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室外装修的安全防护带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7: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室外 装修 安全防护 用于 安全设备


1.本发明涉及相关室外装修安全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室外装修的安全防护带。


背景技术:

2.在一般的室外墙体装修中,常常会涉及到楼层较高的墙面,为保护施工人员的安全,一般都会配备高质量的安全设施,其中防护带就是一种极为重要的防护手段。
3.然而,一般的防护带都是通过棘轮机构完成安全防护,但由于棘轮的急停动作不具有缓冲性,其是在一瞬间进行锁定,则在工作人员安装防护带并进行工作时,一旦出现如坠落等紧急情况,棘轮会在一瞬间将防护带锁定并禁止防护带继续被带出,进而极易导致工作人员被突然锁定的防护带勒伤。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室外装修的安全防护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防护带缓冲不足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室外装修的安全防护带,包括安装箱,所述安装箱内侧壁转动连接有水平设置的转轴,所述转轴上固定套接有卷料辊,所述卷料辊上绕接有防护带,所述安装箱内侧壁转动连接有两根导向辊,所述防护带通过两根导向辊之间并贯穿安装箱侧壁设置,所述安装箱内设有用于监测转轴转动速度的监测机构,所述防护带上下侧均设有用于扼制防护带输出的急停机构。
6.优选的,所述监测机构包括两个圆柱型的固定盒,两个所述固定盒固定套接于转轴外侧壁,所述固定盒侧壁上滑动贯穿设有多根滑动杆,所述滑动杆靠近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弧形的限位块,所述固定盒外侧套设有啮合环,所述啮合环内侧壁设有多个与滑动杆相匹配的卡槽。
7.优选的,所述固定盒侧壁上贯穿设有多个通槽,所述滑动杆滑动贯穿通槽设置,且所述通槽内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摩擦块,所述滑动杆与摩擦块相抵接触。
8.优选的,所述急停机构包括水平设置的夹持板,所述夹持板靠近防护带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多个参差不齐的急停件,所述急停件包括两个固定连接于夹持板上的支撑块,两个所述支撑块之间转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上固定套接有转动辊,所述转动辊靠近夹持板的一侧设有弧形的抵触块,所述抵触块靠近夹持板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膨胀块,所述膨胀块通过连接杆与夹持板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夹持板与安装箱内侧壁之间设有水平设置的螺纹杆,所述螺纹杆转动连接于安装箱内侧壁,所述螺纹杆上设有两段旋向相反的螺纹,且两段所述螺纹上均套设有螺纹套筒,所述螺纹套筒靠近夹持板的侧壁上转动连接于调节杆,所述调节杆远离螺纹杆的一端转动连接于夹持板侧壁上。
10.优选的,两个所述啮合环均通过连接筒转动连接于安装箱内侧壁,且两个所述连
接筒外侧壁与两根螺纹杆上均固定套接有皮带盘,两个处于连接筒上的皮带盘分别通过皮带与两个处于螺纹杆上的皮带盘相互传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发明通过设置固定盒与滑动杆,通过转轴可带动固定盒以及滑动杆旋转,而由于摩擦块的设置,使得滑动杆可在一定转速下受摩擦块的摩擦力影响而无法被甩出,即可满足使用者在日常使用中的正常施工工作所需的转速,而通过更换摩擦块来调节摩擦力大小即可使得装置的灵敏度发生变化,进而可根据施工环境来调节相应的所需防护安全灵敏度。
13.2、本发明通过设置夹持板与急停件,在转轴转速过快时,滑动杆被甩出并进入啮合环内侧壁的卡槽内部,进而使得啮合环以及连接筒被带动同时转动,而皮带盘可将转动传递到两根螺纹杆上,进而使得螺纹杆上的螺纹套筒相互靠近并通过调节杆将夹持板向外推出,使得两块夹持板上的多个急停件相互啮合,上下两根转动辊将防护带紧密压迫在中间,使得防护带被迫带动转动辊转动,此时转动辊快速转动并摩擦外侧的抵触块,使得抵触块大量生热并将热量传递到膨胀块上,膨胀块受热膨胀将抵触块推出,使得上下两根转动辊受到的摩擦力越来越大,进而使得多根转动辊夹持中间的防护带并最终强制停止防护带的继续外拉,整个过程中防护带的速度会在一定的安全时间内缓慢降下,避免因突然性的急停导致勒伤施工人员,进一步增强防护带的防护性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发明的正面结构剖视图;
15.图2为本发明中图1的a处结构放大图;
16.图3为本发明的图1的俯视结构剖视图;
17.图4为本发明的图3的b处结构放大图;
18.图5为本发明的图3的m

m向剖视图;
19.图6为本发明中急停件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安装箱;2、转轴;3、卷料辊;4、防护带;5、导向辊;6、固定盒;7、滑动杆;8、限位块;9、啮合环;10、卡槽;11、通槽;12、摩擦块;13、夹持板;14、支撑块;15、转动杆;16、转动辊;17、抵触块;18、膨胀块;19、连接杆;20、螺纹杆;21、螺纹套筒;22、调节杆;23、连接筒;24、皮带盘。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6,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实施例:
23.一种用于室外装修的安全防护带,包括安装箱1,安装箱1内侧壁转动连接有水平设置的转轴2,转轴2上固定套接有卷料辊3,卷料辊3上绕接有防护带4,卷料辊3上对应防护带4的位置固定套接有限制盘,限制盘用于放置防护带左右偏移,安装箱1内侧壁转动连接
有两根导向辊5,防护带4通过两根导向辊5之间并贯穿安装箱1侧壁设置,需要注意的是,安装箱1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导向轮,防护带4通过导向轮的导向可进行各个方向的偏转。
24.本发明中,安装箱1内设有用于监测转轴转动速度的监测机构,监测机构包括两个圆柱型的固定盒6,两个固定盒6固定套接于转轴2外侧壁,固定盒6侧壁上滑动贯穿设有多根滑动杆7,滑动杆7靠近转轴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弧形的限位块8,固定盒6外侧套设有啮合环9,啮合环9内侧壁设有多个与滑动杆7相匹配的卡槽10。
25.本发明中,固定盒6侧壁上贯穿设有多个通槽11,滑动杆7滑动贯穿通槽11设置,且通槽11内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摩擦块12,摩擦块12与滑动杆7之间的摩擦系数较高,滑动杆7与摩擦块12相抵接触,可使得滑动杆7在日常使用中不会由于转轴产生的离心力出现向外滑动的情况。
26.本发明中,固定盒6与滑动杆7的设置,通过转轴2可带动固定盒6以及滑动杆7旋转,而由于摩擦块12的设置,使得滑动杆7可在一定转速下受摩擦块12的摩擦力影响而无法被甩出,即可满足使用者在日常使用中的正常施工工作所需的转速,而通过更换摩擦块12来调节摩擦力大小即可使得装置的灵敏度发生变化,进而可根据施工环境来调节相应的所需防护安全灵敏度。
27.本发明中,防护带4上下侧均设有用于扼制防护带输出的急停机构,急停机构包括水平设置的夹持板13,夹持板13靠近防护带4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多个参差不齐的急停件,急停件包括两个固定连接于夹持板13上的支撑块14,两个支撑块14之间转动连接有转动杆15,转动杆15上固定套接有转动辊16,转动辊16靠近夹持板13的一侧设有弧形的抵触块17,抵触块17与转动辊16之间的摩擦系数较高,且抵触块17可用蓄热能力较强的材料制成,抵触块17靠近夹持板13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膨胀块18,膨胀块18的材质为热膨胀材料,膨胀块18通过连接杆19与夹持板13固定连接。
28.本发明中,夹持板13与安装箱1内侧壁之间设有水平设置的螺纹杆20,螺纹杆20转动连接于安装箱1内侧壁,螺纹杆20上设有两段旋向相反的螺纹,且两段螺纹上均套设有螺纹套筒21,螺纹套筒21靠近夹持板13的侧壁上转动连接于调节杆22,调节杆22远离螺纹杆20的一端转动连接于夹持板13侧壁上。
29.本发明中,两个啮合环9均通过连接筒23转动连接于安装箱1内侧壁,且两个连接筒23外侧壁与两根螺纹杆20上均固定套接有皮带盘24,两个处于连接筒23上的皮带盘24分别通过皮带与两个处于螺纹杆20上的皮带盘24相互传动。
30.本发明中,夹持板13与急停件的设置,在转轴2转速过快时,滑动杆7被甩出并进入啮合环9内侧壁的卡槽10内部,进而使得啮合环9以及连接筒23被带动同时转动,而皮带盘24可将转动传递到两根螺纹杆20上,进而使得螺纹杆20上的螺纹套筒21相互靠近并通过调节杆22将夹持板13向外推出,使得两块夹持板13上的多个急停件相互啮合,上下两根转动辊16将防护带4紧密压迫在中间,使得防护带4被迫带动转动辊16转动,此时转动辊16快速转动并摩擦外侧的抵触块17,使得抵触块17大量生热并将热量传递到膨胀块18上,膨胀块18受热膨胀将抵触块17推出,使得上下两根转动辊16受到的摩擦力越来越大,进而使得多根转动辊16夹持中间的防护带4并最终强制停止防护带4的继续外拉,整个过程中防护带4的速度会在一定的安全时间内缓慢降下,避免因突然性的急停导致勒伤施工人员,进一步增强防护带4的防护性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安全性。
31.工作原理:出现紧急情况时,防护带4被持续高速拉出,此时转轴2被卷料辊3带动旋转,固定盒6的转速过快产生的离心力使得摩擦块12的摩擦力不再能束缚滑动杆7,即此时滑动杆7被带动向外甩出并进入啮合环9的卡槽10内部,此时啮合环9以及连接筒23同时转动并通过皮带盘24带动两根螺纹杆20转动,此时螺纹杆20上的螺纹套筒21相互靠近并通过调节杆22将夹持板13向外推出,使得两块夹持板13上的多个急停件相互啮合,上下两根转动辊16将防护带4紧密压迫在中间,使得防护带4被迫带动转动辊16转动,此时转动辊16快速转动并摩擦外侧的抵触块17,使得抵触块17大量生热并将热量传递到膨胀块18上,膨胀块18受热膨胀将抵触块17推出,使得上下两根转动辊16受到的摩擦力越来越大,进而使得多根转动辊16夹持中间的防护带4并最终强制停止防护带4的继续外拉,整个过程中防护带4的速度会在一定的安全时间内缓慢降下。
32.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