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定位功能的智慧校园消防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8-27 10: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校园 定位 智慧 功能 消防设备
一种具有定位功能的智慧校园消防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校园消防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定位功能的智慧校园消防设备。



背景技术:

目前,在各个校园中,各种消防设备的运用越来越广泛,消防设备已成为保护在校学生生命财产不可或缺的重要装备之一,为了预防火灾的发生,各个学校都做了多方面的准备。

现有的在使用时,火灾现场环境烟雾较多,影响人员呼吸道健康,无法有效指导人员疏散。



技术实现要素:

本部分的目的在于概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一些方面以及简要介绍一些较佳实施方式。在本部分以及本申请的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中可能会做些简化或省略以避免使本部分、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的目的模糊,而这种简化或省略不能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鉴于上述和/或现有具有定位功能的智慧校园消防设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本实用新型。

因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具有定位功能的智慧校园消防设备,能够在火灾发生时,对燃烧的烟雾进行自动过滤,改善火灾现场环境,并通过语音提示和显示屏指导人员疏散,配合设置应急照明装置,方便在火灾断电时对火灾现场进行应急照明,便于逃生人员和工作人员应急使用。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具有定位功能的智慧校园消防设备,其包括:消防箱、应急照明装置、控制器和过滤筒,所述消防箱内腔底部左侧设置有消防设备主体,所述消防箱内腔底部右侧设置有蓄电池,所述消防箱内腔顶部设置有定位芯片,所述消防箱顶部设置有烟雾报警器,所述消防箱顶部中央设置应急照明装置,所述应急照明装置前侧壁设置有显示屏,所述应急照明装置左侧壁设置有扬声器,所述消防箱内腔右侧壁设置控制器,所述消防箱右侧壁设置过滤筒,所述过滤筒内腔底部设置有换气扇,所述过滤筒内腔顶部设置有滤芯,所述控制器分别与蓄电池、定位芯片、烟雾报警器、显示屏、扬声器和换气扇电性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具有定位功能的智慧校园消防设备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消防箱前侧壁设置有玻璃柜门,所述玻璃柜门左侧设置有把手。

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具有定位功能的智慧校园消防设备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过滤筒顶部设置有盖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具有定位功能的智慧校园消防设备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显示屏采用防爆显示屏,所述显示屏外部设置有防水膜。

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具有定位功能的智慧校园消防设备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消防箱外部设置有均匀分布的荧光带。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够在火灾发生时,对燃烧的烟雾进行自动过滤,改善火灾现场环境,并通过语音提示和显示屏指导人员疏散,配合设置应急照明装置,方便在火灾断电时对火灾现场进行应急照明,便于逃生人员和工作人员应急使用。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和详细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其中:

图1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外部结构示意图。

图中:100消防箱、110消防设备主体、120蓄电池、130定位芯片、140烟雾报警器、200应急照明装置、210显示屏、220扬声器、300控制器、400过滤筒、410换气扇、420滤芯。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

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推广,因此本实用新型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方式的限制。

其次,本实用新型结合示意图进行详细描述,在详述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时,为便于说明,表示器件结构的剖面图会不依一般比例作局部放大,而且所述示意图只是示例,其在此不应限制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此外,在实际制作中应包含长度、宽度及深度的三维空间尺寸。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定位功能的智慧校园消防设备,能够在火灾发生时,对燃烧的烟雾进行自动过滤,改善火灾现场环境,并通过语音提示和显示屏指导人员疏散,配合设置应急照明装置,方便在火灾断电时对火灾现场进行应急照明,便于逃生人员和工作人员应急使用,请参阅图1和图2,包括:消防箱100、应急照明装置200、控制器300和过滤筒400;

请再次参阅图1和图2,消防箱100上设置消防设备主体110、蓄电池120、定位芯片130和烟雾报警器140,具体的,消防箱100内腔底部左侧安装消防设备主体110,消防箱100内腔底部右侧安装蓄电池120,消防箱100内腔顶部安装定位芯片130,消防箱100顶部安装烟雾报警器140,烟雾报警器140对火灾烟雾进行检测,定位芯片130对消防箱100位置进行定位,蓄电池120为电器设备进行供电,消防设备主体110进行消防。

请再次参阅图1和图2,应急照明装置200上设置显示屏210和扬声器220,具体的,消防箱100顶部中央安装应急照明装置200,应急照明装置200前侧壁安装显示屏210,应急照明装置200左侧壁安装扬声器220,应急照明装置200在火灾断电时提供应急照明,显示屏210和扬声器220播放疏散的指导信息,帮助在火灾现场疏散人群。

请再次参阅图1和图2,消防箱100内腔右侧壁设置控制器300,控制器300分别与蓄电池120、定位芯片130、烟雾报警器140、显示屏210、扬声器220和换气扇410电性连接,控制器300采用小型计算机,控制器300接收烟雾报警器140和定位芯片130的信息,然后控制显示屏210、扬声器220和换气扇410工作。

请再次参阅图1和图2,过滤筒400内设置换气扇410和滤芯420,具体的,消防箱100右侧壁安装过滤筒400,过滤筒400内腔底部安装换气扇410,过滤筒400内腔顶部安装滤芯420,换气扇410将烟雾抽到滤芯420出进行过滤,改善火灾现场空气质量。

再具体的的使用时,发生火灾时,控制器300将定位芯片130的位置信息发送至外部服务器,进行辅助定位,同时,控制器300开启显示屏210和扬声器220,播放疏散的指导信息,帮助在火灾现场疏散人群,换气扇410工作,换气扇410将烟雾抽到滤芯420出进行过滤,改善火灾现场环境,应急照明装置200在火灾断电时提供应急照明。

所述消防箱100前侧壁设置有玻璃柜门,所述玻璃柜门左侧设置有把手,对内部消防设备主体110、蓄电池120、定位芯片130和控制器300进行保护。

所述过滤筒400顶部设置有盖板,避免长时间不使用过滤筒400内部积灰。

所述显示屏210采用防爆显示屏,所述显示屏外部设置有防水膜,防止消防过程中进水损坏。

所述消防箱100外部设置有均匀分布的荧光带,便于在火灾现场断电时显示位置。

虽然在上文中已经参考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然而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各种改进并且可以用等效物替换其中的部件。尤其是,只要不存在结构冲突,本实用新型所披露的实施方式中的各项特征均可通过任意方式相互结合起来使用,在本说明书中未对这些组合的情况进行穷举性的描述仅仅是出于省略篇幅和节约资源的考虑。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文中公开的特定实施方式,而是包括落入权利要求的范围内的所有技术方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