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省力型水枪后座的制作方法

2021-08-27 10: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枪 省力 后座
一种省力型水枪后座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枪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省力型水枪后座。



背景技术:

水枪是一种用于灭火的射水消防器具,常与消防水带配合使用,多用于远程射水灭火,故是一种常见的消防器材,在实际战斗中,指战员因长时间手持水带会产生疲劳而导致操作失误或稳定性变形,不利于消防指战员的持久灭火战斗的能力,长时间的战斗也可能会给指战员身体上带来不可恢复的伤害。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省力型水枪后座,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省力型水枪后座,包括安装座,所述安装座分为安装座上层和安装座下层,在所述安装座上层的上端开设钢圈滑槽,所述钢圈滑槽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钢圈卡环,所述支撑柱另一侧固定设置有旋转节点,所述旋转节点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第二钢圈卡环,所述第一钢圈卡环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接块,所述第二钢圈卡环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二连接块,所述第一连接块与第二连接块的顶端均开设有完全贯穿的钢圈卡槽,与所述第一钢圈卡环相连接的所述钢圈卡槽内通过轴转动连接有转动块,所述转动块螺纹连接有钢圈卡扣,本结构可将消防水带挂置在腰带上,腰部力量代替手部力量,减轻指战员因长时间战斗而疲劳产生的危险,有助于消防指战员适用水带进行灭火救援战斗,增加持久灭火战斗的能力。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座上层远离所述钢圈滑槽的一端螺纹连接有螺纹柱,所述螺纹柱远离安装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旋钮,本结构将装置牢牢固定在消防人员的腰带上,避免脱落。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钢圈卡扣远离所述钢圈卡槽的一端为外六角形,且外六角的直径比所述钢圈卡槽开口侧的直径大20-40mm。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旋钮圆弧面设置有防滑纹,本结构方便消防人员更快的拧紧旋钮,节约宝贵的灭火时间。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座上层与所述安装座下层连接处为圆弧设计,本结构避免消防人员在使用时,因动作幅度过大发生碰撞时划伤自己或者同伴。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钢圈卡环与所述第二钢圈卡环闭合后的尺寸与消防水枪末端尺寸相同,本结构可以将消防水枪充分固定。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在实际战斗中,指战员因长时间手持水带会产生疲劳而导致操作失误或稳定性变形,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第一钢圈卡环与第二钢圈卡环闭合将消防水带托起,完成将水带稳定锁于设备后,将腰带卡接在安装座上层与安装座下层之间拧紧旋钮,再将滑块放置入安装座上层的滑槽内,采取此装置可挂置在腰带上,减轻指战员因长时间战斗而疲劳产生的危险,有助于消防指战员适用水带进行灭火救援战斗,增加持久灭火战斗的能力。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爆炸结构示意图;

图3为图2中a处的放大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旋钮处连接关系示意图。

图中:1、安装座;2、安装座上层;3、安装座下层;4、钢圈滑槽;5、滑块;6、支撑柱;7、第一钢圈卡环;8、第二钢圈卡环;9、第一连接块;10、第二连接块;11、转动块;12、钢圈卡扣;13、螺纹柱;14、旋钮;15、防滑纹;16、钢圈卡槽;17、旋转节点。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省力型水枪后座,包括安装座1,安装座1分为安装座上层2和安装座下层3,在安装座上层2的上端开设钢圈滑槽4,钢圈滑槽4滑动连接有滑块5,滑块5固定连接有支撑柱6,支撑柱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钢圈卡环7,支撑柱6另一侧固定设置有旋转节点17,旋转节点17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第二钢圈卡环8,第一钢圈卡环7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接块9,第二钢圈卡环8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二连接块10,第一连接块9与第二连接块10的顶端均开设有完全贯穿的钢圈卡槽16,与第一钢圈卡环7相连接的钢圈卡槽16内通过轴转动连接有转动块11,转动块11螺纹连接有钢圈卡扣12,本结构可将消防水带挂置在腰带上,腰部力量代替手部力量,减轻指战员因长时间战斗而疲劳产生的危险,有助于消防指战员适用水带进行灭火救援战斗,增加持久灭火战斗的能力。

其中,安装座上层2远离钢圈滑槽4的一端螺纹连接有螺纹柱13,螺纹柱13远离安装座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旋钮14,本结构将装置牢牢固定在消防人员的腰带上,避免脱落,钢圈卡扣12远离钢圈卡槽16的一端为外六角形,且外六角的直径比钢圈卡槽16开口侧的直径大20-40mm,旋钮14圆弧面设置有防滑纹15,本结构方便消防人员更快的拧紧旋钮14,节约宝贵的灭火时间,安装座上层2与安装座下层3连接处为圆弧设计,本结构避免消防人员在使用时,因动作幅度过大发生碰撞时划伤自己或者同伴,第一钢圈卡环7与第二钢圈卡环8闭合后的尺寸与消防水枪末端尺寸相同,本结构可以将消防水枪充分固定。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首先使用前,将安装座1插在腰带上,腰带处于安装座上层2与安装座下层3之间,此时旋转旋钮14,在防花纹的作用增大摩擦力减少操作失误,旋钮14转动带动螺纹柱13转动,直至螺纹柱13与安装座下层3接触,将腰带牢牢卡在安装座1内,再将滑块5从安装座1上的钢圈滑槽4滑入安装座1使其固定,滑块5固定连接支撑柱6,支撑柱6固定连接第一钢圈卡环7,通过旋转节点17转动连接第二钢圈卡环8,这里只需要消防水枪末端连接的消防水管放置在第一钢圈卡环7与第二钢圈卡环8之间,旋转第二钢圈卡环8卡住消防水管,此时第一连接块9与第二连接块10之间会有一段较大的距离,再旋转钢圈卡槽16内的转动块11,钢圈卡扣12穿过第二连接块10内的钢圈卡槽16,拧紧钢圈卡扣12,第一连接块9与第二连接块10贴合,将消防水管牢牢地扣在第一钢圈卡环7与第二钢圈卡环8之间,任务结束以后,拧松钢圈卡扣12转动第二钢圈卡环8取出消防水管,再将旋钮14拧松将安装座1从腰带上取下,本实用采用快插快拔的方式,能够快速安装和取下。该装置主要减轻消防员在灭火救援现场长时间灭火时的水枪后座力,通过安装座1将消防水管固定在消防员灭火救援腰带上面,将水枪水带固定在腰带上,腰部力量代替手部力量,这样大大减小长时间手握水枪的体力消耗。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省力型水枪后座,包括安装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1)分为安装座上层(2)和安装座下层(3),在所述安装座上层(2)的上端开设钢圈滑槽(4),所述钢圈滑槽(4)滑动连接有滑块(5),所述滑块(5)固定连接有支撑柱(6),所述支撑柱(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钢圈卡环(7),所述支撑柱(6)另一侧固定设置有旋转节点(17),所述旋转节点(17)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第二钢圈卡环(8),所述第一钢圈卡环(7)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接块(9),所述第二钢圈卡环(8)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二连接块(10),所述第一连接块(9)与第二连接块(10)的顶端均开设有完全贯穿的钢圈卡槽(16),与所述第一钢圈卡环(7)相连接的所述钢圈卡槽(16)内通过轴转动连接有转动块(11),所述转动块(11)螺纹连接有钢圈卡扣(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省力型水枪后座,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上层(2)远离所述钢圈滑槽(4)的一端螺纹连接有螺纹柱(13),所述螺纹柱(13)远离安装座(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旋钮(1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省力型水枪后座,其特征在于:所述钢圈卡扣(12)远离所述钢圈卡槽(16)的一端为外六角形,且外六角的直径比所述钢圈卡槽(16)开口侧的直径大20-40mm。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省力型水枪后座,其特征在于:所述旋钮(14)圆弧面设置有防滑纹(15)。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省力型水枪后座,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上层(2)与所述安装座下层(3)连接处为圆弧设计。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省力型水枪后座,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钢圈卡环(7)与所述第二钢圈卡环(8)闭合后的尺寸与消防水枪末端尺寸相同。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水枪技术领域的一种省力型水枪后座力装置,安装座分为安装座上层和安装座下层,在安装座上层的上端开设钢圈滑槽,钢圈滑槽滑动连接有滑块,滑块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支撑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钢圈卡环,支撑柱另一侧固定设置有旋转节点,旋转节点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第二钢圈卡环,第一钢圈卡环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接块,第二钢圈卡环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二连接块,第一连接块与第二连接块的顶端均开设有完全贯穿的钢圈卡槽,本结构可将消防水带挂置在腰带上,腰部力量代替手部力量,减轻指战员因长时间战斗而疲劳产生的危险,有助于消防指战员适用水带进行灭火救援战斗,增加持久灭火战斗的能力。

技术研发人员:吴朝亮;黄赞辉;徐浩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黄赞辉
技术研发日:2020.10.20
技术公布日:2021.08.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