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火防盗多用安全仓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3: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盗 防火


1.本发明涉及安全仓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防火防盗多用安全仓。


背景技术:

2.地震是一种对人们生命财产危害严重的自然灾害,中国是世界上遭受地震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特别是前几年的汶川和玉树大地震,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地震救援专家指出,地震发生后的72小时是国际公认的黄金救援时间。因此,地震发生后第一要务是抢救因地震而被困的人员生命。然而,由于没有安全有效的避难救生装置,人们在地震发生的很短时间内不能安全逃离或躲避。因此,地震发生时人们往往容易被倒塌的建筑物埋压而至造成生命损失或伤害。因此地震安全仓应运而生,受到了相当的追捧。
3.但是由于地震的不稳定性,在地震发生的同时也可能会有火灾的情况发生,但是现如今的安全仓大多单单具有减震的功能,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需要设计一种防火防盗多用安全仓来解决这个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防火防盗多用安全仓。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防火防盗多用安全仓,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端开设有凹槽,且凹槽内固定安装有若干个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顶端固定安装有仓体,所述仓体外侧通过合页连接有门板,且仓体顶端固定安装有箱体,所述仓体外侧固定安装有若干个电动喷嘴,且箱体与电动喷嘴之间连接有连接管,所述仓体顶端连接安装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顶端滑动连接有保护罩,且固定杆顶端固定安装有顶锥,所述保护罩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二弹簧,且第二弹簧一端固定安装有限位板。
7.优选的,所述仓体内设有储物柜和空气交换机,所述门板内设有锁紧装置,所述仓体内设有第一感应装置,所述底座外侧设有第二感应装置。
8.优选的,所述箱体内放置有液态干冰。
9.优选的,所述底座顶端固定安装有四个定位杆,且定位杆外侧均套设有第一弹簧,所述仓体底部开设有与定位杆适配的圆形通孔。
10.优选的,所述保护罩和顶锥均采用高硬度合金材料制成,所述保护罩呈球形结构设计,且顶锥呈圆锥形结构设计。
11.优选的,所述储物柜和空气交换机的边角均呈弧形结构设计,且表面均铺设有保护层。
12.优选的,所述电动喷嘴有八个,且两两分布在仓体外侧,所述电动喷嘴呈倾斜设计。
13.优选的,所述门板有四个,且均匀分布在仓体外侧,所述门板外侧均设有内置把
手,且门板内侧均设有推杆。
14.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能够通过第一弹簧对仓体起到减震的作用,定位杆则起到导向的作用,能够利用第二感应装置感应外界温度,并通过箱体、电动喷嘴以及连接管进行灭火,从而起到防火效果,设有四个门板,能够从四个方向进出,避免堵死,增强安全性,并且设有锁紧装置,并配合第一感应装置,从内部锁死,避免外人打开,设有保护罩和顶锥,能够对仓体顶部起到保护作用,同时配合第二弹簧以及限位板进行缓冲,增强保护效果,而且在仓体内部设有储物柜和空气交换机,能够延长待在仓体内部的时间,等待施救人员救援。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防火防盗多用安全仓的主视图;
16.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防火防盗多用安全仓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防火防盗多用安全仓中保护罩的俯视图。
18.图中:1底座、2第一弹簧、3仓体、4门板、5箱体、6电动喷嘴、7连接管、8固定杆、9保护罩、10顶锥、11第二弹簧、12限位板、13储物柜、14空气交换机、15锁紧装置、16第一感应装置、17 第二感应装置。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实施例:参照图1

3,一种防火防盗多用安全仓,包括底座1,底座1顶端开设有凹槽,且凹槽内固定安装有若干个第一弹簧2,第一弹簧2顶端固定安装有仓体3,仓体3外侧通过合页连接有门板4,且仓体3顶端固定安装有箱体5,仓体3外侧固定安装有若干个电动喷嘴6,且箱体5与电动喷嘴6之间连接有连接管7,仓体3顶端连接安装有固定杆8,固定杆8顶端滑动连接有保护罩9,且固定杆8 顶端固定安装有顶锥10,保护罩9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二弹簧11,且第二弹簧11一端固定安装有限位板12。
21.进一步的,仓体3内设有储物柜13和空气交换机14,门板4内设有锁紧装置15,仓体3内设有第一感应装置16,底座1外侧设有第二感应装置17。
22.进一步的,箱体5内放置有液态干冰。
23.进一步的,底座1顶端固定安装有四个定位杆,且定位杆外侧均套设有第一弹簧2,仓体3底部开设有与定位杆适配的圆形通孔。
24.进一步的,保护罩9和顶锥10均采用高硬度合金材料制成,保护罩9呈球形结构设计,且顶锥10呈圆锥形结构设计。
25.进一步的,储物柜13和空气交换机14的边角均呈弧形结构设计,且表面均铺设有保护层。
26.进一步的,电动喷嘴6有八个,且两两分布在仓体3外侧,电动喷嘴6呈倾斜设计。
27.进一步的,门板4有四个,且均匀分布在仓体3外侧,门板4外侧均设有内置把手,且门板4内侧均设有推杆。
28.实施例一中,锁紧装置15具体为密码器和伸缩插销,且仓体3 内开设有与伸缩插
销适配的插口。
29.实施例二中,第一感应装置16具体为红外线感应装置,且通过线路与伸缩插销相连。
30.实施例三中,第二感应装置17具体为温度感应装置,且通过线路与电动喷嘴6相连。
31.工作原理:使用时,需要打开门板4,进入仓体3内部,经过第一感应装置16感应,关闭锁紧装置15,对门板进行固定,当发生地震时,通过第一弹簧2弹力以及定位杆的导向进行缓冲,当空中有碎块掉落时,会被顶锥10破碎,并通过保护罩9导向地面,避免对仓体3造成伤害,同时能够通过第二弹簧11进行缓冲,减少冲击力,当发生火灾时,经过第二感应装置17感应,打开电动喷嘴6,将箱体5内的液态干冰喷出,进行灭火,能够通过将食品提前放入储物柜 13来供人们食用,且空气交换机14也可以对空气进行转换,供人们呼吸。
32.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33.本发明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34.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35.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