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9: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高空作业 高空 装置 辅助 用于


1.本发明涉及高空作业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


背景技术:

2.在施工过程中,工人高空拴绳时,需要工人搭设梯子,施工人员需站立在梯子上进行高空栓绳作业,高空作业存在发生坠落的危险,致使工人有在高空作业时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3.鉴于此,本发明提出了一种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旨在解决现有高空栓绳需搭设梯子进行高空栓绳作业致使存在坠落的危险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4.本发明提出了一种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该辅助装置包括:旋转操作杆,起到支撑作用,以进行高空栓绳作业;连接支撑组件,其可转动地连接在所述旋转操作杆上,用于对绳索进行支撑,以使绳索对折且在所述旋转操作杆的一侧穿设在所述连接支撑件上;钩绳杆,设置在所述旋转操作杆的顶端,用于随所述旋转操作杆进行转动,以钩挂所述绳索的对折环状结构,并带动所述绳索随所述钩绳杆的转动进行拉扯,以使所述绳索的对折环状结构和端部分别置于在安装杆上方的两侧,所述绳索横设在所述安装杆的上方,并随所述连接支撑组件和所述钩绳杆下拉,进而使得所述绳索钩挂在所述安装杆上,实现绳索的栓固。
5.进一步地,上述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所述连接支撑组件包括:旋转套设管,可转动地套设在所述旋转操作杆上;连接件,一端连接在所述旋转套设管上,另一端为自由端;导环,设置在所述连接件的自由端上,用于对呈对折状态的所述绳索进行支撑,以使绳索的对折环状结构支撑在所述导环的上方,便于所述钩绳杆的钩绳。
6.进一步地,上述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所述旋转操作杆上设有上限位结构和/或下限位结构,用于分别对所述连接支撑组件的上端和/或下端进行限位。
7.进一步地,上述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所述上限位结构和/或所述下限位结构为定位销结构。
8.进一步地,上述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所述连接件为u型管结构,其开口朝上设置,以使所述导环和所述旋转套设管分别置于所述安装杆的两侧。
9.进一步地,上述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所述连接支撑组件和所述旋转操作杆之间还设有缓冲组件,用于在所述旋转操作杆下拉时对所述连接支撑组件进行缓冲。
10.进一步地,上述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所述缓冲组件包括:支撑平垫;弹簧,一端与所述连接支撑组件相连接,另一端与所述支撑平垫相连接,用于在所述连接支撑组件随所述旋转操作杆下拉时,对所述连接支撑组件进行弹性缓冲。
11.进一步地,上述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所述支撑平垫为环形结构,并且,所述弹簧和所述支撑平垫均套设在所述旋转操作杆的外周。
12.进一步地,上述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所述旋转操作杆的底端设有连接接头,
用于连接操作手柄。
13.进一步地,上述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所述旋转操作杆为伸缩杆结构。
14.本发明提供的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通过旋转操作杆进行支撑和旋转操作,以使连接支撑组件移动至安装杆的四周;通过连接支撑组件对绳索进行支撑,使得绳索对折穿过卡设在连接支撑组件上并支撑在旋转操作杆的一侧,且使得对折环状结构设置在上方;通过钩绳杆随旋转操作杆转动,以便钩挂对折环状结构,使得绳索的对折部挂设在钩绳杆上,并通过旋转操作杆的旋转,使得钩绳杆带动钩挂在钩绳杆上的绳索进行拉扯,使得绳索的对折部逐步移动至旋转操作杆和钩绳杆的连接处,进而使得绳索的横设在安装杆的上方,并通过旋转操作杆的下拉,使得绳索逐步钩挂在安装杆上,并可通过手动实现绳索的栓固。
附图说明
15.通过阅读下文优选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各种其他的优点和益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将变得清楚明了。附图仅用于示出优选实施方式的目的,而并不认为是对本发明的限制。而且在整个附图中,用相同的参考符号表示相同的部件。在附图中: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初始状态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钩绳状态的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拉绳状态的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完成绳索钩挂后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参照附图更详细地描述本公开的示例性实施例。虽然附图中显示了本公开的示例性实施例,然而应当理解,可以以各种形式实现本公开而不应被这里阐述的实施例所限制。相反,提供这些实施例是为了能够更透彻地理解本公开,并且能够将本公开的范围完整的传达给本领域的技术人员。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发明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发明。
17.参见图1至图4,其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如图所示,该辅助装置包括:旋转操作杆1、连接支撑组件2、钩绳杆3和缓冲组件4;其中,旋转操作杆1,起到支撑作用,以进行高空栓绳作业。具体地,旋转操作杆1可以作为手柄,操作人员手持旋转操作杆1的下端(相对于图1所示的位置而言),驱动旋转操作杆1旋转、上下移动进而使得钩绳杆3钩绳,并可带动两端分别设置在连接支撑组件2和钩绳杆3上的绳索5下拉,进而手动进行栓绳。当然,为便于施工人员进行不同高度位置的栓绳,优选地,旋转操作杆1的下端可拆卸地连接有操作手柄(图中未示出),以便于根据安装杆6的高度选择性地更换不同长度的操作手柄,以进行不同高度位置的安装杆6的栓绳。为便于操作手柄和旋转操作杆1之间的连接,优选地,旋转操作杆1的下端(相对于图1所示的位置而言)可设有连接接头11,用于连接操作手柄,当然,连接接头11内部可设有内螺纹,以便于操作手柄的外螺纹之间螺纹连接;该连接接头11的外径可大于旋转操作杆1的外径,即连接接头11不仅可作为转换接头,亦可作为操作手持部,大直径的操作手持部便于手持和旋转,便于
进行钩绳和栓绳。该旋转操作杆1亦可为伸缩杆结构,以通过伸缩调节自身长度,以便适配安装杆6的高度位置,使得连接支撑组件2可置于安装杆6四周处。
18.连接支撑组件2可转动地连接在旋转操作杆1上,用于对绳索5进行支撑,以使绳索5对折且在旋转操作杆1的一侧(如图1所示的左侧)穿设在连接支撑件2上。具体地,连接支撑组件2可绕旋转操作杆1的轴线进行旋转,以便旋转操作杆1相对于连接支撑组件2进行旋转,进而带动旋转操作杆1顶端设置的钩绳杆3进行转动。绳索5对折且绳索5的对折环状结构51可设置在连接支撑组件2的上方,以通过连接支撑组件2对对折的绳索5进行卡设,实现绳索5的限位固定。为避免绳索5整体的拉扯,优选地,绳索5的一端作为固定端,可通过绑扎等方式固定在连接支撑组件2上,另一端可为自由端,以便绳索5的自由端可在其他物件作用下随之拉扯,即对折环状结构51在钩绳杆3的作用下拉扯。
19.钩绳杆3设置在旋转操作杆1的顶端,用于随旋转操作杆1进行转动,如图2所示,以钩挂绳索5的对折环状结构51,并带动绳索5随钩绳杆3的转动进行拉扯,以使绳索5的对折环状结构51和端部分别置于在安装杆6上方的两侧(如图3所示的左右两侧),绳索5随连接支撑组件2和钩绳杆3下拉,如图4所示,进而使得绳索5钩挂在安装杆6上,实现绳索的栓固。具体地,钩绳杆3为杆状结构,钩绳杆3与旋转操作杆1之间呈夹角设置,一端(如图1所示的左端)为连接端,可通过焊接固定在旋转操作杆1的顶端上,亦可通过其他连接方式固定,当然,钩绳杆3和旋转操作杆1亦可为一体结构,本实施例中对其不做任何限定;另一端(如图1所示的右端)为钩绳端,可随旋转操作杆1同步旋转,以转动至对折环状结构51处并自对折环状结构51内穿过实现钩绳;为便于实现绳索的钩绳,优选地,钩绳端可设有导向结构,以对绳索5进行导向,使得绳索5可钩挂在钩绳杆3上,并随着钩绳杆3的转动,使得绳索5的对折环状结构51随之运动并逐步钩挂至旋转操作杆1的顶端,如图3所示,使得绳索5对折部分横设在安装杆6的上方。在对折环状结构51随钩绳杆3运动时,绳索5的固定端固定实现一端的限位固定,另一端向上拉伸,使得连接支撑组件2上方的对折式绳索段逐步拉长,即对折环状结构51由小环状对折弯折部拉扯至具有较长的对折部,该对折部即两段横设在安装杆6的上方,进而通过绳索5固定端以及对折弯折处两部分的向下拉动,使得绳索5可悬挂在安装杆6上。
20.缓冲组件4设置在连接支撑组件2和旋转操作杆1之间,用于在旋转操作杆1下拉时对连接支撑组件2进行缓冲,以避免连接支撑组件2在旋转操作杆1下拉作用下损坏。
21.继续参见图1至图4,连接支撑组件2可包括:旋转套设管21、连接件22和导环23;其中,旋转套设管21可转动地套设在旋转操作杆1上;连接件22的一端(如图1所示的右端)连接在旋转套设管21上,另一端(如图1所示的左端)为自由端;导环23设置在连接件22的自由端上,用于对呈对折状态的绳索5进行支撑,以使绳索5的对折环状结构51支撑在导环23的上方,便于钩绳杆3的钩绳。具体地,旋转套设管21为中空管,其可转动地套设在旋转操作杆1上,两者可同轴设置,以便实现两者之间的转动,以便钩绳杆3可绕旋转操作杆1的轴线进行顺时针或逆时针转动。连接件22可以为u型管结构,其开口朝上设置,以便连接件22自安装杆6的下方向上移动至包覆在安装杆6的外周,一端(如图1所示的右端)连接在旋转套设管21上,另一端(如图1所示的左端)为自由端,提供导环23的支撑固定点。导环23可以为一个或多个,其并排设置在u型管结构的左支臂上,以对绳索5提供多个限位支撑点,避免绳索5的扰乱,进而确保绳索5拉扯的稳定性,确保栓绳的稳定进行。为便于绳索5固定端的固定,
绳索5可绑扎在其中一个导环23上,当然,导环23上亦可设有固定结构,用于固定绳索5的固定端,以阻止绳索5整体随钩绳杆3移动拉扯,确保栓绳的稳定进行。
22.继续参见图2,缓冲组件4可设置在旋转套设管21的底部,以对旋转套设管21进行缓冲。为确保旋转套设管21随旋转操作杆1进行上升下拉的稳定性,优选地,旋转操作杆1上可设有上限位结构12和/或下限位结构13,用于分别对旋转套设管21的上端和缓冲组件4的下端进行限位。具体地,上限位结构12和/或下限位结构13可以为穿设于旋转操作杆1的定位销结构,其端部凸设在旋转操作杆1的外部,以对旋转套设管21的上端和缓冲组件4的下端进行限位,使得旋转套设管21和缓冲组件4限位至上限位结构12和下限位结构13之间,不仅可使得旋转套设管21随旋转操作杆1进行上下移动,还可通过缓冲组件4对旋转套设管21进行缓冲。
23.继续参见图1至图4,缓冲组件4包括:支撑平垫41和弹簧42;其中,弹簧42的一端(如图1所示的上端)与连接支撑组件2相连接,另一端(如图1所示的下端)与支撑平垫41相连接,用于在连接支撑组件2随旋转操作杆1下拉时,对连接支撑组件2进行弹性缓冲。具体地,支撑平垫41为环形结构,并且,弹簧42和支撑平垫41均套设在旋转操作杆1的外周,以便旋转操作杆1在弹簧42和支撑平垫41的内部进行旋转。
24.在本实施例中,旋转操作杆1上可设有蓄电池,旋转操作杆1上还设有太阳能发电装置,旋转操作杆1上亦可设有音乐播放器,旋转操作杆1的底端可设有音乐播放器开关,太阳能发电装置与蓄电池电连接,音乐播放器与蓄电池电连接,音乐播放器与音乐播放器开关电连接。旋转操作杆1上还可设有电动按摩装置,电动按摩装置一侧设有电动按摩装置开关,可以帮助人们手部按摩。电动按摩装置与蓄电池电连接,电动按摩装置与电动按摩装置开关电连接,电动按摩装置让长期处于工作状态的施工人员能得到按摩手掌,舒缓手掌酸痛的效果,解决了施工人员的疲劳问题。旋转操作杆1上还可设有led环形灯,旋转操作杆1的自由端还可设led环形灯开关,led环形灯分别与蓄电池、led环形灯开关电连接。
25.栓绳过程为:首先,如图1所示,转动旋转操作杆1,使得钩绳杆3朝右设置或者钩绳杆3和旋转操作杆1的轴线所在平面与连接件22和旋转套设管21的轴线所在平面之间呈夹角设置,钩绳杆3与u型管的开口端之间具有缺口,并将绳索5对折依次穿过且卡设在各个导环23内,使得绳索5的对折弯折部即对折环状结构51设置在上部的导环23的上方,避免绳索5坠落;并上推旋转操作杆1,使得该辅助装置整体上移直至安装杆6自缺口处即u型管的开口端进入至u型管内。然后,如图2所示,转动旋转操作杆1,使得钩绳杆3旋转,自上向下看可顺时针旋转,以自对折环状结构51内穿过,实现钩绳;如图3所示,继续转动旋转操作杆1,使得钩绳杆3带动挂在钩绳杆3上的绳索5进行拉扯,使得上部的导环23上方的绳索段逐步增长,直至钩绳杆3转动至朝右设置,图3中绳索5处于松弛状态,实际在钩绳杆3摆动过程中绳索5处于紧绷状态,图3仅为示意图,示出绳索5的位置;钩绳杆3转动至朝右设置时,绳索5的对折环状结构51卡设在钩绳杆3和旋转操作杆1的连接处,即绳索5的对折处支撑在钩绳杆3和旋转操作杆1的连接处即位于安装杆6上方的右侧,绳索5的两端设置在导环23处或导环的下方,可使得绳索5对折且横设在u型管的开口端处,即横设在安装杆6的上方。最后,下拉旋转操作杆1,使得该辅助装置整体下移,以使绳索5钩挂在安装杆6上,直至辅助装置移动至施工人员处,通过施工人员自该辅助装置上手动取下绳索5,并进行绑扎,实现高空栓绳。在上述旋转操作杆1转动过程中,u型管的位置不变。
26.综上,本实施例提供的用于高空拴绳的辅助装置,通过旋转操作杆1进行支撑和旋转操作,以使连接支撑组件2移动至安装杆6的四周;通过连接支撑组件2对绳索5进行支撑,使得绳索5对折穿过卡设在连接支撑组件2上并支撑在旋转操作杆1的一侧,且使得对折环状结构51设置在上方;通过钩绳杆3随旋转操作杆1转动,以便钩挂对折环状结构51,使得绳索5的对折部挂设在钩绳杆3上,并通过旋转操作杆1的旋转,使得钩绳杆3带动钩挂在钩绳杆3上的绳索5进行拉扯,使得绳索5的对折部逐步移动至旋转操作杆1和钩绳杆3的连接处,进而使得绳索5的横设在安装杆6的上方,并通过旋转操作杆1的下拉,使得绳索5逐步钩挂在安装杆6上,并可通过手动实现绳索的栓固。
2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发明的描述中,术语“上”、“下”、“左”、“右”、“内”、“外”等指示的方向或位置关系的术语是基于附图所示的方向或位置关系,这仅仅是为了便于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述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8.此外,还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可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9.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发明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发明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发明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发明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发明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