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焚烧料坑和窑头蒸汽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08 01: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蒸汽 焚烧 装置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蒸汽灭火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焚烧料坑和窑头蒸汽灭火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对焚烧料坑和窑头进行灭火处理时,由于焚烧料坑和窑头不能直接用水进行灭火,因此需要设置蒸汽灭火系统,蒸汽具有容易扩散的优点,可快速进行大范围灭火,对焚烧料坑和窑头的效果较好。
3.现有的焚烧料坑和窑头蒸汽灭火装置在使用时,蒸汽喷管的安装位置固定,工人不能根据需求将蒸汽喷管移动至焚烧料坑和窑头内不同位置处灭火,使用较为不便,同时,现有的焚烧料坑和窑头蒸汽灭火装置在使用过程中,为了扩大灭火范围,只能加装多组蒸汽喷管,使用成本大大提高,且在灭火过程中,蒸汽喷管只能对固定位置处进行灭火,容易使焚烧料坑和窑头蒸汽内部存在灭火死角,使得火焰不能完全扑灭,容易造成火焰复燃。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焚烧料坑和窑头蒸汽灭火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焚烧料坑和窑头蒸汽灭火装置,包括安装底座,所述安装底座的顶部安装有蒸汽桶,且安装底座底部的一端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远离安装底座一端的底部设置有滑槽,且滑槽通过滑块安装有三组调节板,所述调节板远离固定板一端的底部皆安装有安装板,且安装板的底部皆安装有喷气管,所述喷气管的底部皆均匀安装有安装管,所述蒸汽桶远离固定板的一端安装有控制面板,且蒸汽桶靠近固定板的一端均匀安装有与喷气管对应的电磁阀,所述电磁阀的输出端皆安装有导气软管,且导气软管远离导气管的一端与对应的喷气管连通,所述导气管皆穿过安装板,且导气管远离导气软管的一端皆与喷气管连通,所述固定板远离安装底座一端的顶部均匀设置有固定螺孔,所述控制面板的输出端通过导线与电磁阀的输入端电性连接。
6.优选的,所述安装管的外侧安装有轴承,且轴承的外侧安装有连通管,所述连通管的底部安装有通气管,且通气管远离连通管的一端安装有l型喷管。
7.优选的,所述调节板的顶部皆安装有固定螺母,且固定螺母的内部皆螺纹安装有固定螺栓。
8.优选的,所述蒸汽桶的顶部安装有进气管,且进气管的顶部安装有密封盖。
9.优选的,所述安装底座顶部远离固定板的一端设置有安装螺孔,且安装螺孔的内部螺纹安装有安装螺栓。
10.优选的,所述l型喷管与水平面之间的夹角为六十度。
11.优选的,所述蒸汽桶的外侧均匀安装有加强筋。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该焚烧料坑和窑头蒸汽灭火装置安装有蒸汽桶,并安装有多组电磁阀、导气软管、导气管、调节板、安装板和喷气管,使用过程中,蒸汽分流进喷气管内,可同时对焚烧料坑和窑头内部不同位置处进行灭火处理,能快速喷出大量蒸汽,装置的灭火范围较大,灭火效率较高;
14.2、该焚烧料坑和窑头蒸汽灭火装置安装有调节板、固定螺母和固定螺栓,并设置有滑槽和固定螺孔配合使用,使调节板在滑槽上滑动,可将喷气管移动至不同位置处,将固定螺母拧入固定板上对应的固定螺孔内,即可将喷气管位置固定,使用前,可根据需求将喷气管移动至指定的灭火位置处,装置的可调节性较强,使用较为便捷;
15.3、该焚烧料坑和窑头蒸汽灭火装置安装有通气管、l型喷管、轴承、连通管和安装管,安装管安装于轴承的内圈,连通管安装于轴承的外圈,使用过程中,连通管可在安装管外侧转动,蒸汽喷出时,喷气产生的反作用力可推动l型喷管,可使l型喷管不断转动,从而可将蒸汽喷至不同位置处,有利于扩大喷气范围,且不容易存在灭火死角。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视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的a处结构放大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l型喷管俯视示意图。
21.图中:1、安装底座;2、安装螺孔;3、安装螺栓;4、蒸汽桶;5、控制面板;6、进气管;7、密封盖;8、电磁阀;9、导气软管;10、导气管;11、固定板;12、滑槽;13、调节板;14、安装板;15、喷气管;16、通气管;17、l型喷管;18、轴承;19、连通管;20、安装管;21、固定螺孔;22、固定螺母;23、固定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焚烧料坑和窑头蒸汽灭火装置,包括安装底座1,安装底座1的顶部安装有蒸汽桶4,且安装底座1底部的一端安装有固定板11,固定板11远离安装底座1一端的底部设置有滑槽12,且滑槽12通过滑块安装有三组调节板13,调节板13远离固定板11一端的底部皆安装有安装板14,且安装板14的底部皆安装有喷气管15,喷气管15的底部皆均匀安装有安装管20,蒸汽桶4远离固定板11的一端安装有控制面板5,且蒸汽桶4靠近固定板11的一端均匀安装有与喷气管对应的电磁阀8,此处电磁阀8型号可为smc

ps530,电磁阀8的输出端皆安装有导气软管9,且导气软管9远离电磁阀8的一端皆安装有导气管10,导气管10皆穿过安装板14,且导气管10远离导气软管9的一端与对应的喷气管15连通,固定板11远离安装底座1一端的顶部均匀设置有固定螺孔21,控制面板5的输出端通过导线与电磁阀8的输入端电性连接。
24.在本实施例中:
25.进一步的,安装管20的外侧安装有轴承18,且轴承18的外侧安装有连通管19,连通管19的底部安装有通气管16,且通气管16远离连通管19的一端安装有l型喷管17,安装管20安装于轴承18的内圈,连通管19安装于轴承18的外圈,使用过程中,连通管19可在安装管20外侧转动,蒸汽喷出时,喷气产生的反作用力可推动l型喷管17,可使l型喷管17不断转动,从而可将蒸汽喷至不同位置处,有利于扩大喷气范围,且不容易存在灭火死角。
26.进一步的,调节板13的顶部皆安装有固定螺母22,且固定螺母22的内部皆螺纹安装有固定螺栓23,将固定螺母22拧入固定板11上对应的固定螺孔21内,即可将喷气管15位置固定,使用前,可根据需求将喷气管15移动至指定的灭火位置处,装置的可调节性较强,使用较为便捷。
27.进一步的,蒸汽桶4的顶部安装有进气管6,且进气管6的顶部安装有密封盖7,便于将装置与外界蒸汽管道连通。
28.进一步的,安装底座1顶部远离固定板11的一端设置有安装螺孔2,且安装螺孔2的内部螺纹安装有安装螺栓3,便于安装安装底座1。
29.进一步的,l型喷管17与水平面之间的夹角为六十度,可使l型喷管17将蒸汽斜向下喷出。
30.进一步的,蒸汽桶4的外侧均匀安装有加强筋,可提高蒸汽桶4的结构强度,避免蒸汽桶4因为气压较大爆裂。
31.工作原理:
32.使用前,将装置接通电源,工人可通过安装螺栓3将安装底座1安装于焚烧料坑和窑头的外部,并可将固定板11放置于焚烧料坑和窑头的内部,工人可推动调节板13在滑槽12上滑动,调节板13通过安装板14带动喷气管15一起移动,可对喷气管15的位置进行调节, 可将喷气管15移动至指定的灭火位置处,调节完成后,工人将固定螺栓23同时拧入固定螺母22和固定板11上对应的固定螺孔21内,即可将调节板13固定,从而可将喷气管15固定;
33.使用时,工人可打开密封盖7,并将进气管6与外界蒸汽管道连通,然后通过控制面板5打开电磁阀8,蒸汽通过进气管6进入蒸汽桶4内部,然后分流至导气软管9内,并通过导气管10流入喷气管15内部,喷气管15内部的蒸汽分流至安装管20内,蒸汽进入连通管19内,然后流入通气管16内,最后通过l型喷管17喷出,即可进行灭火处理;
34.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