、44环形气囊、45接气环、46封道环、47环形槽、48固定管、49挤压弹簧、410密闭环、411软管、412汽车轮胎气嘴接通件、5可拉伸式联动启动机构、51管道、52弧形管、53金属杆、54磁性块、55弧形块、56转动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3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3.请参阅图1

8,一种补胎灭火器,包括灭火器瓶1,灭火器瓶1瓶口设置有联动式喷嘴2,联动式喷嘴2的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手提部分3,联动式喷嘴2表面的前侧设置有接气连接件4,接气连接件4的一端贯穿联动式喷嘴2且延伸至灭火器瓶1的内腔,灭火器瓶1的瓶身设置有可拉伸式联动启动机构5。
34.联动式喷嘴
35.联动式喷嘴2包括插入且固定在灭火器瓶1瓶口处的出料管套21,出料管套21有延伸端深入灭火器瓶1内腔的下方,保安证内部灭火因子能够完全被使用完,出料管套21内腔的下方套接有密封环22,出料管套21的上内腔套接有滑塞23,滑塞23内贯穿有启闭管26,启闭管26外侧壁的下方开设有液流口27,启闭管26的顶部连通有喷嘴28,喷嘴28的底部与滑塞23的顶部固定连接,密封环22与滑塞23之间弹性连接;液流口27位于密封环22内,当启闭管26的底端插进密封环22内时,该灭火器瓶1内的液体被有效的密封住,当启闭管26的底端与密封环22之间脱离时,内部的液体能够在内部压力的作用下,快速的从密封环22内经过液流口27并从启闭管26内进入喷嘴28内被喷出,弹性设置的目的在于,在使用时,能够将启闭管26从密封环22内快速的脱离密封的状态,这样能够快速的进行火灾灭火。
36.其中,联动式喷嘴2还包括密封帽29,密封帽29内侧壁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活动槽210,活动槽210内弹性连接有卡钩211,喷嘴28顶部的边缘设置有弧形槽222,卡钩211卡接在弧形槽222的槽壁上,卡钩211远离弧形槽222一侧的上方与活动槽210内壁之间相抵有限制块212,限制块21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拉杆213,拉杆213的底端贯穿活动槽210内壁底部开设的连通槽;在使用前,限制块212将卡钩211相抵在弧形槽222上,并将喷嘴28保持与出料管套21顶部贴合的状态,这样能够进一步保持密封性,避免在携带和长期闲置的状态下出现泄漏的跑气的情况出现,当拉杆213向下拉扯的情况下,限制块212能够与弹性连接的卡钩211脱离搭接的状态,而卡钩211通过插杆与扭簧配合弹性设置,使得卡钩211始终卡紧在弧形槽222内壁上,限制块212与卡钩211脱离搭接后,在扭簧的弹性作用下,卡钩211与弧形槽222脱离搭接,这样在密封环22与滑塞23弹性连接的作用下,能够快速的进行灭火的操作。
37.其中,密封帽29的顶部开设的圆槽内嵌合有密封块216,圆槽内壁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弹性槽218,弹性槽218内壁的一侧通过张伸弹簧221弹性连接有卡杆219,卡杆219的一端插接在密封块216侧边开设的卡槽217内,弹性槽218内壁的底部开设有与活动槽210连通的竖槽214,竖槽214内套接有止位块220,止位块220的顶端与卡杆219的一侧搭接,止位块220的底端通过连接绳215与限制块212的顶部固定连接;当拉杆213向下拉扯时,限制块212的顶部通过连接绳215将止位块220向下移动,张伸弹簧221回拉卡杆219,卡杆219与卡槽217脱离插接的状态,喷嘴28能够将密封块216顶起,从而喷嘴28能够实现外露,进而有助于灭火处理。
38.接气连接件
39.接气连接件4包括通气管41,通气管41套接在联动式喷嘴2表面的前侧设置有圆槽内,通气管41内开设有环形通道42,圆槽内腔前侧固定套接有密闭环410,密闭环410内套接有固定管48,固定管48的后端套接有接气环45,接气环45内腔的后侧镶嵌有封道环46,封道环46的后侧开设有环形槽47,通气管41前侧的中部固定连接有闭合块43,闭合块43的前侧设置有环形气囊44,环形气囊44贴合在环形槽47的内壁,接气环45右侧通过挤压弹簧49与密闭环410的一侧弹性连接,固定管48的前侧连通有软管411,软管411的前侧连通有汽车轮胎气嘴接通件412。
40.当使用接气件4对车辆的轮胎进行补胎时,汽车轮胎气嘴接通件412螺纹连接在轮胎的气阀门上,向外侧拉动软管411,软管411能够带动固定管48上的接气环45与向外侧移
动,此时接气环45上的环形槽47与环形气囊44的外壁脱离搭接的状态,这样的话的形成了一个连通通道,内部的气体能够从灭火器瓶1内喷射出来,进而进行补胎处理。
41.可拉伸式联动启动机构
42.可拉伸式联动启动机构5包括两个管道51,两个管道51固定连接在灭火器瓶1的左右两侧,管道5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弧形管52,管道51内套接有金属杆53,金属杆5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拉绳,拉绳的一端穿过弧形管52并与拉杆213的底端固定连接,两个金属杆53的底端均固定连接有弧形块55,弧形块55的顶部磁性连接有磁性块54,磁性块54固定连接在灭火器瓶1的底部,两个弧形块55的底部活动连接有转动把手56。
43.在灭火时,转动转动把手56,两个转动把手56形成一个把手,再拉动转动把手56,弧形块55与磁性块54脱离磁性连接的状态,弧形块55上的两个金属杆53能够从管道51内向外部抽离,金属杆53能够带动拉绳拉动拉杆213,此时能够延长手部与喷嘴28之间的距离,能够增加操作者与火源之间的距离,进而保证了灭火时,灭火器的出液口直接对准起火点,进而能够快速的实现对火源扑灭操作,避免出现错过最佳救援的时间的情况发生。
44.具体的,密封环22与滑塞23之间通过多个等距离设置的伸缩杆24固定连接,伸缩杆24上套接有复位弹簧25。
45.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4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