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溅水面积可调的消防喷淋头的制作方法

2021-08-27 10: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可调 水面 喷淋
一种溅水面积可调的消防喷淋头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淋头领域,具体为一种溅水面积可调的消防喷淋头。



背景技术:

洒水喷头分为两种,一种闭式,另一种开式,它们各有优点,但是在不同的环境下需要的洒水范围不同,而决定洒水面积的其中一个因素就是溅水盘,但传统的溅水盘一般是根据环境设置,且是固定连接,针对环境不同,需要更换成本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鉴于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溅水面积可调的消防喷淋头,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包括溅水盘,轭臂座,连接端,玻璃体,所述轭臂座一端与溅水盘通过螺栓连接,另一端与连接端相连接,所述玻璃体设置与轭臂座内部,所述溅水盘还包括按钮,限位勾,扩散板,所述溅水盘底部开有凹槽,所述按钮设置与凹槽内,所述按钮与凹槽之间设置有第一压缩弹簧,所述凹槽两侧设有孔洞,所述孔洞内设置有所述限位勾,所述限位勾一端连接有第二压缩弹簧,所述压缩弹簧另一端连接有扩散板,所述扩散板滑动连接在滑槽内。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按钮为耐高温材料所制。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限位勾,第二压缩弹簧与扩散板为对称设置。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溅水盘底部中心凹槽为半包型凹槽。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按动溅水盘底部中心的按钮,使得夹在溅水盘夹层内的扩散板滑出来,增大溅水面积,使得灭火范围扩大,更进一步的提高灭火效率,通过螺栓连接可以快速更换,降低更换成本。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a处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中:1-溅水盘、2-轭臂座、3-连接端、4-玻璃体、5-按钮、6-第一压缩弹簧、7-限位勾、8-第二压缩弹簧、9-扩散板、10-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实施例1

如图1至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溅水面积可调的消防喷淋头,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包括溅水盘1,轭臂座2,连接端3,玻璃体4,所述轭臂座2一端与溅水盘1通过螺栓10连接,另一端与连接端3相连接,所述玻璃体4设置与轭臂座2内部,所述溅水盘1还包括按钮5,限位勾7,扩散板9,所述溅水盘1底部开有凹槽,所述按钮5设置与凹槽内,所述按钮5与凹槽之间设置有第一压缩弹簧6,所述凹槽两侧设有孔洞,所述孔洞内设置有所述限位勾7,所述限位勾7一端连接有第二压缩弹簧8,所述压缩弹簧另一端连接有扩散板9,所述扩散板9滑动连接在滑槽内。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按钮5为耐高温不锈钢所制。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限位勾7,第二压缩弹簧8与扩散板9为对称设置。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溅水盘1底部中心凹槽为半包型凹槽。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通过按动按钮5挤压第一压缩弹簧6,按钮5将勾在凹槽内的限位勾7顶下,在第一压缩弹簧6的作用下按钮5回归初始位置,纤维勾7在第二压缩弹簧8和扩散板9的重力下在溅水盘1两侧的滑槽内向下滑动,最终被滑槽内的挡块拦截,扩散板9张开完毕,增大溅水面积,工作完毕。

本实用新型涉及的电路连接为本领域技术人员采用的惯用手段,可通过有限次试验得到技术启示,属于公知常识。

本文中未详细说明的部件为现有技术。

上述虽然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上述实施例,在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宗旨的前提下做出各种变化,而不具备创造性劳动的修改或变形仍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以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溅水面积可调的消防喷淋头,其特征在于:包括溅水盘(1),轭臂座(2),连接端(3),玻璃体(4),所述轭臂座(2)一端与溅水盘(1)通过螺栓(10)连接,另一端与连接端(3)相连接,所述玻璃体(4)设置与轭臂座(2)内部,所述溅水盘(1)还包括按钮(5),限位勾(7),扩散板(9),所述溅水盘(1)底部开有凹槽,所述按钮(5)设置与凹槽内,所述按钮(5)与凹槽之间设置有第一压缩弹簧(6),所述凹槽两侧设有孔洞,所述孔洞内设置有所述限位勾(7),所述限位勾(7)一端连接有第二压缩弹簧(8),所述压缩弹簧另一端连接有扩散板(9),所述扩散板(9)滑动连接在滑槽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溅水面积可调的消防喷淋头,其特征在于:所述按钮(5)为耐高温材料所制。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溅水面积可调的消防喷淋头,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勾(7),第二压缩弹簧(8)与扩散板(9)为对称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溅水面积可调的消防喷淋头,其特征在于:所述溅水盘(1)底部中心凹槽为半包型凹槽。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溅水面积可调的消防喷淋头,包括溅水盘,轭臂座,连接端,玻璃体,轭臂座与溅水盘螺栓连接,另一端与连接端相连接,玻璃体设置轭臂座内,溅水盘还包括按钮,限位勾,扩散板,溅水盘底部开有凹槽,按钮设置凹槽内,按钮与凹槽之间有第一压缩弹簧,凹槽两侧设有滑槽,孔洞内设置有限位勾,限位勾一端连接有第二压缩弹簧,压缩弹簧另一端连接有扩散板,扩散板滑动连接在滑槽内,通过按动溅水盘底部中心的按钮,使得夹在溅水盘夹层内的扩散板滑出来,增大溅水面积,使得灭火范围扩大,更进一步的提高灭火效率,通过螺栓连接可以快速更换,降低更换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郭民;李亚锋;李小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南宏展消防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12
技术公布日:2021.08.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